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船艙 結果共353筆

  • 旗津中和造船廠1工人墜4米船艙 送醫搶救不治

    高雄市旗津區的中和造船廠,今(21)日下午3點34分發生墜落意外,一名50歲趙姓工人不明原因跌落4米高船艙,高雄港務消防隊獲報後,派遣3車5人前往搶救,抵達現場後,進到船艙內,將失去生命跡象的趙男移至甲板,由救護人員緊急送往阮綜合醫院搶救,但其仍因傷勢過重,傷重不治。
    2022/06/21 18:26
  • 北海道觀光船傾30度沉沒 失蹤15人恐隨船葬海底

    日本北海道的知床半島,上週六發生觀光船沉船意外!經過五天的海空搜救,船上26人,只找到11具遺體,其餘下落不明,恐怕凶多吉少。沉船前,船長通報船頭浸水,當時船身已經傾斜30度,日本海難專家推斷,還失蹤的15名乘客,恐怕困在船艙內,跟著船一起葬身海底。
    2022/04/27 22:18
  • 露「線」! 高雄籍漁船非法「電魚」遭攔登檢

    11日早上九點多,海巡隊在澎湖七美西南海域執行專案,發現一艘高雄籍漁船,露出一條電纜線,疑似在進行非法電魚捕撈行為,立刻攔船登檢,果然在船艙內查獲電氣設備和長達460公尺的電纜線,而捕獲到的魚蝦,也全被拍賣充公。野生大明蝦拿到台北魚市一公斤可以賣3000元,嫌犯就是看準獲利高,非法捕撈,但通通被逮。
    2022/03/13 13:26
  • 每次都撈嘸魚!警盯上烏石港「空船」一查驚見20億安毒

    日前台北市刑大分析大數據資料發現,一名陳姓船長和船員有多次出入港的紀錄,可是卻從來沒有捕撈到漁獲返港,警方懷疑他可能是利用漁船,從宜蘭烏石港出發,到外海與國外毒梟走私毒入境。刑大警方掌握他將再度出港,特地派員埋伏守候,等他一停靠碼頭立即上前搜索,果真查到市價超過20億元的安非他命,而且犯嫌還故意將毒品船艙夾板下的密封夾層內,再用FRP材質環氧樹脂影響氣味,但還是被偵蒐犬給揪了出來。
    2022/02/25 13:04
  • 渡輪延燒三天出現奇蹟! 一人躲船艙幸運獲救

    一艘從希臘開往義大利的渡輪,上週五在地中海航行時突然起火,大火接連延燒三天,船上292人,有280人獲救。週日又出現奇蹟,一名列為失蹤的乘客,躲在船艙中,幸運生還。這讓其他失蹤家屬,燃起一線希望。
    2022/02/21 17:15
  • 海軍哭了!開箱海巡安平級艦住艙 豪華程度勘比高級宿舍

    海巡安平級巡防艦,跟海軍採用的是相同構型,但由於平常主要進行非軍事任務,不像軍艦必須預留大量空間,給武器裝備與作戰系統,因此船艙內部設計,在人員舒適度上面,有很大的提升,與一般軍艦相比,堪稱是難以置信的奢華。
    2022/01/31 23:52
  • 風浪太大!漁船出海捕撈遭吹翻 2人獲救

    有艘漁船出海捕撈,突然遇到強風大浪,導致船艙進水翻船!就在宜蘭南方澳漁港昨天早上11點多,附近漁船看到趕緊協助,救起1名船長和1名船員。而海巡人員、警察獲報後,與漁民一共18人,在風雨中合力拉繩索把沉船拉回港。另外在澎湖,今天也有民眾不畏強風,站在岸邊開採紫菜。
    2022/01/23 11:33
  • 蘇澳港傳意外!貨船1噸重太空包掉落 工人遭壓頭身亡

    59歲陳姓男子8日在蘇澳港1艘貨船船艙內協助堆疊每包1.1公噸的化工原料「對二甲苯」太空包時,疑船身晃動使得上層太空包掉落,陳男閃避不及被壓到頭顱變形,送醫急救後不治。
    2022/01/10 15:56
  • 造船廠工安意外!疑氧氣不足 1工人不治

