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航道 結果共344筆

  • 俄襲水力發電廠.又以糧食要脅世界 基輔民眾斷水

    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水力發電廠遭俄軍砲轟,導致超過八成居民沒有自來水可用,只能排隊裝地下水,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也因為沒電而停駛;不過烏克蘭民眾卻越炸越團結,觀察為烏軍募款的集資平台,俄軍大轟炸的日子,捐款就會暴增,開戰至今,烏軍已經收到1.3億美金的捐款。俄羅斯又拿糧食要脅全世界,8月和烏克蘭簽署的運糧協議,准許烏克蘭從黑海出口糧食,但現在俄方喊暫停,表示難保航道安全;不過12艘運糧船還是如期出發,俄國防部立即警告下不為例。
    2022/11/01 19:53
  • 12名失蹤!彰化外海船難「全員逃生」 橡皮艇浮出但無人

    昨(10月31日)下午,一艘巴拿馬籍貨船經過彰化風場航道東側時,船隻發生故障,全數船員「棄船求生」,有5人被經過的貨櫃輪救起,還有12人下落不明,相關搜救人員正持續搜救中,空勤總隊表示,今(1)日早上,海象天候十分惡劣,沒有發現船員,在稍早時,找到2艘救生艇,但也無人在上面,相關單位正持續搜救中。
    2022/11/01 13:40
  • 快訊/高雄見浮屍!女屍漂鼓山哨船頭航道 死因待查

    高雄又有浮屍,今(15)日上午鼓山哨船頭安檢站前,有民眾發現一名女子載浮載沉,嚇得趕緊報警,警消趕到現場時,該名女子已經明顯死亡,將其打撈上岸後,確認身分後通知家屬,並報請檢察官做後續死因相驗。
    2022/09/15 10:32
  • 凍漲40年破功!土耳其擬調漲海峽過路費 一口氣漲5倍

    全球深陷嚴重通膨危機,不僅能源、糧食價格飆升。如今更有消息傳出,已經凍漲長達40年的土耳其2條重要航道的「過路費」也將在10月正式調漲,而且這一漲就是5倍!
    2022/08/30 11:34
  • 華爾街日報:中國若封鎖台灣 將嚴重衝擊全球商業

    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是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台積電所在地,而且毗鄰世界最繁忙的航道之一,中國若封鎖台灣,將對全球商業活動造成重大衝擊。
    2022/08/16 09:08
  • 船員過失撞毀珊瑚礁! 求償579萬僅判賠65萬

    屏東滿州外海2018年發生一艘貨輪,因為船員疏失偏離航道擱淺,造成海底硬珊瑚礁被撞毀,墾管處提出求償579萬元,但法院最後僅判賠65萬元,由於珊瑚復育得花上15年的時間,判賠金額落差太大,墾管處決定再上訴。
    2022/08/14 12:34
  • 航空復甦力道又受阻? 中共軍演鎖台航線改道、停飛

    中共對發進行軍演,範圍包含台灣的西南、東方、東南方等等六大海域,影響到的不只海運,航空業也受到衝擊,因為航道限縮、時間也會因此延誤,或是機師也必須聽從雷達指揮避開封鎖區,甚至也有航空公司直接停飛,對剛迎來復甦的航空業,又增添波折。
    2022/08/11 23:00
  • 陸今起黃海3天實彈射擊 官媒再秀演訓畫面

    共軍今天(8/11)開始連續三天,將在黃海進行實彈演習。另外包括對台主力東部戰區、還有南部、北部戰區,也都再釋出軍演畫面。對於共軍的軍事活動,紐時報導,美國海軍不會理會大陸聲稱對航道有主權的說法,未來幾周將派軍艦船開入台灣海峽。
    2022/08/11 17:34
  • 陸實彈軍演 不利兩岸經濟?翁履中:短期無影響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國際關注,而裴洛西返回華府後於9日接受節目訪問,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位在「脆弱的處境」,且經濟是習近平連任的最大問題,至於近期大陸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的實彈演訓,裴洛西稱習近平的反應就像是「嚇壞的惡霸」。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很多人都在討論大陸正在進行的鎖台軍演是否會對台灣造成經濟衝擊,或讓大陸本身的經濟受到打擊,但仔細來看,目前大陸對外的經貿交流,尤其台海航道,基本上佔據全球重要經濟航道八成以上,而這八成對大陸而言也非常重要,加上10月即將到來的二十大,大陸現在最重視的就是要維持『經濟穩定』,所以不會對台海航道有太多阻礙。」
    2022/08/10 15:59
  • 中共武力犯台代價大! 全球經濟蒸發2.61兆美元

