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花壇 結果共335筆

  • 要打去練舞室打!路人佔平交道打架 釀3列車誤點42分

    竟有人在平交道上打架!今(7)日有網友在PTT上稱聽到車長無線電說「有2個路人在花壇平交道打架」導致列車出不來,臉書社團「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更有人Po出打架片段;對此,台鐵證實,今上午08時07分通報,花壇=彰化間花秀路平交道上有路人站在平交道上不願離開,直到警察到場將人帶離,導致3列車延誤42分鐘。
    2023/03/07 15:00
  • 可怕蘑菇雲!八卦山連燒13小時花壇接力 要抓縱火人

    彰化接連兩天火燒山,分別在八卦山,和花壇的公墓,這樣的狀況,最近各地接連發生。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絕對要嚴加把關,抓縱火的人。比照抓偷倒垃圾,加裝公墓區的監視器,警方也加強巡邏清查,目前以收費替民眾打掃墓園的人,為主要清查對象。
    2023/03/06 12:56
  • 全國唯一 2/3-5花壇白沙坑迎燈排熱鬧登場

    有195年歷史的花壇白沙坑迎燈排活動,將於2月3日(正月十三)至2月5日(正月十五元宵節)熱鬧登場,花壇文德宮可以說是全國唯一官封,頭戴烏紗帽的福德老爺,這裡的土地公和其他地方不一樣,人說「拜土地公,可以身體很健康,拜福德老爺,大家會很「好額(有錢)」,還可以祈求功名、步步高升。 文化局表示,「白沙坑迎燈排」居民在春節後,都會熱中製作古典糊仔燈,以23個燈籠串起外型像艘艘小船的「燈排」,每個燈籠寫上燈主姓氏又稱「字姓燈」,全台獨一無二。迎燈排以福德老爺的八人神轎和儀仗為主,再加上燈排與陣頭組成,燈排遊遍花壇鄉文德、白沙及長沙三村大街小巷,祈求遶境全村都能平安。
    2023/01/31 16:46
  • 賴清德赴彰化參香發福袋 支持者樂喊:總統好

    副總統賴清德今(26)日下午到彰化縣花壇鄉白沙坑文德宮參香祈福,不少支持者喊「總統好」。賴副總統致詞介紹文德宮主祀土地公是全台唯一「戴官帽」的,白沙坑迎燈排更具特色。
    2023/01/26 22:31
  • 「黃金屋」環保公司違法營業 製造「垃圾屋」

    台中一家「黃金屋」環保公司,因為沒有貯存場或轉運站,接連遭台中市環保局開罰五次,第六次直接撤照。但是公司跟民眾預收垃圾處理費後倒閉,垃圾在彰化花壇和鹿港都有查獲,估計上百噸,「黃金屋」製造了垃圾場,垃圾屋。
    2022/11/11 13:04
  • 花壇鄉西施柚甜美上市 結合萬聖節踩街吸引買氣

    花壇鄉西施柚產自八卦山脈,土質、水分、氣候都相當適合生長,口感、水分、甜度極佳,目前正值西施柚產季,鄉公所、鄉農會今天辦西施柚節,結合萬聖節幼童踩街,吸引買氣。
    2022/10/29 16:10
  • 水泥泵浦車煞車失靈!暴衝撞2車 孝子騎士「頭顱變形」亡

    今(13)日上午,在彰化縣花壇鄉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42歲的巫姓男子開著一輛水泥泵浦車,行經花壇鄉灣福路,由北往南直行,疑因煞車失靈,直接碰撞在路口前停等紅燈的一輛休旅車和機車,60歲的王姓汽車駕駛腰部受傷送醫急救,而25歲的辛姓機車騎士當場被輾死。
    2022/10/13 11:29
  • 台鐵中秋連假號誌大故障!凶手終於找到 1原因搶修速度慢

    台鐵中秋節期間因為花壇=員林間號誌故障未能及時修復,導致許多旅客因為列車大誤點也延誤行程,好不容終於在9月10日晚間搶修完成,台鐵查明主因是電流產生的台鐵及號誌電纜劣化所造成的,就怕萬一在緊接而來的國慶連假又度上演同樣狀況,台鐵請高雄科技大學專家團隊進駐機房進行設備重建工程。
    2022/09/25 15:41
  • 台鐵故障從放假修到收假!王國材再道歉 「不可再犯」

