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船長 結果共1,158筆

  • 走私遭罰560萬 船長脫產千萬避罰遭管收

    基隆野柳漁港一艘漁船,101年疑似走私漁獲,遭海巡人員送辦,後認定違反海關緝私條例,罰鍰585萬6563元。經催繳林姓船長卻置之不理,進而將帳戶內的百萬存款跟名下價值千萬的土地過戶給配偶,意圖脫產避罰。宜蘭行政執行署日前向宜蘭地方法院聲請管收獲准即刻執行。
    2022/08/15 11:17
  • 假消息?! 網傳浙江漁船搶先共軍登陸東港

    共軍實彈演習還在台海周遭進行中,大陸網友就流傳一則訊息,還有船舶動態截圖,是一艘浙江的漁船,船名「浙岱漁」,8月5日早上搶先解放軍一步,登陸台灣東港碼頭,但當地官方澄清沒有此事,實際前往東港碼頭,也未發現這艘陸籍漁船,當地跑船數十年的老船長,直呼這不可能,大陸網友合成後製「假消息」,海巡署也不多做回應。
    2022/08/07 13:03
  • 東海岸疑出現共艦? 賞鯨船長:假照片

    中共軍演持續進行,現在是暑假旺季,花蓮賞鯨船不受影響照常出海,且班班爆滿,對於大陸媒體釋出一張照片,有軍艦出現在東海岸,就被賞鯨船船長一眼識破,是假照片,漁民也說不可能,目前近海漁船天天出海,只是天氣熱,是捕撈淡季,漁獲量也因此減少。
    2022/08/06 20:42
  • 案情逆轉!共軍爆「逼近花蓮海岸線」業者揭真相:船長都笑了

    中共解放軍昨(5)日大動作曬出軍演照片,不僅共軍的軍艦竟逼近花蓮海岸線,甚至拍下我國軍的濟陽級巡防艦「蘭陽號」。此照片一出,在兩岸網路掀起討論,引來不小恐慌。對此,花蓮賞鯨業者揭開背後真相,直言照片看完「船長們都笑了」。
    2022/08/06 16:19
  • 共軍軍演2日!最近之地「小琉球」 出海遊憩船銳減、海巡戒備

    共軍軍演進入第二天,演習區域當中,最靠近「小琉球」,因此,雖然沒有禁止船隻出入,卻嗅得到緊張氛圍,海域遊憩活動船隻只剩個位數,船長表示,過去出海都隨便開,這一次還要特別注意經緯度,就怕太靠近演習區域,而海巡艦艇也上緊發條,雖然口氣和緩,只要離港口太遠,立刻要求返回。
    2022/08/05 20:17
  • 共軍軍演二日!TVBS團隊小琉球出海 船長靠「經緯度」確保安全

    共軍軍演進入第二天,TVBS團隊再次從小琉球出海,在周遭海域的緊張氣氛,似乎又更明顯了一些,海域活動船隻只剩個位數,船長表示,過去出海都隨便開,這一次還要特別注意經緯度,就怕太靠近演習,而海巡艦艇也上緊發條,雖然口氣和緩,只要離港口太遠,立刻勸離。
    2022/08/05 13:49
  • 直擊東北角!共軍實彈操演 船長:遊客銳減

    大陸宣布4日開始,在台灣周邊六個區域展開軍事演習,其中一個演習區域,距離東北角只有大約10海浬,TVBS採訪團隊也搭船出海直擊,船長透露20多年前,1996年飛彈危機時,對岸其中一枚東風導彈,目標設就設定在富貴角以北的70海浬處,當時非常多附近居民都有目睹導彈軌跡,這次也是相當緊張。
    2022/08/04 18:59
  • 強尼戴普賣畫「進帳1.1億」網站一度當機... 最新遊戲短片也曝光

    好萊塢巨星強尼戴普,打贏與安柏赫德的官司後,準備復出。他與英國畫廊合作,出售780件創作作品,日前上線短短幾小時就賣光,粗估進帳1.1億台幣。另外,強尼戴普也被大陸遊戲公司找上代言,更拍攝遊戲短片,再度飾演瘋癲船長。
    2022/07/31 12:35
  • 浴火重生!全台首艘賞鯨船「燒後」重啟

    今年初,全台第一艘海鯨號因為不明原因起火燃燒,大小海鯨號雙雙被燒毀,船長考量到疫情關係遊客減少,再加上花蓮港的賞鯨業者增加,自己位在石梯港位置偏遠,差點想放棄。看準花蓮港最近的賞鯨遊客增加,還是決定斥千萬修復,現在重新啟航,希望能搭上這波國旅回溫商機。
    2022/07/26 13:45
  • 遭浪帶偏!帆船擱淺脫困中錨鍊刮壞珊瑚

