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山豬降雨理財黃子佼創意私房資安民進黨溫度小賈斯汀
  • 搜尋:

    英國脫歐 結果共499筆

  • 「亂市」如何投資? 避險資產成今年熱門標的

    中美貿易戰、英國脫歐等紛擾,造成全球金融市場前景不明,因此今年包括美元、日本、法郎、黃金等避險性資產都成為投資人標的。尤其黃金歷經一波漲幅後,近期跌破1500美元(/盎司)大關,適合進場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9/09/13 00:07
  • 港交所「閃電提親」擬296億英鎊收購倫交所

    現在正值,英國脫歐、香港街頭抗爭未平,還有美中貿易戰等等不明朗因素壟罩下。香港證交所選在這個時間點,提出要併購英國倫敦證交所,併購規模將近300億英鎊。港交所行政總裁形容,這是一場「倫港世紀聯姻」,一旦成案就能建構出,橫跨歐亞美三個時區的交易所集團。港交所宛如"閃電求婚",擘劃的金融願景,英國倫敦交易所的態度似乎冷淡。分析認為,這不只是現階段,國際間存在太多的不確定因素。最重要的是,英國政府也擔心,自家標誌性的金融機構,會不會通過香港這一扇後門,交到北京的手裡。
    2019/09/12 20:03
  • 英相惡意誤導英女王「國會休會五周」違法

    英國首相強森再踢鐵板,之前為了達到無協議脫歐的目的,請英國女王准許強制國會休會5個星期;結果11號蘇格蘭最高民事法庭判決,強森誤導女王而違法。反對黨認為強森竟然敢騙女王,應該要引咎辭職。英國最高法院下星期也要對此案做出裁決,如果也判決強森違法,那麼就可以推翻他的休會決定,國會又能恢復運作。另外,英國政府評估無協議脫歐對國家衝擊的秘密文件,也在近日公布,內容詳述了脫歐後的亂象,強森為了安撫民眾,還特別在臉書上開直播,回答民眾的提問。
    2019/09/12 19:59
  • 歐盟候任主席談脫歐 「與英國非結束而是新開始」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候任主席范德賴恩今天公布新團隊成員,13位女性創下史上性別最平衡一屆,對棘手的英國脫歐議題,她表示脫歐不是結束,而是雙方未來關係的開始。
    2019/09/11 09:51
  • 法、荷不想再讓英展延脫歐 歐盟處境尷尬

    英國脫歐歹戲拖棚令全歐洲感到洩氣,法國與荷蘭的首長均放話不願再展延,雖使歐盟拒絕英國再延脫歐期限的前景升高,但因歐盟堅決反對無協議脫歐,歐盟的立場顯得尷尬。
    2019/09/10 11:06
  • 英相遭同志倒戈 親弟辭內閣.黨鞭也走人

    英國首相強森的無協議脫歐計畫,上星期在國會遭到重大挫敗,隨後他的親弟弟,也辭去保守黨議員和閣員的職務,反對強森的政策;接著保守黨的黨鞭,同時也是就業暨退休保障大臣,也在周六閃辭,抗議強森開除了21位跑票同志的黨籍。強森面臨黨內極大的壓力,不過嘴硬的他,卻說寧願死在溝渠裏,也不會遵照「反無協議脫歐」法,去向歐盟要求延期。強森目前正在都柏林,與愛爾蘭總理商談脫歐邊界事宜,外界解讀,這個舉動,顯示了強森有意和歐盟再協商的態度。
    2019/09/09 20:02
  • 英國脫歐、美中貿戰、香港抗爭 威脅全球經濟

    英國脫歐前景未明,美中貿易戰決定10月華盛頓重啟磋商,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導致香港在回歸後,首度遭到國際信評機構降評。市場充滿不確定性,專家擔心,將拖累全球經濟表現。
    2019/09/06 21:14
  • 英國將結束10年撙節時代 擬大增支出挨批拚選舉

    儘管英國脫歐問題造成經濟前景不確定,英國政府今天宣告將終結10年來的撙節時代,承諾新年度將大舉增加政府支出,在野黨立即指控這是為因應提前舉行大選祭出的「選舉花招」。
    2019/09/05 09:58
  • 台股短多格局未變 攻高需擴增量能

    香港情勢和英國脫歐出現正面發展,投資人暫時擱置對美中貿易戰的憂慮,華爾街股市今天反彈;法人認為,台股技術面短線偏多格局未變,挑戰反壓則需擴增量能。
    2019/09/05 09:19
  • 國會表決 「反!無協議硬脫歐」英相難硬來

    英國脫歐歹戲拖棚再加碼,首相強森執意要在10月31號無協議脫歐,他還要求女王批准強制國會休會5個星期,以利他推動計畫。不過,反對黨也不甘示弱,在國會進行表決反對「無協議脫歐」;強森所屬的保守黨,有21名同志跑票,讓國會順利通過了「反無協議脫歐」提議。自家議員扯後腿,這對強森來說是重大挫敗,他也立刻開除了這21位跑票議員黨籍。強森揚言只要國會反對他無條件脫歐,他就要重新舉行大選;不過,重新大選需要國會2/3的同意,要通過並不容易。
    2019/09/04 19:58
  • 川普為何當選? 央行拿大象圖解釋全球經濟問題

    美國總統由狂人川普當選,而後又挑起美中貿易戰,以及英國脫歐,這些左右全球經濟的大事,民眾可能看得霧煞煞;央行今天以一張大象圖,說明「先進國家中下階級為何憤怒?」,用淺顯易懂的敘述,替大眾解惑。
    2019/09/04 16:12
  • 英國脫歐朝野攻防 在野提新法、強生揚言清黨

