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船隻 結果共1,580筆

  • 2釣客失聯!漏夜搜索10小時 被大陸海警救起

    金門又接獲有釣客失蹤,17日早上11點多,2人到北碇島釣魚,疑似船隻油料耗盡,到了晚上家屬聯繫不到人趕緊報警,但因為濃霧壟罩,能見度不到200公尺,海巡一度無法搜救,利用強光跟在沿海不斷鳴笛找人,直到深夜霧散,搜索10個小時還是沒消息,還好隔天,家屬接到電話,2人被大陸海警救起,國台辦回應,釣客們已經打電話報平安,會盡快安排人船返回金門。
    2024/03/18 23:22
  • 石門水庫蓄水跌破4成 部分遊湖路線暫停

    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四成,造成阿姆坪碼頭無法靠岸,遊湖船被迫停駛,業者也得將船隻移到大壩碼頭,不過,北水分署也請民眾不用太擔心,目前狀況屬於可以掌控,氣象署也預告未來會有一波鋒面降雨,會挹注到水庫,北水分署會加強引水,來進行水情的管控。
    2024/03/18 18:57
  • 2釣客失聯!漏夜搜索10小時 被大陸海警救起

    金門又接獲有釣客失蹤,17日早上11點多,2人到北碇島釣魚,疑似船隻油料耗盡,到了晚上家屬聯繫不到人趕緊報警,但因為濃霧壟罩,能見度不到200公尺,海巡一度無法搜救,利用強光跟在沿海不斷鳴笛找人,直到深夜霧散,搜索10個小時還是沒消息,還好隔天,家屬接到電話,2人被大陸海警救起,但怎麼返台也是問題。
    2024/03/18 13:28
  • 「螺螄粉」擋不完!高雄海巡3個月查1.4噸全銷毀

    海巡署南部分署從今年1月開始,針對金門來台的船隻貨櫃稽查,短短3個月就查出1400多公斤的大陸製螺螄粉,由於全部都是非法進口,通通銷毀,研判可能是透過小三通,從大陸運輸來台。
    2024/03/15 21:14
  • 《幕府將軍》爭議場面!和柯斯莫賈維斯「共度春宵」神秘女子曝光

    2024年Disney+的熱門影集《幕府將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特別是最新一集中,由柯斯莫賈維斯飾演的英國水手約翰布萊克索恩與真田廣之飾演的吉井虎永將軍聯手奪回船隻的情節,並與澤井杏奈飾演的基督教女子鞠子夫人有更多的交流。其中,約翰與一位神秘女子共度春宵的情節引起觀眾對他愛情線的疑惑。 鞠子夫人在劇中扮演關鍵角色,不僅是約翰與虎永將軍的譯者,更是滅門之後懷有復興家族野心的貴族女子。她原型是明智光秀的女兒細川伽羅奢,丈夫戶田廣松(由西岡德馬飾演)原型是細川藤孝的嫡子細川忠興,劇中描寫了戶田廣松憤怒割下侍女鼻子的情節。 在第四集中,將軍的兒子吉井長門(倉悠貴飾)在軍事演練中向敵方使者開砲、斬首,畫面血腥驚人。鞠子夫人對此場景評論「開戰了」,預示著《幕府將軍》將有大規模戰爭情節。該劇改編自詹姆斯克萊維爾的暢銷小說,集結眾多日本知名演員,目前在Disney+獨家熱播。
    2024/03/15 12:01
  • 韓漁船遇難3死1失蹤!外籍船員均獲救 沉沒原因成謎

    南韓一艘載有11名船員的漁船於當地時間14日凌晨4時左右在慶尚南道外海沉沒,船上的4名韓國籍船員有3人死亡、1人失蹤,其他7名外籍船員則全部獲救。然而詭異的是,根據韓國媒體《韓聯社》報導,漁船沉沒當時的天候狀況並不惡劣,該海域沒有礁石,漁船設備也沒有老舊問題,船隻沉沒的詳細原因與事發經過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2024/03/14 16:00
  • 又有陸船翻覆!6落水 海巡派4船協助搶救

    今天(14)早上5點50分左右,有艘大陸漳州的船隻,在離金門東碇島,西南方1.07海浬附近,不明原因自行翻覆,船上有6名陸籍船員,不只陸方派出直升機、船艦救援,我方海巡,先派出4艘巡防艇,軍方還派出4名潛水員協助,目前已經尋獲4人,其中2人不幸身亡,另外兩人還在搜救中。
    2024/03/14 13:24
  • 涉虐保母丈夫經營海釣船!淡水小有名氣

