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航空母艦 結果共759筆

  • 美軍部署戰艦與軍機 疑為裴洛西訪台預作準備

    日本媒體報導,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據預期將發生但尚未獲證實的訪問台灣之行前,美國軍方正將航空母艦和大型飛機等軍事資源移往更靠近台灣的地方。
    2022/08/01 22:15
  • 情勢緊張!裴洛西啟程訪亞洲 美中軍艦南海對峙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9日啟程展開亞洲行,預計造訪日本、南韓、新加坡,而眾所矚目的台灣行則列為「暫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隨著台海緊張情勢升高,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28日已駛入南海,在離南沙群島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185公里處巡航,中國則是派出軍艦尾隨監視;雷根號和中國054A型導彈護衛艦、052D型飛彈驅逐艦距離分別僅23、27公里,雙方各自擺陣,近距離相互對峙。
    2022/07/30 10:27
  • 不爽裴洛西計畫訪台 胡錫進嗆:解放軍將摧毀美軍航艦

    隨著由《金融時報》(FT)曝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將在8月率團訪問台灣的時間進入最後倒數,不只大陸外交部表達嚴正抗議,《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更接連在個人微博上以影片嗆聲美國,甚至表示如美國膽敢派航空母艦靠近台灣,並導致中美雙方發生海上衝突,「解放軍將消滅美軍航艦編隊!」雖然胡錫進說得口沫橫飛,但微博底下大陸網友卻似乎不太買帳,許多人直接吐槽他又在嘴砲,甚至有網友直接酸「這種天天口嗨妄議胡說八道的,國家就不管管嗎?」、「我們派軍機載老胡與之空中對罵」。
    2022/07/27 11:11
  • 解放軍需要幾艘航空母艦才夠? 陸專家建議至少6艘

    繼遼寧與山東號之後,解放軍不久前正式宣佈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號」下水測試,隨著大型軍艦數量快速增加,也讓大陸航母艦隊規模的議題再次掀起討論。《南華早報》(SCMP)報導,被詢問解放軍未來一共需要幾艘航母,來自上海交通大學的專家建議,三艦隊個別至少需要2艘,如有餘力也可額外增加一艘專門負責印度洋巡航之用。
    2022/07/18 13:14
  • 不是電影畫面! 來看美軍與澳加馬軍艦環太「沉船演習」

    直擊環太軍演,美軍16日釋出了「沉船演習」畫面,來自加拿大、澳洲和馬來西亞的軍艦,連同美軍航空母艦林肯號、還有P-8A軍機,一同針對派里級巡防艦的靶船進行實彈射擊,畫面相當震撼!
    2022/07/17 14:10
  • 史上最大規模環太軍演 TVBS採訪團隊直擊 特派顧上鈞「被採訪」成另類國民外交

    2022環太平洋軍演在夏威夷盛大展開,邀集美日韓印澳英法德 等 26個國家齊聚夏威夷,軍演規模為歷年來最大。雖然此次台灣因「政策因素」,未受邀參與環太軍演,TVBS於第一時間派出採訪團隊,包括特派軍事記者顧上鈞、攝影陳宥翔、林亞男前往,經過了20個小時的航程加轉機,從第一島鏈抵達第三島鏈,一下機就直奔太平洋珍珠港,帶觀眾直擊環太平洋軍演的最新狀況。在採訪過程中,TVBS採訪團隊受到其他國際媒體關注,反成為「被採訪」對象,也成為有趣的意外插曲。受訪的顧上鈞表示,「雖然此次聯合跨國軍事演習,台灣無法共襄盛舉,但是台灣媒體的出席採訪,反而讓台灣的能見度增加,形成另類的國民外交。」
    2022/07/12 23:22
  • 搭《捍衛戰士2》熱潮!F/A-18成環太軍演最受矚目機種

    環太軍演浩大登場,多國軍機、軍艦已經陸續進駐夏威夷美軍基地,稍早美軍也開放基地給各國的官兵跟民眾參觀,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在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中出現的F/A-18。TVBS記者劉亭廷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訪問說明,「F/A-18的討論最近非常夯,它也是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同款戰機,不過現在美軍陸戰隊的戰機是採用『F/A-18E/F超級大黃蜂』版本,是F/A-18戰機的升級版,也是現在美國航空母艦的艦載機,比舊款的F/A-18升級很多,F/A-18E/F全長超過18公尺,作戰半徑也高達722公里,且整個進氣道的部分過去是圓弧形的,現在改成矩形,以降低雷達的截面積。」
    2022/07/11 15:43
  • 真人版Top Gun!登美軍林肯號航艦 近距離直擊F-18

