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東大武鄉台9線食物中毒人生尾路粿條推薦黎明詩玉兔張秀卿紅麴產品跳繩
  • 搜尋:

    艦艇 結果共605筆

  • 緊張!左營軍港艦艇出動頻繁 整備軍艦雷達全開

    對岸軍演第二天,海軍全面加強戒備!由於西南海域的演訓演訓範圍,距離高雄不到20公里,原本停放左營軍港內的多艘艦艇都已出海巡弋,一早雖然還可以看到諾克斯級汾陽號、1208拉法葉艦,以及2艘錦江級巡邏艦停放西碼頭整備,但是船上的對空雷達及平面搜索雷達仍然全面開啟,隨時準備出動!
    2022/08/05 13:57
  • 共軍軍演二日!TVBS團隊小琉球出海 船長靠「經緯度」確保安全

    共軍軍演進入第二天,TVBS團隊再次從小琉球出海,在周遭海域的緊張氣氛,似乎又更明顯了一些,海域活動船隻只剩個位數,船長表示,過去出海都隨便開,這一次還要特別注意經緯度,就怕太靠近演習,而海巡艦艇也上緊發條,雖然口氣和緩,只要離港口太遠,立刻勸離。
    2022/08/05 13:49
  • 共軍軍演首日最靠近「小琉球」 TVBS登船外海直擊

    中共軍演,距離台灣最近的海域就是小琉球,TVBS團隊登船前往外海直擊,儘管海巡署表示,港口進出一切正常,沒有特別管制,只有航管局公布注意的經緯度,不過實際一登船,海巡人員就先口頭提醒注意安全,看到船隻愈往外海遠離,即使航線都在合法範圍內,海巡艦艇同樣透過無線電廣播,提醒進入危險區域,要遊艇返港,確保台灣海域安全。
    2022/08/04 19:40
  • 快訊/路透:今上午多艘共軍船艦、軍機「越過海峽中線」

    《路透》引述一名台灣消息人士報導,今(4)日上午有多艘解放軍海軍船艦與軍機「短暫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報導指出,我國軍方已部署了導彈系統來追蹤中線附近的解放軍空軍活動,而海軍艦艇也靠近中線以監測解放軍海軍。
    2022/08/04 14:34
  • 比1996年台海危機緊張!裴洛西抵台 軍港多艘艦艇集結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晚抵台,共軍一連六天舉行5場軍演,台灣軍方加以戒備,左營軍港就出動不少軍艦在軍港外集結,營區內也正在戰備訓練。軍事專家擔憂,1996年「第三次台海危機」過後,中共又再度實彈訓練,如今共軍的軍武實力提升,可能會讓兩岸情勢更緊張。
    2022/08/02 13:53
  • 裴洛西訪台!日本防衛省:共軍3艘艦艇近期現身東部海域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正在進行亞洲行,傳將於今(2)日晚間訪台。在她訪台前,大陸已經數度抗議,強調「裴洛西如赴台將導致嚴重後果」。值得注意的是,日本防衛省於昨(1)日透過官網宣布,近日有3艘共軍艦艇在東部海域活動。
    2022/08/02 10:49
  • 裴洛西亞洲行 雷根號與共艦在南海對峙

    裴洛西亞洲行已經展開,只是目前到底會不會訪台仍然沒有肯定答案,不過美中兩國的軍事角力似乎已經提前上演,從公開的衛星圖來看,雷根號航母航行在南海時,有兩艘共軍艦艇緊跟,最近距離不到30公里,專家也分析,就專機的路線來看,雷根號要出動戰機的機率不高,但宣示意味濃厚。
    2022/07/31 17:48
  • 漢光演習海空火力全開!國造「鎮海火箭彈」首射畫面曝光

    國防部「漢光38號」實兵演習的重頭戲科目「海軍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今(26)日在宜蘭蘇澳外海登場,海空軍傾巢而出,包括大小艦艇20艘,及空軍各型戰機10餘架參演,採支隊編組方式,納編各式海、空軍及海巡兵力參演,模擬共軍進犯,透過實兵實彈演練,驗證聯合截擊作戰能力。值得注意的是,海軍除了實彈射擊標準一型防空飛彈、反潛火箭外,海巡署安平級成功艦(CG 602)在操演中也首度在國人面前公開實彈射擊國造的「鎮海火箭彈」,火力全開震懾敵軍。
    2022/07/26 15:17
  • 1日兩起!象鼻岩海域玩SUP遭海流帶離岸際 海巡搶救7人

