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鄭華娟外流台北孫藝真全裸車震顏寬恒嬌妻行車紀錄器邱昊奇苗博雅
  • 搜尋:

    茶餐廳 結果共205筆

  • 港善心夫妻遇難 熱心公益卻遭不幸

    被擊落的馬航客機罹難者,還包括一對華裔夫妻,老公是香港籍的范順寶,和馬來西亞籍妻子,這對夫妻在鹿特丹經營港茶餐廳,還曾獲得米其林推薦,除此之外兩人也相當熱心公益,日本311大地震時,還舉辦了慈善募款餐會,沒想到兩人這次搭上死亡班機,再也回不了家。
    2014/07/19 13:06
  • 竊電集團偷電 知名港式茶餐廳也委託

    新北市警方破獲竊電集團,查出受委託的14家商家,除了連鎖飲料店、大賣場,還有台中知名的港式飲茶餐廳,為了節省3到4成的電費走偏門,台電說再追溯到違法竊電的時間點,依法追討1.6倍的電費,而同樣是餐廳,火鍋店、牛排館,不想讓顧客吃得滿身大汗,冷氣開的強,卻也要有省電撇步,加裝熱風抽風系統、或者空間區塊分割,客人上門再開燈開冷氣,這樣就能省下1成電費。
    2014/07/15 14:26
  • 換個地方賣! 蛋糕、骰子牛闢「夜市」戰場

    糕餅業、藥廠賣的東西更多元,但除了從產品下手,有業者則是從賣的地點,讓消費者跳脫高價美食遙不可及的刻板印象,像是在居酒屋、串燒店才會賣的骰子牛肉,現在搬進了夜市,1個要價200元起跳的手作甜點,波蘭籍主廚每日限作,誰說一定要在下午茶餐廳才吃的到,進駐夜市,一擺攤都大排長龍。
    2014/06/24 21:20
  • 貓空9月大限 「大茶壺、四哥店」恐熄燈

    週末北市貓空常有人上山泡茶,不過很多茶餐廳都不是合法經營,原因出於貓空屬於「保護區」,市府97年公告要業者都更,但到現在列管的67家,卻僅有9家有掛件申請,其餘店家卻沒加入,我們實際詢問知名的店,「大茶壺」、「四哥的店」等,業者都說,他們不是不肯,而是這裡共同土地太多,要怎麼召集所有地主有困難,加上申請建照就所費不貲,他們根本沒法負擔。
    2014/06/14 19:17
  • 豬價貴!原料蝕本 無錫排骨漲到450元

    台灣豬肉價格狂飆,從年初到現在每台斤穩站80元大關,連平價的茶餐廳也吃不消,因為將近一半的熱門港式點心,叉燒包燒賣都得用到豬肉,而香港茶餐廳同樣也面臨物價飛漲,想吃一份豬扒包,只少得花台幣150元。
    2014/05/26 21:49
  • 【中國進行式】茶餐廳「北上」搶客 翠華轉高檔

    同樣展新貌的,還有香港傳統茶餐廳,在黃金、珠寶、名牌表的夾擊下,紛紛褪出一樓店面,窮則變、變則通,台灣民眾熟知的翠華餐廳和太興燒臘,於是努力進攻大陸市場,顯然也作了不少改變。
    2014/05/18 20:35
  • 一位難求!「母親節」前夕 飯店、餐廳爆滿

    明天就是母親節了,很多人不想在當天人擠人上餐廳吃飯,乾脆提早一天帶著媽媽到飯店用餐,五星級飯店不只午餐,下午茶時段更湧入300多位民眾前來用餐,各大飯店和港式茶餐廳,只要沒事先訂位,只能排候補,部分餐廳更分兩輪時段用餐,而業者初步估計,母親節假日和平常假日營業額相比至少多3成。
    2014/05/10 19:57
  • 道地港式茶餐廳 從香江飄香來台

    深夜時分,大多數店家關門打烊.不過在東區卻有茶餐廳,一路營業到深夜,不少藝人都是常客.老闆和主廚是香港人,也堅持所有乾料都從香港買來,把道地港式口味帶到台灣。
    2014/03/13 07:49
  • 【好吃一點訣】叉燒包擠鮮奶油 烤過如「融雪」鹹甜

    一般叉燒包外型都是開口笑,直接可以看到叉燒餡料,高雄一家香港茶餐廳獨創雪山叉燒包,外表看起來像是波蘿包,最上層擠上鮮奶油,放進烤箱,鮮奶油溶化後就變成白色糖霜,就像是白雪一般,裡頭的叉燒老闆每天選新鮮豬後腿肉,醃製3小時,每天限量製作,成了客人上門必點的口袋名單。
    2014/02/24 10:38
  • 二「貓」難救?圓仔高人氣 貓空、貓纜分無