    20日上午,在澎湖東吉嶼發生一起帆船擱淺意外,一名船長開帆船載家人要離島,經過珊瑚礁的保護區,但當時正在退潮,風浪也不小,讓他們偏離航道觸礁擱淺。在脫困時,錨鍊刮到海底的珊瑚造成毀損,海管處表示會再勘查,將會向行為人求償。
    2022/07/22 14:17
  • 漁船翻覆意外查嘸出勤打卡 船主挨罰9萬元

    今年一月,新北市石門的草里漁港有漁船發生擱淺翻覆意外,當時船長來不及逃生身亡,但事後在調查時,因為船主沒有紀錄船長的出勤紀錄,被裁罰9萬元。只是漁工們的工作時間不像一般上班族一樣穩定,很難紀錄,但根據勞基法規定,紀錄員工的出勤,是必須的,也是一種保障。
    2022/07/21 18:44
  • 政治報復?文在寅強制北送脫北者 尹錫悅下令徹底調查

    南韓統一部12日曝光關於脫北漁民在2019年遭強制遣返的畫面,從畫面中可見脫北漁民奮力掙扎,不願回到北韓,這也與當時文在寅政府宣稱,脫北漁民非常想回到北韓有些出入,隨即引發南韓民眾輿論熱議,不少民眾呼籲必須要徹查,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發言人姜仁仙回應,將針對此事進行調查,看文在寅政府是否違反國際法和韓國憲法中,有關人權的規定。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說明,「當時兩名脫北漁民來到南韓頭城被發現,但都表明自己有意歸順南韓,不過卻被南韓政府宣稱,經過調查和情報顯示,這兩名脫北漁民是因為不堪船長虐待,所以在殺害船長等多名船員後才越界到南韓海域,因為有殺人紀錄,不能視為是難民,故基於維護社會安全為由,需遣送回北韓,目前已經得知兩名脫北漁民在遣送回北韓後就遭到槍決,這也引起南韓保守派和對北團體開始抨擊前朝的文在寅政府。」
    2022/07/21 16:06
  • 環島.創作.開民宿 失去右手掌的藝術家Kulo

    人稱「虎克船長」的Kulo(趙俊堡),是一名失去右手掌的手作藝術家;16歲那年因為被機器壓傷,Kulo意外失去右手掌,生活一夕變調,他做過粗工、混過幫派,直到發現自己的美術天分,才找到人生新方向。金馬導演楊力州監製的「怪咖系列」紀錄片,攜手新世代導演,透過影像紀錄探討社會議題,導演連楨惠將Kulo的故事搬上大銀幕;十幾個年頭過去了,Kulo在花蓮開了民宿、還創辦藝術市集,用「左手」改寫人生。
    2022/07/15 19:49
  • 險釀海上擦撞! 遊艇遭控誤闖賞鯨船航道

    夏天到了,宜蘭龜山島牛奶海的水上活動,又開始熱絡起來,但今天(21日)上午卻差點又發生遊艇和賞鯨船的擦撞意外,當時一艘賞鯨船正繞島,結果船長往前開,突然船頭前方冒出一艘遊艇,嚇得他趕緊轉向,也直接大罵,質疑又有遊艇不守規矩,不過我們也找到當事業者,他們澄清是誤會啦,因為當時突然起風,有點流錨,船長正要收繩重新停船下錨,不是故意要誤闖航道。
    2022/06/21 18:30
  • 漁船長樹占位蘇貞昌震怒! 漁業署隔天派人砍光樹

    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到屏東新園的鹽埔漁港視察,途中突然發飆,因為他看到岸邊,竟然有老舊漁船,長出好幾棵樹,由於兩個月前他造訪時就曾經看到,沒想到這次仍沒處理,氣到當場變臉,而主管機關漁業署隔天也立刻有了動作,就是派人先把樹木全部砍掉。
    2022/06/13 20:11
  • 2陸男網購水上摩托車!想從菲律賓騎回家 故障漂到台東富岡

    台東富岡漁港的外海,昨(11)日傍晚出現一艘拖著水上摩托車的橡皮艇,海巡安檢所人員全副武裝將其帶進港內,上面古姓、崔姓2陸籍男子供稱,在菲律賓工作想回家,結果水上摩托車壞了,食物也耗盡,漂流3天剛好經過台東外海。不過附近船長指出,這個季節風浪大,不大可能單憑水上摩托車、橡皮艇返陸,懷疑應該另有隱情。
    2022/06/12 12:42
  • 怎會起火!?涉走私毒品漁船 竟突全面燃燒

