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荔枝 結果共338筆

  • 春天喝「粉嫩」手搖飲 櫻花荔枝PK草莓酸甜

    搶搭春天賞花話題,有手搖飲業者就推出,結合櫻花和荔枝的新飲品,搭配起司奶蓋,做出粉嫩漸層色彩,而另一家業者則推滿滿草莓,不管是搭配牛奶或是養樂多,酸甜滋味也很受歡迎。
    2021/02/28 14:47
  • 運動吃10大水果消疲勞 專家推首選「補給」之王

    對於跑友而言,跑後及時補糖補水,是促進疲勞消除和體能恢復的重要營養手段。又補水、又補糖,同時還能適當補鹽的東西是什麼?沒錯,你想到的一定是運動飲料,有沒有天然的既能補糖,也能補水,同時也含有一定鹽分的食物呢?當然有,就是水果!
    2020/11/05 09:47
  • 在荔枝角收押所發燒 港首現在囚人士染疫

    香港全民普篩進入第五天,截至上午11時半,預約登記人數超過了一百萬。港府說要靠普篩找出隱性患者,不過香港的疫情反覆,今天(5日)又新增七名確診患者,而且首度有在囚人士初步確診,連著名的香港維景酒店也爆發群聚感染。
    2020/09/05 21:38
  • 中元普渡供品有禁忌!10種水果不可拜 當心好兄弟纏身

    8月19日鬼門大開,緊接著中元節即將到來,按照傳統習俗,許多民眾都會準備供品祭拜好兄弟,但命理師、社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教授提醒,中元普渡時,千萬不可以把鳳梨、香蕉、荔枝或芭樂等13種水果當作供品祭拜,當心拜錯恐招來好兄弟!
    2020/08/23 14:59
  • 女兒公園玩遭蟲咬「皮膚驚現可怕變化」!男星曝醫診斷警世

    孩子遭蚊蟲咬可不能掉以輕心,日前藝人岳庭的13歲小兒子因被蚊蟲咬傷抓破皮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孰料後來竟惡化成敗血症,一度邊哭邊吐血嚇傻媽媽,所幸目前病情穩定。近日土耳其籍藝人吳鳳也透露,女兒去公園玩遭蚊子咬,返家後發現被咬的傷口「皮膚整個變色」,讓他嚇到隔天立馬掛急診。
    2020/06/30 11:52
  • 貪吃的下場邊剝荔枝邊開車 逆向撞騎士

    新北市樹林一名女駕駛,逆向衝進對向車道,撞傷兩名騎士,酒測值0.08。警方到場時確認她沒有喝酒,原來她一時忍不住,邊吃荔枝邊開車,分心釀禍。加上荔枝是高糖分的水果,接觸空氣後容易發酵,糖轉化成酒精,酒測才會出現反應。
    2020/06/18 20:06
  • 兒見巨無霸荔枝驚「好大顆」 網皮皮挫:蒂頭的蟲會多大

    夏天是荔枝盛產的季節,香甜又多汁,深受不少民眾喜愛。近日一名爸爸帶女兒出門,途中驚見路旁的樹上有超大顆的果實,女兒忍不住驚呼「把拔,這個荔枝好大顆!」此文一出後,立刻引發討論。
    2020/06/16 18:32
  • 荔枝也有分公母?達人「只吃公的」 曝光10秒挑選關鍵

    夏天是荔枝盛產的季節,不少民眾都會趁產期買一把回家過過癮。但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自己吃荔枝只挑「公的」,讓許多婆婆媽媽好奇「荔枝有分公母?」對此,他也曝光了挑選關鍵,並教大家怎麼分辨,引發網友熱議。
    2020/06/12 22:50
  • 男人的聖品! 荔枝椿象「天敵」現身讚:天然威而鋼

    荔枝椿象成蟲每年3到6月進入高度活動期,卻讓農民聞之色變,為防治荔枝椿象肆虐,政府祭出獎金鼓勵民眾採卵。荔枝椿象在台灣還有一大天敵,就是移工。日前有發現一群移工在抓荔枝椿象,大讚這是「男人的聖品、天然威爾鋼」,甚至還當場生吃。
    2020/06/04 15:31
  • 台灣水果3天王有哪些?網狂推:咬下去幸福感100%

    台灣擁有「水果王國」的美名,產出的水果種類豐富,味道鮮甜可口,如今天氣越來越熱,西瓜、芒果等夏季水果也開始出現在市面上。近日就有女網友好奇詢問「大家認為水果界的TOP3是什麼呢?」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熱烈討論。
    2020/05/28 16:10
  • 豪雨重創嘉義荔枝裂果 農民盼政府伸援手補助

    嘉義近日下豪雨,山區荔枝園出現裂果,今天農試所與農改場專家實地勘查了解原因;當地農民說,去年荔枝不結果,今年則是裂果,連兩年生產受損,希望政府給予補助。
    2020/05/27 17:37
  • 華航首班水果類包機 玉荷包、芒果直航日本

    農委會今天表示,日前輔導台灣蔬果輸出業同業公會與華航達成協議,今天首班包艙貨機啟航,空運30公噸玉荷包荔枝及愛文芒果到日本。
    2020/05/26 17:46
  • 雨炸高雄 農損近82萬元玉荷包無明顯災情

    受梅雨鋒面影響,高雄昨天豪雨不斷,高市農業局今天統計,豪雨造成農損新台幣81.9萬元,受災作物以水稻居多,正值採收季的玉荷包則未傳出明顯災情。
    2020/05/23 14:11
  • 密集恐懼症慎入!洗衣機驚見「蟲蟲暴走中」真相神反轉

