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草藥 結果共187筆

  • 劫後餘生! 為癌弟採草藥 兄受困8天獲救

    弟弟罹患癌症,哥哥上山採草藥迷路,受困八天被救出!住在新北市新店的宋姓男子,日前獨自前往新竹尖石,本來想當天來回時間卻沒掌握好,結果受困山林,八天來只靠喝水,體力不支還全身多處挫傷,弟弟報案後消防隊員和民間救難團體,陸續加入救援行列,由於找到宋先生的發票,救難人員縮小範圍,最後在離地三層樓高的峭壁發現失蹤者。
    2019/05/20 19:45
  • 迷信父為發大財!竟賣了6歲女兒 「斬首剁腿」製藥服用

    非洲東部坦尚尼亞一名父親,因為迷信巫術可以改運讓他發大財,竟狠心販賣年僅6歲的女兒給一名商人,做巫術祭品,導致女童被殺害還被肢解。警方11日逮捕到該名父親,且承認犯案並聲稱,女兒的遺體被用來製作魔藥,讓他服用後能更發達致富,另外警方目前也在全力追緝這個聲稱可製藥的巫師。
    2019/05/15 08:57
  • 吃苦藤造成毒性肝炎 父捐62%肝也難救愛女

    女子連續吃了15天的苦藤粉,造成毒性肝炎,引起急性肝壞死,這苦藤,又稱寬筋藤,不少亞洲國家民眾當成草藥,認為它有解熱鎮痛、抗發炎等作用,不過醫師說這不是中藥,而且有肝毒性,過去就有中毒的案例,提醒民眾別輕易的嘗試,有任何的身體不適,最好找醫師,別聽信偏方。
    2019/03/09 15:44
  • 匈國松露物美價廉 200年「烏尼古」助消化

    匈牙利除了出產著名香料「紅椒粉」,可以做出代表性美食「匈牙利肉湯」外,其實還盛產物美價廉的松露;並且還有超過200年歷史的草藥酒「烏尼古」,吃完美食來一杯幫助消化,對腸胃很好。
    2019/01/04 18:46
  • 網購草藥治感冒買到「斷腸草」 服用完口吐白沫險死

    大陸廣東省廣州市一名29歲周姓男子,因為感冒不舒服,上網訂購「中草藥」想自行醫治,沒想到他煎煮服用後,當場中毒、口吐白沫,被家人送醫急救,現在仍在醫院的加護病房治療中,結果將「中草藥」化驗分析後,竟是劇毒植物「斷腸草」!
    2018/12/13 09:29
  • 亂吃草藥、保健食品 小心藥物性肝炎上身

    34歲女性因腹脹、茶色尿就醫,自訴發病前有自行服用草藥保養,結果肝功能嚴重異常,疑為藥物性肝炎。另有一名阿嬤,也因吃保健食品致肝炎。醫師提醒,應少服用不需要的藥物。
    2018/12/07 13:52
  • 中醫「俏女巫」挨轟論點錯、沒執照 暫停發文

    一名自稱是香港中醫的孔姓女子,經營臉書粉絲專頁「俏女巫的草藥秘方」,不定期會分享中醫知識,不過近期包括水果加熱、便秘和喝水沒有絕對關係,等等言論,被其他中醫師打臉,中醫師公會更指出,他根本沒有台灣中醫師執照,而如今卻在臉書上提供療法,恐怕涉嫌違法。
    2018/11/14 19:13
  • 吃幾包藥就能治耳聾? 網路賣治療聽力「超神藥粉」

    近期在網路上,販售一種產品,標榜能改善聽力和耳聾,只要吃21天,就能把助聽器丟掉,吸引不少民眾購買,但醫師指出,產品標示成分,只是維他命B和C和草藥,跟聽力一點關連都沒有,已經發函給衛福部要求調查,希望民眾別再上當。
    2018/09/01 18:25
  • 老翁上山採草藥 疑失足墜谷重創頭部

    嘉義縣劉姓老翁昨天上山採草藥,疑摔落深約100公尺的山谷,被救起時,因重創頭部,已明顯死亡,救護人員交由家屬及警方處理;原因待警方調查。
    2018/05/25 12:52
  • 脫線重病昏迷 楊繡惠爆靠「都市傳說」脫離險境

    資深藝人脫線日前因誤信偏方,喝下不明草藥後身體出狀況,緊急送醫才救回一命。而和脫線為多年好友的阿西女兒楊繡惠,楊繡惠也天天到醫院探病,昨(30)日她揭露脫線當時病況危急,昏迷時會拔掉點滴管,太太甚至已經同意放棄急救,但最後「換房」才救回。
    2018/05/01 13:31
  • 謊稱代辦專利 女欲詐翁百萬元遭逮

    台中朱姓女子得知黃姓老翁有一帖專治創傷的草藥,謊稱投資新台幣100萬元,可協助找醫師申請專利,黃翁到農會提領現金遭農會人員攔阻,警方拆穿朱女騙局,訊問後依法送辦。
    2018/02/04 18:02
  • 男拿針線縫眼鏡蛇嘴 反遭牠咬全身發紫亡

    一般人如果聽到眼鏡蛇,大多會嚇得退三舍。但印度有一名男子,日前在路上看到一隻眼鏡蛇,伸手把牠抓住後,竟然拿出針線要縫住蛇的嘴巴。眼鏡蛇隨後掙脫,並且反咬對方一口,最後男子中毒身亡。
    2018/01/16 18:39
  • 肝癌兇手! 長庚:8成病患曾誤食「馬兜鈴酸」

