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船隻 結果共1,580筆

  • 伊朗抗美陣線出手! 胡塞飛彈襲擊美國商船

    葉門胡塞組織,為了聲援加薩,不斷攻擊紅海船隻,這次甚至打到了美國的貨船,不過沒有傳出傷亡。另外胡塞背後金主伊朗,周一晚間也轟炸伊拉克美國領事館附近的區域,號稱是要消滅反伊朗間諜總部。
    2024/01/16 12:33
  • 美英轟炸胡塞組織 紅海危機擴大 特斯拉柏林廠停產兩週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從去年11月開始,不斷襲擊行經紅海的各國商船,逼得船隻不得不繞道運輸,影響到車用零件出現供應缺口。現在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都受到波及,因為德國柏林工廠出現零件短缺的狀況,特斯拉緊急宣布,將暫停當地汽車生產作業兩個星期。
    2024/01/14 14:23
  • 龜山島海域漁船燃燒成廢鐵!濃煙直竄天際 2船員跳海逃生

    龜山島附近海域今(14)日中午約12時許,發生一艘深澳籍漁船勇豐餘號起火燃燒,黑色的濃煙直竄天際,可見火勢相當大,幾乎被燒成廢鐵,海巡署人員目前已將1名台籍船長及1名台籍船員救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
    2024/01/14 12:58
  • 歐盟考慮出動海軍護航紅海 西班牙國防部長:我們不參加

    針對伊朗撐腰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攻擊行經紅海船隻,西班牙國防部長羅布雷斯今天說,西班牙將不會參與歐洲聯盟(EU)為了協助保護紅海航運而可能出動的海軍任務。
    2024/01/13 07:39
  • 葉門叛軍無視警告屢襲紅海船隻 美英聯手狂轟境內多個目標

    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自去年以巴衝突爆發以來,屢次對行經紅海的航運船隻發動攻擊,且始終無視他國的警告,對此,美國與英國聯手、11日對葉門境內發動空襲,主要目標皆為軍事基地,知情官員更強調「這次行動不適象徵性的」。
    2024/01/12 10:07
  • 海虎潛艦士官落海逾19天!妻再發協尋 淚喊:我們不會放棄

    海軍艦隊指揮部256戰隊海虎軍艦2023年12月21日發生意外,6名官兵在浮航固定檢修時不幸遭強浪擊落,3人獲救3人失蹤。如今落水失蹤的3官兵至今逾19天仍然下落不明,其中張姓士官妻子今(8)日再度發文,懇求海上的船隻,每位出海的船長朋友、釣魚的朋友、浮潛下水的朋友及沿岸居民們多幫忙留意,並堅定的指出「我們不會放棄找到他!」。
    2024/01/08 11:29
  • 美菲軍演範圍縮? 陸媒:南海秀武力無效菲想重回談判桌

    菲律賓、美國在南海舉行11月以來的第二度軍演,中國解放軍也不甘示弱,在南海例行巡航。但於此同時,有大陸官媒披露,美菲軍演的範圍縮小、而且避開了敏感區域,加上有證據指出,菲律賓前往仁愛礁的補給船隻中途折返,顯示菲律賓在炫耀武力無效後,有意與中方重回談判桌。
    2024/01/06 20:05
  • 台北港命案!船隻撞擊作業平台 移工摔落海死亡

    新北市八里台北港今(6)日凌晨接近5點發生工安意外!一名泰國籍移工當時正在延伸堤沉箱進行海上作業,沒想一艘船隻突然撞擊平台,導致移工掉落到沉箱上後撞擊頸部落海,當場傷重無呼吸。其餘工人發現後,馬上將移工拖回岸邊,經消防人員到場實施CPR並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2024/01/06 12:50
  • 以哈雙方元旦猛烈互轟 美軍擊沉3胡塞叛軍船隻

