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解剖台北市波比跳寶林中毒電子支付猥褻犯黎明詩楊大正飲品台東大武鄉台9線
  • 搜尋:

    芳苑 結果共235筆

  • 「痛風普渡」!彰化宮廟6隻帝王蟹、12隻龍蝦、紅蟳豐盛上桌

    今年中元節碰上疫情,雖然普渡規模大幅縮小,但彰化縣芳苑鄉仍然秉持傳統,準備澎派海鮮,6隻帝王蟹,12隻龍蝦,還有數十隻紅蟳螃蟹,讓民眾看到流口水,直說這吃完連好兄弟都會痛風,而許多祭品也轉送社福團體。
    2021/08/23 15:29
  • 「救難船」成法艦現彰化外海?張競:「認知戰」煽動北京情緒

    近日網路上流傳法國軍艦「普羅旺斯號」現身彰化芳苑外海的訊息,且有船舶追蹤網站Marine Traffic的佐證,引發網友議論。不過,根據MMSI訊息顯示,該艦編號實為一艘救難船,目前仍停靠加拿大東岸,並非普羅旺斯號巡防艦,國防部也出面否認此消息。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經過查證相關編號及識別號碼,已證實此為子虛烏有的消息,而將資料上傳至網路的定位在台灣本土,代表是有心人士刻意製造謠言,試圖打『認知戰』,煽動北京情緒、挑撥兩岸關係。」 另外,張競也提到「國家安全需靠自己,我國國防部高層在立法院答詢中明確表達,所有軍事作戰皆是為保衛台澎金馬,從未寄託任何國家參與,但許多政治人物卻仍『販賣幻想』,民眾切勿輕信謠言,避免顯露淺陋無知。」
    2021/08/13 14:54
  • 法軍艦「普羅旺斯號」停彰化芳苑外海? 海巡署:未偵獲

    有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提及法國「普羅旺斯號」巡防艦出現在彰化芳苑外海。海巡署今天對此表示,經巡查雷達、守望哨等監控機制並未偵獲,此外也沒接到相關單位及民眾通報。
    2021/08/12 16:54
  • 法國軍艦現身彰化外海 國防部:台海周邊情勢正常

    法國海軍「普羅旺斯號」昨天於彰化芳苑外海現蹤,國防部今天表示,台海周邊海、空域及區域情勢,國軍都充分掌握,目前狀況正常。法國在台協會則不願回應相關訊息。
    2021/08/12 13:08
  • 暴雨水患蘇貞昌一席話 遭藍議員酸:給南部首長難看?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0)日赴彰化,與縣長王惠美一同至芳苑鄉視察淹水災情,蘇貞昌表示,近年來中央重視排水整治,並將其列入前瞻計畫內,與先前比較淹水情況改善不少,但他話鋒一轉,突然提到「天公伯很公平,人做得好就沒淹,做不好就淹水」,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這番話難道是要給陳其邁、潘孟安、黃偉哲難看?
    2021/08/11 17:31
  • 八卦山區又坍 3戶家門前「變斷崖」急撤9人

    中南部豪雨成災,彰化八卦山6日才發生坍方,土石沖垮民宅壓傷民眾,結果隔天又因為大範圍路基崩塌,民宅圍牆、鐵皮屋倒塌,總共三戶受影響,彰化伸港、芳苑鄉,還有雲林四湖也因為連日豪雨,不只水淹民宅,積水還退不了,苗栗也有零星災情。
    2021/08/07 18:37
  • 彰化伸港三合院淹2天水難退 居民:滅宅

    中南部豪雨成災,彰化伸港、芳苑,還有雲林四湖今天(7日)也因為連日豪雨,不只水淹進民宅,而且也退不了,臥房、客廳全泡水,居民無奈晚上要怎麼睡覺,苗栗公館則是有邊坡土石滑落,砸中路過轎車,幸好駕駛及時逃生。
    2021/08/07 13:09
  • 豪雨灌家泡水! 阿祖推6歲曾孫坐保麗龍離開

