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花椒 結果共113筆

  • 不怕四川辣! 老外遊成都挑戰單吃花椒

    川菜幾乎都有辣椒或花椒入菜,這次有外國網紅要來嘗試成都菜市場的路邊攤,而且不只要吃辣食,還要挑戰單吃花椒。
    2018/07/26 14:48
  • 川菜靈魂!花椒連枝帶果 入菜超麻辣

    四川成都這個美食之都總能吸引許多老饕,就連米其林主廚江振誠都前往開店,因此很多新鮮食材和調味料都會在成都聚集,包括川菜的靈魂「花椒」。四川也成為頂級花椒的重要集散中心、出口也很暢旺。
    2018/01/27 21:27
  • 直播問王祖賢住哪?港台列國家業者被約談

    北京市網信辦今晚在微信公眾號「網信北京」公布,針對「百萬贏家」活動將香港、台灣作為國家列入答題問題,今天已依法約談「花椒直播」相關負責人,責令全面整改。
    2018/01/14 22:56
  • 青花椒佐味、特香烤鮮魚 麻辣鍋新味搶市

    天氣變冷,麻辣鍋的業績跟著成長!不少業者推出新口味,主打九葉青為主體搭配青花椒口感,吃起來麻辣而不油膩,另外還有結合川味跟台式的麻辣鍋烤魚,有多種口感,吃起來香香辣辣。民眾表示天冷吃麻辣鍋的意願會增加,如果是新口味又有特色的話會選擇嘗鮮,也讓麻辣鍋業績扶搖直上。
    2018/01/12 13:06
  • 走紅毯遭網紅主播飛撲強吻! 薛之謙嚴肅:希望不是惡意

    大陸歌手薛之謙,因為唱紅《演員》一曲紅遍亞洲,日前宣布和前妻高磊鑫復合後,卻醜聞不斷,形象大扣分,消失在演藝圈好一陣子,18日出席大陸「直播節2017花椒之夜」活動,走上紅毯拍照時,卻有一名女子突然衝上前強吻,讓現場一陣譁然。
    2017/12/19 15:59
  • 添辣使麻勁 川味雞肉椒香可口

    台北國賓飯店首次把館內紅牌川菜餐廳帶出場-位在台北天母的「國賓天母川菜廳 」,用餐環境沿著環弧型空間打造,還有大幅落地玻璃引入明亮採光,如果說在洋派的空間裡吃川菜不違合,那麼,在熱辣夏天裡品嘗讓舌尖麻癢的雞肉料理也能很和諧。
    2017/08/16 12:00
  • 「辛香料」農藥殘留 大陸、泰違規率高!

    美食佳餚總會加一點辛香料來提味!但您知道嗎,辛香料其實也會有農藥殘留的問題!依照目前食藥署最近這二到三年邊境檢驗辛香料不合格的情況,發現大都是以來自大陸花椒和辣椒,分別驗出「亞滅培」和「芬普尼」,另外檸檬葉和萊姆葉,大多也會檢出多種農藥殘留,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因為植物在種植過程,為了防止病蟲害發生,會使用農藥,衛生單位透過邊境抽驗,加強把關!
    2017/04/17 21:49
  • 跟上潮流!和尚宣揚佛法靠「直播」 網友驚呼

    在人手一機的時代下,直播商機大,除了要會展現才藝,還要能親切互動,才會吸引粉絲、觀眾掏錢贊助, 而近來有人發現,竟然向來給人嚴肅莊重的和尚,都跑來當主播宣揚佛法,引發大批網友熱烈討論!
    2017/04/05 22:51
  • 「聞香瓶」試味! 麻辣鍋自選麻度擁掌控權

    天氣冷不少民眾喜歡揪好友吃麻辣鍋,麻辣鍋業者競爭激烈,想殺出重圍得有新花樣,有業者推出聞香瓶,讓民眾品嘗前先了解味道,不論是花椒還是中藥材,而且除了辣度,更首推麻度也可以依據客人喜好調整,另外則有業者推出九宮格吃法,食材不易混淆,民眾也不必在鍋底撈阿撈。
    2015/12/16 18:32
  • 好下飯!川味農夫烤魚、椒麻皮蛋 香麻滋味