    宜蘭龍德造船廠,今天(30日)上午發生工安意外!一名工人正在進行船艙焊接,卻突然昏倒,另外一名同事看到後,連忙上前要救他,但也突然暈了過去!其他同事趕緊報案,其中一人被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搶救後不治;另外一位目前意識清楚,沒有大礙。但到底為什麼會這樣,環保署派人檢測,沒有發現不明氣體,初步研判是在密閉空間,氧氣不足導致。
    2021/11/30 13:30
  • 快訊/疑吸入不明氣體 工人1命危1意識不清

    宜蘭南方澳龍德造船廠,今早上午八點半左右,發生工安意外!有兩名男性工人,在船艙內作業時,疑似吸入不明氣體後昏迷,一名工人被救出時沒有呼吸心跳,另一名則是意識不清。救護人員獲報到場,緊急將他們送醫搶救。
    2021/11/30 10:20
  • 驚悚!吊車綁綑繩索斷 巨型鋼條插進船

    宜蘭一輛載著巨型鋼條的吊車,4日早上10點多行經南方澳漁港時,綑綁繩突然斷裂,鋼條直接斜躺,滑落插進正要出港的漁船,幸好船外的人閃過,船艙裡也正好沒人,相當驚險;同一時間另一邊頭城石城漁港也發生吊車工安意外,駕駛進行加拋消波塊工程時,疑似天雨路滑加上重心不穩,整輛吊車直接翻覆,還差點掉進海裡,幸好駕駛自行脫困,沒有生命危險。
    2021/11/04 19:11
  • SpaceX乘龍船艙亂噴尿! 太空人被迫「就地解放」

    太空旅行正夯,且似乎越來越容易,不過在太空裡遇到狀況可就沒這麼好解決。美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旗下「乘龍」(Crew Dragon)太空船傳出有漏尿的問題,目前停在國際太空站的飛龍奮進號(Crew Dragon Endeavour)因為沒有辦法馬上解決問題,被NASA要求,預計搭船返回地球的4名太空人,回程不能使用船艙中的廁所,必須使用備案的太空尿布,以方便「就地解放」。
    2021/11/04 18:46
  • 東琉線交通船藍白2號 抵小琉球冒煙未釀災引虛驚

    屏東東港往小琉球的東琉線交通船「藍白2號」,中午從東港開往小琉球,抵達小琉球碼頭,船艙內冒煙,當時船上已沒有乘客,船務人員很快撲滅,沒有人員傷亡。
    2021/10/09 15:41
  • 就是他!走私名貴貓主嫌是海巡前隊員 教唆員工改造船艙

    海巡署這個月22日,查獲漁船走私154隻名貴貓後,全數安樂死,引起社會軒然大波,愛貓人士甚至灌爆總統蔡英文的臉書。船長交保後,檢警循線查出,主嫌竟是前海巡署隊員張芳溢,他還雇用員工郭姓男子,擅改船隻密艙、安裝冷氣,甚至與寵物業者接洽。兩人偵訊後,法官已經裁定收押。
    2021/08/26 18:52
  • 澎湖花生酥成「海鹽花生湯」! 擱淺貨輪船艙貨櫃吊起

    8月5日擱淺在嘉義布袋商港的「山寶貳號」貨輪,開始進行吊離船艙貨櫃的作業,由於船上滿載澎湖名產,讓不少網友紛紛笑稱,澎湖寄出的花生酥終於重見天日了!
    2021/08/15 11:57
  • 「山寶2號」抽油後將原地拆解 伴手禮、郵件損失達百萬

    五日受到輕颱盧碧影響,在嘉義布袋港沉沒的貨船山寶2號,十號已經開始抽油,等抽油完成將要原地拆解,不過現在也傳出,當初從澎湖載運的大批伴手禮,恐怕都跟著泡水只能報廢,加上還在船艙內的郵局信件及包裹,恐怕光貨物損失就高達上百萬。
    2021/08/10 19:03
  • 驚險!大浪猛襲東琉交通船 遊客嚇「如搭雲霄飛車」