    受到熱低壓外圍環流和西南氣流影響,雲林彰化今天累積雨量,都超過200毫米,雲林台西鄉更是緊急宣佈,6日下午停班停課,不少地區道路淹水,還有三合院水淹到床板高度,住在裏頭的阿嬤被撤離,彰化芳苑一處三合院,也因為地勢低全泡在水裡,有阿祖夫妻跟小曾孫,只能待在泡水的房子裡吃飯看電視。
    2021/08/06 19:01
  • 西濱車禍警戒 休旅車定速「度辜」又撞警車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南下188公里,彰化芳苑漢寶路段,一台大貨車故障暫停路邊,後邊一輛油罐車沒有注意前方路況追撞,撞到車頭槽體分離,後方全塞住,警方設攔截點,要引導後方車輛下交流道,一輛休旅車定速90公里,駕駛「度辜」打瞌睡,撞上警車。
    2021/06/25 13:29
  • 台61線車禍!煞車不及撞上貨車 化學槽車車頭全毀

    台61線南下芳苑路段今天凌晨發生化學曳引槽車和貨車追撞車禍,警方指出,貨車停放在路肩,槽車疑似煞車不及撞上貨車,槽車車頭全毀,所幸只有1人輕傷。
    2021/06/25 10:14
  • 油槽車追撞貨車「打滑斷兩截」!台61線南下188回堵

    台61線彰化芳苑南下188公里今日清晨4時許發生一起追撞車禍,一輛化學曳引槽車意外擦撞貨車,車體不慎打滑直接斷成兩截,導致化學槽車駕駛輕傷送醫,貨車駕駛則無大礙,目前事故尚未排除,該路段嚴重回堵至少3公里。
    2021/06/25 08:02
  • 萬華確診個案曾上香 彰化芳苑普天宮進行大消毒

    萬華確診個案曾到彰化芳苑普天宮上香,鄉公所清潔隊今天上午前往普天宮進行大消毒,廟方下午還會再自行消毒一次;南投紫南宮今天也進行大消毒,並要求信眾沒戴口罩不准入內。
    2021/05/13 14:57
  • 廂型車、轎車交叉撞 女駕駛遭拋飛、副駕駛身亡

    彰化芳苑發生死亡車禍,一台廂型車含駕駛共五人,與小客車發生擦撞,廂型車內女駕駛被拋飛,副駕駛座乘客卡在座位上,當場失去生命跡象,其他三名乘客卡在後座,消防到場救援緊急送醫,事故原因警方仍待在調查。
    2021/05/08 18:41
  • 快訊/廂型車跟小客車碰撞 女駕駛遭拋飛、副座乘客OHCA

    彰化芳苑稍早發生死亡車禍,一台廂型車含駕駛共五人,與一台小客車發生碰撞,廂型車內女駕駛拋飛,副駕駛座乘客卡在座位上,當場失去生命跡象,其他三名乘客卡在後座,消防到場救援緊急送醫,另外小客車駕駛擦挫傷,事故原因警方仍在調查當中,稍後為您帶來詳細報導。
    2021/05/08 12:54
  • 馬英九芳苑溼地談藻礁 喊話「改變的智慧」

    前總統馬英九,10年前曾因為國光石化案,被環保聯盟轟下台,他後來撤除了開發案,10年後受到邀請,到彰化芳苑濕地,體驗當地沒有石畫開發的景觀環境。他說10年前撤案決定是對的,大覃藻礁將在8月28舉行公投,他向執政當局喊話,措施不是不能更改,要看有沒有這個智慧。
    2021/04/19 19:01
  • 快訊/西濱彰化段 大貨車追撞工程車1人OHCA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南下彰化芳苑路段,一輛大貨車,不慎追撞施工中的工程車,造成一名工程人員當場失去生命跡象,警消目前獲報到場搶救中,稍後會有來自現場的完整報導。
    2021/03/17 15:45
  • 快訊/台電線路故障!彰化21萬戶停電 搶修半數復電

