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航道 結果共344筆

  • 杜蘇芮「過境」澎湖 快艇翻覆船主損失慘

    杜蘇芮颱風肆虐澎湖,不只海水倒灌,不少漁船、快艇翻覆,就連養殖箱網都破,高經濟價值的海鱺、石斑恐怕游光,目前風浪還很大,因此損失還無法估算,一早除了國軍幫忙清理家園,公所也派出吊車,協助船主將翻覆的快艇吊上岸,清空航道。
    2023/07/29 13:47
  • 台版鐵達尼號!天使輪沉船現況曝 趕颱風前打撈貨櫃

    帛琉籍貨輪21日凌晨,在高雄港外海沉沒,港務公司派遣潛水員,到水下進行船體監測,目前並未發現燃油外洩情況,但仍有400多只貨櫃在高雄中門沙灘及小琉球航道四處漂流,受到杜蘇芮颱風逼近的影響,港務公司正加速進行打撈工作。
    2023/07/24 14:21
  • 《TVBS國際+談全球》黑海民用船可能變俄攻擊目標 得大谷得天下?多隊有興趣

    俄羅斯暫停黑海穀物協議後不只糧食價格上漲,白宮也出面警告稱俄羅斯可能會擴大攻擊黑海民用船,情資顯示俄方在靠近烏克蘭港口航道埋更多的水雷,引發人道危機。二刀流大谷翔平跟天使合約還剩兩個月,而大聯盟交易大限將在8/2截止,大谷交易傳聞甚囂塵上,有可能會去哪隊?還是會續留天使?國際+體壇動態帶您來了解。
    2023/07/21 17:24
  • 一趟3.8萬!聖母峰觀光直升機因天候改航道 墜毀6死

    尼泊爾「馬南航空」一架觀光直升機,周二墜毀在聖母峰附近,機上5名墨西哥籍觀光客,與1名尼泊爾籍駕駛,6人全數罹難。當地機場官員說,初判墜機原因,是天候不佳導致直升機改道,只是確切原因仍有待調查。其實搭乘直升機上聖母峰,是非登山季的觀光選擇,只是每人要價3.8萬台幣,並不便宜。
    2023/07/12 14:20
  • 違法海上活動?竹筏拉8艘獨木舟 航道上滑行真相出爐

    東港東琉線交通船的航道範圍,出現竹筏拖拉獨木舟,8艘獨木舟共10幾名遊客,就在管制航道上,一般規定這範圍禁止從事非漁業活動,如果是水上遊憩業者違法營業,可罰最高20萬,海巡單位查證,原來是獨木舟被風浪打到管制區,由竹筏協助拉出航道解圍。
    2023/07/03 15:08
  • 滯留鋒面南部發威 大浪斷繩救生艇落海自動門遇雷雨故障

    這波滯留鋒面持續在南部發威,雖然沒有釀成重大事故,卻是小意外不斷,13日中午東琉線一艘交通船,就因為風浪太大繩索斷裂,救生艇落海在航道漂流,另外14日凌晨高雄市區出現大雷雨,還造成大樓自動門一度故障,住戶差點無法進出。
    2023/06/14 15:49
  • 大雨過後!東琉碼頭滿溢布袋蓮恐阻通行 縣府急派工清除

    受到連日大雨影響,東港溪上游大量的布袋蓮被沖進東琉碼頭旁,一整片密密麻的,布滿兩座碼頭間,有的還零星飄進航道,由於東港、小琉球間的交通船進出頻繁,就怕影響船隻進出,縣府已派工前往清理。
    2023/06/14 14:16
  • 不要命!小琉球遊客遊進「航道中央」 漁民怒喊「離開」

    屏東小琉球的杉福漁港,旁邊有個小淺灘,時常有游客聚集遊玩,不過沙灘緊鄰港口,有遊客竟然游泳,游到航道中央,當時剛好有兩艘漁船經過,嚇壞漁民,喊了好幾聲,遊客才離開,漁民憤怒表示,若是發生意外,該算誰的責任?
    2023/06/08 19:34
  • 一秒變黑夜!沙塵暴襲埃及 看板墜落砸死人「沙牆」遮天如末日

    埃及1日遭巨大沙塵暴侵襲,狂風夾帶橘紅色塵土吞噬首都開羅(Cairo),整座城市伸手不見五指宛如末日;強風大作下,一座大橋旁的廣告看板被吹倒,擊中1輛汽車和1台機車,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全球最繁忙航道之一的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也因能見度大減暫時關閉航道。
    2023/06/06 13:44
  • 美艦航行台海 共軍「意圖衝撞」惡意挑釁