    劉姓保母涉嫌虐待男童,當時被帶回調查的還有保母丈夫王姓男子,他表示對此毫不知情,但關鍵證據,卻也是也同住一起的外傭所拍下,不禁讓外界懷疑,涉案保母丈夫,經營海釣船多年,也在淡水海釣圈小有名氣,砸三百多萬元買下船隻,事件爆發後,慘遭仁扔檳榔汁洩憤。
    2024/03/13 19:59
  • 超狂!女船長「獨自駕駛帆船」環球一周 成首位隻身環遊世界美國女性

    西班牙當地時間周四(3/7)黎明時分,來自美國紐約的布勞爾(Cole Brauer)駕駛帆船從海平面一端出現,成功完成「單人環球挑戰賽」,也成為史上第一位獨自一人環遊世界的美國女性!這趟艱困的旅程花了超過130天,總路程長達48152公里。即使布勞爾途中經歷船體與零件陸續損壞,甚至發生船隻偏航失控,把她整個人拋飛並重擊肋骨等驚悚事故,布勞爾依然咬牙堅持完成航行。身為唯一一位女性參賽者,布勞爾在接受外媒採訪時也強調:「即使這是由男性完全主導的運動項目,我也希望能展現給大家看,我們女生也能在這個領域閃閃發光!」
    2024/03/07 18:08
  • 海委會汲取國際經驗 打造台灣安全離岸風場

    台灣中部離岸風場海域,船隻交通頻繁,若發生海難事故,容易衍生船舶與風機碰撞等複合式災害,海委會邀請國際海事承包商協會(IMCA)等單位於今天分享災害應變經驗,作為日後應處借鏡。
    2024/03/07 17:57
  • 南海使出「船海戰術」 陸14海警船包夾菲國警艇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又在南海發生衝突。對於海上驚險撞船,雙方各說各話。CNN記者登上一艘菲律賓海警船,親眼目睹大陸船隻,在南海越聚越多,光是目測就有14艘船,將海警船團團包圍。南海碰撞事件,適逢大陸兩會期間,大陸宣布,今年軍費預算再增加7.2%。
    2024/03/06 22:21
  • 南海衝突激化!中國海警船刮蹭 水砲攻擊菲船

    中國與菲律賓在南海的衝突,越來越激烈。從去年的雷射光照射菲國船員、逼近運補船,如今中國海警船憑藉噸位優勢,不但刮蹭菲律賓海警船,導致船身受損,更以數量優勢包圍菲律賓補給船,還用高壓水柱擊破菲國船隻擋風玻璃,導致至少4船員受傷。菲律賓盟友美國第一時間公開譴責中國;澳洲與東協則同聲喊話,呼籲遵守國際法,停止危及區域內和平穩定的單方面行動。
    2024/03/06 19:49
  • 中菲海警船再現衝突 菲召見中外交官表達抗議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再度在南海海域發生衝突。雙方執法船隻發生碰撞,菲律賓政府周二召見中國大陸駐馬尼拉外交官,對中方表示抗議。
    2024/03/06 13:57
  • 中菲船隻碰撞 美:陸無視國際法 支持菲國

    菲律賓巡邏艇和大陸海警船,3月5日在南海發生碰撞衝突後,雙方又各自公布影帶互控,美國則表態支持菲律賓政府在該海域加強巡邏。此外,曾攀爬台北101的「法國蜘蛛人」羅伯特,徒手爬上馬尼拉一座48層大樓,表達支持菲律賓捍衛南海主權。
    2024/03/06 13:15
  • 陸人大開幕 中菲船艇南海碰撞!互控違法

    大陸全國人大今天(3/5)開幕,同一時間菲律賓和大陸船隻在南海出現緊張情勢。大陸海警船與菲律賓巡邏艇,5日上午,在南沙群島仁愛礁海域發生碰撞,大陸海警還一度發射水砲,事後兩國政府互控對方違法。
    2024/03/05 19:38
  • 陸艇闖台海釀2死 海巡「高速右轉彎」原因曝:非專業船員

    一艘陸籍快艇14日時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但對方不僅拒檢還蛇行逃離現場,最終船隻不幸翻覆造成船上4人落海、2人身亡。20日時,2名死者的6名家屬抵達金門認屍,但對相驗結果有疑慮,拒絕將死者遺體火化,事件延燒至今引發社會議論。事後有官員指出,陸籍人員逃離過程中「高速向右轉彎」,但事實上此行為在海上是相當危險的。
    2024/02/28 14:47
  • WTO部長會針鋒相對 美:中國為貿易體系最大挑戰

    為期四天的第13屆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會議,周一(2月26日)在阿布達比揭幕。當前國際社會正面臨激烈的美中競爭,以及紅海船隻遭葉門叛軍(胡塞組織)襲擊,影響全球貿易與航運安全;因此WTO秘書長坦言,今年的商品貿易成長率有下調風險。而美中則在會議召開前,針對入世承諾實踐問題,隔空叫戰,美國貿易代表與中國商務部長也在場邊會談時,當面表達各自的憂慮與關切;但同時,雙方仍表明要繼續溝通,並持續推進航空市場正常化。
    2024/02/27 19:52
  • 南海衛星影像最新揭露 中國在黃岩島增設「浮動屏障」

