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花粉 結果共119筆

  • 春暖花開心驚驚 日本人最怕花粉症「惡魔光環」

    日本飽受肺炎疫情所苦,如今春暖花開,杉、檜木的花粉飛散引發花粉症折磨1/4的日本人,戴上口罩還噴嚏、咳嗽齊發,明明暖陽怡人,花粉被陽光折射形成「惡魔光環」卻讓人不寒而慄。
    2021/02/24 16:10
  • 花粉?確診?症狀難分!日花粉季到 人人自危

    日本即將迎來花粉季!今年東京的花粉量預估會是去年的1.8倍,東京人現在擔心,只要打個噴嚏,可能被誤認為確診新冠病毒。所以現在日本市面上出現了「花粉胸章」,希望讓大家表明自己不是染疫,才咳嗽、打噴嚏。
    2021/02/05 13:32
  • 棉被沖水5分鐘就乾 天天洗都不怕塵蟎花粉

    在疫情時代下,宅在家裡的時間增加了,日本業者就開發出許多5分鐘商品,讓大家的衣食住依舊擁有好品質。像是一款可以水洗的棉被,不但能快速洗去表面的塵蟎、花粉,而且只要甩一甩就立刻速乾,就算是天天洗也不成問題。
    2021/01/07 13:00
  • 小花蔓澤蘭進入花期 避免種子擴散暫停除蔓

    被視為「植物殺手」的強勢外來種小花蔓澤蘭,影響台灣生態甚鉅,花蓮林管處今年辦理5場防治宣導活動,千人參與移除逾2600公斤;每年11月至隔年2月,為避免花粉及種子擴散,暫停除蔓。
    2020/12/09 15:46
  • 日本吹起口罩商機 家電大廠投入口罩市場

    口罩!是日本佛系防疫下,對抗新冠病毒最重要的商品,也帶動一波口罩商機。有家電業者把過去為花粉症患者設計的風扇口罩重新上市,既可以保持內空氣流通、還能避免眼鏡起霧,只是這樣的科技口罩,一個就要價新台幣3000元。
    2020/11/20 14:03
  • 離奇!8歲兒說完「我愛妳」 下秒慘叫1聲死在母懷裡

    蘇格蘭1名母親崩潰地說,她的8歲兒子日前在自家房間玩玩具,玩到一半時突然聽到兒子發出恐怖的尖叫聲,嚇得她連忙前往查看。沒想到一打開房門,兒子整個人不斷地大口喘氣,最後倒在她懷裡說了1句「媽媽我愛妳」,隨即就斷氣身亡。該名母親難過地說,「我現在只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奪走我兒子的性命。」
    2020/08/10 22:45
  • 口罩依舊熱銷!第3波陸續開賣 特殊色也買得到

    口罩解禁第3週,業者觀察,許多民眾是為國外親友採買,或是擔憂第2波疫情再起。屈臣氏預計第3波口罩20日到貨,網路商店下週也推出中衛青蘋綠、櫻花粉、軍綠等特殊色。
    2020/06/19 16:15
  • 中衛推「櫻花粉」口罩 破除顏色刻板印象

    最近有民眾反應小男童怕戴粉色口罩,會被同學嘲笑,陳時中指揮官就在13日,帶領團隊帶上粉紅色的口罩,還被稱做「粉色五月天」,中衛也推出「櫻花粉」口罩,在這週會提供給政府,想打破以往對顏色的刻板印象。
    2020/04/14 13:59
  • 南韓店家見「整盒醫療口罩」 網友驚羨:竟然比台灣快

    口罩如今在各國都是搶手貨,不過韓國居然已經出現整盒的口罩可以購買,在南韓經營民宿的台灣人麗伶驚訝的在臉書寫下「韓國口罩真的都不缺了!」,首爾政府也提供外國人免費領取口罩,引起討論。
    2020/04/08 18:41
  • 網傳贈日本1000萬片口罩 外交部:不實訊息

    網路謠傳,台灣贈送日本1000萬片口罩,外交部今天強調,這是不實訊息,日前經濟部核准出口的是防止花粉症口罩,並非防疫用的醫療口罩。
    2020/03/22 15:57
  • 怕咳嗽遭白眼 「沒得新冠肺炎」徽章戴起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兩週前才喊話,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邁向關鍵期,現在潛伏期一過,日本的確診數果然迅速增加,已經累計來到731人。隨著疫情擴大,不少日本人反應,現在出門一咳嗽就會被周遭的人白眼,讓花粉症患者只能辛苦忍耐怕遭到排擠。
    2020/03/14 21:03
  • 面臨口罩荒 日本國會熱議台灣善用IT防疫

    台灣在對抗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之際推出口罩線上查詢地圖作法在日本引起關注。日本科技大臣昨天在國會被議員質詢問到「台灣善用IT防疫,日本有嗎?」
    2020/03/05 09:47
  • 防疫缺口?2月口罩仍出口千萬片 經濟部:專案核准

