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草根 結果共141筆

  • 知名仙草凍被爆衛生不佳 生菌數超標23倍

    位於高雄建工路上的「葉客家仙草」,日銷近6千斤的各式仙草產品,是高屏地區知名仙草製造工廠,卻被踢爆生產過程不符衛生規定,烹煮仙草的過程中,工人使用生鏽的鐵籠浸煮草根,煮好的仙草直接擺放在大馬路邊放涼凝固,甚至還徒手直接挖仙草給客人,被查出生菌數超標。
    2016/07/06 10:19
  • 12年國教上路 學習M型化逾7成孩子補習

    12年國教上路後,學生的壓力似乎不減反增,根據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今天公布的一項調查指出,從幼稚園到國中家長送孩子送去補學科或才藝,令人意外的是有1/4家長在孩子讀幼兒園時就送去補學科,68%的小學生補習學科,比國中57%補學科的比率還高,台北市健康國小校長楊士賢指出,北市小學生幾乎都有補習,導致學習M型化的情況愈來愈嚴重,但是少部分沒補習的孩子也不該處於弱勢,於是把學校的外籍老師資源跟課程結合,創造一個能讓學生輕鬆說英文的環境。
    2016/05/19 22:36
  • 陳建仁「天主感召」拚戰! 暖男草根性格搶票

    學者從政例子不少,但像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一樣,因為「天主感召」踏入政治圈,可能沒幾個!過去長年埋頭研究,這回決定「蹚政治渾水」,陳建仁個性溫和,少了魄力多了感性,雖然上台致詞,還是略見政治素人的緊張感,但「大仁哥」暖男形象、出身高雄的草根性格,加上天主教信仰,他的選戰風格,以柔克剛。
    2015/12/14 18:51
  • 薄紗、泳裝、漫步沙灘! 貼圖也玩「卡拉OK」哽

    泳裝美少女拉著薄紗在海灘上奔跑,這種「復古伴唱帶」的畫面,不少人都還記得。現在,同樣的畫面,通訊軟體貼圖也完整複製。經典MV畫面,再加灑狗血對白根本神組合,剛推出話題十足,同樣很有「草根味」的還有方言板貼圖,有台語也有客語,收到貼圖要用「念的」,才能意會過來。
    2015/08/30 19:36
  • 學歷世襲!不止經濟 台灣教育也M型化

    台灣經濟邁向M型化社會,但其實教育環境也是一樣!根據網站「草根影響力」的調查,父母社經地位越高,子女讀國立大學的比例也越高,甚至在經濟條件較差的家庭中,有45%認為現行教育制度不公平,甚至會出現學歷世襲的情況,造成社會階級無法翻轉。
    2015/07/24 22:41
  • 城市就是運動場 6點半健身團風靡全美

    現代人為了維持體態,很多人都選擇花大錢成為健身房的會員,但美國最近就興起了一種草根健身團,叫做「 11月計畫」,他們透過網路號召運動同好,每天早上6點半集合風雨無阻,不用會費也不需要其他費用,只要你起的來,就能加入。
    2015/06/16 21:51
  • 大陸管制真人秀 內容、播出時間將嚴格規定

    大陸綜藝節目近年流行真人秀,像湖南、浙江、江蘇和東方衛視等真人秀大戶電視台,播出中的真人秀就超過10檔,現在傳出大陸廣電總局將出手管制,真人秀的內容跟數量未來一檔節目一年只能播出一季,內容部分也要貼近民眾不能誇大,應以凸顯素人勵志,草根英雄為主角像林心如參加的《我們相愛吧》是藝人在節目上當假想情侶,就傳出暫停播出將由素人接手。
    2015/06/03 14:13
  • ​愛情喜劇有洋蔥! 《愛琳娜》融入社會關懷

    最近又有一部國片即將在6月初上映,故事大綱是一名小提琴女老師相親的故事,雖然是愛情喜劇,而且有許多南部特有的草根元素,但因為女老師出身藍領家庭,從原本對愛情的渴望轉而參與社會議題,為了勞工發聲,導演希望讓觀眾看完這部商業電影,也能順便吸收更多的正面能量
    2015/04/18 07:46
  • 開春第一瓶!肌膚金光透亮  彈潤迎新年

    24K生物黃金精華露具 高抗氧化 功能,其提供肌膚堅固保護力,強烈 對抗自由基 ,延緩肌膚老化。獨特的配方含24K生物黃金和珍貴甘草根、金縷梅等草本萃取,能幫助細緻、賦活肌膚,密集修護,讓肌膚不泛油光。深層保濕、有效滋養,肌膚從內至外散發健康的光澤,維持青春,嫩膚效果持久
    2015/02/17 13:04
  • 港陸糾結數10年 港片反映社會階層心情