    路透報導,衛星影像顯示,南海衝突熱點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的入口出現新的「浮動屏障」,具體位置鄰近菲律賓船隻及中國海警船近日頻頻發生衝突的地點。
    2024/02/27 09:08
  • 陸漁船翻覆案!「新凹痕」首曝光 金門地檢:朝過失致死偵辦

    2月14日,海巡署依法取締中國「三無漁船」(無船名、無船舶證書和無船籍港登記)越界進入金門海域捕魚,因登船檢查過程發生碰撞,中國船隻翻覆造成2死2傷意外,引發軒然大波,中國海警隨後以安檢名義登上金門遊艇,國台辦也以人命關天要求我方嚴懲相關人員,事件更引發美國國務院關注,敦促中國與台灣對話,減少誤判風險。
    2024/02/27 08:19
  • 又是凌晨轟炸!美、英第四度聯手炸葉門 打擊胡塞18處目標

    美國和英國,在24日凌晨,再度對葉門胡塞武裝目標發動攻擊。這是因為行經亞丁灣的美國油輪「托爾姆托爾號」,被胡塞發射的飛彈打中,進行的報復。只是美英聯手轟炸胡塞四次,似乎依舊無法阻止胡塞對紅海船隻的襲擊。
    2024/02/25 12:47
  • 兩大運河「有事」!  臺廠滑鼠外銷美國東岸延遲逾1個月

    全球兩大運河,美洲的巴拿馬運河和非洲的蘇伊士運河,現在分別因為氣候變遷以及地緣政治變化,航運量大幅縮減,也影響到全球供應鏈。其中巴拿馬運河,現在每天通過的船隻數量,只有以前的3成。甚至有臺灣工廠外銷到美國的滑鼠,已經延遲了一個多月,至今還未到貨。
    2024/02/23 12:40
  • 廣州大橋斷裂 公車司機凌晨遇死劫遺留未成年兒

    廣州市南沙區一座名為的瀝心沙大橋,22日上午遭行經船隻撞擊,造成橋體斷裂,並有多輛汽車從橋上掉落墜入河流中,最終導致5人死亡,罹難者之一是當自一名公車司機梁金華,清晨4時發車、沒想到5時就遭遇死劫,成為他人生的最後一趟行程。家人事後受訪時非常悲痛,弟弟提到哥哥是為了就近照顧還在上學的兒子,才返回家鄉擔任公車司機;鄰居和村民也紛紛認證,強調這位資深駕駛,是個腳踏實地且善良的父親。
    2024/02/23 11:24
  • 陸漁船翻覆釀2死!陳建仁重申:檢方未證實陸船翻覆是碰撞引起

    金廈漁船翻船事件持續延燒,不幸身亡的大陸漁民家屬控訴他們的船已經停下來卻被海巡撞翻,質疑我國海巡說謊。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部分媒體報導不盡正確,尤其金門地檢署最新說明也從未證實漁船翻覆是因為船隻碰撞引起,呼籲媒體及有心人士不要以訛傳訛,相信司法才是最好對策。
    2024/02/23 09:44
  • 有片/廣州驚傳大橋遭貨櫃船撞斷 多車落水增至5死2傷

    廣州市南沙區一座名為的瀝心沙大橋,22日上午遭行經船隻撞擊,造成橋體斷裂,並有多輛汽車從橋上掉落墜入河流中。此事件發生在上午5時30分左右,一艘5000噸級貨櫃船從佛山南海駛往廣州南沙途中,航經洪奇瀝水道時,不慎觸碰瀝心沙大橋橋墩,導致大橋橋面斷裂。廣州海事局初步確認瀝心沙大橋事故,一共4輛汽車與1輛電動摩托車受波及,其中2輛車落水、其餘3輛掉落至船上。下午通報有2人獲救、2人死亡,另有1名船員受輕傷,但有3人失聯。廣州市政府在下午舉行的記者會表示,此次大橋事故一共造成5人死亡,包含中型巴士駕駛1人、電動摩托車駕駛1人、落水小貨車內3名乘客,另有2人受傷送往醫院救治,目前健康無礙;肇事貨船上則一名船員受到輕傷。
    2024/02/22 18:00
  • 「亂朝人潑牛奶」遭炎上 澳16歲屁孩遭退學喊:我只是孩子

    澳洲有名16歲男孩上個月曾在社群平台上傳自己進行惡作劇的過程,只見他在橋上朝著搭船經過的民眾潑灑整瓶牛奶,影片迅速爆紅並吸引超過3000萬名網友觀看,不過這名男孩如今恐面臨遭到停學的下場,不知悔改的他竟然還喊話「你們毀了我的生活!」。
    2024/02/22 17: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