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花蓮基地 結果共67筆

  • 陸展示新導彈 竟模擬轟炸台F-16

    大陸日前在珠海舉辦軍事航空展,展出一套整合導彈、長程火箭的地面武器系統,號稱可針對敵方指揮中心、港口機場等等,進行先制攻擊,但沒想到模擬影片中,遭攻擊的空軍機場竟然是我國花蓮基地,連被摧毀的F-16戰機,編號、機身上的圖騰都一樣,而根據採訪記者轉述,其他攻擊標的,也幾乎都是以台灣為主,因此質疑這套武器的研發,難道是針對台灣的嗎?
    2012/11/19 13:59
  • 少將座車撞癱婦先卸牌 國賠1960萬

    空軍花蓮基地少將聯隊長王忠民,前年由駕駛兵開少將座車,載他到高鐵嘉義站,途中與小貨車相撞,軍方人員不但未先搶救小貨車的女駕駛,反而趕著拆下軍用座車的車牌,造成女駕駛癱瘓,最高法院認定軍車未依號誌行駛,判決空軍司令部應國賠1960萬。
    2012/05/04 12:03
  • 軍機撞山/最後影像!失事2軍機 起飛後釀悲劇

    空軍2架F5戰機撞山墜毀,3名飛官罹難,有軍機迷PO網,拿出烙有29歲年輕飛官蕭文民姓名的失事飛機照,令人不勝唏噓,還有網友宣稱拍下「失事前的起飛畫面」。今年5月花蓮基地開放,展示的F5F戰機恰巧就是失事的5401號,飛官家屬悲痛欲絕。
    2011/09/14 12:10
  • 防陸客!松基操演開放 查證有夠嚴

    慶祝建國百年,松山空軍基地首度開放民眾參觀,不但有雷虎小組精湛的特技,還有神龍小組空降表演,但因為先前花蓮基地驚傳有陸客混入人群、被質疑是刺探軍情,因此軍方今天非常嚴格檢查身分證,甚至有遠從新竹來看表演的民眾,忘了帶證件,也一概不得進入。
    2011/08/13 12:22
  • 探機密? 軍基地開放首見陸客混入

    慶祝建國一百周年,軍方今年擴大舉辦17場的基地開放,供民眾參觀,不過上個月29日花蓮基地開放,卻發生首次有陸客進到軍事重地,原來當時有16名成員的浙江陸客團,混著人群進到營區中,才被軍方與調查局人員緊急攔下,由於花蓮基地通往東部空防堡壘的佳山基地,所以這起陸客混入事件,也讓軍方對於未來開放自由行,將更加嚴謹防範。
    2011/06/17 11:59
  • 雷虎特技秀 紅藍白「彩煙」畫天際

    慶祝建國一百年,空軍規劃這個星期天,要開放花蓮基地給民眾參觀,空軍拿出所有看家本領,除了二代戰機的特技飛行之外,雷虎特技小組,也將準備半小時的特技飛行秀,讓民眾大飽眼福。不過這幾年,雷虎小組在表演時,已經不噴彩煙,因為彩煙噴完之後,常常會讓底下的觀眾,衣服跟著染色,不過今年,雷虎小組進行配方和技術改良,克服了這個問題,讓彩煙又出現在天空中。
    2011/05/25 19:38
  • 士官疑吸毒+偵照機爆胎 空軍檢討

    去年馬總統搭乘的福克50專機,才因為飛行員操作不當,發生爆胎起火的意外;今天又傳出,在5月底,負責空中照相任務的RF-5E偵照機,也因為飛行員降落花蓮基地時,煞車踩過頭,造成左後輪爆胎;而同一個基地,也傳出又有士官疑似吸毒,遭警方逮捕,不過空軍方面說,士官的尿液檢查一切正常。
    2010/07/22 13:59
  • 超炫5機穿心! 雷虎絕技獲滿堂采

    空軍雷虎小組今天在花蓮基地,數千名民眾的見證下,完整表演18套高難度的特技飛行,博得滿堂喝采;特別的是,轉播的司儀也是由雷虎小組成員擔綱,以幽默又誇張的口吻,非常激動的就像在轉播球賽,為特技表演錦上添花。
    2010/07/17 13:21
  • 破天荒!司令親站哨 結果撤電風扇

