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苦澀 結果共68筆

  • 混冒牌豆!阿拉比卡、羅布斯塔價差最高10倍

    西雅圖把13款咖啡豆,用低價的羅布斯塔混入阿拉比卡豆,咖啡烘豆師說,兩者價格落差很大,最多差10倍,從肉眼看雖然不容易辨別,但網路有專家分析,羅布斯塔豆的身體短,中線筆直,阿拉比卡豆身較長,中線略有彎度,如果混入羅布斯塔豆,喝起來的風味多苦澀。 圖/TVBS
    2019/11/26 20:15
  • 大陸「90後」睡眠危機成商機 產業規模上看兆元

    睡前滑手機,翻來覆去睡不著,恐怕是現在大陸年輕人每天夜晚寫照;大陸一份針對90後所做的睡眠報告,有三成90後習慣晚睡晚起,而且睡眠品質差,苦澀和煩躁睡眠的占據了六成。年輕人的睡眠危機,促成了大陸助眠經濟;根據電商數據,今年1到8月,90後購買進口助眠類商品增幅高達118%,褪黑激素、蒸氣眼罩、助眠精油等都大熱銷。
    2019/10/14 19:59
  • 這2部電影讓你看到哭出來! 女神卡卡靠歌曲唱出苦澀戀

    天氣逐漸變冷,溫暖人心的作品也陸續搬上大銀幕,讓觀眾都紛紛感動落淚。一部是由迪士尼億萬編劇自編自導的作品,還有另一部是布萊德利庫柏和女神卡卡合作,用音樂撫慰人心。
    2018/10/12 12:41
  • 美式酒館吹中國風 中藥調酒口感獨特

    說到中藥不少人都會覺得苦澀難下嚥,但美國華盛頓州卻有一間小酒館專門販售中藥雞尾酒,不但色澤鮮艷奪目,藥效全部保留,還有難得的好滋味,讓喝過的美國人讚不絕口。
    2018/04/16 14:19
  • 假的!冒牌鹿谷頭等茶 臉書賣半斤1300元

    鹿谷農會每年舉辦茶葉比賽,頭等是最頂尖的兩趴,價格上萬,有民眾發現臉書上有網頁賣頭等茶,網路上的照片包裝和農會等獎茶一樣,一斤2千6,買了半斤八兩試看看,貨寄來了,包裝不同,內容更不一樣,喝起來的茶湯苦澀難入喉。
    2017/11/18 13:24
  • 喝咖啡是否活得較久? 醫學研究引論戰

    嗜咖啡如命的人常說飲用這苦澀的液體讓生命變得更有價值,根據兩項大型國際研究,喝咖啡的習慣可能也有助延年益壽,不過另一派學者對此提出質疑。
    2017/07/11 15:02
  • 大人系限定!國民零食玩新花樣 推抹茶口味  

    抹茶控又要尖叫了!到日本一定要吃吃看抹茶甜點、零嘴或者蛋糕!然而,現在不用飛出國,在台灣一樣能吃到,像是充滿童年回憶的「77乳加巧克力」,繼去年推出草莓限定口味大受好評後,今年又加碼推出,大人系限定新口味「77宇治抹茶乳加」,甜味中又帶點抹茶苦澀,口感豐富!  
    2017/04/11 18:10
  • 江宏傑、福原愛來了…《小燕有約》甜蜜放閃

    台灣桌球好手江宏傑去年九月迎娶日本「瓷娃娃」福原愛,寫下台日體壇佳話,近日賢伉儷受TVBS 56頻道《小燕有約》跨海邀請,首度接受台灣電視節目專訪,分享戀愛的酸甜苦澀及婚後甜蜜生活。節目中,福原愛自爆經常被江宏傑「咬傷」,原來面對愛睡懶覺的福原愛,江宏傑會使出殺手鐧「咬鼻子」,叫醒沉睡中的枕邊人,福原愛氣嘟嘟大呼不滿,兩人互動甜蜜閃瞎在場眾人。
    2017/04/10 15:43
  • 「茶味」冰淇淋!苦澀後回甘挑起新味蕾

    不同於一般常見的高山茶,在日治時代曾火紅一時的低海拔茶葉,屏東滿州的港口茶逐漸沒落,黃安民不忍這苦澀又會回甘的好茶,就此消失,突發奇想,開始研發港口茶冰淇淋,掉到5千桶的冰,嘗試上千種組合,終於找到完美比例,透過網路及口耳相傳,讓許多民眾一吃就愛上。
    2016/10/13 19:30
  • 前奏首句歌詞抄陳奕迅? 陳大天:向E神致敬

