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船隻 結果共1,580筆

  • 生還漁民返回大陸 落淚哽咽指控海巡衝撞

    陸船翻覆事件持續延燒,最近3天的時間,大陸頻頻有動作,海警船、海監船靠近金門及馬祖海域,而20號兩名生還的漁民,回到大陸,卻指控是海巡衝撞他們,導致船隻翻覆,現在大家想知道,有沒有更多證據或影像還原事發經過,海巡署回應,未能"全程"錄影,國民黨團出面質疑,是否有配戴密錄器還是忘了開?
    2024/02/22 13:31
  • 濃霧籠罩基隆港能見度不足 急封閉1小時影響進港

    春天來臨,各地陸續出現濃霧狀況,其中在雨都基隆受道鋒面及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今(22)日基隆港因濃霧關係,能見度不足,因此自上午7時5分起至8時4分,暫停船舶進出港,僅影響1艘進港船隻。
    2024/02/22 11:02
  • 金廈海域緊張! 朱立倫:別把矛頭指向對方

    發生大陸船隻翻覆事件後,金廈海域局勢迅速升高!今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喊話對岸應該「降低惡意」,但也喊話民進黨當局,不要一直把矛頭指向對方。
    2024/02/21 19:48
  • 不願火化!家屬尚存疑慮 頭七法會未現身

    陸船越界事件,昨天(20)死者家屬已經抵達金門處理後事,但不同意火化遺體,表示對於真相還存有疑慮,今天(21)舉辦頭七法會,上午也還沒有現身,海巡也發出聲明,不是不公開當下畫面,而是因為當時情況危急,沒有蒐證錄影,但聲明稿提到,當下兩邊船身「有接觸」,不過地檢不證實雙方船隻是碰撞翻覆,沒有對意外發生責任歸屬表示意見。
    2024/02/21 12:49
  • 執法中國大陸快艇未錄影 海巡署:高速追逐下未蒐證

    中國大陸快艇事件釀2死,金門海巡隊沒有驅離及中國大陸船隻翻覆過程的影像紀錄,海巡署昨晚表示,因該艘陸船蛇行拒檢逃逸,負責蒐證的海巡人員在高速追逐狀況下未拿取蒐證器材蒐證。
    2024/02/21 06:25
  • 誤闖大阪灣! 20公噸抹香鯨「不會動了」日專家宣告死亡

    日本大阪府政府今天指出,誤入並受困在大阪灣的一頭鯨魚身體逐漸衰弱,今天上午經過專家確認後宣告死亡,並將評估處置方式。
    2024/02/19 14:14
  • 陸艇拒檢釀2死 陸科研船又現蹤東北角

    大陸籍漁船日前非法捕撈,不願配合海巡攔檢翻覆造成2人死亡,大陸國台辦發聲明,說兩岸根本不存在所謂「禁止、限制水域」一說,金門縣府回應,兩岸水域應由兩岸當局討論,但大陸船隻不斷越界,前一天又有科研船在東北角外海緊鄰24海浬鄰接區。
    2024/02/18 15:00
  • 陸船越界翻覆釀2死 國台辦譴責台方驅趕

    今天(2/14)下午海巡署第九海巡隊,在金門海域發現一艘陸籍漁船越界捕魚,上前驅離時,對方竟拒檢還蛇行逃離,船隻因此翻覆,有4名船員落海,救上岸後,其中2人送醫急救仍不治身亡。
    2024/02/14 23:12
  • 「大黃蜂」出動!美軍50年來紅海最大行動 已救2000商船

    美軍正在紅海進行50年來最大規模的軍事行動,打擊葉門胡塞叛軍。美軍指揮官表示,他們已經成功拯救2000艘各國商船;胡塞組織也宣稱,過去幾星期,沒有和以色列相關的船隻通過紅海,所以襲擊減少。
    2024/02/14 14:45
  • 快訊/初一火燒船!屏東漁船遭「烈焰吞噬」民眾傻眼急報警