    中國大陸軍演,造成全球的航運供應鏈都受到波及,尤其台灣又是處在全球最繁忙的航道上,包括有天然氣供應商因此減慢航速,導致出貨進度延緩,專家分析,一但中共武力犯台,對全球經濟體都嚴重受創,程度還大於俄烏戰爭,另外大陸近幾年經濟也處於低迷,如果再加上軍事成本的威脅,中共也會難以負荷。
    2022/08/09 23:09
  • 兩岸共20多艘軍艦「台海中線對峙」 最近距離僅180公尺

    路透社報導,我國國軍跟對岸船艦在海峽中線對峙,據了解雙方各有10多艘,共20多艘船艦在海面上對峙,最近距離只差距180公尺,外媒透露,台灣軍方一邊固守中線,另一邊則試圖讓國際航道維持開放。
    2022/08/09 19:26
  • 吳釗燮示警:中國擴張野心不侷限台灣 國際應共同遏止

    中共連日以來在台海周邊進行軍演,昨更聲稱將台海中線以東軍演常態化。我外交部長吳釗燮今(9)日舉行國際記者會表示,中國選擇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不僅嚴重侵犯我國在國際法上享有的權利,也阻礙了印太地區最繁忙海空航道之一的正常運作,影響全球貿易,對於中國不負責任的行為,我國政府表達嚴厲譴責。吳釗燮也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共同遏止中國不負責任的對台恫嚇,以及野心勃勃的對外擴張,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穩定繁榮。
    2022/08/09 11:33
  • 《TVBS國際+談全球》共軍模擬攻台沒完沒了 陸放寬一胎人卻變少

    中共解放軍表定的圍台軍演到8號上午十點告一段落,但緊接著又有其他演習登場,黃海、渤海又再發出航行警告。東部戰區也繼續實彈演練,航道到底哪裡能走哪裡不能走?
    2022/08/08 20:09
  • 恢復!6區軍演解除 東港漁會:今漁船較多

    今天上午全台各漁港、商港幾乎都恢復正常運作,就連原本要船隻走替代航道的基隆港也恢復了。中共昨天(7)宣布,環台的六區域軍演已經解除,不過東部外海第七區域演習,到今天上午十點才解除,所以從船隻動態可以看到,今天東部外海的船隻確實比較少。另外,電商平台也表示,目前物流一切正常。
    2022/08/08 14:33
  • 解放軍軍演圍台 班機、航運影響狀況曝光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已經結束亞洲行返回美國,然中共竟發起軍演,範圍覆蓋到台灣週邊的航道,交通部表示,自8月4日至6日止,連續72小時海空全日監控應處,今(7)日仍持續主動掌握周邊空域及海域動態,請民航局及航港局持續引導航機及船舶避讓臨時危險區。
    2022/08/07 10:28
  • 彭博:全球近半航運經「台海」 就算輕微中斷也影響甚鉅

    美國和中國大陸在台灣問題上的對峙,引起全球對世界最繁忙航道之一的「台灣海峽」密切關注;《彭博》近日引述今年前7個月航運數據指出,全球有48%貨櫃船隊、88%大型船隻必經台灣海峽,即使只是輕微中斷,也可能嚴重波及全球供應鏈。
    2022/08/06 16:44
  • 中共連3天圍台軍演 大量國際航班被迫取消或改道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3日結束訪台行程,中國隨即展開軍演。台灣為因應共軍演習,被迫要求大量空中交通改道與協商替代航道。
    2022/08/05 13:30
  • 共軍狂射11枚東風飛彈 蘇貞昌:惡鄰耀武揚威我們不屈服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大陸隨即在4日分次向台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受訪表示,台灣在各方面都被自由民主認同,沒想到隔壁惡鄰在門口耀武揚威,把國際最頻繁航道任意藉由軍演破壞,受到周邊國家與世界譴責。如蔡總統宣布我們不會在壓力下屈服,呼籲全世界認同和平自由民主的國家,互相合作,才能讓威權專制不至於莽動。
    2022/08/05 09:30
  • 共軍狂射東風飛彈 蔡英文晚間回應:嚴正要求中國理性自制

