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航警局 結果共410筆

  • 「有沒有怎麼樣」賊推人再道歉 趁機偷包

    被推一把,皮包被偷了!有旅客向航警局報案,日前在台北松山機場,不小心被後面旅客,推一把摔跤,當時對方上前攙扶,說不是故意的,因此不以為意,但後來才發現,皮包失竊。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發現竊盜集團鎖定被害人後,一前一後包夾,尾隨的男子再故意推一把,趁亂中偷東西
    2014/12/31 19:14
  • 沒人領遺失物!松機拍賣 手機、相機10元起標

    您知道去年一整年有多少旅客在機場和飛機上丟了多少東西嗎?松山機場航警局統計光是去年撿到遺失物品超過上千件,其中到目前有633件超過一年無人認領,包括外套、圍巾、洋酒、手機、相機和耳機等3C類產品!今天舉辦「遺失物」拍賣會,現場吸引不少競標民眾前來搶便宜
    2014/12/16 17:12
  • 太長了!「自拍棒」禁上機 危險物需拖運

    帶自拍神器出國拍照,恐怕過不了機場安檢。市面上賣的自拍棒能伸縮調整長度,方便多人合照,有民眾想帶出國拍照留念,但民航局規定,超過25公分的棍棒工具屬於危險物品,必須托運,禁止放包包帶上飛機。航警局統計,光是9月份在松山機場違規攜帶棍棒就有2346件,其中也包含自拍棒。
    2014/09/29 19:32
  • 〈快訊〉28件飛彈模組運美國 軍方:了解中

    航警局今天在華航倉儲,傳出查獲28顆飛彈彈頭,原訂下午要透過華航班機運到美國洛杉磯,經過確認,證實是28件飛彈導引模組。
    2014/09/24 21:39
  • 〈快訊〉險!男子高空開機艙門 及時發現未釀禍

    立榮航空一架編號BR836,晚間從澳門飛往高雄小港機場的途中,一名乘客在高空試圖打開機艙門,遭機組員與乘客連手制伏,班機原訂晚間9點10分降落,提前於晚間8點45分安全降落,男子隨即被帶往高雄航警局偵訊中。
    2014/09/02 00:13
  • 騙是馬祖土產 女空運「汽油」可判刑7年

    竟然把汽油當包裹空運!一名在工研院任職的李姓女子,日前從馬祖南竿,寄兩桶汽油、跟兩桶柴油回台灣,她擔心黑貓宅急便拒收,還在包裹上還註明是「馬祖土產」也就是酒,以為這樣就能空運回台灣,但航警局過X光機查驗時,發現顏色不一樣,拆開來看,發現是違禁品,李姓女子面臨最重七年有期徒刑,也害黑貓宅急便,罰款兩萬元。
    2014/07/23 12:27
  • 桃機安檢又出包 攜帶利刀竟放行搭機

    民眾要出國一定要經過機場的安全檢查,但機場安檢卻又出了問題,航警局接獲投訴,一名國立台南大學的李姓教授,帶兩名學生要前往北京開會,卻在當地的地鐵站被檢查出背包裡頭有一把長刀。
    2014/07/21 10:40
  • 桃機大件託運多 小X光機「代班」卡卡

    桃園機場出境託運行李,竟然會被X光機卡住,有民眾日前發現,大件行李托運處的X光機閘門太小,一名要去深圳工作的台商,寄了2件工廠機具,地勤工作人員必須把機具墊高斜角擺放45度,才能勉強通過X光門,多花了5分鐘以上,耽誤作業時間,航警局解釋,機場新增設18號櫃台,為了配合施工才把設置在1號台的大型X光機移過去,1號台暫時以小機器代替,也因此出現卡卡的情況,耽誤乘客5分鐘以上。
    2014/06/27 19:14
  • 虛驚!遊客撿海石 X光機照出「手榴彈」

    把訓練用的假手榴彈帶上飛機,嚇壞航警局人員,一名王姓男子到馬祖玩,在海邊發現一顆特殊造型的「石頭」,於是順手帶回收藏,15日上午10點,他從馬祖南竿機場要搭機回台灣,但行李經過X光機時卻有金屬反應,而且員警發現,金屬外型還長得很像手榴彈,立刻請軍方協助,鑑識人員初步判定,這個金屬物體應該是早期軍方用來訓練的假手榴彈,排除有殺傷力,才讓所有人鬆了一口氣!
    2014/06/15 23:16
  • 小貓闖關!海關錯當鴨賞 飼主也挨罰