    初一不平靜!今(10)日5時27分許,屏東新園鄉有民眾目擊報案鹽埔漁港有火燒船事件,消防獲報後緊急出動東港、新園、南州、佳冬、枋寮、潮州、萬丹、林邊及第三大隊,共計17車31人前往,第一梯次搶救人員於05時37分乘船到場,發現船隻起火燃燒,火光劃破天際,消防人員立即佈線搶救,於06時37分將火勢控制,目前消防人員仍持續撲滅中。
    2024/02/10 08:25
  • 國際分析/美英三度實施報復性空襲 胡塞回應以升級對抗升級

    胡塞武裝宣稱再度攻擊兩艘船隻,而且命中目標,即便這支團體遭到英美三度軍事打擊,但是紅海航運危機卻不斷升高。美聯社分析,英美的軍事打擊,引起更多激進的伊斯蘭武裝團體反彈,而且針對美軍展開更多行動,採取「以升級對抗升級」的方式做出反擊,讓這個地區存在戰事擴大的潛在威脅。
    2024/02/08 18:19
  • 淨灘撿到救生信號標 台南社大籲重視海廢問題

    台南社區大學近日執行淨灘活動,檢視海洋廢棄物時,發現1個少見的黃色物品,經比對發現是海上救生緊急信號標,研判可能是港口或船隻所屬廢棄物,將當成海廢收藏品。
    2024/02/06 17:27
  • 大阪道頓堀觀光船長驚見「男屍漂河中」 疑被捲入螺旋槳

    許多人至日本關西旅遊時都會至大阪心齋橋、道頓堀附近逛街,沒想到昨(4日)一位開著遊覽船經過道頓堀川的船長向警方通報,看見「有人在水裡漂浮著」,警方確認後發現是一具已經死亡、身分不明的男屍,推斷死者年齡應介於20至30歲左右,其頭部、頸部附近有受到損傷,可能是因為被捲入船隻在水中的螺旋槳。
    2024/02/05 12:18
  • 日本滋賀縣琵琶湖遊艇翻覆! 3男疑出門釣魚不幸身亡

    日本讀賣電視台報導,滋賀縣長濱市的琵琶湖發生船隻翻覆事故,船上的3名男性疑似是搭船在琵琶湖上釣魚,但船隻因不明原因翻覆,3人於今(30日)上午被救出時已經處於心肺停止的狀態,隨後被警消人員確認身亡。
    2024/01/30 11:51
  • 【國際+10分鐘】以哈戰爭外溢 葉門「青年運動」橫行紅海擾亂貿易

    以色列與哈瑪斯去年10月7日爆發衝突以來,葉門武裝團體「青年運動」為聲援巴勒斯坦,頻在紅海攻擊船隻,近期衝突範圍更持續擴大,導致各大航運業者紛紛宣布停駛紅海。紅海是全球最重要貿易要道之一,專家分析這場衝突將導致海空運價大漲、貨物滯留。究竟紅海為何重要?青年運動什麼來頭?美國組十國聯軍護航能解決問題嗎? 國際+10分鐘告訴你。
    2024/01/27 14:53
  • 有片/19歲葉門小鮮肉PO劫船影片 酷似男星「甜茶」收廣告邀約

    自從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去年爆發衝突後,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就以支持巴勒斯坦為由,在紅海攻擊各國商船,導致多國船隻繞道,紅海地區的緊張感也持續升溫。日前葉門一名19歲青年哈達德(Rashed Al-Haddad),更上傳自己登上劫持商船的影片,沒想到卻因為長相神似影星「甜茶」提摩西夏勒梅(Timothee Chalamet),引發網友關注。
    2024/01/27 12:37
  • 紅海危機延燒!傳美屢「向中國討救兵」盼伊朗管好叛軍 被北京已讀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又名胡賽組織)以聲援巴勒斯坦為由,持續在紅海攻擊來往船隻,英國《金融時報》披露,美國官員曾提出請求,希望中國敦促「中東大哥」伊朗幫忙約束與其結盟的青年運動,不過至今仍未見北京當局提供幫助的跡象。
    2024/01/25 16:09
  • 停火兩個月換所有人質?打109天 哈瑪斯仍有七成戰力

