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艦隊 結果共1,209筆

  • AUKUS潛艦協議出爐!美英澳聯手擴張印太核威懾能力

    美英澳三國在2021年9月宣告成立「AUKUS」,一年半後,三國元首在加州聖地牙哥,達成總金額高達7.6兆台幣的核動力潛艦協議。美英兩國提供最新技術,為澳洲打造最新型「AUKUS」核動力潛艇艦隊,澳洲還將購買3到5艘美國維吉尼亞級通用動力潛艦,來填補舊的柴油潛艦退役,以及新的核潛艦服役之間的空缺。儘管美方強調,三國潛艦合作是為了加強印太穩定,但劍指北京的意味,也清楚展現。
    2023/03/14 21:05
  • 維護亞太和平!澳洲將購買美國核動力潛艦 美官員:最多5艘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今天說,澳洲會在未來幾年購買最多5艘美國核動力潛艦,以取代自家的老舊柴油動力潛艇艦隊,然後跟英國及美國合作打造一款新的核動力潛艦。
    2023/03/14 08:53
  • 對街有警察!小客車誤會違規 「倒退嚕」反撞GOGORO

    台南安平商港管制區,近日因為敦睦艦隊停靠,警方現場交通管制,目擊一場車禍。一輛小客車準備右轉,路口號誌變換於是踩煞車,駕駛以為自己超過停止線違規了,又看到對街有警察,心虛倒車,反而沒注意後方停了一輛GOGORO電動機車,機車前輪被卡死,原本駕駛停原地就好,卻因為倒車撞車,要賠上萬元維修費。
    2023/03/13 20:46
  • 屏東推動海洋管理政策 連續3年考核特優

    屏東縣政府致力保護海洋生態環境,媒合團體認養海灘、創「海廢帶回漁獲自肥」活動,攜回海廢數量逾3萬公斤、成立潛海戰將、廣納漁船加入環保艦隊等,連續3年獲海保署考核為特優。
    2023/03/10 21:08
  • 睽違3年!敦睦遠航艦隊再次出航 3軍艦將向北環台

    疫情解封,敦睦遠航艦隊睽違3年再度開訓,新濱碼頭開放1艘補給艦和2艘作戰艦參觀,民眾睽違三年再次登船,另外,海軍官兵們忍了三年沒出海,坦言緊張又期待。
    2023/03/10 13:39
  • 美模擬「印太島鏈大戰」 濱海團密訓對付解放軍

    美中兩大強權,最近頻頻在軍事上較勁。大陸公布2023年解放軍預算,比去年大增7.2%。而美國一支陸戰隊,南加州進行了10天,模擬「與中國開戰」演練,把各個軍事基地當成海島。中美兩國,似乎都在為可能的開戰,預作準備。
    2023/03/06 22:36
  • 北部新「紅色海灘」曝 海軍兩棲登陸訓練「戰場之眼」也參演

    海軍151艦隊將在本月7、8日兩天於桃園竹圍海灘展開兩棲部隊登陸試航測試訓練操演,此為軍方在北部列管最新「紅色海灘」,該項演習過去都在屏東枋山加祿堂進行,礙因地形改變、漂沙等因素,已不適實施登陸,今年則首度在北部海灘舉行操演。另據海軍司令部發布「空層空域操演報告單」,在去(2022)年8月共軍圍台軍演時,順利掌握共艦動態,有「戰場之眼」之稱的我國造銳鳶無人機預估也將在同一時地進行操演。
    2023/03/01 16:04
  • 探陸底線!美軍P-8A巡邏機飛越台海 翁履中:台灣要避免成為無辜犧牲者

    美軍第七艦隊27日證實,一架P-8A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國軍也證實美軍軍機的飛行方向是「由北向南」,對此,中共東部戰區指稱美方行為是在蓄意干擾破壞地區局勢。今(28)日邀請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幾天有特別針對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發表談話,談話內容提到台海的和平穩定不是中國大陸的內政,某種程度上就在刺探中方的底線,在外交上想要對北京當局施壓,同時也在挑戰一個中國的政策,強調如果中方在台灣問題上有任何的輕舉妄動,美國很有可能再次強力的支持台灣,而中美雙方互秀肌肉、軍事較勁就跟外交緊張有緊密連結。」
    2023/02/28 15:05
  • 美軍P-8A「由北向南」航經台海 與共機互喊錄音曝光

    美軍第七艦隊27日證實,一架P-8A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國軍也證實美軍軍機的飛行方向是「由北向南」,中共東部戰區1表態「堅決反對」。而美中軍機在空中,互相喊話的錄音檔也曝光!
    2023/02/28 00:13
  • 美軍P-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 「展現對印太承諾」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布聲明稱,海軍一架P-8A海神式(P-8Poseidon)巡邏機今(27)日在國際空域飛越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2023/02/27 16:07
  • 30年來首見!挪威報告:俄羅斯在波羅的海部署核武戰艦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挪威情報局年度報告指出,俄羅斯已開始在波羅的海部署配備戰術核子武器的船艦,為過去30年來首見。報告並稱「戰術核武是格外嚴重的威脅」。
    2023/02/15 15:05
  • 中國偵察氣球加劇緊張 美尼米茲號航艦南海軍演

    疑似中國偵察氣球遭擊落加劇美中緊張之際,媒體報導,美國海軍航空母艦打擊群和兩棲艦隊正在南海聯合演習,測試整合作戰能力。
    2023/02/14 15:24
  • 美中緊張!共軍黃海射「實彈」 美國尼米茲航母南海操演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U.S. 7th Fleet)12日證實,尼米茲航母打擊群自11日開始在南海地區實施軍演;與此同時,中國海事局也宣布,共軍從13日早上開始,於黃海地區進行為期5天的「實彈軍演」。由於當前正值美中關係緊張之際,2軍在東亞地區的一舉一動也成為關注焦點。
    2023/02/13 15:02
  • 間諜氣球有遙控舵!美控陸組「氣球艦隊」 40盟友情資共享