    天氣變冷,除了熱騰騰的火鍋之外,不少人也會選擇吃辣促進血液循環,因此有五星飯店特別找來料理川菜有20多年的主廚來台,帶來拿手名菜;而在內湖區也有一家高人氣川菜館,主打製特調辣醬,結合四川花椒和花蓮青辣椒,香麻辣的滋味入菜,讓許多四川人都拍手叫好。
    2015/11/23 15:39
  • 還沒點餐不想消費 客被要求付750鍋底費

    大學生在網路PO文到人氣麻辣鍋店不愉快的消費經驗,卻因此被店家提告誹謗,大學生說10月9日帶家人用餐,但因為店內花椒味太重不舒服,在店內待了約10分鐘就決定起身離開不消費,但卻被要求付750元的鍋底費,他覺得不合理但還是用餐,只是回家後上臉書給店家1顆星評價,要其他顧客不要在欺負,因此引發筆戰,店家認為名譽受損,報警提告妨害名譽和誹謗。
    2015/10/24 13:37
  • 搶客攻「辛」計 天涼愛呷辣速食吹麻辣風

    最近速食店不約而同吹起「辛辣風」,像麥當勞就在漢堡皮揉進辣椒粉,雞腿肉也加滿滿黑胡椒,搭配芥末醬,很多民眾都說,比之前長銷品辣雞腿堡,辣度再加倍,業者調查9成台灣人喜歡吃辣,像肯德基也推川味麻辣烤雞,加入花椒、辣椒等16種辛香料,搭配雞汁飯,2家速食店用香辣重口味,正面對決開拓秋冬天客源。
    2014/10/30 17:59
  • 【好吃一點訣】自製泡菜肉絲醬 「花椒」入味增香氣

    一般我們吃的乾麵,大多是炸醬、麻醬,或者是普通醬油口味,台北有店家自製獨門的川味醬料,像是泡菜肉絲醬,裡頭特別加了花椒,增加香氣和提味,另外還有打拋肉醬,用朝天椒辣油將醬汁炒得比較水份比較多,拌麵也比較入味,儘管相當嗆辣,不少顧客邊吃邊流汗,但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2014/05/07 10:26
  • 【好吃一點訣】乾鍋三蔬飄麻香 軟嫩、爽脆口感分明

    由於天氣逐漸回暖,擔心吃火鍋的客人變少,台北一家酸菜白肉鍋的業者,研發出一道「乾鍋三蔬」,飄出的是四川成都特有的椒麻味,選用軟嫩的茄子,搭配爽脆的茄子及四季豆,最後再加上從大陸精挑細選的花椒及乾辣椒,成了整道菜的菁華,口感層次分明。
    2014/05/06 12:33
  • 【好吃一點訣】 蛋汁加太白粉 麻辣水煮魚鮮甜又嗆口

    雲林斗六市一家「麻辣水煮魚」,用活跳跳的草魚加入四川傳統麻辣湯底,材料包括辣椒、花椒、蒜頭、扁魚、香菇、蝦米,還有肉桂葉等等17種配料,熬煮而成,麻中帶辣的口感,愛辣的人直呼好過癮。
    2014/03/27 11:26
  • 【好吃一點訣】「費工」滷味!雞爪熬1小時 雞翅先滷再泡

    滷味要好吃,不只滷汁很重要,食材掌握也是重點,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大家來看現滷滷味,超過30年的老滷汁,裡頭有30多種的中藥材,包括八角、花椒、茴香等,老闆堅持不用冷凍的食材,新鮮的鴨翅、雞翅、雞爪、德國香腸等依據食材特性,掌握火候,還會加入米酒提味,滷味吃起來入味又Q彈。
    2014/03/19 11:36
  • 天然湯底「搞工」燉9小時 粉調5分鐘

    麻辣鍋到底有多費功?全天然不加味精和化學添加物的湯底,首先得先用熱油小火翻炒花椒3小時,炒出花椒油,其它辣椒也要依序人工拌炒,最後搭配8種藥材,放進蔬菜高湯熬煮4到6小時,煮一鍋至少要花9小時,太費功熬煮的數量也無法多,通常店家賣完就沒有,而這樣子算下來一天也得準備4斤的辣椒、藥材,但化學粉末調配麻辣湯只要5分鐘,成本更差了4倍以上。
    2014/02/26 13:23
  • 【好吃一點訣】新鮮花椒整串煮 清香椒麻肉鮮甜