    海關今天發布2月防疫物資進出口統計,一般口罩進口2353.5萬片,出口1074.9萬片;經濟部說明,出口的口罩均經過專案核准,主要為防花粉用的非醫療口罩及「外貨復出口」情形,對國內口罩供應無大影響。
    2020/03/03 23:10
  • 日本陷口罩荒 佛心業者口罩1片只賣1日圓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加上日本花粉季就要到了,日本口罩一片難求,網路上出現不少布口罩製作教學,還有醫療用品業者很佛心,把賣相不好的NG口罩放上網便宜賣,一片只要1元日幣,吸引數千人爭相購買。
    2020/02/08 14:41
  • 這口罩戴了竟然沒用! 感染科權威醫師這樣說

    春節期間人多場合可以看到很多人已經戴起口罩防疫,但要注意其實口罩這麼多種當中,有些平常用的根本無助於細菌隔絕,像是超商容易買到的活性碳、或這兩年很流行的黑布口罩,這些都只能隔絕有害物質或是灰塵、花粉,醫師提醒得挑有99%隔絕細菌功能的,尤其口罩每天都要換,手也別碰觸到白色吸水區。
    2020/01/25 20:06
  • 幫助瓜農授粉 他打造專職的「蜜蜂授粉業」

    蜜蜂能傳花授粉,在生態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尤其瓜果類的花粉粒較黏、重,不少農民在花期會向蜂農買蜂或租借蜂箱幫助授粉,卻因不熟悉蜜蜂習性效果不彰。宜蘭大學陳裕文教授看到農民痛點,提出全台首見的「蜜蜂授粉業」計畫,要打造專職養蜂供農民授粉的行業。
    2019/06/13 23:08
  • 「蝶豆花」有食用安全疑慮? 北市衛生局:不可以吃

    這幾年飲品界吹起一股蝶豆花飲料風潮,有藍有紫的漸層色澤十分吸睛,也成為新興的網美飲品!不過,台北市議員吳世正今(10日)質詢指出,蝶豆花茶、花粉在網路上隨處可買,但可不可吃眾說紛云。對此,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則說,不可以吃,而後衛生局科長王明理也補充,蝶豆花缺乏食用安全性評估,孕婦不宜食用。
    2019/05/10 20:36
  • 慎入!車輛爬滿近萬隻蜜蜂 網崩潰:密集恐懼症

    大家對於蜜蜂的印象即是採蜜,牠們會被花的香味吸引,採集花粉和花蜜並釀造,那你曾有看過蜜蜂被「汽車」吸引嗎?大陸近日在網路上瘋傳一段影片,一輛私人客車上爬滿了近萬隻的蜜蜂,令車主相當崩潰,壯觀的景象在影片發出後短短幾天內被瘋狂轉發按讚,也引來大批網友留言回應。
    2019/02/27 21:33
  • 暖冬晚開花!九族、泰安櫻花季都遲到 賞櫻再等等

    櫻花粉紅色浪漫好迷人,不過氣候影響,綻放的時間和往年不一樣,櫻花遲到了,遊客衝著櫻花季,一大早從台北到南投賞櫻,只能賞光禿禿的櫻花樹,說好的櫻花呢?得再等等。
    2019/02/09 13:54
  • 救蜂群的替代殺蟲劑 結果也對蜜蜂有害

    研究人員今天警告,一種用於替代危害蜜蜂的「新類尼古丁」(neonicotinoid)殺蟲藥的新型殺蟲劑,可能與新類尼古丁殺蟲藥一樣,還是對作物授粉的蜜蜂有害。
    2018/08/16 17:31
  • 美海灘出現超美「藍眼淚」 攝影愛好者狂拍

    美國加州海邊日前出現藍色海浪奇景,整片浪打上來呈現螢光藍色,景象相當壯觀,這是因為會發光的鞭毛藻聚集,每隔幾年才會出現一次相當稀有。
    2018/05/11 13:57
  • 當心中鏢!她賞花後染這病 視力突降剩0.1

    冬末春初,正是賞花的好時節,民眾都趁這時出門踏青,但大陸就有一名女子在出門賞花後,眼睛莫名紅腫發癢,短短3個小時整個眼睛都睜不開了,就醫檢查發現視力驟降只剩0.1,嚇得她不知所措!
    2018/03/28 14:54
  • 迎接櫻花滿開 日餐廳紛推「粉紅料理」

    日本各地的櫻花陸續進入滿開期,在這個充滿櫻花粉紅色彩的季節不少日本餐廳也趁勢推出粉紅料理,希望連吃東西都能感受櫻花的浪漫氣氛。
    2018/03/27 17:31
  • 花粉來襲猛打噴嚏 附垃圾桶面紙盒好方便

    對花粉過敏的人每年春天都如臨大敵,日本有公司研發了偵測花粉的機器人,掛在室外隨時偵測空氣中的花粉濃度;另外也有廠商利用高科技布料,做出防止花粉沾黏的被套讓民眾生活更方便。
    2018/03/16 15:27
  • 嗡嗡嗡百花成蜜 10公頃油菜花田補蜜源

    賞花的季節到來,彰化10公頃油菜花田不但像是黃金花毯還讓蜜蜂大豐收,蜂農把養蜂箱搬到油菜花田,每隻蜜蜂都採了兩團花粉歸巢,補足了冬季蜜源短缺的問題,還有屏東霧台櫻花祭也正式登場。
    2018/01/26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