    美國擊落大陸間諜氣球後,著手調查氣球的構造。目前知道間諜氣球上,有遙控舵和螺旋槳,可以用來改變氣球移動路徑。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包括美國在內,全球五大洲都有大陸間諜氣球入侵的情資,他們也會和盟友分享,大陸「氣球艦隊」的計畫。
    2023/02/09 14:09
  • 傳中國間諜氣球長期情蒐各國軍事據點 包括台灣、日本

    美國今天表示,中國間諜氣球「艦隊」遍布全球五大洲,日前侵入美國領空遭擊落的偵察氣球便是其一。據報導,中國間諜氣球長期情蒐周遭國家軍事據點,包括台灣和日本。
    2023/02/09 12:17
  • 白宮指中國組「間諜氣球艦隊」遍布五大洲 蒐集軍事情報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今天表示,中國在全球「五大洲」運作著一個間諜氣球「艦隊」。此外,紐時也引述3名美國官員所言指出,中國向全球軍事基地發送間諜氣球。
    2023/02/09 10:33
  • 美海軍打撈中國間諜氣球殘骸照曝光 送FBI實驗室分析

    美國軍方4日將飛越領空的中國「間諜氣球」擊落,並開始進行打撈氣球殘骸的行動;海軍艦隊司令部(U.S. Fleet Forces Command)7日公布數張在南卡羅來納州外海上回收氣球殘骸的照片,從照片中可見,洩氣氣球的一大塊碎片已被撈起,預計會被送往維吉尼亞州的FBI實驗室進行分析,以進一步了解該氣球的各項功能。
    2023/02/08 10:07
  • 闢烏南戰線為春季進攻? 俄50萬大軍恐決一死戰

    除了巴赫姆特周邊外,俄軍最近悄悄開闢新戰線,沉寂近三個月的南部陣線,俄軍蠢蠢欲動,不僅調派戰艦增援黑海艦隊,還傳出集結3萬大軍,部署在「馬里烏波爾」,種種跡象顯示,俄軍春季大進攻,恐怕會成真。美國中情局也評估,接下來6個月,是雙方決一死戰的關鍵。
    2023/02/07 00:50
  • 間諜氣球拖8天才擊落!兩黨同聲批拜登:向習示弱

    美方官員認為,大陸擁有一整個「氣球艦隊」,情蒐早就遍布五大洲。其實早在上個月底,美方就發現間諜氣球,出現在阿拉斯加外海,卻拖了整整八天,等到氣球橫越領空之後才擊落。美國朝野兩黨同聲質疑拜登慢半拍,由於拜登週二將到國會進行國情咨文,外界預料他會臨陣修改講稿,展現對中態度強硬。
    2023/02/06 13:06
  • 11級陣風!28億「嘉義艦」不敵寒流 擦撞碼頭船尾凹陷

    本月24日,海巡署艦隊分署的嘉義艦在執行巡邏任務時,因當天風浪過大,而意外撞上台中港碼頭,導致嘉義艦的右側船尾有擦傷和凹陷,而碼頭也有毀損,所幸船上人員皆平安,而碼頭承租業者向海巡署求償,並要求修復碼頭,後續海巡署將進一步釐清相關責任。
    2023/01/31 13:18
  • 《沉默的艦隊》翻拍電影 大澤隆夫飾演艦長海江田

    由川口開治創作、日本知名架空軍武漫畫《沉默的艦隊》,問世35年後的今天,影響力和討論度依然不減。《中日新聞》報導,由亞馬遜Prime Video製作,《沉默的艦隊》確定將翻拍成真人電影登上大銀幕,主角大和艦長海江田四郎,將由曾主演《仁醫》等知名戲劇的男星大澤隆夫飾演,預計9月29日在日本全國上映。
    2023/01/26 12:12
  • 防陸船侵犯經濟海域 印尼增派艦隊無人機赴南海

    雖然距離南海最大爭議區有一定距離,但在廣義的主權爭奪戰中,印尼也經常是參與國之一。《路透》(Reuters)報導,有鑑於大陸海警船隻CCG 5901,從去年12月底開始,不斷騷擾該國北部北納土納海(Natuna Sea)區域,印尼擔心專屬經濟海域(EEZ)遭受侵犯,決定增派軍艦、巡邏船隻和無人機進駐,增加對中國大陸船隻動向行蹤的掌控。
    2023/01/14 17:59
  • 今年首次!美神盾級驅逐艦穿越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表聲明指出,神盾級驅逐艦鍾雲號在5日的例行任務中,由南朝北穿越台灣海峽,並強調這次行經台海的任務,是在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也不在任何沿海國家的領海之內。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現在整體局勢,中美之間的競爭關係持續維持緊繃狀態,屬於比較低谷的狀態,所以在軍事上中美雙方都還是會秀肌肉,不論是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軍事演習也好,還是第七艦隊或美國在東北亞地區的印太戰略、東北亞地區的軍事佈局等都在強調自己的軍事準備是非常足夠的。」
    2023/01/06 16:14
  • 總統視導實兵操演 中科院研發無人機加入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5日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鍾雲號」通過台灣海峽,這也是今年首次公開通過台海記錄,而今天(6)總統蔡英文到嘉義慰勞國軍,再度批共軍,說持續擾台行為無助兩岸和平。
    2023/01/06 14:51
  • 美神盾級驅逐艦 周四由南朝北穿越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表示,神盾級驅逐艦鍾雲號在周四一次例行任務中,由南朝北穿越台灣海峽。
    2023/01/06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