    中國大陸今(4)日軍演發射11枚東風飛彈,總統蔡英文晚間表示,今天,中國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這種刻意、持續升高軍事威脅,特別是在國際最繁忙的航道上,進行危險的飛彈射擊,這不只是對台灣,對於國際社會,都是不負責任的做法。這不但破壞了台海的現狀,侵犯了我們的主權,更造成印太區域的高度緊張;而海空運輸的安全,國際貿易的正常運作,都受到空前的威脅。我們嚴正要求中國理性自制。
    2022/08/04 22:02
  • 共軍台海軍演 威脅航道.供應鏈 引國際關切

    為了反制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共軍從周四起一連三天,在台海周邊6個海域,展開封鎖海空的實彈演練與飛彈試射。過度激烈的反應立即引發國際社會抨擊,G7外長與歐盟代表發出聯合聲明,反對北京試圖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白宮也直批北京藉機在台海周邊增加侵略性軍事活動。共軍演習更重要的是對國際航道的威脅,因為台灣海峽航行若受限,將令國際貨輪運輸至少得延遲三天,國際航班也得繞道多飛10分鐘以上。分析更指,北京可能想透過台海演習改變現狀,但演習同時可能讓國際社會更容易掌握共軍實力。
    2022/08/04 20:00
  • 中共軍演延長! 高港:海巡加強港內外監控

    中共軍演範圍擴大時間再延長,針對六大海域,國內有7大港口進入航道受到影響,其中高雄港也被列為高危險區域,不僅觀光漁船業者好擔心,周末行程是否能如期舉行,都還在觀望中,商港部分,港務公司則表示一切正常。
    2022/08/04 19:19
  • 不受軍演影響!賞鯨船照出海 業者:距離很遠

    中共從今天(4)開始進行台灣周邊6個海域的軍演,涉及國內7大港口進入航道,就包括了花蓮港,現在剛好是賞鯨的旺季,就有遊客擔心會受影響,而業者表示因為賞鯨船出海最遠只有4海浬,還差距很遠,目前也沒收到公文有危險。另外,北部地區的重要漁場北方三島,也是軍演範圍,但實際來到漁港,漁民們也正常作業不受影響。
    2022/08/04 14:20
  • 遭浪帶偏!帆船擱淺脫困中錨鍊刮壞珊瑚

    20日上午,在澎湖東吉嶼發生一起帆船擱淺意外,一名船長開帆船載家人要離島,經過珊瑚礁的保護區,但當時正在退潮,風浪也不小,讓他們偏離航道觸礁擱淺。在脫困時,錨鍊刮到海底的珊瑚造成毀損,海管處表示會再勘查,將會向行為人求償。
    2022/07/22 14:17
  • 俄軍砲轟金黃麥田 烏克蘭農民煙硝中冒死搶收

    現在正逢小麥收成的季節,烏克蘭農民也得冒著生命危險,在俄軍砲火中搶收。儘管烏克蘭收復蛇島,打通了部分航道,只是俄羅斯持續掌控黑海大多數的航線,也讓烏克蘭這些搶收下來的小麥,恐怕無法運送到其他國家,解決全球糧荒
    2022/07/17 19:27
  • 來看水下無線電、海底GPS! 美加海軍潛水員環太秀先進裝備

    鏡頭來到夏威夷環太軍演,這項以海洋戰力為主軸的跨國軍演,海軍扮演的角色當然是一大重點,其中美國與加拿大的潛水員,更在開闢安全航道方面,有密切的合作,同時也將雙方最先進的潛水設備,互相交流!
    2022/07/12 15: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