    許多人好好的中秋連假卻都被卡在火車上!台鐵花壇至員林號誌故障造成中秋連假期間列車誤點,台鐵局抽換號誌電纜,換用遮蔽係數良好的電纜,並在機房相關計軸器模組加強突波防護,調集頻譜分析儀、示波器及突波吸收器,加強機櫃主件防護,今(11日) 起號誌「大致」恢復正常行車,交通部長王國材對於此次事件造成民眾搭乘不便及行程受到影響,再度表達歉意。
    2022/09/11 15:44
  • 彰化路段號誌修不好!台鐵:誤點45分以上可全額退費

    台鐵彰化路段位於花壇-員林間的號誌8日上午發生故障,2度修復後又再異常,到今天傍晚仍在搶修,台鐵統計受影響旅客已逾7萬人。
    2022/09/10 22:55
  • 台鐵號誌故障「何時好」 交部次長:不敢講明天

    台鐵彰化花壇-員林間號誌,從8日上午出現故障造成列車延誤,歷經三天修復,還是無法完全恢復正常,10日交通部次長、台鐵局長親自南下到彰化員林火車站視察,表示無法確保能在收假前修復,但會努力,也補充已經找到問題,是部分區段號誌電纜,可能遭迴流電流干擾,導致故障。
    2022/09/10 20:09
  • 台鐵號誌「3天4故障」續搶修 逾6萬旅客遭耽誤

    台鐵彰化花壇與員林間號誌,從8日上午出現故障造成列車延誤,2度修復後、深夜還漏夜搶修,但到10日上午仍然不穩定,真正故障原因台鐵還在查,不排是訊號有干擾源,會派人沿線巡軌六公里逐一清查,但已經影響超過六萬人,雖然誤點超過45分鐘能退費,但搭區間車最多幾十塊錢,民眾恐怕不買單。
    2022/09/10 14:37
  • 中秋大誤點!台鐵3天4故障 民怨:習慣就好

    台鐵花壇-員林間號誌故障,中秋連假第二天還是沒完全修復,今天(10日)中秋節,彰化火車站北上區間有誤點80幾分鐘的,南下更有誤點120分鐘的,旅客行程大亂,抱怨原本以為連假搭火車不會塞車,卻碰上故障,台鐵3天來4次故障,影響旅客人次超過6萬名。
    2022/09/10 13:40
  • 歷來號誌故障修最久 台鐵:有「不明雜散電流」干擾系統

    台鐵彰化花壇與員林間號誌從8日上午無法正常運作,2天內兩度修復後又出現異常,是台鐵歷來號誌故障修最久的一次,台鐵表示,發現有不明雜散電流干擾系統,正逐一清查來源。
    2022/09/10 12:25
  • 台鐵號誌「3度異常」影響逾6萬乘客 故障原因仍找不到

    台鐵彰化花壇與員林間號誌從8日上午出現故障,造成列車延誤,2度修復後,昨(9)日深夜跨今(10)日凌晨再度搶修,到今天上午仍不穩定,至於真正故障原因,台鐵還在查。
    2022/09/10 08:46
  • 才修好又壞了! 台鐵號誌故障影響1.1萬人

    臺鐵彰化縣花壇到員林間的鐵路號誌,日前故障四天,才修復不到一天,又壞了,列車延誤,除了1.1萬名乘客受影響外,平交道附近的住戶,也被警示聲,吵的受不了。
    2022/09/09 23:37
  • 連假大崩潰!台鐵計軸器又壞了「延誤96分」 退票標準曝

    好好的中秋連假卻被台鐵給耽誤了!台鐵因為連日彰化=花壇間的計軸器故障導致平交道無法自動升起,改人工操作讓列車大延誤,原本今(9)日中午一度說已經修復,沒想到多輛列車延誤,甚至有多達96分鐘,部分區間不行駛,原本一度稱是上午延誤造成,台鐵稍早證實號誌在下午13時22分又再度發生故障。
    2022/09/09 17:21
  • 快訊/彰化計軸器故障害中秋疏運 台鐵:已恢復雙線行駛