    貓熊寶寶圓仔高人氣,每天都吸引大批人潮,看準圓仔商機,北市府希望能靠貓熊拯救貓纜和貓空觀光,民眾看完貓熊後,也能搭貓纜到貓空喝茶消費,只不過圓仔上工2星期,這人潮沒想像中多,有遊客就說,「看圓仔是必備行程,但貓纜不一定要搭」,山上的茶餐廳業者也無奈表示,貓空消費者幾乎都是夜貓族,但纜車營業時間只到10點,顧客會跟著跑光光,反而是花期短的木柵花季生意還比較好。
    2014/01/19 15:21
  • 港式茶餐廳搬上廂型車 宵夜新選擇

    台中一家港式茶餐廳,師傅不是在廚房料理,而在改裝的休旅車裡面做港式餐點,而且晚上十點過後才營業,一直賣到凌晨3點,學廣東料理13年的台灣師傅,自己挑選食材,連其他港式料理餐廳師傅,都很好奇跑來品嚐,如果師傅提早收攤或換位置,顧客還會上臉書抱怨。
    2013/12/27 07:22
  • 【中國進行式】地鐵來了!茶餐廳退 消失的老香港

    台北捷運平均每天160萬人次運量,已經夠嚇人的,但地狹人稠的香港,地鐵每天載客量整整多了1倍,台灣遊客熟悉的九龍塘、中環等地區,搭地鐵暢行無阻,但在香港本島的西環一帶,過去一直還沒有地鐵通車,相對之下,發展腳步較慢,也保留不少香港舊有特色,如今西港島線明年通車,老香港恐怕因此也將走入歷史。
    2013/12/07 20:17
  • 愛上悠閒南台灣! 香港移居潮年輕化

    看上南台灣的生活悠閒、步調緩慢,還有物價便宜,有愈來愈多的香港人選擇南部定居或開店,而且年齡層逐漸下滑,經營的行業也從早期的廚師、燒臘店,到現在的茶餐廳、流行咖啡館,讓南台灣展現濃濃的香港風情!28歲的香港新移民就說,在台南買了3房2廳的房子,在香港連小套房都買不起。
    2013/11/11 19:41
  • 〈獨家〉第二外語夯! 西、日、法語小娃兒都學

    現在家長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讓孩子從小就接觸外語,除了英文必學之外,還有家長開始培養孩子第二外國語言,包括法語、西班牙語、日語在坊間都是常見的,透過情境式的教學方式,讓孩子邊學邊玩,像是上課換裝變,或是教室營造成下午茶餐廳,小孩學外語就像是學母語一樣,不過專家說,學習外語還是在國小3年級後比較恰當,否則影響母語學習。
    2013/09/30 19:38
  • 天兔颱風/連假吃喝躲風雨 天兔攪局大人陪玩

    中秋連假碰上天兔颱風插一腳,戶外活動大多喊卡,人潮往室內擠,下午茶餐廳長長人龍,有電影院同一時間排隊的民眾超過200人,就怕小朋友悶壞,爸媽挖空心思陪玩,大人也怕無聊,有民眾為了想在連假泡湯,戴著斗笠也甘願。
    2013/09/21 11:31
  • 英飲料老牌 被三多利13.5億英鎊收購

    日本飲料大廠三多利再度擴張版圖,以13.5億英鎊收購英國2個飲料老牌,葡萄適是英國能量飲料的銷售冠軍,利賓納則是果汁類第四名,還因為引進香港茶餐廳成為香港人的家庭飲料,將來這2個飲料都將成為日本品牌。
    2013/09/10 13:12
  • 蘇力颱風/停班「揪吃下午茶」 餐廳多賺2成颱風財

    颱風蘇力逼近,北北基宣布從下午2點開始停班停課,消息一宣布,台北下午茶餐廳幾乎間間爆滿!有飯店業者特地加開桌數,應付暴增的40組客人訂位,不過加開的座位,離自助吧檯區距離有20公尺左右,但民眾說多出的半天假,能有得吃就很開心了,民眾賺到半天假期,業者也因此賺到「颱風財」,平均業績都成長2成以上。
    2013/07/12 19:47
  • 【好吃一點訣】「香菇」增香氣! 港式蘿蔔糕老饕必點,業者?