    今天(9)上午九點多,新北市金山磺港漁港內,有一艘漁船突然起火。但警方追查,這艘漁船竟然是上個月走私毒品,一度遭到扣押的船隻。這艘船今年3月入港時,被查緝人員發現,暗艙裡藏有650公斤的K他命,遭到扣押。如今空船已還給船長,但怎麼會突然起火,還有待警方釐清,檢方也正在偵辦中。
    2022/06/09 18:03
  • 怎只戴口罩!後送確診者 船長竟無防護衣

    為了躲疫情,台南有一對夫妻,特地跑到澎湖望安住了一個多月,結果還是確診,7號晚間,太太確診,衛生局診斷後,發現血氧過低需要後送回馬公,立刻聯繫衛生局,因此第一時間趕緊請農漁局的巡護船協助後送,但船上沒有防護衣的備品,又為了趕緊把人送到醫院,只好請確診者坐在甲板通風處,縣府也澄清,為求時效,才會這樣做,船員沒有近距離接觸。
    2022/06/08 12:49
  • 強尼戴普有望再當「傑克船長」!迪士尼高層:沒理由放棄他

    強尼戴普(Johnny Depp)官司歷經一個月在國際間吵得沸沸揚揚,還鬧出不少笑料,原本迪士尼將他踢出《神鬼奇航》系列作品,他也強調不會再出演傑克船長,但隨著強尼官司勝出洗刷冤屈,現在就有前迪士尼高層透露,強尼戴普有望回鍋《神鬼奇航》,再度以傑克船長身份捲土重來,消息令影迷振奮不已。
    2022/06/07 15:06
  • 強尼戴普勝訴七月發新專輯 網友要求迪士尼「帶羊駝道歉」

    好萊塢巨星強尼戴普,與前妻安柏赫德的官司勝訴,後續動向受到大家關注!他日前飛到英國,替好友傑夫貝克的演唱會站台,傑夫貝克宣布好消息,兩人合作的新專輯,將會在七月跟大家見面,讓粉絲超期待!另外,強尼戴普因為家暴疑雲,被迫與《神鬼奇航》系列傑克船長角色說再見,如今勝訴後,影迷到迪士尼臉書「洗版羊駝」,要求道歉。
    2022/06/05 11:46
  • 快跳海!賞煙火觸礁沉船4人驚險獲救

    澎湖一艘快艇,2日晚上載2名遊客到海上看花火節煙火,卻返程中觸礁沉船,船長立刻要大家棄船跳海,幸好有其他船隻及時救援,所有乘客都平安。但這艘快艇,是剛下水2個月的新船,造價要1200萬,到現在仍找不到,船長欲哭無淚。
    2022/06/04 21:16
  • 美婦女玩海上滑翔傘遇怪風 船長竟「斷繩」害她撞橋慘死

    美國佛羅里達州日前發生一起水上滑翔傘死亡事故,一名婦人開心帶著2名孩子乘坐滑翔傘,沒想到因當時風勢過大,負責拖曳的船長竟然因為擔心船隻被滑翔傘拖走,進而危及船員及客人的性命,竟然直接切斷繩索,導致還在半空中的滑翔傘當場失控,3人被拖在海上暴衝超過1公里後,撞上一座橋墩,婦女當場慘死,2名孩童則分別受到輕重傷。
    2022/06/02 16:46
  • 高雄辦龍舟賽要清港 中芸漁港確診船員「無處去」

    高雄林園中芸漁港,即將舉辦龍舟比賽,但在地民眾很擔心,因為至少有四艘船,有確診移工在船上隔離,如果要比賽就要清空河道,但確診者又該去哪裡,區公所和漁會正在協調,要把船隻集中到避風港,但這又讓船長擔心,疫情會擴大。
    2022/05/27 19:28
  • 蘇澳漁船月初遇「遼寧艦」!傳電話受電磁干擾 專家:機率低

    大陸遼寧艦航母編隊從5月初展開西太平洋演訓,月初一艘蘇澳籍漁船恰巧碰上該編隊航行。船長江冠達當時立刻回報漁會,但後續傳出「衛星電話」可能受到電磁干擾斷訊。對此船長否認,說電話有通;但專家也說,大陸航艦多配有電子搜索、干擾系統,未來恐怕是上演「蓋台戰」。
    2022/05/15 19:24
  • 討海50年首見!蘇澳漁船捕魚 目擊中國大陸航母艦隊

    本月2日上午8點25分,一艘宜蘭縣蘇澳籍漁船順福漁83號在釣魚台周邊海域捕魚,船長赫然發現約有10多艘中國航母艦隊往南行,並朝日本海域航行,該船船長緊急通報漁會、海巡及軍方。
    2022/05/07 1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