    桃園機場安檢大出包,日前把小貓誤認成鴨賞,輕易放行,台灣旅客到了韓國,才被當地海關發現,因此罰款加上小貓在當地的開銷,就高達六萬多元。現在小貓回來了,還必須接受隔離檢疫,而小貓的主人坦言自己也有錯,不小心讓小貓跑進行李箱自己也沒發現,不過也質疑台灣的安檢工作太不可靠。雖然航警局也已經懲處相關人員,但是口口聲聲說會加強安檢,卻又再一次出包,也讓民眾對桃機信心大失。
    2014/05/28 18:44
  • 「年飛大陸5萬班」 安檢變嚴防恐攻

    經常往來大陸的民眾,不難發現,桃園機場、松山機場的安檢程序,在馬航失聯事件之後變嚴格了,航警局坦言,就是因為飛大陸的航班越來密集,目前每一個禮拜飛759班,去年超過5萬班,就怕有心人士拿飛機當籌碼,飛上海、北京通通為重點安檢對象,加上今年已經發生4起炸彈恐嚇事件,必要時刻航警會登機安檢,就來看,萬一座艙長碰上劫機,如何透過眨眼、敲門,協助機長保住駕駛艙。
    2014/03/15 18:31
  • 比照昆明炸北京? 台灣接恐怖危「機」情報

    馬航疑似遭到恐怖攻擊的敏感時刻,台灣一週前也接到「攻擊情資」,對方致電華航,先講法文又轉為「大陸口音」,揚言有15名持刀的山西人組成的「東突厥組織」要比照昆明事件,炸掉北京機場,航警局立刻通報國安局,加強飛往北京航班的安檢,今天國安局長蔡德勝不諱言,台灣太自由,可能成為有心人士想攻擊大陸的跳板,不過目前沒提高「反恐戒備」,還說不要草木皆兵。
    2014/03/10 09:56
  • 煙筒變炸藥!判讀失準 桃機搞烏龍

    桃園機場在9月30日,查獲首宗已安裝引信的TNT炸藥案件,嫌犯公然寄送炸藥闖關,行徑囂張,結果事後證實是烏龍一場,航警局斥資430萬買的機器出錯,將拍戲用、製造煙霧的煙筒,判讀成炸藥,因此航警局要求廠商說明,怎麼會差這麼多?
    2013/10/03 11:47
  • 天上掉禮物? 港客包離奇多2萬美金

    手提電腦包裡怎麼會無故多了2萬美金現鈔,一名香港籍男子日前在桃園機場候機準備返港時,突然發現包包裡多出2萬美金,合台幣約60萬元,他完全不知道這麼大筆錢到底從哪裡來,就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但就怕惹上麻煩,男子趕緊報警,事後航警局調閱機場監視器畫面也沒有發現可疑人物,目前這筆錢只能算是旅客遺失物,如果6個月後沒有失主認領,將全數歸交給這名香港籍旅客。白花花的2萬元美金現鈔,合台幣約60萬元,如果這些現金突然出現在你的電腦包裡,你會怎麼做?
    2013/05/08 19:09
  • 天上掉禮物? 港客包離奇多2萬美金

    手提電腦包裡怎麼會無故多了2萬美金現鈔,一名香港籍男子日前在桃園機場候機準備返港時,突然發現包包裡多出2萬美金,合台幣約60萬元,他完全不知道這麼大筆錢到底從哪裡來,就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但就怕惹上麻煩,男子趕緊報警,事後航警局調閱機場監視器畫面也沒有發現可疑人物,目前這筆錢只能算是旅客遺失物,如果6個月後沒有失主認領,將全數歸交給這名香港籍旅客。
    2013/05/08 12:01
  • 驚「爆」桃機!行李藏酒釀 發酵爆裂

    桃園機場發生一起行李爆炸意外!4日晚上一名越南籍旅客過境機場時,她的行李突然在轉盤上冒白煙,還發出「碰」的一聲,航警局趕緊通報防爆小組,事後檢查發現,行李箱內都是小米顆粒,還散發出濃濃酒精味,原來是酒釀發酵,才會爆裂。
    2013/05/06 17:53
  • 〈獨家〉好尷尬!毒藏茶梅躲X光 日警通報才知

    攜帶毒品出境,還真的闖關成功!兩名日本觀光客,從松山機場離台,抵達日本後,安檢人員發現其中一人的手提包藏有毒品,打開檢查,在裝著茶梅的罐子裡,找到1公斤的安非他命,日本警方緊急請求協助調查,航警局才知道丟了面子,警方解釋,飛安考量,出境旅客的行李安檢,著重像是刀類等違禁品,由於X光機裡,乾燥劑和毒品都會呈現綠色反應,一名警察1小時要檢查4、500人,難免遺漏。
    2013/03/24 17:18
  • 帶維他命、藥品回台 逾5瓶恐涉走私