    小蝦陳大天近日在粉絲團PO出一首應景耶誕節的單曲,還以Christmas的諧音來命名歌曲叫做苦澀模式,而不少粉絲一看到MV開頭第一個就聯想到陳奕迅12年前發行的歌曲「聖誕結」,不只開頭橋段類似就連第一句歌詞也一模一樣,陳大天則說是刻意這樣製作,除了要讓大家在耶誕節多一首可以唱的歌曲,也是為了向自己的偶像陳奕迅致敬。
    2015/12/23 18:46
  • FOCUS/戰後70年談話 3千字長篇提到台灣

    明天就是日本的「終戰日」,70年前的日本昭和天皇透過全國廣播,宣布終戰詔書,明天日本明仁天皇也將發表談話,日相安倍晉三刻意提前一天發表首相談話,亞洲鄰國最在意的關鍵字,《村山談話》中的殖民統治、侵略、反省、歉意,安倍全盤繼承,但強調日本戰後邁向和平國家的道路,但終戰那一天對日本許多老一輩的人來說是苦澀的一天,當天明明已經宣布戰敗,但日軍還是派出自殺特攻隊,讓原本不用死的年輕生命就這樣沒了,在天上看起來平和的星星,沒想到在戰時也成為軍方利用的武器。
    2015/08/14 20:48
  • 【翻轉政局】選前投柯文哲! 違建戶悶:沒想到第一刀砍自己

    柯文哲上任後因為興中路大火勒令3月限期拆違建,屆時公權力介入,勢必爆發衝突。在公共安全和照顧弱勢住戶之間,如何取得平衡?柯文哲這一刀想割掉公安毒瘤,不過會不會也砍掉部份支持度?我們找到226違建戶中,在大選期間挺柯文哲的民眾,他苦澀的笑說選前挺成這樣,沒想到選後第一刀就砍向自己,來看今天的專題報導
    2015/01/13 00:43
  • UBA/黃昶珽、李育霖老帶小 北市大博愛克台科一級首勝

    103學年UBA大專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19日小爆冷門,研二控衛黃昶珽5助攻,研一前鋒李育霖得分、籃板各8分加4助攻,兩名都有4年一級經驗的老鳥領軍,上季二級第二升上的台北市大博愛校區,雙箭頭林英豪、黃順辰合得49分,前者另抓11籃板,76:71力克上季第八地主台科大,拿到本季初入一級的隊史首勝,結束苦澀的6連敗,台科大主場不保,吞下第2敗,戰績5勝2與首府、明道暫時並列第六
    2014/12/20 23:31
  • 甜酒吸女客 日梅酒也請Kitty助陣

    根據連鎖超商統計,甜酒每年銷售都有20%的成長,尤其是檸檬、蘋果口味最受青睞,而越來越多品牌推出甜酒或是水果口味的酒,希望讓酒容易入口,更好親近,擺脫喝酒總是苦澀的感覺,甚至梅酒業者還推出Hello Kitty限量款,把喝酒這件「成人版」的事情,跟卡通圖像結合,可愛感更加吸引女性族群。
    2014/09/28 19:47
  • 核三廠冰棒苦澀怪味 疑沾冷凍液

    到屏東墾丁的核三廠參觀,必吃大大有名的海淡水冰棒,這冰棒一支才十二元,夏天熱賣,一天就可以賣出一萬多支,現在卻有民眾投訴,買到了兩支花生口味的冰棒,卻有著奇怪的苦澀味,廠方初步研判,應該是在取冰過程,滴到了含有氮化鈣成份的冷凍液。
    2014/06/05 12:25
  • 【好吃一點訣】帶籽炸苦瓜湯!湯頭去苦澀 瓜籽回甘,業者?

    台中一間60年的爌肉飯業者,苦瓜湯的做法不是直接燉煮,而是先下油鍋炸,苦瓜經過油炸,去除苦澀味,水份也比較少,跟高湯一起燉煮,更容易入味,而且師傅刻意留下苦瓜籽,湯頭鮮甜,客人一喝就成老主顧。
    2014/01/13 14:34
  • 【好吃一點訣】帶籽炸苦瓜湯!湯頭去苦澀 瓜籽回甘

    台中一間60年的爌肉飯業者,苦瓜湯的做法不是直接燉煮,而是先下油鍋炸,苦瓜經過油炸,去除苦澀味,水份也比較少,跟高湯一起燉煮,更容易入味,而且師傅刻意留下苦瓜籽,湯頭鮮甜,客人一喝就成老主顧。
    2014/01/09 10:18
  • 【好吃一點訣】三杯肥腸先油炸再汆燙 保Q彈口感