    台海又差點發生衝突危機!美國鍾雲號驅逐艦跟加拿大軍艦,昨天(6/3)航行通過台灣海峽,結果突然衝出一艘大陸共艦,朝著美軍加速衝刺逼迫對方改變航道,兩船距離甚至只有大約137公尺非常近,我國防部也嚴正呼籲中共不要有挑釁行為。
    2023/06/04 20:10
  • 中美戰機南海空域險相撞 兩國防長面談告吹

    22年前,美國與中國軍機曾經在南海上空發生撞機事故,中方戰機機毀人亡,美方戰機則迫降南海島嶼,經中方訊問後獲釋。如今兩國差一點擦槍走火的事件,再度在南海上演。根據美方30號公布的畫面,中方戰機加速衝向美方偵察機,切入對方航道並掠過機頭,從駕駛艙清楚感受到擾動的氣流,造成機身嚴重搖晃。而這場美中軍機相遇事故,就發生在中方拒絕與美方防長面對面會談邀請的時刻,時機敏感也讓外界加倍擔憂。
    2023/05/31 19:56
  • 俄軍前線、後方都告急? CNN:伊朗秘密航道提供支援

    俄羅斯又有邊境城市,疑似被烏克蘭的無人機攻擊;此外在烏東的俄羅斯佔領區,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也傳出有烏克蘭飛彈來襲。美國中情局前局長認為,俄羅斯可能沒有足夠的裝備,應對烏克蘭的反攻;只是CNN卻在裏海發現,伊朗正透過秘密航道,持續提供俄羅斯後勤支援。
    2023/05/27 19:52
  • 與烏交戰之際俄突開放海參崴給陸? 退將點出戰略玄機

    大陸海關總署網站公布,近日將聯合三部委批覆同意吉林省擴大內貿貨物跨境運輸業務範圍,增加俄羅斯海參崴港為內貿貨物中轉口岸,由浙江省舟山甬舟集裝箱碼頭、嘉興乍浦港作為內貿貨物跨境運輸入境口岸,並於6月1日起實施。對此,退役中將帥化民指出,俄羅斯潛艇在海參崴剛好和中國大陸一起合作,向南威脅日本,向北保護冰航道。
    2023/05/22 10:08
  • 油槽船偏移撞「造船廠浮塢」!鋼板破裂 維修費3百萬起

    高雄港又有船隻擦撞意外!一艘油槽船「創益輪」,5日早上準備離開高雄港時,突然偏離航道,撞上「中信造船廠」的「浮船塢」,船身的鋼板被刮傷,凹陷破裂,預估維修費300萬起,航港局獲報,請肇事船返航調查,當時引水人在駕駛艙內,正在釐清是否人為失誤,還是機械故障。
    2023/05/05 18:49
  • 海釣船故障漂流客輪航道  布袋海巡隊成功救援

    嘉縣一艘海釣船今天上午10時許機械故障,在布袋至澎湖客輪及貨輪的航道上漂流,為避免意外,布袋海巡隊派出巡防艇前往救援,將船隻拖至安全水域帶回布袋商港修復。
    2023/05/03 20:19
  • 空中減碳!航空業朝ESG發展 機上備品改採廢棄塑膠製成

    隨著疫情解封,航空業迎來復甦腳步,而為了要達到綠色環保趨勢,國內的航空業者也紛紛採用環保內循環的概念,包含有不少的機上備品、毛毯,都是利用廢棄回收的塑膠製作而成,另外為了減少油耗,在長程航線也改變航道縮短路程,現在全球各國都在尋找永續環保的生質燃油,台灣航空業者只能利用外站轉乘時添加,業界也呼籲政府能夠加快腳步投入開發生產。
    2023/04/05 23:09
  • 不明飛行器入侵防空識別區! 航管員8分驅離5次

    不明飛行器影響飛安!今天上午10點57分,TVBS接獲一段空中無線電,空軍廣播有共機接近我空域,只是過了半小時左右,又有民航局航管員,針對一架某國的不明飛行器廣播驅離,而且八分鐘內就警告了五次,但它依舊擋到航道,差點影響飛機起降,還有其他機師廣播附和說航管員「講的好」。不過對此,民航局表示並未接獲通報。
    2023/03/14 20:17
  • 澎湖馬公機場航道旁竄火煙 「飛安虛驚」險影響航班