    香港的處境其實過去也常常被拍進電影當中,最有名的就屬被香港民眾封為草根導演的陳果,因為他的電影作品常常就會隱喻香港的政治、經濟情況,特別是這一次新片「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用科幻片手法帶出香港面臨的困境還入圍了金馬獎。
    2014/10/01 18:41
  • 達沃斯論壇開幕 陸將維持宏觀調控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下午出席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對於外界關注大陸在經濟上是否繼續實施宏觀調控,李克強表示,將繼續維持區間調控,讓GDP保持在7.5%,高一點或低一點都是合理範圍,他也提到,未來將持續推動草根創業和大眾創業,帶動產業結構轉型。
    2014/09/10 20:54
  • 【當掌聲響起】國片本土勢力持續看漲 票房不敗

    我們看到許多導演像是葉天倫、九把刀還有魏德聖,都力挺這次太陽花學運,這些導演敢言敢說,支持本土意識的發展,而這思想也表現在他們的作品當中,也因為他們的作品,把我們的國片帶領進入一個新的世代,近幾年國片票房成功關鍵字就是本土,從2008年《海角七號》開始,小人物加上充滿本土在地氛圍的題材受到歡迎,接下來許多國片都往此路線發展,像《陣頭》、《雞排英雄》、《大尾鱸鰻》到《大稻埕》,這些過年賀歲國片,都不脫台灣人情味、庶民草根文化的展現,成功吸引更多民眾走進電影院,曾經長年與賀歲檔期無緣的國片,不只搶回年度最重要的電影檔期,更讓台灣電影重新找回本土群眾基礎,擁抱在地題材,加上熱血、溫情與喜劇的元素,已經被證明是台灣觀眾最愛的商業電影配方
    2014/04/13 20:39
  • 離場宣言六訴求 林飛帆入草根轉守為攻

    林飛帆、陳為廷這兩位學運領袖,在晚間6點撤出議場,在這之前,他們輪番在立法院內做離場宣言,林飛帆還是很正經,他一再重申,如果執政黨對他的承諾跳票,他一定會發動更大的抗爭,走出議場之後,他要進入草根串聯,讓更多民眾知道學運的六大訴求,而陳為廷則是表現的比較輕鬆一點,他回顧這24天佔領立法院的活動,感性的訴說,最難忘的就是攻進立法院的第一天,另外,大眾太著重穿著軍綠外套的英雄主義,這一點後續他們會虛心檢討!
    2014/04/10 20:00
  • 學運退場「只是逗號」 凝聚共識、大合唱

    轟轟烈烈「燒」了24天的太陽花學運,即將在今天傍晚6點退場,散場前,會先宣讀人民議會和草根論壇的結論,凝聚共識,再走出議場,學生們定調「從哪裡進,就從哪裡出」;3/18從濟南路上的側門翻牆而入,但離開這晚,是人手一朵太陽花,大大方方走出去,離開立法院「只是逗號」,濟南路成了學運最後謝幕的舞台,所有支持學運的成員都會上台輪流發表感想,最終要大合唱「島嶼天光」,用感性匯聚更大的力量。
    2014/04/10 14:25
  • 新廣告只出聲 吳念真「草根」口音就感人

    繼替電影「看見台灣」配旁白之後,導演吳念真趁新年為藥酒廠商拍形象廣告,整支廣告只出聲音完全沒露面,但是一針見血的廣告台詞,加上吳念真感性又充滿歷練的嗓音,廣告播出勞工階層、白領上班族心有戚戚焉,都身受感動,另外伍佰則是替提神飲料唱廣告歌,如同他一貫「俗又有力」的歌詞有洗腦作用,也是引發熱烈討論。
    2014/01/24 11:55
  • 【FOCUS新聞】紐約市長上任第一天 搭地鐵上班

    去年挾7成選票,當選紐約市長的白思豪,在美東時間1月1日正式宣誓,就職大典還出動前美國總統柯林頓主持,這位長年住在布魯克林,象徵紐約草根勢力的新市長,上班第一天選擇親民路線,搭地鐵上班,而他黑白融合的家庭,更是從他開始打選戰開始就是媒體矚目焦點,接在當了12年市長的彭博後面,白思豪誓言要破除彭博偏袒華爾街的執政風格,將對年收入超過50萬美元的市民加重課稅,以籌措預算解決紐約貧富不均的問題。
    2014/01/02 20:24
  • 複製「鱸鰻」成功模式 「總舖師」也打本土牌

    今年初的國片大尾鱸鰻,充滿本土味的喜劇內容,全台創下4.3億票房,尤其以中南部觀眾特別捧場,或許就是看中這股草根笑料受到歡迎,由楊祐寧、林美秀等人主演的國片「總舖師」,雖然8月才要上映,但從曝光的預告片中不難發現,似乎也想走這種成功模式,不管是劇情、片名、拍攝場景,或者國台語貫穿的台詞等等,都充滿濃厚鄉土味。
    2013/06/12 18:48
  • 【當掌聲響起】本土+棒球2大元素 熱血台灣魂!

