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草莓族 結果共100筆

  • 菜鳥錯了嗎? 一句話激怒新鮮人

    年輕世代常常被資深一輩的人戲稱為「草莓族」,被說是不能被教也不能被唸。錯了被指導是應該的,但若是說過頭,或是亂牽拖,僅把一切都怪罪在新鮮人的年紀與經驗上實在沒意義,因為「新鮮人」就等於沒資歷嘛!做中學、慢慢成長都是需要時間的。
    2017/08/14 11:40
  • 低薪+房價高!「八年級生錯了嗎?」網嘆:投錯胎

    常聽聞,有人批評現在的年輕人是草莓族、競爭力低、不努力等,讓網友在PTT忍不住發文感嘆「八年級到底做錯什麼?」其PO文讓不少人很有感」,直呼就是「投錯胎了」!
    2017/04/21 10:23
  • 草莓族變父母 最煩惱與長輩教養歧見

    來看到過去曾經被稱為是草莓族,出社會後又面臨窮忙職場的這群年輕人,現在大概是26到35歲左右了,逐漸步入禮堂結婚生子,而這些新手爸媽,成長背景與上一代大不相同,也讓他們在養育孩子的時候,展現出截然不同的觀念,時常與自己的長輩發生衝突,根據調查,其實最困擾這些新手爸媽的,並不是小孩子本身,而是和長輩在教養觀念上的不同,比例高達44%,讓這些年輕家長不勝其擾。
    2016/08/29 18:33
  • 批員工太「草莓」!李妍憬FB發文惹議 急滅火

    除了演藝事業,不少藝人都會選擇開餐廳當副業。今年30歲的李妍憬,目前經營日式餐廳,她透露要留住年輕員工真的很難,只要唸個1、2句,可能隔天就消失,感嘆現在的年輕人是徹底的草莓族,這番話在網路引起撻伐,李妍憬馬上在臉書PO文滅火,強調只是聊一下創業甘苦,請大家別反應過度。
    2015/12/30 20:42
  • 台青失業率12% 「總體3倍」居OECD第二!

    主計總處公布10月失業率為3.9%,其中15歲到24歲青年從千禧年以來失業率就居高不下,10月份來到12.44%,原因就是少子化讓家長可以接受孩子賦閒在家的比例變高了,加上企業雇主對年輕人「草莓族」印象而不肯給予較高薪水,都也讓年輕人頻頻換工作,甚至高達8成想朝海外發展。根據統計,台灣青年失業率是整體失業率3倍多、在全球34個OECD會員國中高居第二,顯現青年失業問題很嚴重。
    2015/11/23 21:29
  • 七年級生出頭天 研發全台首支草本啤酒、調茶賽拿冠軍

    七年級生總被外界稱作是「草莓族」,認為抗壓性較低,但越來越多七年級用實力證明自己,最近一名七年級新銳釀酒師,運用創意結合台灣在地特色,推出「全台首支」漢方草本手工啤酒;而今夏的「調茶比賽」當中,現年30歲的邱文駿以獨特甜點入茶概念取得青睞,在多位調茶好手中脫穎而出一舉拿下冠軍和人氣獎。
    2015/07/29 16:00
  • 畢婚族、99族 都市新興20大族

    社會中一群人生活方式、消費習慣、興趣愛好、價值訴求等方面,如果表現出類似的取向,我們常會把他們劃歸為一個群體,並用一個名稱來稱呼,例如宅男就是其中一例,但其實還有不少都市新興族群,快來看看你是哪一族吧!
    2015/07/23 11:09
  • 「鐵草莓」上陣!超市搶年輕客 廣告拚「潮」

    年輕人買東西講究方便,大部分直接進超商!不過超市和賣場要搶年輕客,最近的廣告不約而同都主打年輕世代,尤其全聯福利中心以前形象廣告都是「全聯先生」,最近卻改由14位20多歲的年輕人逐一上陣,大人眼中的草莓族變成了「鐵草莓」,企圖塑造新的消費觀念,主要是因為他們發現30歲以下的會員比例不到1成,勢必得先培養這群YOUNG世代的消費習慣,未來才能鞏固30歲以上的主要客層
    2015/03/27 19:01
  • ​〈獨家〉佩服馬雲「道歉一流」 蔣友柏:台企業怕認錯

    蔣友柏創立橙果十多年,也讓他對企業、年輕人有自己的一套想法,蔣友柏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提到,他佩服小米雖然模仿,但知道改進與突破,也佩服馬雲,因為他道歉技術一流,反觀台灣企業家卻害怕認錯。他說,台灣高科技產業已經無路可走,因此只能押寶扶植新創公司,偏偏台灣許多年輕人怨天尤人,天天比薪資數據卻不知道創造自己的價值,不敢說他們是草莓族,但這些人「一定不好用」,因此他宣布明年不發年終獎金了,但引進國際人資培訓計畫,每位員工投資35萬,並鼓勵內部員工創業
    2015/02/02 22:46
  • 青年「洋蔥族」高房價剝削 中產階級買不起!