    民眾從國外買藥回台,小心帶過量得面臨10年刑責!像國人愛買的維骨力,限制只能攜帶5到6瓶,藥錠類也不能超過2400顆,否則可能涉及「走私藥品」被移送法辦,有綠卡民眾也會被視為「非良民」;藥品管制嚴格,但美國運輸安全局卻宣布,自911後禁止的摺疊刀、高爾夫球杆,4月5日開始可以帶上機,引起飛航人員憂心,不過航警局表示,目前只對歐盟及加拿大等國解禁,台灣依舊禁止攜帶相關危險物品。
    2013/03/07 12:12
  • 想逃出國! 殺人未遂犯闖桃機被逮

    日前英商林克穎成功潛逃出境,失職的移民署這回拴緊螺絲,查獲一名涉及「殺人未遂案」的張姓男子,明明遭到限制出境,卻在1天之內企圖闖關2次,所幸都在證照查驗台就被擋了下來,張姓男子不死心,一連在機場逗留3天,由於行跡詭異有潛逃疑慮,移民署、航警局、地檢署三方合作,主動將他逮捕解送。
    2013/03/04 23:59
  • 助理濫權 蔡錦隆辦公室召官「說明」

    立委蔡錦隆的劉姓助理被爆料,以立委名義申請公務證到管制區接女友,登上媒體後,辦公室竟發文要求航警局到辦公室「說明」,航警局火速處分爆料員工,是不是為了給蔡錦隆交代,局長黃富生表示,蔡錦隆辦公室確實不滿被跟拍,但將爆料員工記申誡,是因為她擅離崗位。
    2013/02/28 12:48
  • 「接女友」算公務? 航警局:立院來文就可

    國民黨立委蔡錦隆的國會助理,被爆料「假行公務之實,行私人之便」,利用立委國會助理可以申請「機場迎賓公務證」,進入機場管制區的「特權」,直接到登機門幫女友接機,儘管「申請借證」的流程符合規定,但幫忙行文借證的立法院公關室和把關的航警局都很低調,強調立委在申請表格上都簽字了,哪有不放行的道理,至於來接機的助理是不是真的執行公務,只要沒違法,沒人敢過問。
    2013/02/25 12:27
  • 飛安漏洞! 華航機艙椅套竟藏4子彈

    機艙內竟然藏有子彈!華航一架編號CI005班機,昨晚從美國洛杉磯飛抵桃園機場,清潔人員將椅套拆下清洗時,赫然發現置物袋內竟然有4顆子彈,初步研判屬於制式90手槍,但由於不是每次降落都會清洗椅套,還無法確認是哪位旅客攜帶入境,航警局正在清查名單。
    2013/01/14 17:05
  • 最好發生空難!怒夫出遊 妻恐嚇復興

    夫妻吵架,竟然就恐嚇希望飛機失事,復興航空GE353班機,原訂中午飛往澳門,但起飛前航空公司卻收到電子郵件,只寫了6個字「最好發生空難」!儘管再收到郵件表示「剛剛是發錯的」,復興航空立刻通報航警局,發現IP所有人就在飛機上,立刻逮捕劉姓男子,而最後追查出來,原來發送恐嚇郵件的是男子妻子,不滿丈夫獨自要到澳門過生日衝動犯案,卻導致機上141名旅客被迫下機安檢行李,行程延誤近4個小時。
    2012/12/28 14:54
  • 行李榨菜誤寫「全部炸藥」 機場虛驚!

    台北松山機場上週末傳出一起烏龍炸藥驚魂記!一位從大陸四川回台灣的男子,把包包遺忘在行李轉盤上,隔天另一家航空公司要使用轉盤時,發現包包貼著字條,寫「全部炸藥」,嚇得緊急通報航警局,航警局採高規格防爆處理,還一度封鎖現場,但最後才發現這「全部炸藥」行李裝的原來是「榨菜」,是字寫錯了,才會榨菜變炸藥。
    2012/10/31 12:14
  • 馬路當自家開? 警車頻換車道未打燈

    執法人員違規,難免被放大檢視,有車主目擊航警局一輛警車在台中街道,全程開著警示燈,卻不斷穿梭車陣,三度變換車道,卻都沒打方向燈,警方表示,當時正在押解人犯,是為了閃避路邊違停車輛才切換車道,但還是讓民眾抱怨,員警把馬路當自家公然違規。
    2012/10/29 11: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