    近幾年國片起飛,像是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 雞排英雄、大尾鱸鰻等這些充滿草根性庶民生活題材廣受歡迎,也創造話題,同樣在熱頭上的還有棒球經典賽造成的棒球旋風,中華隊球員在球場上的拚勁,感動了許多台灣球迷,棒球回溫,令棒球題材的電影也受到注目,像是有3位經典賽球員,潘威倫、高志綱、陳鏞基參與演出的球愛天空,就因此將要第三度上映,在這樣的趨勢下,結合本土與棒球這2項元素的作品也就更受期待,大導演魏德勝監製目前正在拍攝的「KANO」,取材自日據時代,嘉義農校打入日本甲子園的光榮感人故事,球員追尋棒球夢的熱血歷程與背後的臺灣情懷,成為現階段最受矚目的國片。
    2013/03/30 11:00
  • 【當掌聲響起】豪氣走江湖! 邱瓈寬藝界風雲人物

    電影大尾鱸鰻,定位清楚就是一部描述黑社會幽默的電影,整部片賣的除了是豬哥亮的草根魅力之外,也充滿了導演邱瓈寬的個人風格,邱瓈寬早期在演藝圈跟許多江湖大哥相處,環境使她成為個性豪爽、講話直白的人,加上重義氣、肝膽俠義,在演藝圈熱血幫助不少人,包括林志玲賭城事件、李亞鵬機場打人事件都靠她解決,邱瓈寬看起來兇悍,藝人都怕她三分,但心思細膩跟許多藝人情同姊妹,加上很有幽默感,一出口就有笑點,隨著電影宣傳活動,邱瓈寬破天荒上節目,也讓觀眾有機會看見她的傳奇人生,除了演藝資歷,她的風格鮮明,製造不少話題,成了近來演藝圈的風雲人物。
    2013/03/30 10:34
  • 南部電台「喊統一」 師法獨派草根味

    南台灣有電台大力吹捧兩岸統一思想,開放民眾CALL IN,有聽眾就大罵馬總統,雖然號稱是蔣經國信徒,但不統不獨不武,就跟台獨沒兩樣,電台主持人以前是民進黨黨員,2004年倒戈加入連宋陣營,現在又加入中華統一促進黨,在綠油油的台南灣宣傳統一,照樣得師法獨派經營電台的草根味。
    2013/01/05 19:29
  • 【當掌聲響起】選秀真是藝界捷徑? 造星夢工場!

    台灣的選秀節目紅極一時,也讓不少素人因此躍上舞台,成為當紅歌手或明星,以台灣來看,最成功的應該就屬2007年參加選秀節目,踢館挑戰一炮而紅的蕭敬騰,蕭敬騰因此個人專輯接連不斷,登上小巨蛋開演唱會,他獨特的個人風格,還讓他跨界演電影,電影處女作「殺手歐陽盆栽」就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新演員獎;而同時期的林宥嘉、楊宗緯也都在歌壇有所表現,至於選秀出身成功闖蕩演藝界,還有一個特殊例子,就是往主持跟戲劇發展的蔡昌憲,草根味跟喜感讓他在多部賣座電影當中有所發揮,只是,選秀節目真的是進入演藝圈的終極捷徑嗎?來看他們崛起的過程。
    2012/10/20 23:36
  • 「好聲音」前四強爭冠 2億人搶看

    大陸超火紅節目中國好聲音,即將舉辦總決賽選出冠軍,場地改在可容納8萬人的上海體育場,還打造豪華舞台,入場票最高價7800元台幣,莫文蔚、劉若英、李玟等大牌藝人都會到場助陣,不要搶到總決賽門票非常困難,4000名參賽者,經過3個月的生死鬥,挑選出了前四強,不但讓這草根素人爆紅,收視率也一飛沖天,最高達到4.58,收視人口估計達2億。
    2012/09/30 13:42
  • 陸烹飪選秀 嚴厲台籍評審成焦點

    大陸電視台綜藝節目,在特技達人與歌唱選秀之後,現在新一波趨勢是烹飪競賽節目,要評選「草根廚師」,除了央視即將推出的「中國好廚師」外,上海東方衛視最近開播的「頂級廚師」,也有不錯的收視;評審團除了資深音樂人李宗盛外,還有一名在上海和平飯店當行政總廚的台灣人,但因為他對參賽選手非常嚴厲,現在被大陸網友封為「地獄評審」。
    2012/08/29 20:00
  • 男跳艷舞、魔術出包 陸選秀怪招多

    大陸的達人秀節目,是對岸民眾成為草根明星的舞台,但因為播出已經滿2年,表演類型實在太多,不少選手現在為了爭取進入複賽,紛出怪招,譬如魔術表演搞笑出包,或者大男生跳艷舞等等,但這些跳脫常規的表演,反而還更吸引人目光。
    2012/08/24 13:43
  • 〈獨家〉蘇打綠門票賣光 青峰母「台語」謝粉絲

    偶像樂團蘇打綠加開的一場高雄演唱會,門票賣光光,為了答謝粉絲,主唱青峰特別請媽媽用台語錄製一段話感謝歌迷,道地的台語腔調,讓粉絲覺得親切又可愛:但這樣的答謝方式,一般人會想到是台語掛的藝人,但明明是偶像樂團蘇打綠,廣告卻走草根本土路線,為的就是拉近跟歌迷之間的距離。
    2012/07/24 07: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