    傳統料理也能有創意的新吃法,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來看不一樣的三杯料理,業者捨棄雞肉,改用肥腸、青苦瓜,拌炒前,除了油炸外,還特別再用熱水汆燙,不僅讓食材立刻收縮,增加軟嫩口感,苦瓜經過拋油,苦澀味也大減,吃起來清爽不膩又下飯。
    2013/06/27 12:11
  • 別儲蓄「5萬下修3萬」 戴勝益改口避惹議

    王品董事長戴勝益上周到中興大學畢業典禮演講,提到「月薪5萬以下不要儲蓄」,這番話引起爭議,讓他一度放棄到台大畢業典禮上演講,雖然最後仍然出席了,不過台上的他自我調侃「近來自己的知名度被炒高了」,還「下修」不要儲蓄的月薪數字,從「5萬」變「3萬」,雖然堂堂董事長「更正」自己的說法有點糗,但從他泛白的嘴唇和苦澀的表情就看得出來,近來所受的煎熬。
    2013/06/15 11:53
  • 【好吃一點訣】創意蒸雞!芋頭炸酥塞雞肚 咖啡變湯頭

    咖啡也能煮雞湯,南投一家民宿老闆娘,喜歡創作料理,她將炸過的芋頭和中藥塞進雞肉裡,再用咖啡當湯頭,蒸煮出來沒有咖啡苦澀,雞肉裡反而多了咖啡香和芋頭香。
    2013/05/26 09:55
  • 政治圈組團嚐美食! 口味堅持玩搭配

    台灣美食料理多,政治圈裡有多位「部長級」老饕,定時組成「饕客吃飯團」,到處品嘗美食,成員包括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前財政部長劉憶如和前外交部次長楊子葆等,政治人物對吃各有獨到見解,搭配也非常講究,例如吃「煎豬肝」時,會搭配紅酒,藉著葡萄酒的甜味,蓋掉豬肝的苦澀,他們吃台菜還不只注重色香味,就連料理過程中發出的聲音,他們也很講究。
    2013/04/08 13:18
  • 「孫悟空比薩」賣啥? 菜單「靠圖」點餐

    要提高「甜點」銷售量,不只要好吃,名字也得夠「打動人」,業者就說,命名好的話,業績可以提高5成,像是一款由苦澀巧克力和蘭姆酒做成的巧克力慕思,取名「老男人」,成為明星商品,還有美式餐廳發揮創意,把美國人喜歡吃的香蕉棉花巧克力甜點,取做「孫悟空筋斗雲」,變成暢銷品,業者就說,主廚在為甜點命名時,喜歡把食材和個人經驗作結合,但光聽「名字」,不知道玄機在哪,就得搭配菜單上的圖片,才恍然大悟。
    2013/04/07 19:39
  • 〈獨家〉「酸而不苦」 綠色檸檬汁含皮喝下肚

    你有看過「綠色」檸檬汁嗎?有業者將切成8等分的檸檬,和冰塊一起放入馬力強大的果汁機,冰塊被瞬間擊碎後,碎冰再擊碎檸檬皮,極短時間的製作流程,讓原本苦澀的檸檬皮沒有苦味,但讓人質疑的是,常被用來當有機清潔劑的檸檬,含皮吃下肚,難道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嗎。
    2012/08/09 19:29
  • 「五柳枝」魚+咖啡 口感鮮甜、苦澀回甘

    傳統紅燒魚作法,又叫做「五柳枝」,也就是用蔥、薑、蒜等,共5種配料拌炒醬油提味,台北市一家西式咖啡簡餐店,招牌菜不是西點蛋糕,而是古早味紅燒魚,搭配特調咖啡,一口咖啡、一口鮮魚的吃法,吸引饕客上門,有人一吃就是10幾年。
    2012/06/22 11:43
  • 別偷了!作家8次遭竊 投書勸偷兒罷手

    住家一連8次被闖空門,難免讓人對治安失去信心,兒童文學作家桂文亞,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住家,4個月前被小偷光顧,不只珠寶、首飾被搜刮一空,媽媽送的嫁妝、具有紀念價值的木雕、象牙等傳家寶,也被搜括一空,桂文亞於是寫了篇給竊賊和警方的文章,同時投書媒體,用詼諧的口吻質問小偷,偷走廚房的蜂蜜,難道嘗不出苦澀?也質疑,住家周圍已經裝了5支監視器,難道要像監獄一樣,加裝圍牆電網,才能阻止小偷上門?
    2012/03/12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