    荔枝椿象是近年來最夯的害蟲,蟲卵總是緊密排列也讓人恐懼症大爆發。一名網友在社群平台上分享,洗衣服時放入香氛豆,沒想到倒進去卻覺得莫名眼熟,原來是激似「荔枝椿象蟲卵」,讓她不禁大笑貼出照片。許多網友看到後嚇傻,直說「快用衛生紙包起來,拿出去燒掉!」
    2020/04/29 22:14
  • 出門上班前換內衣…正妹驚見側標籤有「珍珠」 網友嚇呆

    對於許多女性來說,長時間穿內衣容易感覺被束縛,因此挑選舒適的內衣,是每個女性的重要課題之一。最近有1名女網友發文分享,日前她一早準備上班時,出門前穿上內衣,沒想到卻發現「暗藏玄機」,當場讓她氣得飆髒話,還稱說「一輩子都有陰影了!」其他人看了之後,也紛紛直呼被嚇呆了。
    2020/04/28 09:50
  • 信任我檢疫技術!日韓首授權 芒果荔枝自檢

    即將登場的芒果及荔枝產季,光銷售日韓兩國,每年就能創造超過兩億六千萬產值,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日本跟韓國檢疫官都無法來台,授權給我國農委會自行檢疫,這也是首度授權我國自行檢疫,除了對我國檢疫工作的肯定,貿易商還能省下一筆檢疫官的差旅費。
    2020/04/15 20:46
  • 荔枝椿象?曬衣驚見超密集「綠色蟲卵」 網:有毒別碰

    許多人都有在家裡洗衣曬衣的經驗,但最近有1名女網友發文,她趁著日前好天氣曬衣服,事後卻發現某件上衣有1撮「綠色蟲卵」。原以為這是不是荔枝椿象,她拍下照片分享上網詢問,結果網友要她「趕快處理」,因為這綠蟲卵有毒。
    2020/03/18 18:43
  • 芭樂低溫檢疫海運美國非首例 荔枝楊桃就這樣做

    歷經10年洽談,隨著台美關係升溫,美國10月17日終於准入台灣芭樂。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告訴中央社記者,低溫17天海運檢疫技術沒問題,荔枝、楊桃就是這樣銷往美國的。
    2019/11/14 18:07
  • 碰!反送中有「爆裂物」首用拆彈機械人引爆

    反送中活動,第一次出現不明爆裂物!20日晚間,在荔枝角道附近,出現一個不明紙箱,裡頭似乎還含有火藥。港警第一時間出動拆彈機械人,利用火源,順利將它引爆。但其實這場九龍區大遊行,從下午開始,就衝突不斷。聚集超過35萬人,港警甚至還出動水炮車,從油麻地,沿途推進清場。
    2019/10/20 21:50
  • 不怕老天變臉 溫網室抵抗氣候變遷、病蟲害

    暖冬、乾旱、強降雨,氣候變遷對環境造成巨變,不只影響植物,也讓害蟲出現的時間產生變化,像是提早出現或是世代增加,對抗環境最快的解決方式,就是增加溫網室,農委會針對氣候變遷提出解決方案,提供溫網室的建設補助經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已經執行了近700多公頃,未來目標是2000公頃。
    2019/10/15 21:31
  • 荔枝園驚見女棄嬰 螞蟻上身、臍帶未脫落

    高雄大樹區12日發生棄嬰案,一名出生不到兩天的小女嬰,被丟棄在一處荔枝園,只有薄薄衣服包裹,身上還有多處刮傷,民眾趕緊通報相關單位處理,所幸在醫院的照顧下,小女嬰平安無事,身體狀況正常,而社會局則呼籲家屬盡快出面,以免觸犯遺棄罪。
    2019/10/13 13:26
  • 才出生2天!女嬰遭棄荔枝園 螞蟻爬滿身

    高雄市大樹區12日驚見棄嬰,一名蘇姓民眾上午11時30分經過自家後門的荔枝園時,赫見發現一名哭泣女嬰只有上衣包,被棄置於園內,身上有落葉及螞蟻爬行,緊急向警方報案。
    2019/10/13 09:30
  • 「蜂」迴路轉制椿象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音類人氣獎作品《「蜂」迴路轉制椿象 》,由世新大學莊郁萍、姜筑、施博瀚拍攝。本篇作品探討害蟲荔枝椿象帶來的問題,內容描述台灣果農每年因為這些蟲害造成荔枝產量逐年下跌,除了荷包失血,也可能對人體造成傷害。評審認為,選題與呈現契合永續報導獎的核心,具有專業水準,因此給予肯定。
    2019/09/29 19:27
  • 想吃荔枝貴鬆鬆 今年產量創10年來新低

    如果您今年有去買荔枝,那可能也發現了,價格貴了不少,從過去一斤30,今年飆升到100起跳,因為受到極端氣候影響,荔枝產量大減,去年總產量還有7萬8千多噸,但今年預估只剩下2萬2千多噸,連帶著靠荔枝開花採蜜的蜜蜂,也變成無蜜可採。
    2019/08/15 22:43
  • 霸氣!浮誇愛玉冰加整顆水蜜桃 排長龍

    你有吃過加了整顆水蜜桃的愛玉冰嗎?在台南,有一名堅持發揚古早味愛玉冰的30幾歲老闆,用的碎冰,一定得拿刀子鑿,不過,他也加入創新的元素,就是在愛玉冰裡,添加粉圓、百香果,甚至是當季的水果,像是一整顆水蜜桃還有荔枝,滿滿一整碗超浮誇,讓顧客不遠千里來排隊,就是要點一碗拍照上傳!有趣的是,在店裡享用愛玉冰,還會有接連不斷的意外驚喜!
    2019/07/26 17: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