    過去總說年輕人是草莓族,但恐怕現在得改變說法了,或許該稱他們為「洋蔥族」,因為薪水低又經常被剝削,例如高房價、勞健保等等,尤其是房價,以台北市最高與最低預售屋價格來看,士林區最貴要220萬,最低63萬,差了將近3.5倍,顯示中產階級買得起的房子越來越少,國人貧富差距大,全台最高5%所得與最低5%所得倍數差距,2011年飆升到94.84倍
    2014/12/22 22:12
  • 高度倚賴手機、社群 造就青年「選戰奇蹟」

    柯文哲勝選,不少人認為青年族群幫了大忙,他們不再是政治冷漠的一群,從去年洪仲丘案,到今年的太陽花學運,甚至是這次選舉在網路上號召青年返鄉投票,都顯示總被認為草莓族的他們,透過手機、社群網站快速傳播資訊,利用科技高度參與政治,造就年輕人的選戰奇蹟,只不過「公民」不是投完票就沒事,後續的監督才是關鍵
    2014/12/01 21:47
  • 「30歲前」培養多專長 求職路更寬廣!

    年輕人不當草莓族,如何培養自己的競爭力很重要,專一技能恐怕無法難以適應快速變遷的社會,因此多項專長顯得很重要,但培養技能腳步得加快,因為企業不等人,將近五成企業願意給新人的「適應期」,只有三個月,想轉職的話也得在30歲以前,在薪資方面才有調整空間,所以專家建議,最好在學生時期多參加各種學程,培養多項專長,同時改變自己的心態,競爭不是只有同學之間或其他學校,而是全球,要將眼光放遠才能具備國際觀,不被其他業種淘汰。
    2014/05/13 21:23
  • 掙脫草莓族! 求職靠創意、更要充實自己

    LINE選秀找員工,直接走進校園,實習後留下優秀人才當正式員工,吸引超過上千人報名,但要如何脫穎而出,年輕人發揮創意,有的說要展現自己所學,有的說自己參與社團具有領導能力,答案五花八門,除了靠創意之外,許多學生總是抱怨大環境不佳、因而被年長一輩說是草莓族,要如何展現自己的競爭力?我們找到一位曾經月薪16K的年輕人,在短短5年之內,讓自己麻雀變鳳凰年薪破百萬,關鍵就是把握機會,不問公司能給甚麼,而是問自己能為公司創造多少價值。
    2014/05/07 21:35
  • 「草莓族」熟了 學運拚勁改觀印象

    這場為期24天學運!學生攻佔立法院24天創下歷史紀錄,其實這群學生們大多數都是7、8年級生居多,過去大家都認為他們是草莓族,沒想到他們展現出積極行動力,也讓吸引許多宅男宅女也跟著他們一塊挺學運,跟著搭帳棚睡在馬路邊,最主要因素就是年輕人,他們對未來焦慮感和不確定性,而這場學運也成功讓大家對草莓族刻板印象,徹底改觀。
    2014/04/10 18:51
  • 宅在家玩3C 「家貓族」傷眼又三高

    草莓族、水蜜桃族,都是用來形容七、八年級生的名詞,但若從健康的觀點來看,現在年輕人可能又多了一個新封號,有醫學機構稱呼20歲到30歲的民眾,叫做「家貓族」,其中原因是他們喜愛宅在家裡不出門,而且也懶得動,常常滑3C產品像是手機平板,就是一整天,但長期下來,不但容易成為三高族群,眼睛還可能提早老花、視線模糊。
    2014/02/21 23:29
  • 戴勝益批企業家「椰子」 蘋果喻年輕人