    強大西南氣流,為屏東帶來不小的雨勢,小琉球8年來首度出現積水災情,水深一度有近百公分,這水還淹進屋子裡去!而往返小琉球、東港的交通船,近中午時分遭到2米高的大浪襲擊,混濁的大浪打進舺板及船艙,一度還靠不了岸,險象環生,遊客尖叫連連,直呼猶如搭乘雲霄飛車一般!
    2021/08/01 20:49
  • 布蘭森搶頭香!3分鐘無重力玩超瘋 一圓兒時太空夢

    全球億萬富翁搶著上太空!搶到頭香的是「維珍銀河」創辦人「布蘭森」。他在臺灣時間週日晚間起飛,並且平安回到地球。當布蘭森飛到太空邊緣時,70歲的他就像個孩子一樣,和同行乘客在船艙裡飄來飄去,體驗無重力飛行的樂趣。
    2021/07/12 11:51
  • 疑與大陸船員接觸 金門料羅碼頭工人居家檢疫

    1名料羅碼頭工作人員在船上作業期間,疑在船艙外與中國船員接觸。金門縣港務處今天表示,正值疫情升溫,獲報後調閱監視器並通知疾管署,工人完成檢疫程序後已送居家檢疫處所。
    2021/06/04 13:46
  • 長榮貨輪爆「船首破損」下方現巨石 海水淹2隔艙急搶救

    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受困在蘇伊士運河多日,造成雙向航道阻塞,石油價格也受到影響,經過連日搶救仍未脫困,由於擱淺時船首受損,海水淹入船艙,目前正使用抽水機排除狀況,且運河管理局人員又在船首下方發現巨石,使救援行動變得更加困難。
    2021/03/29 09:31
  • 東沙島海域首次查扣私菸 近3百袋值上億元

    海巡署會同警方接獲情資,有一艘多哥共和國國籍的貨輪,將從柬埔寨走私香菸到台灣,因此在東沙島海域就把貨輪攔截,果然發現這艘兩千多噸的貨輪,船艙內堆滿近三百袋,超過163萬包的香菸,經過檢查,查獲的十多款大陸品牌香菸疑似都是仿冒假菸,市值高達1.1億元,還好還沒上岸就被全部查扣。
    2021/03/12 19:40
  • 恐怖分子噩夢!海巡特勤超猛反恐火力 「沒有攻不破的門」

    海巡特勤是海巡署最強戰力,部隊性質半軍半警,相較於國軍部隊,他們實戰經驗可能還更豐富,而中共近年出現新型態威脅,時常派遣海警船或武裝漁船,騷擾我國海上邊境,海巡特勤具備強大火力,不管是船艙空間戰鬥,還是各式槍枝射擊,隊員們隨時準備對付來犯強敵。
    2021/02/10 23:13
  • 漁船擱淺傾斜洲子灣!海巡馳援 6人脫困

    新北市一艘漁船,上午在三芝洲子灣,擱淺傾斜,海巡人員獲報後,陸續將5名印尼籍船員救上岸,不過船長一度不肯下船,說要等抽水機,把船艙的水排出去,說服了5小時,才肯上岸!
    2021/01/26 17:23
  • 貨輪擱淺澎湖  船上無人海巡布放攔油索防污染

    船名為HM-FOUNDATION的貨輪擱淺在澎湖縣西吉嶼無人島海域,澎湖海巡隊今天趁海象趨緩,登輪搜尋未發現人員,但船艙破裂開始進水,有油花溢出,海巡布放攔油索,防堵油污污染海域。
    2021/01/19 18:03
  • 快訊/救援永裕興18號 台船頂浪繫纜拖離暴風圈

    最新消息!東港籍漁船「億榮18號」,在國搜中心及美方定翼機引導下,終於找到漂流14天的永裕興18號,除了大聲呼叫,並以船頭碰撞「永」船船尾,不過船上無人回應。目前救援漁船冒著巨浪,繫上纜繩,準備將永裕興18號脫離暴風圈,預計明天可以登船確認船艙狀況。
    2021/01/12 1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