    台電最新公告,台中供電營運處因「匯流排」故障停電,原受影響溪湖、溪洲、北斗、埔鹽、草湖、芳苑、二林、大城及福工變電所等9變電所。停電戶數:219958戶,已復電:111469戶,現餘108489戶轉供電中。
    2021/03/17 10:21
  • 彰化獵蜥聖地淪墳場「屍掛樹頭放水流」 驚悚畫面曝光

    彰化縣芳苑鄉二林溪流域近年因民眾野放,導致當地綠鬣蜥大量繁殖,YouTuber「吳小珍」一家人去(2020)年底使用彈弓獵龍,一天最多捕獲41隻,引發一波獵龍風潮,不過吳小珍近日重回現場卻發現水面與樹上到處都有綠鬣蜥的屍體,儼然成為「綠鬣蜥墳場」,畫面相當恐怖。
    2021/03/12 17:58
  • 阿牛再見!彰化農人吻別夥伴 老牛下秒悲鳴迸淚

    彰化縣芳苑鄉的傳統養蚵產業,因蚵農仰賴牛車採蚵造就全台唯一的「海牛文化」。2019年一隻服役多年的「阿牛」,因為年老體弱無法繼續工作,一名和牠朝夕相處15年的老農只得忍痛將牠送往安養中心。就在告別前夕,農人離情依依地親吻牛隻,竟讓牠當場張嘴悲鳴,流下鼻水和眼淚,深厚情感令人動容。
    2021/03/10 18:21
  • 瀕絕江豚魂斷彰化芳苑沿海 死因待解剖確認

    海巡署芳苑安檢所昨天接獲通報,指稱在芳苑鄉永興排水3號水門堤防外發現1隻死亡鯨豚,中華鯨豚協會人員到場後,確認死亡鯨豚品種為瀕絕的「江豚」,死因需解剖才能確認。
    2021/03/09 14:32
  • 彰化肥料廠亂排廢水 環保局:累犯不改將勒令停工

    彰化芳苑鄉一間肥料工廠在廠區露天堆置廚餘,又將廢水經由雨水道排放到廠外,陳姓業者去年已被罰28萬多元今年又再犯,環保局除將要求業者停工,也研擬祭出最高600萬元罰鍰。
    2021/01/20 14:00
  • 彰化虱目魚被寒流凍死 災損金額達428萬元

    彰化縣農業處統計,縣內虱目魚因寒流大量死亡,多分布在福興、芳苑鄉,災損金額初估有428萬多元,縣府指出,除函請農委會先行預撥救助金,也將用縣款加碼每公頃補助3000元。
    2021/01/18 17:18
  • 獵蜥達人! 彈弓搭魚線1天狂抓41綠鬣蜥

    彰化芳苑工業區,二林溪流堿,近年因為民眾野放,造成綠鬣蜥大量繁殖,違害農作物,農業處委託當地野鳥協會捕捉,11個月時間,大約只有捕獲45隻,成效有限,近日當地出現一家人,使用自製彈弓加上魚線,在週遭幫忙捕捉綠鬣蜥,最高紀錄一天就捕獲41隻,讓協會和農業處都相當佩服,也因此被稱為獵蜥達人。
    2020/12/25 12:45
  • 愛無限/庇護員工自力更生「家園」 仍差最後一哩路

    身心障礙者工作難尋,偏鄉尤其嚴峻,彰化喜樂小兒關懷協會就在芳苑打造了庇護工場,十多年來造福地方,儼然成為身心障礙者的家園,不過隨著庇護員工年齡增長、雙親老化,除了工作場域,也亟需打造具備照護功能的無障礙場域,不過募款不易,又因疫情雪上加霜,安身立命的最後一哩路,不知道還要多久。
    2020/11/12 22:26
  • 西濱快速道路2車相撞 聯結車摔橋下駕駛下落不明

    彰化縣芳苑鄉西部濱海快速道路今(11)日中午發生嚴重車禍,一輛大貨車與聯結車發生碰撞,由於撞擊力過大,聯結車當場摔落橋下,駕駛至今下落不明,副駕駛則受到輕傷,另一台大貨車也接近全毀,詳細事故原因仍有待釐清。
    2020/11/11 14: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