    今年是以色列建國後,最糟糕的一年,以色列根本沒有心情跨年。在元旦這天,以色列跟哈瑪斯還是互相轟襲,民眾在砲火聲中度過新年。另外葉門胡塞叛軍,意圖劫持紅海商船,美軍出動直升機營救,並且擊沉三艘胡塞船隻。
    2024/01/01 18:24
  • 馬士基暫停通過紅海航線48小時 美擊沉葉門叛軍3艘船

    航運業巨擘「馬士基集團」今天說,葉門叛軍攻擊集團一艘商船後,馬士基旗下船舶將暫停通過紅海曼德海峽48小時。美國軍方則宣布擊沉在紅海襲擊貨櫃船的3艘葉門叛軍船隻。
    2024/01/01 08:58
  • 貨輪爆發臭蟲!數千輛特斯拉被澳洲退回 船掉頭開回上海

    今年10月,一艘大型貨輪上載運著數千輛特斯拉(Tesla)電動車從上海開往澳洲,然而由於船上出現臭蟲,船員努力進行清潔、但仍難以完全撲滅臭蟲,澳洲政府官員最終拒絕讓船隻停靠,將這批特斯拉電動車退回,貨輪只好返回上海,但出貨因此延遲,澳洲許多特斯拉電動車的買家將受到影響。
    2023/12/30 14:10
  • 快訊/突冒濃煙!高雄港驚傳「船隻起火」 28勇消灌救中

    高雄港今(24)日上午驚傳船隻起火,港務消防獲報後立即出動8車15人前往搶救,而雄市消防局也支援7車13人前往救援,經消防查看後發現是船舶內的機房冒煙,立即灌水救援,所幸這起事件無人員受傷、受困,而火勢也於11點50分撲滅,但目前消防仍進行殘火處理及火災原因調查。
    2023/12/24 13:13
  • 挪威400人郵輪北海遇瘋狗浪停電 失去導航能力

    丹麥救難單位21日表示,一艘在北海航行的挪威郵輪,在暴風雨中遭遇瘋狗浪,導致船隻停電,失去導航能力。包括船員在內,郵輪上總計有近400名乘客,目前已有船隻前往意外地點進行救援。
    2023/12/22 12:10
  • 芬蘭.丹麥准美軍進駐 多國艦隊護航紅海商船

    當前全球局勢越來越不穩定,中俄兩國的步伐卻是越走越近。俄國總理米舒斯京週二(12月19日)再度訪問北京,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總理李強的高度歡迎,俄國副總理與財長也與中方高層持續對話。為了應對中俄靠近,剛加入北約的芬蘭與同屬北約的丹麥,近日先後與美方簽署國防合作協議,批准美軍進駐,並容許美方在當地部署國防裝備。美國主導的防務合作還不只這一個,為了應對葉門叛軍持續襲擊紅海船隻,美國與10多個國家合作,在紅海展開聯合巡邏,確保商船安全。
    2023/12/20 19:51
  • 難民船利比亞海域遇大浪翻覆 已知至少61人喪命

    國際移民機構16日表示,至少61名難民在利比亞附近海域的船難中溺斃,死者包括婦女與兒童。據了解,該船隻在航行中遭遇大浪,導致翻覆。這是非洲人民為了逃離飢荒與衝突,在航行地中海時發生的最新一起悲劇。
    2023/12/17 10:09
  • 國際分析/以軍清剿哈瑪斯毫不手軟 這團體襲擾紅海頻射飛彈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做為以色列航運命脈的紅海航線十分不平靜,至少有七搜外籍船隻,遭到胡塞武裝的襲擾或攻擊,情報更顯示,胡塞武裝已經獲得來自伊朗的先進無人機、飛彈和各式武器,也提高了胡塞武裝對這個片海域的控制力,甚至有能力切斷以色列重要的海運貿易。
    2023/12/16 17:19
  • 大陸侵台軟肋曝!路透:過半石油補給經印度洋「可攔船斷供救台」

