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花蟹 結果共58筆

  • 陸船囂張!台蟹歉收 漁民批「護漁不力」

    受到氣候變化影響,螃蟹產季延後,最近才進入高峰期,但是大陸漁船不斷騷擾台灣西北海域,靠著厚重的鐵殼船身,以慣用的拖網技術,把台灣捕蟹船的捕蟹籠,半路打劫,搜括一空,台灣漁民辛苦捕撈的花蟹,三點蟹,全被大陸漁船搶走,就連生財器具也被破壞,漁民指控,就是政府護漁不力,才會讓今年的螃蟹收成大減60%,導致價格上漲3成。漁民沒足夠收入,民眾吃螃蟹也得付出更多代價,等於是雙輸,現在為了確保漁民權益,海巡署準備派出超過400噸的大型船艦,24小時護漁。
    2010/10/20 13:35
  • 天熱、陸漁越界撈 秋蟹產少價漲5成

    即將進入秋天,這季節最讓人期待的,無非就是肥美的秋蟹,但受到今年全球氣溫偏高,加上近日許多大陸漁民越界捕撈,秋蟹數量至少銳減一半,價格也因此飆升,包括三點蟹、花蟹和石蟹預計漲4到5成,漁民沒貨可賣,太高價民眾又不買單,連帶影響海產店生意,個個苦不堪言。
    2010/08/27 12:58
  • 沒閘蟹搶市場 花蟹價格不漲反降

    大閘蟹不論是大陸陽澄湖,還是本土養殖的,都因為檢驗沒過關,而無法上市,這讓台灣本土蟹,反而因此熱賣,但原以為價格會上漲,以花蟹來說,因為今年產量特別多,所以價格反而降了,去年一斤350元,今年只要250元,降了3成。
    2007/10/03 00:41
  • 吃蟹膏沒大閘蟹 改沙公、紅蟳

    沒有大閘蟹,業者改推沙公、紅蟳應戰!飯店主廚表示,民眾喜歡大閘蟹,主要吃蟹黃和蟹膏,沙公和紅蟳比起其它種類來講蟹膏比較多,或許可以讓民眾解解饞;而且秋蟹選擇還有花蟹、和平價的三點蟹,肉質比較多,熱炒和淋醬其實也都很好吃。
    2007/09/21 12:48
  • 港10元塑膠鈔票 「花蟹」耐磨難仿

    還記得好幾年前,國內曾經發行過一種面額50元的塑膠鈔票嗎?雖然後來台灣終究沒有發行,但是現在,香港卻開始試印10元港幣的塑膠鈔票,雖然跟紙鈔比起來,這種塑膠貨幣的單價比較高,但是因為仿冒困難,又比較耐用,發行之後獲得香港民眾不少的好評,而這也是香港慶祝回歸大陸10週年的一項賀禮。
    2007/03/13 22:34
  • 北海螃蟹大豐收 肉質鮮勝大閘蟹

    秋冬交際,正是品嚐螃蟹的好時機,但日前因為大陸大閘蟹有問題,禁止進口後,讓老饕們很失望,不過,不用擔心,今年北部海域的螃蟹大豐收,是有史以來量最大的時候,不論是花蟹、石蟳還是三點蟹,都又大又肥,價格還很便宜。
    2006/11/11 12:04
  • 吃浪花蟹 小孩不尿床 男人可壯陽

    目前正是東海岸浪花蟹最肥美的季節,浪花蟹外表長的像石頭,是當地民眾最佳的私房菜,老一輩的說,浪花蟹不僅可以改善小孩子尿床,還有壯陽效果。
    2005/04/09 14:02
  • 秋刀魚埋沙中 浪花蟹聞腥掉陷阱

    屏東枋寮沿海,最近有一名男子在沙灘上抓浪花蟹,他用秋刀魚當餌,把愛吃的浪花蟹都引到沙裡,再用力一挖,浪花蟹就被抓到了,據說一天最高紀錄可以抓到2千多隻。
    2003/08/19 16: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