    夏天玩水真的要注意安全!兩名國中生今(24)日上午前往新北市瑞芳著名的象鼻岩海岸玩立槳遊戲,也就是SUP,但疑似體力不支,兩國中生在海上漂流,幸好有人立刻打電話向消防單位求救,海巡署接獲報案,派出第一海巡隊出動一艘艦艇,約在離岸計0.5海浬的地方,將兩名國中生拉上船上的甲板,帶回當地的深澳漁港安檢站,目前兩名國中生除了輕微脫水之外,並無大礙。
    2022/07/24 11:31
  • 幫制伏通緝犯不留名 大外割男找到了 他的身份曝光

    日前中壢警方在街頭追捕一名通緝犯時,碰到一熱心民眾以一記「大外割」壓制嫌犯,讓警方順利抓到人,可當警方要謝謝這位民眾時才發現人已經消失在眼前了。經過多日的尋訪,終於找到這名為善不留名的熱血年青人,原來是海軍艦艇兵退役。
    2022/07/19 15:08
  • 海巡署100噸級巡防救難艇 台船交付第12艘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委由台船公司建造的100噸級巡防救難艇今天舉行下水典禮。台船表示,巡防救難艇是海巡署為加強巡邏台灣海域所委製,共15艘,今天下水的艦艇為第12艘交付的巡防救難艇。
    2022/07/18 17:39
  • 直擊環太! 美墨韓兩棲演訓難度分析

    2022年在夏威夷舉行的環太平洋軍演備受矚目,TVBS特派團隊在當地獨家直擊了美韓陸戰隊的聯合演訓。針對兩棲部隊作戰的裝備和難度分析,TVBS記者劉亭廷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訪問說明「兩棲突擊艦艇閘門放下後,兩棲突擊車會往海面衝,前往海灘進行突擊,這就是所謂的登陸運動。兩棲突擊艦登岸後,可做為裝甲運兵車提供火力支援,以這次特派記者目擊的AAV7A1突擊車來說,武器方面裝備M2HB.50口徑重型機槍,以及Mk19的40毫米自動榴彈發射器砲塔。船體方面,由於預設登陸後將遇強大反擊火力,因此船身設計非常堅固,材質包括全焊接鋁材質,保護隊員免受小型武器攻擊,還有強化型的貼花裝甲能抑制彈藥殘留的穿透力。至於人力搭載部分,有駕駛、司令、砲手及25名陸戰隊員。AAV7A1兩棲突擊車台灣也有36輛,分別是美國在2020及2021年交車的,不過南韓這款AAV7A1突擊車比較不一樣,他們1993年時取得美方給予的在地生產授權,因此內部搭載武器也是自產的,也就是K6重機槍和大宇K4自動榴彈發射器。」
    2022/07/14 16:51
  • 美驅逐艦現西沙海域 遭解放軍警告驅離

    美國的驅逐艦13日現身於「西沙海域」,引起大陸高度警戒,被解放軍警告驅離,對此,大陸嚴正批評,認為美國是「南海安全風險製造者」。
    2022/07/13 18:13
  • 環太進入海上操演!TVBS直擊退役船塢登陸艦 料成軍演靶艦

    環太軍演的「泊港階段」已經結束,現在多國艦隊已經離港,接下來海上操演階段,將執行擊沉靶艦的任務,TVBS團隊到廢船場直擊可能成為操演的目標的靶船,其中包括奧斯汀級船塢登陸艦,他的同級艦艇2009年曾援助台灣的莫拉克颱風。
    2022/07/13 13:40
  • 美海巡傳奇級艦參與環太、同級艦曾經台海 艦長:期待與台海巡合作

    採訪團隊也登上了美國海岸防衛隊的另一艘傳奇級艦艇,她的姐妹艦去年8月就行經過台海。艦長也透露環太演習結束後,將會支援美國第七艦隊,目前仍沒有跟台灣的海巡合作,但表示會很期待有這個機會!
    2022/07/12 19:20
  • TVBS環太開箱美國海巡特戰突擊艇! 四人空間、火力超強 

    今年環太軍演,美國海岸防衛隊的角色大幅提升,TVBS登上了海巡以及特勤隊的艦艇,可以看到雖然美國海巡對比海軍,人數和裝備都比較少,但對比其他國家,戰力無疑超強,也難怪被稱為全球最大的海巡。
    2022/07/12 17:27
  • 直擊最強美軍黑科技! 朱瓦特級艦如「外星飛船」