    兩起火警意外!屏東小琉球晚間(30日)發生火燒船,整蒐船瞬間陷入火海,火勢猛烈,另外澎湖馬公機場旁,下午發生火警,廢棄輪胎突然起火,火勢延燒,黑煙竄天,由於火場靠近機場航道,一度擔心影響飛航安全,幸好強風吹散濃煙,航班起降不受影響。
    2023/01/31 00:17
  • 3男大生衝花蓮港慶生 半夜玩仙女棒「燒光觀景台」

    花蓮港內昨(16)日晚間驚傳大火,港航道親水遊憩區步道的公廁突然起火燃燒,造成木製觀景台的木頭全被燒光,事後3名男大生報警自首,原本為了慶生所以在該處玩仙女棒,沒想到離開後5分鐘就冒火,全案將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
    2023/01/17 11:57
  • 伊朗遭習近平中東聲明惹怒 頭版提「台獨」反擊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月初訪問沙烏地阿拉伯並出席中東峰會,受到中東政要熱情款待,但中東雙方會後的聯合聲明,卻引發伊朗不滿,更有伊朗媒體以「台獨是合法權利」為頭版反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伊朗為何做出這麼大的反應,是因為伊朗感覺到這次習近平訪問海灣國家的聲明當中,表現的非常不尊重,會後聲明中特別強調了在荷姆茲海峽出口進入波斯灣的3個島嶼,大通布島、小通布島和阿布穆薩島,這3個島嶼雖然非常小,可是牽制荷姆茲海峽出口到波斯灣的重要航道,而在1971年英國從這3個島嶼撤軍後,就是由北方的伊朗持續維持實質佔領,當然阿拉伯國家,尤其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不斷聲稱在這3個島嶼上的主權是有爭議的,希望能夠透過國際法來解決爭端,但對於伊朗符合國家利益的做法就是持續佔領,故長期以來不願意透過國際法規來進行談判。」
    2022/12/14 15:54
  • 貨輪芳苑外海傾斜 浪高8米船員跳船吊掛獲救

    彰化風場海域航道上,有貨輪因為浪大船身進水傾斜,船長決定棄船逃生,但海流過大,只能透過空勤吊掛救人!
    2022/12/01 11:45
  • 北京證實南海漂浮碎片為火箭殘骸 否認向菲海軍強奪

    針對菲方表示,中國海警20日自菲律賓海軍手中奪走不明漂浮物,中國駐菲大使館證實碎片為北京發射的火箭整流罩殘骸,但否認中國海警堵住菲國海軍船隻航道強行取回。
    2022/11/22 14:21
  • 回應北韓!南韓射國產「天弓」飛彈卻失敗 空中自毀爆炸

    北韓在過去兩天,共計發射31枚飛彈,最新動作就是在臺灣周四晚間8點半左右,發射3枚短程飛彈。北韓動作不斷,也讓南韓國軍做出反應,他們舉行了砲彈射擊大會,沒想到南韓國產的「天弓」飛彈偏離航道,最後只能啟動自毀模式銷毀。此外,還有愛國者二型飛彈,也因為系統故障無法射發,讓人質疑韓軍對可能的開戰,還沒做好準備。
    2022/11/04 15:12
  • 升空一度飆上音速15倍! 北韓試射ICBM飛彈失敗

    北韓今天又朝東海海域,揭連發射三枚飛彈,其中一枚研判是ICBM洲際彈道飛彈。不過這枚原本半途可改變航道的飛彈,南韓軍方研判試射失敗,在飛彈分離後,彈頭因為推力不足,提前墜海。北韓這兩天動作頻頻,原定明天結束的美韓聯合軍演,宣布無限期延長。
    2022/11/03 18:51
  • 被長榮貨輪救起!鑫順一號5船員今上岸 12人仍下落不明

    上(10)月31日下午,巴拿馬籍貨船鑫順一號經過彰化風場航道東側時,船隻發生故障,全數船員「棄船求生」,有5人被經過的長榮貨輪救起,另外還有12人下落不明,相關搜救人員正擴大搜索,今(2)日上午9點多,獲救的5名印尼籍船員,隨貨輪上岸被送往台中港辦公室,暫時安置在旅館內。
    2022/11/02 1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