    台鐵中秋連假卻發因為彰化=花壇計軸器壞了,導致平交道柵欄在列車通過後不會自己升起,改手動處理延誤旅客行程,列車延誤恐怕達到半小時之久,今(9)日交通部長王國材還出面道歉,對此台鐵於中午宣布,目前暫時雙線恢復正常號誌行車,並持續觀察中。
    2022/09/09 12:53
  • 台鐵故障連假大延誤!王國材道歉 指「1關鍵」很奇怪

    台鐵中秋連假出大包! 彰化=花壇計軸器壞了好幾天,導致平交道柵欄在列車通過後不會自己升起,遇到中秋連假大批旅客搭乘導致嚴重延誤,今(9)平均延誤20-30分鐘,交通部長王國材今視察台北車站狀況時說,希望在中午前可以處理好,另外他覺得這一段沒有備援系統很奇怪。
    2022/09/09 11:26
  • 沒吃會流淚?深夜「板凳」卡位 蛋黃酥名店300人排爆

    連續假期展開,彰化市蛋黃酥排隊名店「不二坊」今天開始開放門市販售,沒想到今天凌晨零點就有一對父子搶頭香,上午還沒開放,現場就有超過300人大排長龍,人龍長達數百公尺,彰化警分局為了避免影響當地交通,還特地派員警到場維持秩序、巡邏。
    2022/09/09 11:25
  • 台鐵連假首日又故障!員林=花壇站 列車延誤半小時

    台鐵員林-花壇間號誌故障已經好幾天,昨(8)日碰上連假前夕導致列車延誤超過1小時,今(9)日台鐵又表示,員林=花壇站區間,列車經過中正西路至擺搪巷平交道路段時,計軸通信電纜會受干擾,造成號誌故障顯示紅燈影響行車。
    2022/09/09 09:09
  • 中秋連假前台鐵大誤點 延誤67列次1.9萬人

    中秋連假前,台鐵班次大誤點,台鐵統計到晚間(9/8)六點為止,全台總計多達67列次延誤,影響旅客1.9萬人,原因是員林-花壇間號誌故障影響,台北車站列車最長延誤一小時!
    2022/09/08 20:56
  • 中秋連假前台鐵誤點!延誤67列次1.9萬人

    中秋連續假期登場,不少旅客都選在中秋前夕返鄉,不過今(8)日台鐵列車卻出現大誤點的情形,甚至最長須延誤一個小時,讓不少旅客就在台北車站等待。台鐵指出,是因為「員林-花壇」區間號誌故障的緣故,才造成延誤,受影響旅客可依規定申請退票。
    2022/09/08 17:56
  • 剛營業就打烊!新手上路暴衝進婦嬰店 急倒車再毀小吃攤

    本月(7)日下午5點多,彰化縣花壇鄉發生一起汽車暴衝的案件,一名39歲的范姓女子幾個月前剛考到駕照,開著一輛自小客車上路,范女疑似太過緊張,竟然暴衝進一間婦嬰用品店,下一秒急著倒車,往後撞進一間東山鴨頭攤車,造成兩家店家嚴重受損,還波及了路旁一台機車和一輛大客車,詳細的案發原因,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中。
    2022/09/08 12:42
  • 賣魚丟臉有人要我嗎?「最美魚販」徵友求交往 網全轟爆

    女星劉心語(阿澎)不但外型甜美,有空時就會返回彰化老家,幫家人在市場賣魚,因此又被網友和粉絲們封為是「最美魚販」,人氣瞬間爆紅,各項工作邀約不斷。但最近卻有網友在網路上發現,有不肖人士或假帳號在臉書社團盜用她的賣魚照,甚至還發文說「賣魚為生真的很丟人嗎? 還有人要我嗎?」立刻被眼尖民眾發現,直指這是詐騙文,呼籲民眾別受騙上當。
    2022/09/05 1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