    好吃一點訣,帶大家來吃蘿蔔糕,一般港式蘿蔔糕除了主角蘿蔔之外,通常還會加入臘肉、臘腸以及蝦米調味,而這家有30年歷史的港式飲茶餐廳,蘿蔔糕除了增加蘿蔔的比例,另外好吃的秘訣就是添加香菇,增添蘿蔔糕香氣,深獲老饕喜愛,還有人天天上門。煎得焦黃的蘿蔔糕散發出陣陣香氣,用筷子一夾立刻化開,民眾大口品嚐,港式飲茶餐廳內招牌蘿蔔糕,到訪民眾中8成必點。
    2013/06/19 17:13
  • 【好吃一點訣】「香菇」增香氣! 港式蘿蔔糕老饕必點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大家來吃蘿蔔糕,一般港式蘿蔔糕除了主角蘿蔔之外,通常還會加入臘肉、臘腸以及蝦米調味,而這家有30年歷史的港式飲茶餐廳,蘿蔔糕除了增加蘿蔔的比例,另外好吃的秘訣就是添加香菇,增添蘿蔔糕香氣,深獲老饕喜愛,還有人天天上門。
    2013/06/19 13:24
  • 日喝250萬杯! 奶茶列港文化遺產

    什麼在香港人的心目中最具有「世代相傳」的地位和意義呢?香港科技大學華南研究中心,經過3年半的研究,最後在多達477個項目的清單中,將奶茶列入「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當中,早在1909年的香港報章雜誌中,就有「牛奶茶」的廣告,而且它還是港人每天必喝,到大排檔必點,奶茶的製作也有一套完整的知識體系,它憑著這些特點被列做為「非物質類的文化遺產」,正宗的茶餐廳師傅告訴我們,一杯道地的奶茶,在製作時絕對要撞擊超過5次才能撞出茶香。
    2013/06/10 22:15
  • K歌M型化! 頂級包廂「一晚4萬」搶貴客

    KTV觸角多元,除了開茶餐廳、賣冰,想賺特定族群,台北連鎖KTV加開高檔會所,花上億打造包廂,最貴的假日一晚就要4萬多元,除了有專屬服務生,還有價值200多萬的音響設備、高空夜景,但只收「通過審核」的會員,大多是企業主,台南KTV狀況就相反了,走的是平價路線,不只跟保齡球館異業結合相互促銷,還推熱炒餐點,搶家庭客。
    2013/05/05 12:58
  • 港點對尬!餐廳功夫茶加分 贏飯店

    台灣人愛吃港式飲茶,讓網路媒體針對國內港式飲茶餐廳做調查,除了55萬人次投票,還綜合祕密客評鑑,前5名大多以飯店的中餐廳為主,福容、晶華、華泰都入榜,而第一名則是由潮廣餐廳潮江燕奪冠。
    2013/03/16 13:22
  • 〈獨家〉染髮邊吃咖哩魚蛋 另類髮廊吸客

    傳統習俗,理個髮好過年,不過到美容院染頭髮燙頭髮,最怕的就是等太久!一對香港造型師兄弟檔,來台灣開髮廊,把港式茶餐廳也搬進髮廊,現做咖哩魚蛋、法蘭西多士,端到客人面前熱騰騰還在冒煙,對抗不景氣,髮廊不只技術要好,服務也很重要,有業者還會幫忙代購附近排隊美食,收買消費者的胃。
    2013/02/03 19:16
  • 港式鳳梨酥不甜膩 秘密武器鹹蛋黃,業者?

    一般市售的蛋黃鳳梨酥,通常都是包進完整的鹹蛋黃,不過一家港式飲茶餐廳改變鳳梨酥傳統做法,用港式的「金露酥皮」取代台式酥皮,口感更酥脆,鹹蛋黃剁碎了平均夾在酥皮和鳳梨餡裡,綜合內餡的甜,每天現烤現做的港式鳳梨酥,新鮮滋味也讓客人一口接一口。
    2013/01/25 11:42
  • 港式鳳梨酥不甜膩 秘密武器鹹蛋黃

    一般市售的蛋黃鳳梨酥,通常都是包進完整的鹹蛋黃,不過一家港式飲茶餐廳改變鳳梨酥傳統做法,用港式的「金露酥皮」取代台式酥皮,口感更酥脆,鹹蛋黃剁碎了平均夾在酥皮和鳳梨餡裡,綜合內餡的甜,每天現烤現做的港式鳳梨酥,新鮮滋味也讓客人一口接一口。
    2013/01/24 15: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