    中東戰火不停歇,美國擴大對葉門叛軍的攻擊,聯合英國進行一個月來第八次襲擊,要摧毀叛軍攻擊紅海船隻的能力。而加薩走廊則歷經今年以來最血腥的一天,以色列軍隊已包圍南部大城汗尤尼斯,但以軍一天之內也有24人陣亡,是開戰以來最多。現在傳出以色列提案停火兩個月,換取釋放所有人質,因為以國國內家屬抗議聲浪高漲;而對外,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則面臨國際壓力,歐盟堅持戰後必須走巴勒斯坦建國的兩國方案。
    2024/01/23 19:58
  • 紅海危機續燒!美英聯手2度空襲 打擊葉門叛軍「青年運動」

    美國和英國證實,他們今天對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uthis)發動攻擊,稱這是英美回應這個伊朗撐腰叛軍組織持續襲擊航運船隻的第2輪聯合軍事行動。
    2024/01/23 09:06
  • 傳伊朗派指揮官赴葉門 助「青年運動」攻擊紅海船隻

    4名區域和兩名伊朗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和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的指揮官正在葉門,協助指揮和監督「青年運動」(Houthi)對紅海航運的攻擊。
    2024/01/21 14:06
  • 快過年!小三通「跑單幫」復甦 帶貨賺價差

    小三通開放後,加上即將過年「跑單幫」似乎已經復甦,他們專門從大陸帶貨來賣,賺取中間價差。以一斤香菇為例,原價350元卻翻倍漲到800元左右;而金門在地名產,尤其是高粱,也是跑單幫賣到大陸熱門貨物之一。不只要喝止他們的行徑,又加上農曆新年快到了,小三通需求變大,就擔心船隻會過重,影響旅客權益,現在有新規定,每人行李限重27公斤,一旦超重將拒載。
    2024/01/19 18:39
  • 印度學校遊湖疑超載 船隻翻覆至少16名師生溺斃

    印度一所學校昨天下午舉辦郊遊活動,師生所搭的遊湖船疑因超載翻覆,至少有14名學生、2名教師不幸溺斃。由於擔心有人受困於汙泥之中,搜救行動入夜後仍未停止。
    2024/01/19 09:28
  • 防葉門叛軍攻擊 歐盟國家批准紅海任務保護商船

    美國帶頭發起在紅海巡邏的任務後,歐洲外交官今天說,歐洲聯盟(EU)成員國已對一項海軍任務給予初步支持,以保護紅海船隻免於遭受葉門民兵「青年運動」攻擊。
    2024/01/17 12:20
  • 紅海戰火連天船隻數大減42% 美擬將青年運動重列為「恐怖組織」

    以色列與哈瑪斯去年10月爆發衝突後,伊朗扶植的葉門武裝團體「青年運動」(Houthi movement或Houthis,又名胡賽組織)為聲援加薩,頻繁攻擊行經紅海船隻,導致多家航運公司被迫繞道,嚴重影響國際航運。為嚇阻青年運動,美國和英國上週聯手攻擊該組織據點,青年運動也擴大攻擊範圍報復,中東衝突持續外擴。美國官員透露,為切斷青年運動資金和武器供應,拜登政府計劃重新將該組織列入「特別指定的全球恐怖分子。」
    2024/01/17 11:19
  • 葉門叛軍稱飛彈襲希臘貨輪 美軍發動新一波攻擊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今天聲稱以飛彈擊中外海的一艘希臘貨輪。同時,兩名美國官員表示,美軍今天對青年運動發動新一波攻擊,擊中4枚反艦彈道飛彈,因為這些飛彈準備鎖定紅海地區的船隻發動攻擊。
    2024/01/17 0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