    環太軍演來到周末假日,各參演國開放自家艦艇,讓民眾以及官兵家屬登艦參觀,進行異國海軍交流,現場就像一場海軍艦艇嘉年華,其中美軍宛如套用外星人黑科技的朱瓦特級驅逐艦,格外引人注目,一起來看我們特派團隊的第一線報導。
    2022/07/10 20:46
  • 真人版Top Gun!登美軍林肯號航艦 近距離直擊F-18

    環太軍演,各國參演官兵,都會到不同國家的艦艇互相交流,其中最夯的莫過於林肯號航空母艦,受到最近當紅的好萊塢電影捍衛戰士影響,各國官兵媒體都搶著登艦,而我們TVBS特派採訪團隊,這次也獲得美軍的許可,成功登上傳說中的林肯號,現在就跟著我們的鏡頭,帶您揭開它神秘的面紗。
    2022/07/09 21:08
  • 26國精銳盡出 美4艘無人艦艇首參與環太

    2022的環太平洋軍演有26國、多達2.5萬人參加,各國出動了38艘各式軍艦、4艘潛艦、170架各式軍機。TVBS記者劉亭廷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現場訪問表示「2022的環太RIMPAC軍演從6/29一直到8/4,6/29到7/11期間的海港階段,參與國的軍艦都到夏威夷珍珠港聚集。各國參與人員會進行直接交流,包含到各個軍艦做參訪,像昨天(7/7)第三艦隊指揮官到澳洲的坎培拉號,與澳洲海軍進行一對一交流。今天日本出雲號相關隊員也登上艾薩克斯號交流,另外還有像兩棲作戰部隊、陸戰隊,這幾天都在夏威夷與聖地牙哥進行射擊訓練。」
    2022/07/08 17:14
  • 美無人艦現身環太軍演 模擬破解共軍「反介入」戰略

    2022環太平洋軍演,這次有26國,多達2.5萬人參加,規模史上最大。美軍公布最新演練畫面,可以看到各國士兵,拿著真槍實彈進行作戰訓練。專家分析,這次環太軍演,中國大陸就是主要假想敵,美國特別派出多艘無人艦艇參演,可能就是演練,如何破解共軍「反介入」的戰略。
    2022/07/07 22:39
  • 陸工程船沉沒前通信曝光 船員呼喊「你是我們最後希望」

    中國大陸工程船「福景001」在香港周邊海域沉沒後的第三天,船舶遇險當晚,事故船員與大陸海軍艦艇之間的無線電通聯曝光。
    2022/07/05 18:22
  • 中俄軍艦同進釣魚台毗連區!日媒:恐套好招 坐實陸主權

    日本防衛省在昨(4)日偵查到,中國海軍和俄羅斯巡防艦接續進入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領海外側毗連區,雖然軍艦並未入侵領海範圍,但這是自2016年6月以來,中俄艦艇幾乎在同一時間接近尖閣諸島。日媒《產經新聞》點出,此舉可能意在主張中國擁有尖閣諸島的主權,防衛省目前也正試著分析中俄兩國的目的。
    2022/07/05 10:16
  • 日本防衛省公布「3艘俄艦北上」 經過台灣東部外海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類似國防部參謀本部)今天公布,3艘俄羅斯海軍艦艇7月1日到2日間,經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及西表島間海域,北上進入東海。
    2022/07/02 20:11
  • 中共3軍艦半個月繞日本一周 日方機艦情蒐警監

    中國海軍3艘軍艦前晚現蹤沖繩縣宮古島的東北海域,昨天上午穿過日本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海域。這3艘艦艇半個月左右的時間繞行了日本列島一周。
    2022/07/01 10:37
  • 環太軍演將登場 美率領26國參與演習

    2022環太平洋軍演即將在6/29至8/4,在夏威夷群島及加州海域舉行,這次一共26國海軍派員參加,規模堪稱空前。TVBS記者劉亭廷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環太平洋軍演是每2年一次的多國聯合軍演,將在6/29登場並一路進行到8/4。東道主美國將率領26國進行1個月的演習,這些國家包括歐洲的法國、英國、德國,印太有日本、南韓、印度,東南亞像是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汶萊等都會出席。各國會派出包括38艘艦艇、4艘潛艇和超過170架戰機,還有超過2.5萬人的部隊來全程參與,堪稱是全球最大軍演。環太分為3個階段,首先是6/29到7/11的海港階段,接著是第二階段戰役行動,最後是戰術行動。環太最大特色是不完全按表操課,各國都有相對合作空間,機動性非常高。」
    2022/06/28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