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淹水去哪裡早餐店地震益活雞台北車站淹水暴雨白冰冰篡位民進黨訃聞
  • 搜尋:

    花葬 結果共30筆

  • 極樂太空!100人骨灰撒在星空 費用沒你想的貴

    屍體火化後的骨灰有各式各樣的葬法,一般熟知的有「海葬」、「樹葬」、「花葬」等等,不過一家名為「極樂太空(Elysium Space)」的公司專營「太空葬」,在今(3日)藉由SpaceX火箭將100人的骨灰送上外太空。
    2018/12/03 11:34
  • 水下墓園「骨灰」珊瑚礁 提供生物新棲地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也驅動殯葬業的變革,像是以傳統土葬為主的美國,逐漸興起火化遺體、妥善安置骨灰的「綠色安葬」,除了比較常見的樹葬、花葬之外,也出現了水下墓園,把骨灰和混凝土結合,製成永恆的人工珊瑚礁,放置在海底,為海洋生物提供新的棲息地。
    2018/08/08 19:51
  • 回歸自然!不立碑、不造墳 「環保葬」逐年增

    隨著社會風氣改變,環保意識抬頭,讓所謂的「環保葬」,也就是樹葬、花葬、海葬等等,這些不立碑、不造墳的殯葬方式,民眾接受度逐年提升。為了鼓勵民眾減少鋪張,新北市推出結合聯合奠祭與環保葬結合的「綠色殯葬套組」,21大項服務全免費;台北市也鼓勵民眾,如果遷出靈骨塔、改做環保葬的話,可申請1到2萬元獎勵金。
    2017/05/04 23:13
  • FOCUS/大陸高齡化 清明節再現墓地缺難題

    清明節是華人社會相當重視的節日,是對父母、祖先的追思與懷念;不過在大陸卻出現墓地越來越緊缺的情況,由於一胎化實施了30多年,大陸將很快邁入高齡化社會;以上海為例,目前剩下能做為墓地的空間恐怕不夠使用10年,因此大陸政府大力推廣所謂的「生態葬」,像是樹葬、草葬、花葬等,但也挑戰了中國傳統的思維和習俗。
    2016/04/05 20:24
  • 「阿公我沒辦法喘氣」 校花葬身自家火警

    屏東17歲少女,上午在家中二樓睡覺,一樓突然起火,少女打不開鐵捲窗,緊急打電話向外公求救,但是等到外公急忙趕回家時,一切已經來不及,少女因為吸入過多濃煙嗆搶救無效,求救電話成了最後遺言,阿公悲痛自責,同學也難以接受,摺紙鶴祈福,送朋友最後一程。
    2014/11/17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