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朱海君情侶麻醉琉球海溝地震全聯地震板塊強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國小童墜樓
  • 搜尋:

    船舶 結果共227筆

  • Yamaha推470匹動力模組 最強科技樹伸向電動超跑市場

    廠徽由音叉組成,最早從事進口鋼琴修理事業,接著進軍樂器生產、家具、住宅用品、生物科技,甚至投入機車與汽車動力、船舶引擎等產業的Yamaha,因為集團事業範圍牽涉甚廣,被網友戲稱為最「不務正業」的公司,甚至有最強科技樹稱號。現在,Yamaha瞄準高性能電動車市場,推出最大輸出功率可達350kW (約470匹) 馬力的高性能電動模組,目標作為高性能電動跑車動力心臟。
    2021/04/13 11:47
  • 日籍太空人野口 空拍蘇伊士運河通航後船舶長龍

    經常在國際太空站(ISS)分享包括台灣在內全球空拍照的55歲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今天在推特上分享一張蘇伊士運河大排長龍的空拍照,可以看到海面上有許多白點的船舶長龍。
    2021/03/31 17:24
  • 長賜輪終於脫困 蘇伊士運河擬3天內紓解近一週塞船

    長榮海運巨型貨輪長賜輪(EverGiven)在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擱淺近一週,今天終於重新浮起脫困,運河恢復開放。當局表示可能會花2天半至3天時間,讓等待通過的船舶長龍淨空。
    2021/03/30 10:07
  • 蘇伊士運河恢復通行 堵塞船舶尚需時間消化

    2名海事消息人士和1家船務代理公司今天透露,在阻擋航道的長榮海運長賜輪(Ever Given) 脫淺後,蘇伊士運河已恢復通行。
    2021/03/30 05:56
  • 霸氣挪威! 砸百億台幣造「船舶專用隧道」

    北歐挪威近期批准了一項浩大工程,內容讓外界瞠目結舌!挪威政府將砸100億台幣,打造一條專門給船舶通過的隧道,位於斯塔德半島(Stadhavet)下方,這座惡名昭彰的海域,因為颶風多,洋流非常不穩定,是許多船家的惡夢,往往要在附近港口等上好幾天,待海況變好才敢通行;對挪威政府來說,投下高成本興建隧道,除了能穩定海運之外,也能帶來觀光商機,更能幫助現在仍未獲得控制的新冠疫情,因為挪威國土狹長,有的偏遠小島上,只有2位居民,衛生單位的護理師還是得搭船遠征,幫他們施打疫苗。
    2021/03/29 20:00
  • 濃霧看嘸!竹縣、中市特報 3商港船舶管制

    全台各地出現濃霧!29日早上6點55分,基隆港飄起濃霧,船舶進出能見度差,因此實施今年以來,第9次交通管制,並在6個小時後解除。不只基隆港,還有台北港和台中港,也受到濃霧影響,都暫時管制。氣象局也針對新竹縣和台中市,發布濃霧特報。儘管如此,接下來一週各地好天氣,高溫上看33度。
    2021/03/29 12:24
  • 濃霧籠罩基隆港實施管制 外海5船無法進港

    受濃霧影響,基隆港今天能見度不到220公尺,虎仔山的KEELUNG地標也被濃霧遮蔽,基隆港務分公司上午6時55分起實施濃霧管制,禁止船舶進出港,目前有5艘船正在外海等待進港。
    2021/03/29 11:57
  • 帛琉泡泡買氣減剩5成!傳當地觀光局哄價 業者憂行程難推

    帛琉總統惠恕仁來訪台五天,最重要的就是要啟動台帛泡泡,雖然4月1號首發團爆滿搶購一空,但後續的預定買氣卻不如預期,有業者降價因應改推平價版,業者分析,除了民眾對檢測和回台自主管理有疑慮,傳出當地觀光局介入哄抬價格,船舶費飆高兩倍,深潛景點有改變,也讓業者擔心,旅遊泡泡難推動。
    2021/03/29 11:57
  • 「霧鎖基隆港」白茫茫一片 全台7商港管制暫停進出

    基隆港今(29)日上午6時55分時因濃霧籠罩整個基隆港邊,導致視線不清、能見度超低,基隆港務分公司緊急進行濃霧管制,暫時停止船舶申請進出港作業,目前尚未解除,已影響5艘船舶無法進港,而何時會解除船舶交通管制至今仍不確定、有待觀察。
    2021/03/29 10:05
  • 快訊/貨輪煙囪遭撞凹傳「卡台北港」  長榮:按時開航

    長榮租船長雅輪今天在台北港作業時,被橋式機碰撞,導致該貨櫃船煙囪凹損,但不影響船舶適航性和正常排煙功能,目前確認已經安全無虞,並依照原訂時程在下午2點多開航,沒有傳出的卡住台北港的一事。
    2021/03/27 16:29
  • 若長賜輪堵塞運河逾一週 恐造成全球運價走高

    長榮貨櫃輪長賜輪擱淺蘇伊士運河,事故至今仍未排除,法人分析,若運河堵塞長達一週以上,全球船舶周轉率下降,市場供不應求更難解,連帶影響全球運價走高,尤其是歐洲線運價。
    2021/03/25 23:01
  • 帛琉總統28日訪台 將參訪船舶製造及水產養殖業

    外交部今天表示,帛琉總統惠恕仁伉儷率團28日至4月1日來台訪問,期間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外交部長吳釗燮將設宴款待,惠恕仁也將南下參訪船舶製造業及水產養殖業。
    2021/03/25 12:33
  • 蘇伊士運河塞船 長榮擱淺貨輪設法用高潮位脫困