    英國脫歐進入關鍵一週,在野黨工黨今天表示,反對無協議脫歐的朝野議員本週將嘗試通過新法,阻止首相強生任由英國驟然脫歐;強生則傳出揚言清黨,開除保守黨內倒戈議員。
    2019/09/02 17:32
  • 歐盟談判代表:對避免英國無協議脫歐不樂觀

    歐洲聯盟英國脫歐問題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今天表示,由於歐盟不可能答應英國所提的要求,自脫歐協議刪除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因此他對避免英國無協議脫歐並不樂觀。
    2019/09/02 09:28
  • 英相搬出女王關閉國會 硬脫歐機率破表

    英國脫歐再掀波瀾,眼看10月31號就是脫歐期限,首相強森祭出險招──暫停國會,延長國會休期達五周,已經得到女王同意下令。但強森此舉被批評是扼殺國會權力,讓無協議脫歐機率暴增;學者批評這是英國史上最大憲政危機,目前網路上有百萬民眾連署,要強森撤回決定。
    2019/08/29 19:57
  • 日韓、中美貿易大混戰 全球錢景多空悲觀

    全球景氣都出現衰退隱憂,亞洲有日韓貿易戰打得正兇,延燒已久的美中貿易戰,拖累了亞洲地區出口,尤其是香港,出口連跌9個月,再加上反送中示威又重創香港旅遊業,現在傳出飯店開始放起無薪假了,另外英國脫歐還沒有協議,這都讓全球市場對於經濟前景可說是越來越悲觀。
    2019/08/28 22:11
  • 梅克爾會強生 暗示英國脫歐僵局仍有化解希望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會晤到訪的英國首相強生時表示,歐洲聯盟與英國仍有可能解決愛爾蘭邊界難題,避免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混亂局面,似乎暗示願意與英國妥協,給了強生一絲希望。
    2019/08/22 09:56
  • 英相強生想重啟脫歐談判 遭歐盟打槍

    英國首相強生昨天要求歐洲聯盟,重啟英國脫歐協議的談判,但歐盟今天斷然拒絕這項要求,表示英國無法提出任何實際方案,來替代先前已經達成協議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
    2019/08/21 09:11
  • 川普挺強生脫歐 預告將和英簽貿易大單

    英國首相強生上任後一再強調,不管有沒有和歐盟達成協議,都一定會在10月31日帶領英國脫歐,現在美國總統川普也來聲援,川普還說一定會和英國簽一筆大合約,加強英美貿易。但是其他歐洲人可沒這麼樂觀,因為英國打算在脫歐後就終止自由遷徙規定,不再讓其他歐盟公民自由進出英國,這恐怕會讓許多人相當困擾。 
    2019/08/20 19:45
  • 川普與英相強生通話 談脫歐與貿易協議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與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通話,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本週末在法國登場前,討論英國脫歐與美英自由貿易協議。
    2019/08/20 14:26
  • 英國脫歐後 擬立即結束「自由遷移」規定

    英國今天表示,10月31日離開歐洲聯盟(EU)之後,將立刻結束「自由遷移」(Freedom of movement)規定,但首相強生(BorisJohnson)表示,英國不會敵視移民。
    2019/08/20 10:14
  • 英政府評估 10月脫歐.食物藥品嚴重短缺

    英國媒體揭露了政府一份機密文件,名為「黃槌行動」,內容是英國在10月31號無協議脫歐後,英國將面臨的災難性危機;包括了食物和藥物嚴重短缺,港口和邊界作業大亂,以及英屬北愛爾蘭和愛爾蘭邊界開始管制,將引發大規模的抗議行動。英國民眾的恐慌感也提早報到,至少有80萬的英國人,每人平均花1千歐元,相當於台幣3萬5千元囤積民生物資;媒體甚至還請來專家,教導民眾如何囤積食物。
    2019/08/19 19:58
  • 美債市出現衰退警訊 美股大跌800點

    全球景氣將邁向衰退了嗎?因為美國債市出現了近10年以來首見的衰退警訊,這樣的恐慌讓美股道瓊指數大跌超過800點,再加上德國第二季GDP轉為負值,還有英國脫歐、香港問題等不確定性,都讓市場瀰漫一股恐慌賣壓。
    2019/08/15 13:39
  • 川普樂見10月英脫歐 願速與英簽自由貿易協定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今天在倫敦表示,英國脫後歐後,華府準備好迅速行動,與英國協商自由貿易協定。白宮也將等到英脫歐後,來共同解決各項安全議題。
    2019/08/13 10:08
  • 英國脫歐陷僵局 民調顯示蘇格蘭民意挺獨立

    根據英國保守黨前副主席、民調專家艾希克羅所做的調查,多數蘇格蘭民眾支持脫離英國獨立,這是2017年3月以來首見大規模調查中挺獨立民意佔多數。
    2019/08/05 16:55
  • 新英相放話「硬脫歐」 英鎊恐貶至與美元1:1

    英國新首相強生上任,他不斷強調,一定會在100天內,也就是10月底前,讓英國脫離歐盟,但歐盟拒絕重新協商,強生將有一場硬仗要打,英國可能採取硬脫歐,投資人看空英鎊,近日幣值大跌,專家警告英鎊可能一路下滑,到跟美元變成1比1的匯率。
    2019/07/26 2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