    肝癌是國人十大癌症前五名,長庚公布三年研究結果,發現8成的病患都帶有馬兜鈴酸特有基因突變指紋,也就是吃下含有馬兜鈴酸的草藥恐怕增加肝癌風險,但就怕引起民眾誤會,中醫師公會趕緊澄清,馬兜鈴酸在2003年已經禁用,合格中藥行藥材並不含馬兜鈴酸,呼籲民眾不要購買坊間來路不明的草藥。
    2017/10/20 11:34
  • 嚇!為治痠痛敷「草藥」 手指雙膝嚴重灼傷

    坊間流傳的「草藥膏」多,有民眾自覺有效,就分送給親朋好友,但成分不明或敷太久,都可能引發紅腫潰爛。就有民眾為治療痠痛,敷草藥,導致多處灼傷。然而類似案例頻傳,立委卻發現,「草藥」在台灣,竟無任何單位管制。
    2017/10/15 17:59
  • 車藏女頭顱和性器官 男自稱草藥師:作法用的

    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文化習俗,但有不少儀式讓人可是怵目驚心。非洲奈及利亞奧孫州(Osun State)警方,日前逮捕一名38歲男子。警方在男子的車上搜到一顆女性頭顱,還包括血液、肺、肝臟、腸等器官,甚至還有一副女性性器官。男子被逮時供稱,這些是要進行儀式用的。
    2017/06/13 20:15
  • 感冒亂喝草藥秘方 當心急性肝衰竭

    台中市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溫奕志今天說,一名越南籍女子因感冒而服用同鄉提供的草藥秘方,引起皮膚搔癢及變黃,就醫發現是藥物性急性肝臟衰竭,緊急住院。
    2017/06/12 12:54
  • 目睹豬哥亮服不明草藥 楊烈嘆拿命開玩笑

    豬哥亮病逝第四天,演藝圈親朋好友都來弔唁,其中跟豬哥亮合拍《大釣哥》的楊烈,說曾目睹豬哥亮服用不明草藥,結果拚命跑廁所,還說是拿命開玩笑,醫生也提醒千萬別相信來路不明的偏方。
    2017/05/18 17:26
  • 陸研究:近200種中藥 對中風有療效

    新華社報導,中國大陸科學家從近8000種中草藥中,發現大量的天然抗中風化合物。其中近200種中藥植物被證實,可用作中風治療與恢復的常用藥。
    2017/02/24 12:41
  • 總裁夫婦牽手35年 從鬼屋實驗室打造草藥理想國

    當中醫民俗療法遇上西醫,會擦出什麼火花?針灸達人李志誠,靠針灸與中藥調理,治好細胞學專家林瓊婉多年宿疾,不僅讓她身陷情網,更轉而支持另一半投入中草藥研究,35年無怨無悔。
    2017/02/14 16:09
  • 台灣精釀啤酒技術高 歐美各國也驚豔

    台灣這幾年越來越風行精釀啤酒,業者初估光是台灣的精釀啤酒業者就有50幾家,各家業者為了吸引消費者青睞,紛紛使用特殊食材融入啤酒,像是有業者用台灣產的蜂蜜、茶葉、甚至是草藥香料,特殊的口味讓國外釀酒業者,也非常驚艷。
    2017/01/25 19:41
  • 【肝癌】肝硬化吃中草藥易癌化? 中醫專家回應了

    民眾服用中藥前應先請專業中醫師評估個人體質等各項因素,使用有把關的中藥材,才能對症下藥,避免服藥變服毒。
    2016/12/13 11:59
  • 獨家/入校運動失衡! 三峽北大學生、居民各有怨

    三峽台北大學有學生反應,附近居民會進到校園來採草藥,尤其下午小朋友放學,家長帶他們進來玩耍,有時候聲音太大甚至還會擠在各院所空地,不過居民也有話要說,有人之前到校園裡運動結果被流浪狗咬傷,甚至學校假日辦活動也會影響住戶休息,加上三峽這幾年成了新市鎮,住戶變多,對此校方回應,只要沒有太誇張行徑,不會干涉居民進到校園來。
    2016/11/16 18:55
  • 【平民食補】三伏天冬病夏治 三食物助你健康

    在中醫裡頭主張「冬病夏治」,利用夏季陽氣來調理冬季寒氣帶來的體虛等問題,因此利用一年之中最熱的「三伏」來敷貼中草藥,減輕體寒、長陽氣,而今年的7月17號進入三伏天,是為初伏,27號中伏,8月16號是末伏,來不及搭上今年三伏的名眾也別擔心,中醫師說,其實適當的利用食補,也是可補身的。
    2016/07/28 14:33
  • 首波2千人驗血鉛 3人超標「非鉛水管戶」

    北水處的鉛管事件爆發後,台北市衛生局提供民眾「免費驗血鉛」服務,檢查體內血液鉛濃度是否超標,今天第一波結果出爐,雙北市總共有3個人血液中鉛濃度超標,但他們都不是鉛水管用戶,其中一位是焊錫工人,另外則是跟長期服用中草藥有關。
    2015/11/23 12:38
  • 印尼推水療戒毒 高溫逼汗幫忙排毒

    對吸食毒品的人來說毒癮很難戒,但在印尼有間伊斯蘭學校發明了水療戒毒,他們在鋼桶倒進非常燙的水再加入一些草藥利用血液循環原理,幫助排汗解毒,但有專家表示,這類療法頂多只能舒緩生理上的毒癮,心理層面還是得靠自己努力。
    2015/10/22 1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