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航空產業 結果共40筆

  • 「我是台灣人」徽章貼紙無效! 因為「這個原因」

    喜歡看飛機的航空迷們,最近有發現飛機變少了嗎?根據國際航空產業研究機構統計,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從今年截至2月中,從大陸來回的國際航班一下子少了三分之二,而國內學者表示這次繼罷工後,對兩大國籍航空的雪上加霜。
    2020/02/19 23:00
  • 武漢肺炎 華航新空服延後報到、國泰放3週無薪假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重創航空產業,華航今天證實,新錄取的空服員將延後報到,國泰港龍航空也宣布,因運力大幅下降,鼓勵員工3月起至6月底,輪流放3週無薪假。
    2020/02/05 17:08
  • 星宇將進駐桃園航空城 與鄭文燦簽合作意向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天簽署合作意向書,張國煒表示,很高興與市府合作並進駐航空城產專區,盼帶動航空產業。鄭文燦則期望共同推動「機場經濟學」。
    2019/12/26 22:57
  • 長榮與空服員協商破局 機師工會聲援:勞資地位不平等

    長榮航空今(20日)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分會進行勞資協商,由於雙方無法達成共識,協商宣告破局,工會稍早宣布16時起啟動罷工。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也發出聲明表達力挺,指台灣的航空產業內勞資地位不平等,唯有徹底改善臺灣航空產業勞資關係及管理制度,才是平息層出不窮爭議事件的根本之道。
    2019/06/20 16:21
  • 快訊/機師工會發聲明! 力挺長榮空服員罷工

    長榮空服員啟動罷工,機師工會發出聲明稿表示,臺灣航空業近年來不斷頻傳的勞資爭議事件,背後所反應出的其實是整個航空產業中的勞資關係,也就是「勞資權力嚴重不對等」與管理制度的沈苛,已經到了不得不徹底改善的程度。機師工會呼籲,政府機關在此次爭議中除應禀持「中立原則」,應該對勞資關係與管理制度進行檢視並著手制度性與結構性改革,而非搞錯方向,限縮航空業受僱者罷工權。
    2019/06/20 16:16
  • 勞動部長罷工預告期說法 空服員工會:難認同

    對於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讓航空產業在民用航空法增訂罷工預告期規範不失為可行方向,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說,現有勞資爭議處理法對罷工規範已有充分預告,難認同許銘春說法。
    2019/03/18 16:46
  • 快訊/業界薪資優...民航局10萬職缺 1年半找嘸人

    航空產業蓬勃發展,加上無人機興起,航空管制、檢查業務量增多,民航局人才需求也增加;只是,業界薪資、發展性高,願意投身公部門的人才相對少,民航局透露,負責航空器設備、製造驗證、維修等業務的職位,月薪10萬,但約聘徵了1年半,報名人數卻連1位都沒有。
    2018/08/21 10:17
  • 「法恩堡航空展」英登場 距脫歐剩不到9個月

    「法恩堡航空展」7月16號在英國倫敦附近舉行,活動為期一周。今年因為國際貿易衝突不斷,加上英國脫歐在即等因素,原本航空產業擔心銷售會相對慘淡,不過航展第一天就創下了200億美元的交易額,兩大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和「波音」都各有斬獲!但眼看脫歐在即,英國還沒有跟歐盟談好協議,「空中巴士」擔心英國要是明年硬脫歐,會影響產業供應鏈,之前就警告過,屆時可能會棄英國而去,企業的擔憂英國首相「梅伊」也知道,特別用航展開幕儀式,安撫人心。
    2018/07/17 19:50
  • 波音受保護主義衝擊 航空市場、空巴得利

    自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保護主義政策、種種嚴格關稅規定,讓全球不少企業的策略急轉彎,而現在也影響到航空產業,以日本為例,一直以來,日本的飛機零件製造商,都是和美國波音做生意,供應機翼、機身等等的零件,比例約占了兩成,每年的出口額,更是逼近日幣6000億,不過最近則祭出新策略,轉而投入歐洲"空中巴士"的懷抱;就連美國的另一個盟友「加拿大」,該國的飛機製造商「龐巴迪」,也在美國對他們祭出重稅之後,最新宣布要和空巴攜手,製造飛機!
    2017/10/18 20:14
  • 修護、機師初登板! 國籍航空新月曆拚團結

    挺過罷工風波,國籍航空新月曆很不一樣,不再是空姐空少外加地勤走台步,新的一年主打團隊合作,把公司好多單位都拉進來拍年曆,像是機師以及修護人員都是初次登場,更能呈現航空產業真實面貌,今年修護工廠首次登上公司月曆擔綱3、4月份,派出代表張峻諺,大家都說他超像演員鳳小岳。
    2016/11/07 12:24
  • FOCUS/VT-4坦克亮相 每小時70公里速壓戰場

    珠海航空展今天登場的有坦克、導彈、無人機,彷彿武器大觀,其中超音速反艦導彈是史上首次公開亮相,中國大陸自主研發,射程可達290公里,無論近海、遠海都能發揮防禦能力,大秀軍武的同時也順勢為珠海航空產業園區做宣傳,航展展出的水陸兩棲飛機AG-600就是在這個園區裡完成總裝,單單航展的第一天完成18項合約簽定,近53億人民幣的投資在此落戶。
    2016/11/02 20:45
  • 飛機飛不了?地球暖化恐造成「航空危機」

    國際民航組織(ICAO)8月初發表報告指出,航空產業需要正視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帶來的影響,隨著地表氣溫變高,空氣密度下降,飛機機翼的爬升力將因此減少,增加起飛難度。國際民航組織提醒,航空是需要強力迴避風險的產業,面對氣候變遷帶來的風險不可不慎。
    2016/08/09 16:14
  • 【FOCUS新聞】新商用火箭自己做 日本捲土重來

    兩台電腦,就可以啟動商用火箭發射,國際「宇宙航空產業」,競爭越來越激烈,現在日本開發出發射成本只要過去的1/3的新商用小型火箭「伊普西龍」號,方便發射各種小型人造衛星,過去,日本國產的M5火箭退役,就因為發射成本過高,抱憾退役,這次,日本對國產新火箭,滿懷信心。
    2013/05/22 21:30
  • 跑車不夠看! 私人飛機成陸富豪新寵

    大陸將開放低空空域,整個產業鍊,從飛機製造、訓練,甚至到延伸的SOS醫療專機等,都看好這塊市場未來的「錢」景,不僅大陸官方在北京、天津、成都等地,開發航空產業基地,甚至有商人投入興建民用機場,而現在也出現一種現象,報名費就要180萬台幣的飛行駕照,仍有不少富商親自報考,要一圓飛行夢。
    2010/11/30 22:15
  • 為國爭光 48屆亞太航協在台舉辦

    亞太地區航空界的盛事,第48屆亞太航協,今年在台灣舉辦,來自12個國家,17家航空公司的總裁跟總經理齊聚台灣將討論航空產業的重要議題,晚上的歡迎晚會上,平常難得一見的華航機師樂團,更有職業級的演出。
    2004/11/25 2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