    史上頭一遭,位階中將的憲兵司令在這個月2日,下午2點到4點,親自到空軍花蓮基地站哨,當時溫度是33到34度,中將司令站哨,讓營區阿兵哥大開眼界!司令會這麼做,是因為花蓮空軍基地被人發現,有女憲兵吹電風扇站哨,引發爭議,隔天司令就親自體驗,結果他認為沒有電風扇也可以應付,因此基地崗哨的電風扇已經全部撤掉。
    2010/07/09 18:11
  • 當兵過太爽 帶相機PO刺青、貼胸照

    軍紀渙散又一樁!空軍花蓮基地修補大隊,一名許姓士官,把和弟兄的上半身刺青、胸貼胸裸露照,PO上部落格,被轟軍紀敗壞;還有士兵刻意拍出軍方「維修飛彈」的分隊隊徽,恐怕涉及洩露軍機,立委砲轟軍方屢屢出事,是不是高層該換人。
    2010/04/15 12:16
  • 空軍基地染毒? 士官拉K、6人陽性反應

    國軍負面爭議再添一筆!空軍花蓮基地驚傳有官兵集體拉K,還把照片PO上網炫耀,事件爆發後,軍方緊急澄清,那是2、3年前發生的事,但在消息曝光後,還是緊急對營區8百多名官兵驗尿,結果出爐,竟有6人呈現陽性反應,目前已經函送軍檢署偵辦,並且調查毒品來源。
    2009/12/12 12:06
  • 夜間演訓 空軍F-16花蓮外海失聯

    空軍花蓮基地401聯隊一架單座F-16戰機,昨天晚間6點50分,從花蓮佳山基地起飛進行夜航攔截訓練時,28分鐘後,戰機突然從雷達上消失,軍方從昨晚就派出軍機和艦艇,持續在花蓮外海漏夜搜尋,但是到傍晚6點為止,已經快24小時了,還沒找到飛官下落。
    2008/03/05 12:31
  • 失聯空軍F-16 軍方證實已墜機

    空軍花蓮基地,失聯的401聯隊一架單座F-16戰機,軍方傍晚證實,這架軍機確實已經墜機,但因為還沒找到飛機殘骸,軍方還抱著希望,從昨晚派出軍機和艦艇持續在花蓮外海漏夜搜尋,但到傍晚6點為止,已經快24小時了,還沒找到飛官下落。
    2008/03/04 20:15
  • 空戰唯一對海武器 魚叉飛彈曝光

    空軍今天開放花蓮基地,有幾項武器裝備格外受矚,包括F-16上從沒曝光過的魚叉飛彈,這是空軍唯一針對海面船艦的攻擊武器,另外RF-5E空中偵照機,以前也很少曝光,現在擺出來讓民眾參觀,主要是F-16戰機現在有一部分也具備空中照相能力,比過去的RF-5E更符合現代戰爭型態。
    2007/06/17 18:22
  • 炸彈開花!扇形衝場 雷虎憾人心

    空軍為了擴大慶祝814空軍節,今天在花蓮基地舉辦雷虎小組和F16特技表演,由於這是花蓮基地13年來第一次的戰機特技演出,吸引了大批民眾,精湛演出更是博得滿堂彩。
    2006/08/12 12:41
  • 〈獨家〉「太陽神」上身 F-16向摔機說不

    國軍的空中主戰力,F-16戰機,傳出過好幾次的飛行意外,不過,駐守在花蓮基地的F-16戰機卻從來沒有人發生過狀況,當地的原住民傳說,因為這裡的每架F-16戰機的機尾都彩繪了原住民「太陽神」的圖騰,還經過頭目的祈福,感覺就像有祖靈庇祐,在空中格外安心。
    2005/04/14 19:19
  • 空軍F-16衝場 花蓮基地展雄風

    漢光演習的同時,空軍也在花蓮由F16中隊,展現空中攻防能力,而被列為最高機密的,空軍魚叉飛彈實彈射擊,整個試射畫面,今天也首度曝光。
    2004/08/17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