    環太軍演,各國參演官兵,都會到不同國家的艦艇互相交流,其中最夯的莫過於林肯號航空母艦,受到最近當紅的好萊塢電影捍衛戰士影響,各國官兵媒體都搶著登艦,而我們TVBS特派採訪團隊,這次也獲得美軍的許可,成功登上傳說中的林肯號,現在就跟著我們的鏡頭,帶您揭開它神秘的面紗。
    2022/07/09 21:08
  • 環太軍演悼念安倍逝世!美軍降半旗 太平洋艦隊司令默哀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市發表街頭演說時,遭41歲男子山上徹也近距離從背後槍擊,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緊急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享壽67歲;安倍不幸身亡消息一出震撼全球,各國領導人也同表哀悼;今(9)日《TVBS》環太軍演採訪團隊直擊,美國航空母艦林肯號降半旗向安倍致意,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Samuel Paparo )也特別在記者會上為他默哀。
    2022/07/09 10:10
  • 福建號下水強化共軍戰力 第一島鏈情勢更顯嚴峻

    中共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號下水,大大提升戰力,專家表示,福建號採取電磁彈射系統,有別於過往的蒸氣彈射,更有利於戰鬥機起飛,也讓第一島鏈的情勢更加嚴峻。至於是否要挑戰美國海軍霸權,專家表示,福建號還需要時間部屬人力,而且美國實力雄厚,短期間美國仍會是海上的霸者。
    2022/07/05 22:34
  • 剛指揮完戰鬥機?保全「浮誇指引」民眾看呆:這裡不是航母

    許多百貨公司或是大樓的停車場入口,都會派駐保全協助指揮車輛分流。日前就有民眾目睹,竟有一名保全超級敬業,大動作指揮車輛進停車場,浮誇的影片被上傳到網路,讓大票網友看呆直喊「這裡不是航空母艦!」
    2022/07/05 11:52
  • 福建號PK福特號!中美新銳航艦大比拚 共軍「這項技術」恐具優勢

    中共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號日前下水,具備最新銳的電磁彈射系統,雖然整體戰力仍然遠遠不如美軍,然而部分關鍵技術,卻已經具備優勢,連美軍都擔憂,西太平洋的戰略平衡,開始逐漸傾斜。
    2022/06/27 22:48
  • 中國首艘電磁彈射航母「福建號」 最快2024服役 

    中國在上周五,大動作慶祝第三艘航母「福建號」的下水。這艘航母是中國第一艘採用電磁彈射的航母,但在動力系統上,外界推測仍走常規動力,而不是核子動力。因此雖然排水量達8萬噸,是中國歷來最大,但整體規格仍較接近美國13年前就已經全體退役的「小鷹級」常規動力航母,與美國當前11艘航母全都是核子動力,且全部都達10萬噸以上規模,仍有一定差距。但中國航母發展的速度之快,仍令各方拉起警報。日本為了與盟友美國一同抗衡北京的影響力,上週已派「準航母」出雲號展開長達4個月的印太地區巡航,誓言與盟友共同維護印太地區基於規則的秩序。
    2022/06/20 19:50
  • 技術趕美?陸航母「福建艦」三大亮點 宣稱擁台海主權

    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17日上午舉行下水儀式,這艘備受國際關注的航艦,命名為「福建號」,是艘完全自主設計建造的「彈射型航艦」,未來將展開航行試驗。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指出,『福建號』有三大亮點,第一、『排水量超過8萬噸』,比遼寧艦、山東艦都要大,從外觀尺寸來說,超越美國小鷹號航母,代表解放軍已經跨入重型航母的行列,第二、首次採用『電磁彈射系統』,除了體積更小、在安全性還有技術性都更上一層樓,較蒸汽彈射技術是跨越的突破,第三、『新技術的應用』,為搭載更多機型的軍艦載機提供可能性,未來無論使用殲15戰鬥機的彈射型,還是殲35隱身戰鬥機,甚至是電力推進系統都是新型的。」
    2022/06/20 15:25
  • 美中差距分水嶺?陸「福建號」下水引國際關注 CNN:戰力仍輸美

    大陸新航艦「福建號」昨天(17日)下水,引起國際媒體關注,雖然在能力上,還落後美軍,但可能是縮短美中差距的分水嶺。至於為何選「17日」下水?原來當年甲午戰爭和簽訂中日《馬關條約》都在17日,《馬關條約》除向日本賠款、還將台灣割讓給日本,選擇『17日』下水,大陸認為,是從屈辱到奮起的見證
    2022/06/18 20:49
  • 針對台灣?陸第三艘航母「福建艦」下水 美軍多次抵近偵查