    一艘長榮貨櫃輪昨天疑似遭瞬間強風吹襲,意外觸底擱淺在蘇伊士運河,造成運河雙向大阻塞。根據交通部目前掌握的狀況,擱淺的船舶將設法利用高潮位脫困。
    2021/03/24 13:24
  • 海洋生物無形殺手!海底噪音創新高 專家:船舶、水下施工危害大

    您知道海洋噪音也會對動植物造成傷害嗎?根據歐美最新發表的期刊論文,強調海底噪音近年來不斷創下新高,而這些海底噪音,大部分都除了海浪、地震之外,人為製造的噪音更是嚴重,像是水下施工、船舶移動的螺旋槳等等,專家強調,應該要將螺旋槳換成噪音音量較小的端版螺旋,以及呼籲應該要重視海洋噪音危害,盡快訂出標準。
    2021/02/27 23:08
  • 「雙鐵、客運」2月1日起禁飲食 違規可罰1.5萬

    國內疫情升溫,雙鐵、客運和船舶等,從2月1日開始禁止飲食,除非要吃藥、哺乳等需求,吃完就要立刻戴起口罩,如果違規最高可罰3千到1萬5,不只如此,旅客最愛在車上購買的台鐵便當,也停止在車上販售便當,高鐵也同步跟進。
    2021/01/30 13:14
  • 快訊/2月起大眾運輸禁食!恐罰1.5萬 雙鐵停便當

    交通部宣布二月一日開始,除了觀光列車之外雙鐵、公路客運、船舶、航空器等交通運具和郵局內禁止飲食,因生理需求需要喝水、服藥或是哺乳,則是盡速食用完後戴上口罩,違規者最高開罰一萬五千元,高鐵也表示,二月一日起列車上將全面停售便當、飲料、食品及各項推車商品,至於台鐵便當則是除了觀光列車外,其他列車都停。
    2021/01/30 11:03
  • 快訊/小三通貨輪1船員「弱陽性」 返金門再檢無異狀

    一艘小三通貨輪「億薪輪」,1/27到大陸平潭載貨物,船上的印尼籍船員進行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呈弱陽性,不過後續檢驗都呈現陰性,陸方才解除監控允許離泊,船隻今天(1/29)凌晨抵達金門,相關單位慎重起見下午登船檢疫,完成後才讓船舶進行裝卸作業。
    2021/01/29 21:47
  • 大眾運輸將全面禁食!高鐵春節停賣自由座、台鐵站票限量

    國內疫情升溫,交通部也將提高防疫規定,據悉,今(27)日已向指揮中心提案,預計2月8日至16日春節期間,高鐵自由座車票停售、台鐵城際對號列車每列限量發售120張站票,每節車廂限站15人,同時台鐵、高鐵、國道客運、船舶,以及進出郵局也全面禁止飲食。
    2021/01/27 18:18
  • 貨櫃有錢也買不到! 「全球缺櫃潮」影響這些產業

    肺炎疫情衝擊全球各航線,船舶調度、港口裝卸,運輸作業,衍生出的缺艙、缺櫃問題,已經衝擊全球經濟復甦,搶不到櫃、出不了貨,對於國內的傳產、原物料等相關產業,都是大問題,對此,交通部也採取4大因應措施,希望穩定進出口作業。
    2021/01/22 23:02
  • 國際海運缺櫃嚴重 交通部祭出4大因應措施

    國際海運市場缺櫃,交通部今天宣布成立國際海運平穩工作小組,祭出4大因應措施,包含協調國籍航商依需求調度船舶與艙位、熱門航線增開加班船及增加艙位供給等。
    2021/01/22 13:20
  • 徐國勇:發行電子航行圖 是台灣邁向正常國家腳步

    內政部在108年2月正式向國際發行台灣的電子航行圖,截至109年底累計售圖逾26萬幅、超過1萬2000艘船舶使用。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電子航行圖的發行,就是台灣邁向正常國家的腳步。
    2021/01/06 17:44
  • 澎檢查扣陸2盜採抽運砂船 今拍賣4度流標

    澎湖地檢署查扣的中國大陸籍「長鑫36號」運砂船及「豐溢9969號」抽砂船等2艘違法抽砂船舶今天4度拍賣流標。未來是否再拍或直接以廢棄物拆解,澎檢將審酌後再作後續處理方式。
    2020/12/08 15:47
  • 大稻埕碼頭船舶停靠起爭議 北市府評估增繫船柱

    大稻埕碼頭有業者因船舶停靠位置起爭議,台北市公運處表示,業者反映因繫船柱因素導致無法準確停靠,非蓄意不禮讓,公運處將會勘釐清靠泊位置及評估增加繫船柱可行性。
    2020/09/14 15:32
  • 共軍船舶? 東沙附近可疑船徘徊畫「Z字型」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上節目引述媒體報導,說東沙島日前遭中共海上民船隻包圍,情勢一度很緊張,對此海巡署嚴厲駁斥。而翻開AIS船舶系統,東沙島附近確實沒有完全包圍的跡象,但有多艘可疑船隻不斷徘徊,軍事專家不排除可能是中共軍用的船舶。
    2020/09/12 20:33
  • 綠委曝「陸船隻包圍東沙島60小時」 海巡署回應了

    中共解放軍9日在南海操演,一度爆出包圍我軍駐守的東沙島消息,引來參謀總長黃曙光坐鎮衡山指揮所。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爆料,東沙島9日疑似遭中國大陸多批船隻及海上民兵包圍,AIS自動船舶識別系統上「四周都是紅點」,且期間都未散去一直駐守,包圍時間超過60小時。對此,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回應,經查是6艘商貨輪,均無害航行通過。
    2020/09/12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