    今天「好吃一點訣」要介紹一道椒汁白肉,不同一般的川菜作法,業者選用整串的新鮮花椒,搭配其它2種椒類下鍋熬煮,湯頭散發淡淡清香,有別於其它乾燥花椒的濃郁椒麻味,更能襯托肉片鮮甜。
    2014/01/21 09:59
  • 【一步一腳印】重新出發媽媽滷味

    小店裡最重要的就是四口大鍋,一天要燉出滷蛋、花生、海帶和豆干4種滷味,下鍋前,張凱玲把甘草、花椒等中藥材分裝進滷包裡。
    2014/01/19 22:17
  • 【好吃一點訣】花椒嗆PK干貝香 眷村麵饕客朝聖,業者?

    要把眷村菜做的好吃,香、辣、麻是不能少的關鍵字,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一探台北這一家專賣眷村麵的小店,老闆為了把小時候吃的味道分享給每一位客人,每天花6小時製作私房XO醬,一碗麵吃的到高檔干貝、嗆辣花椒香,湯麵的大骨湯只挑「豬頭骨」,據說能大大降低油膩感。
    2014/01/09 11:46
  • 【好吃一點訣】荷葉香+大紅袍花椒 荷葉子排口感豐富,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介紹的是荷葉子排,在高雄有一間私宅餐廳,只收預約熟客的訂單,廚師做出來的荷葉子排,深受客人好評,光是年菜的訂單就厚厚一大疊,他用完整的荷葉和沒有肥肉,帶有油花的肋排裹上炒過的糙米,一起蒸煮,再加上秘密武器,廚師親自到四川挑選比一般花椒香10倍以上的大紅袍花椒,用烤箱烤出香味之後再調味,讓這道荷葉子排,吃起來濃郁辛香又帶有荷葉清爽的香氣,口感豐富有層次。
    2014/01/08 16:18
  • 【好吃一點訣】花椒嗆PK干貝香 眷村麵饕客朝聖

    要把眷村菜做的好吃,香、辣、麻是不能少的關鍵字,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一探台北這一家專賣眷村麵的小店,老闆為了把小時候吃的味道分享給每一位客人,每天花6小時製作私房XO醬,一碗麵吃的到高檔干貝、嗆辣花椒香,湯麵的大骨湯只挑「豬頭骨」,據說能大大降低油膩感。
    2014/01/08 10:12
  • 【好吃一點訣】荷葉香+大紅袍花椒 荷葉子排口感豐富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介紹的是荷葉子排,在高雄有一間私宅餐廳,只收預約熟客的訂單,廚師做出來的荷葉子排,深受客人好評,光是年菜的訂單就厚厚一大疊,他用完整的荷葉和沒有肥肉,帶有油花的肋排裹上炒過的糙米,一起蒸煮,再加上秘密武器,廚師親自到四川挑選比一般花椒香10倍以上的大紅袍花椒,用烤箱烤出香味之後再調味,讓這道荷葉子排,吃起來濃郁辛香又帶有荷葉清爽的香氣,口感豐富有層次。
    2014/01/06 10:18
  • 【好吃一點訣】四川炒醬加鍋底 九宮格麻辣鍋夠味

    天氣冷,許多人都想吃火鍋,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就帶您來嚐嚐來自四川的麻辣鍋,選用包括花椒、豆瓣、中藥粉等10幾種香料調配,加上辣油拌炒半個小時,完成獨門辣醬,加入湯底,讓湯頭麻而不辣,喝起來很夠味。
    2013/12/28 09:33
  • 【好吃一點訣】冬蟹膏肥美 烏魚子花椒拌炒暖胃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來帶大家來看遠近馳名的大閘蟹,許多人都會說秋蟹肥美,秋天的季節,許多人爭相品嘗大閘蟹,因為大閘蟹越冷,蟹膏就越肥美,但是以台灣的地理位置,到過年以前的大閘蟹才是真正肥美,價格又不比9月的時候貴,許多饕客在台灣吃到的大閘蟹是以清蒸、水煮的料理方式為主,新北市這一家餐廳特別的運用煎煮炒炸,做出一道道美味的大閘蟹料理。
    2013/12/27 1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