    受到國際關注的,中國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今(17)天上午舉行下水儀式,根據官媒報導,這艘航艦命名為福建號,大陸聲稱這是完全自主設計建造的首艘「彈射型航艦」,未來將展開航行試驗。
    2022/06/17 19:21
  • 陸第3艘航母將下水 美偵察機抵近長三角

    衛星照片顯示大陸第三艘航母所在船塢開始注水,也就意味著不久後就要下水了。消息傳出的同時,美軍一架偵查機也有了動作。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依據美國衛星圖片服務商『行星實驗室』提供的圖片,可以發現大陸新型國產航空母艦所在船塢開始注水。這艘正進行最後建造階段的航母,飛行甲板上的各類管道與多數遮蔽工棚都已拆除,甚至還掛起慶祝標語,以上情況都被解讀為航母準備下水了。『The Drive』網站發表文章表示,這艘新型航母肯定會搭載最新戰機,包括大陸正在研製的殲-35隱形戰機以及KJ-600預警機。同篇文章還表示,新航母正式下水後,可能需要幾年時間掌握和熟練。美國軍方也預測,這艘航母可能會在2024年服役。」
    2022/06/17 16:00
  • 中共003航艦將下水 分析:形成戰鬥力前仍有挑戰

    中共第3艘航空母艦傳出即將下水,因採用新穎電磁彈射技術備受關注,據分析,後續需1至2年才能服役,加上「艦機融合」訓練及電磁彈射技術考驗等,真正形成戰鬥力前尚有諸多挑戰。
    2022/06/16 14:53
  • 北韓罕見試射8枚彈道飛彈 日媒:牽制日美韓合作意圖

    北韓今天罕見一口氣試射8枚彈道飛彈,日媒研判,由於美國與南韓才剛實施投入航空母艦參與的聯合訓練,北韓試射除對抗美韓外,可能也有強烈牽制日美韓合作意圖。
    2022/06/05 13:39
  • 跨時代軍事技術?! 共軍鷹擊-21號稱極音速垂直攻船美軍航艦也忌憚?

    日前中共海軍節,發布了一段飛彈試射影片,傳出就是尚未亮相的鷹擊-21反艦飛彈,它結合了彈道飛彈的極音速垂直攻擊模式,卻號稱擁有巡弋飛彈的精準度,打擊目標就是美軍的航空母艦,引起各界高度重視。
    2022/05/24 22:38
  • 拜登訪日前  美林肯號航艦首度停靠橫須賀基地

    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林肯號為了進行補給以及讓艦上人員休息,今天首度停靠位於日本神奈川縣的美國海軍橫須賀基地。美國總統拜登明天將飛抵日本訪問,林肯號動向受關注。
    2022/05/22 05:34
  • 日本撒錢買島建基地供美使用 防禦南方

    俄烏衝突各國自危,遠在亞洲的日本也因此積極加強國防能力。為了抵抗中國大陸侵略,除了增加沖繩駐軍,日本政府更買下鹿兒島縣的離島「馬毛島」,規劃成日美共同防衛基地,提供美軍訓練戰機的航母起降,航空自衛隊也將常駐島上,全面防禦南方區域安全。
    2022/05/20 19:51
  • 美軍「閃電航艦」進駐西太平洋 4對1緊盯陸艦

    剛完成「閃電航艦」(Lightning Carrier)概念驗證的美國海軍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第2號艦「的黎波里號」(USS Tripoli - LHA 7)近日抵達西太平洋,支援區內的2艘航空母艦「林肯號」及「雷根號」。「的黎波里號」的到來填補了「美利堅號」的空缺,這也是美軍現役兩艘美國級兩棲攻擊艦首次「齊聚亞太」,再加上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出雲號」,2航母、1兩棲艦和日本出雲號,正與大陸航母「遼寧號」形成「4對1」的對峙局面。
    2022/05/18 10:53
  • 入太平洋逾10天!陸遼寧艦演練艦載機 日戰機緊急升空

    日本統合幕僚監部今天公布,14日確認中國海軍航空母艦遼寧號在沖繩縣沖大東島西南方約300公里海域演練艦載機起降,位置較前幾天東移。遼寧艦這次進入太平洋已逾10天。
    2022/05/15 18:03
  • 共軍遼寧艦太平洋演訓 連8天逾百架次戰機起降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1日表示,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10日也在太平洋演練艦載機起降。這是日本觀察到遼寧號連續8天艦載機起降,另有2艘飛彈驅逐艦與一艘高速戰鬥補給艦。
    2022/05/12 1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