    外界經常叫年輕人「草莓族」,但王品董座戴勝益,今天批評企業雇主才是「椰子」,因為椰子外表堅硬,代表不願意拋棄舊思維,但剖開來卻只有「一點點水」,還認為年輕人,應該是可以運送擠壓的「蘋果」,期待5年後,大學畢業生薪水能從22K變成44K,因為用那麼微薄的薪水交換人家青春,是很不公平的。
    2012/12/12 13:52
  • 電影另類行銷 臉書號召苦瓜族追夢

    好萊塢新片「永不放棄」,敘述一位單親媽媽為了有學習障礙的孩子,向政府爭取公民權益,上映之後受到熱烈迴響,台灣也有人在臉書上號召,以往被稱為草莓族的年輕人,現在要用「苦瓜」象徵自己能吃苦,永遠不放棄自己的理念。
    2012/10/16 00:02
  • 草莓族變「苦瓜」 青年對未來打50分

    景氣連10個藍燈,失業率攀升,實質薪水倒退,讓年輕人大嘆日子難過,今天更有一項針對網友所做的調查出爐,面對全球的競爭,年輕人給台灣的未來,只打了50分,不及格,而且有高達56%的年輕人,想過不如離開台灣,到其他國家找工作的念頭,不過儘管面對未來不具信心,不過今天有200多位年輕人站出來,高舉苦瓜,訴諸行動,象徵自己擺脫草莓族。
    2012/10/07 17:52
  • 陸軍訓壓倒「草莓」生? 家長操心站崗

    大陸大學新生9月份要上軍訓課,最近出現不少怪現象!以首屈一指的北大來說,軍訓課期間居然有6千人次生病請假,其他大學也傳出動輒上百人請假裝病,躲避軍訓,大陸媒體用「倒下的一代」形容這一批草莓族新生,不過大陸家長的反應也讓人意外,他們擔心子女撐不住,大學圍牆邊竟出現成群家長趴著欄杆,隔牆陪孩子上軍訓課。
    2012/09/26 19:34
  • 熱血7年級生 募集全台私房景點

    誰說7年級生就一定是草莓族,現在在網路上就有一群熱血年輕人,在網路上發起冷門景點復甦計劃,成立短短兩個月,獲得上千人迴響,而網路鄉民們,大推自己的家鄉味,像是台中人就說台中一中街有隱藏版的飲料,而陽明山有超冷門的野溪溫泉,讓網友都成了家鄉代言人。
    2012/04/29 14:00
  • 擺脫「草莓族」 7年級後段班抗壓性強

    現在的社會新鮮人,屬於7年級後段班,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7年級生已經擺脫「草莓族」的封號。
    2011/08/26 08:56
  • 「千禧世代」入職場 愛穿拖鞋有想法

    在台灣,七年級生常常被形容是「草莓族」,在美國,18歲到29歲的年輕人,他們稱為「千禧世代」,這個世代的年輕人陸續投入職場,不過他們工作模式已經不太一樣,他們不喜歡約束,甚至會穿拖鞋上班,要幾點上班,由員工自己決定,老闆之所以會讓他們為所欲為,是因為這群「千禧世代」網路社群能力相當強,必須借重他們的長才。
    2011/07/22 22:45
  • 【中國進行式】23歲!父母死後無法自立 活活懶死

    去年在大陸河南,一名23歲青年就是因為被溺愛過度,父母死後,沒辦法自力更生,活活凍死在家中,這樣的案例,讓不少家長、教育家開始意識到,一胎化政策下的中國大陸,過度寵愛孩子、一昧地滿足孩子物質需求的父母親,是否會造成反效果,讓孩子沒辦法承受壓力,就像台灣所說的草莓族一樣?因此有電視劇演員,決定拍把這個故事拍成電影,警惕父母親,別把孩子給寵壞了。
    2011/05/03 13:55
  • 30而立? 逾3成七年級生自認達不到

    被喻為草莓族的七年級生,明年就邁向30歲了。俗話說,三十而立,不過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超過3成的七年級生,認為自己不可能在30歲,達到而立的目標。
    2010/12/01 00:58
  • 拒當草莓族 韓國女生勇敢求生計

    找不到一份穩定的正職工作,不少南韓年輕人正面臨這個問題,擔心他們的青春歲月就此凋零,三個20多歲的年輕女生,以自身的經驗拍成紀錄片,一方面點出現在南韓的社會問題,一方面檢視自己,該怎麼面對,今天的女性影展,一起來看看韓國女生的故事。
    2010/10/07 2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