    每天有近60艘大型油輪從波斯灣(Persian Gulf)出發前往中國,約占中國石油來源的一半,油輪進入南海(South China Sea)時,將在中國大陸日益壯大的海軍護衛下航行,不過在航經美軍主宰的印度洋(Indian Ocean)時,卻缺少可仰賴的軍事基地保護。《路透社》分析,印度洋將是中國大陸發動台海戰爭的「阿基里斯腱」(Achilles’ heel ,致命要害),西方可透過攔截船隻或甚至封鎖海域,阻斷中國的補給路線,進而嚇阻中國侵台。
    2023/12/14 13:04
  • 有時比台海還危險!中菲南海交鋒與日俱增

    中國大陸海警船頻頻與菲律賓船隻,在南海發生衝突,周二菲律賓甚至表示,不排除驅逐中國大陸大使。彭博也直指南海情勢,有時比台灣海峽還要危險。
    2023/12/13 15:21
  • 菲律賓控被中國船隻「故意碰撞」 美籲陸停止南海危險行為

    一艘菲律賓船隻和中國海警船在具主權爭議的仁愛暗沙附近發生「碰撞」後,美國今天呼籲北京方面停止在南海「危險和破壞穩定」的行為。
    2023/12/11 11:56
  • 總統大選將屆、大陸海警水砲噴菲律賓船 CNN:臺灣人應關心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又在南海爆發衝突!菲律賓指控大陸海警船,向菲律賓補給船噴發強力水柱,甚至撞擊菲律賓船隻。其實不只菲律賓,解放軍也在南海和美軍角力中。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就認為,即將舉行大選的臺灣,得密切關注地緣局勢,為任何可能發生的衝突,做好準備。
    2023/12/10 18:41
  • 控中國海警「撞擊」!菲律賓船隻遭高壓水柱攻擊:引擎損壞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表示,一艘菲律賓船隻今天在南海執行補給任務時被一艘中國海警船「撞擊」,還說中方發射高壓水柱,造成另一艘菲律賓船隻引擎嚴重受損。
    2023/12/10 15:44
  • 葉門青年運動警告 將「不分國籍」攻擊所有前往以色列船隻

    伊朗撐腰的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今天警告,他們將攻擊所有前往以色列的船隻,無論其國籍為何,還要求所有國際航運公司不要與以色列港口進行交易。
    2023/12/10 08:28
  • 南海衝突升級? 中國海警「管控」3艘菲國船隻

    中國大陸、菲律賓,在南海對峙爭議升級,今(9)天「中國海警」宣佈,對闖入黃岩島鄰近海域的3艘菲律賓船隻,實施「管控措施」。而日前,菲國海警隊才誓言,將追究中國船隻,撞翻菲國漁船的事件。
    2023/12/09 18:57
  • 南海競逐!陸民兵船集結 法菲.美英澳加強「印太合作」

    中國在南海的獨斷行為,越來越明目張膽!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現,中國民兵船在南沙群島的牛軛礁(Whitsun Reef)展開大量集結,民兵船數量高達135艘,而且拒絕回應菲律賓的無線電呼喚。為了應對,菲律賓在南海中業島設立新的建監控站,加強掌握中國船隻動向,同時和法國加強合作,簽署國防合作意向書,應對南海。至於AUKUS聯盟的美英澳三國,也計畫利用AI,偵測中國潛艦位置,增進對印太地區安全的掌控。
    2023/12/04 19:54
  • 7天停火結束.延長談判破局 以續轟加薩170死

    以色列與哈瑪斯7天暫時停火協議在1號到期,雙方延長停火談判破局,哈瑪斯表示不再進行換囚,除非以色列永久停火。停火結束後隔天,以色列就對加薩進行全面攻擊,轟炸北部難民營,至少造成170人死亡,以軍也宣布將擴大地面行動,主力轉向南部,也要求加薩南部居民往更南的地方撤離。以色列多方受敵,航行在紅海的船隻,遭伊朗支持的葉門反叛軍襲擊,美國派出驅逐艦馳援,射下三架攻擊無人機。
    2023/12/04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