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庭庭蔣介文爆不倫辛龍大雨特報血壓護理師旅館週休二日爆料豬油
  • 搜尋:

    航空母艦 結果共759筆

  • 全球制霸就靠它!解析航空母艦編隊戰力 打擊敵軍「直接滅國」都沒問題

    航空母艦是美軍的武力投射象徵,依靠強大的艦載機群,幾乎可以直接摧毀敵對國家,但樹大招風,航空母艦因為船身巨大,再加上本身並沒有強力武裝,很容易成為敵方的攻擊標靶,因此美軍組成了強大海上艦隊護航,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航艦戰鬥群,或是航艦打擊群,一旦敵對武力想對美軍航艦動手,就會先遭到更為猛烈的火力報復。
    2022/09/24 21:43
  • 美軍武力投射象徵!直擊林肯號強大艦載機群 「TOP GUN」飛官海上炫技

    近年美中對立升溫,美國大幅強化印太戰略的布局,其中很重要的關鍵,就是拉攏全球盟邦,共同圍堵中共的擴張,而環太軍演,就是這樣的戰略想定,實際驗證的場域。美軍會出動最尖端的軍武,與跨國聯軍共同操練最新銳的戰術。但今年卻有個特別的亮點,也就是正好電影捍衛戰士第二集上映,在全球引起熱潮,因此大家不約而同把目光焦點,都放在美軍最強的武力象徵,也就是航空母艦之上。這次採訪團隊很幸運的,受邀登上美軍林肯號航艦採訪,透過鏡頭一起帶您看看,到底航空母艦厲害在哪。
    2022/09/24 21:40
  • 正式邁入「三航母」時代 央視:福建艦正在展開繫泊試驗

    央視《新聞聯播》於23日報導,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號」在6月17日下水後,目前已經按照計畫開始繫泊試驗。報導指出,自從首艘航母「遼寧號」入列十年來,中國海軍實現從無到有、從改裝到自製、從滑躍到彈射的升級跨越,邁入「三航母時代」。
    2022/09/24 10:14
  • 睽違五年! 美雷根號航母進駐南韓釜山基地

    從年初開始北韓導彈試射次數創紀錄,還傳出金正恩打算恢復核武試驗,而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也已經抵達南韓,預計月底要展開聯合海上軍演,要向北韓提出警告。
    2022/09/23 23:44
  • 四年來首次! 美航艦停靠南韓釜山海軍基地

    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加上打擊群中多艘軍艦,週五停靠南韓釜山的海軍基地。
    2022/09/23 12:59
  • 嚇阻北韓威脅!美航空母艦雷根號抵南韓 近4年首見

    官方表示,美國一艘航空母艦今天抵達南韓,為約4年來首見,這艘航艦預定加入南韓軍艦行列展現軍事力量,目的在向北韓傳遞訊息。
    2022/09/23 11:25
  • 美國航母雷根號將訪南韓 2018年以來首次

    美國和南韓官員19日指出,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本周將訪問南韓,這是自2018年以來,美國航母首度訪韓。
    2022/09/20 15:25
  • 投入30億美元!印度啟用首艘國產航空母艦 陸央視:就是艘船

    印度長期以來軍事武器都是跟俄羅斯購買,不過他們第一艘全國產的航空母艦「維克蘭特號」,已經在周五入水啟用。根據新加坡媒體報導,印度耗費17年、投入30億美元的預算打造國產航艦,就是衝著大陸解放軍的威脅而來。只是大陸央視對印度航艦的評價卻只有四個字「只是艘船」。
    2022/09/03 14:14
  • 最晚2030年 美智庫:共軍將有5艘航母、10艘核潛艦

    持續擴張軍武規模的解放軍,究竟會有多少艘航空母艦,一直是歐美和大陸本土許多專家們關注的話題。《海軍協會》(USNI)引述華府智庫「戰略和預算評估中心」(CSBA)所作的分析,認為在2030年前後、北京將擁有5艘現役航空母艦,外加10艘搭載彈道飛彈(ballistic missile)的核動力潛艦。
    2022/08/21 18:21
  • 相隔11天!美國國會議員團又訪臺灣 雷根號航艦再南下

    又有美國國會議員團閃電訪臺!儘管這次層級較低,但官員們是搭乘美國軍機來臺,代表白宮及軍方都早已安排好這趟訪問。美國國防部證實,雷根號航空母艦已經再度南下,前往菲律賓海執行任務,也被解讀是要護航訪臺議員,確保一切安全。
    2022/08/15 13:13
  • 美軍航母雷根號「更改路徑南下」 已至台灣東部海域

    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在微博發文稱,美國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CVN-76)近日再次南下,已航行至台北以東海域。
    2022/08/15 08:24
  • 林肯號返美! 艦長爆卦:曾遭解放軍軍艦尾隨、飛機有互動

    美國「林肯號」航空母艦,已經返回加州北島海軍航空站,等於美國海軍在西太平洋,只剩下雷根號航艦打擊群而已。而且林肯號艦長透露,他們這次7個月的任務,曾在南海遇到解放軍軍艦尾隨,雙方飛機也有互動,但每次互動過程,雙方都保持安全與專業,沒有擦槍走火。
    2022/08/14 14:27
  • 留一手? 圍台軍演未見「共軍自傲航、潛艦」

    解放軍宣布圍台軍演告一段落,未來將會持續常態化戰備巡邏,只不過這回演習,對岸看似全軍種出擊,卻沒看見最引以為傲的航空母艦和潛水艇出現,專家分析,因為美軍和我軍都早已做好偵蒐準備,對岸這回目的也只是外宣,所以避開始用先進武器。
    2022/08/11 19:46
  • 美智庫兵推!台美聯手可慘勝解放軍 基礎建設、航母全毀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掀起大陸官方各種批評和武力威脅,也讓台海局勢再次陷入高度緊張,《華爾街日報》(WSJ)報導,位在華府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針對共軍入侵台灣前3週戰事進行全長7小時的兵棋推演,最終結果顯示,如美國能投入大量援助,美台雙方能聯手阻擋和擊退共軍入侵,但台灣的基礎建設與經濟幾乎全毀、美軍也將付出損失近千架戰機與兩艘航空母艦的慘痛代價。
    2022/08/10 11:09
  • 美戰機遭「怪風吹入海」!海軍地中海2900米成功打撈

    美國海軍航空母艦「杜魯門號」(USS Harry S Truman,CVN-75)於上個月8日,在地中海進行海上補給作業時,由於惡劣天氣,當時突然刮起一陣怪風,艦上一架F/A-18E「超級大黃蜂」戰機立刻被吹落至海中,還因此造成一名水手輕傷。不過,現在美國海軍已經成功將這架大黃蜂給打撈上岸。
    2022/08/09 10:05
  • 監控共軍接力軍演!雷根號夜間演訓、飛彈測量艦沖繩現蹤

    解放軍準備從8日起,在渤海和黃海接力軍演。美國海軍航空母艦「雷根號」,也被大陸官方智庫發現,原本已經一路往北,準備回日本母港橫須賀。不過週日似乎又往南移防到沖繩海域;除了雷根號,沖繩也出現美軍的飛彈測量艦「羅倫森號」,美軍對大陸軍演,持續保持警戒。
    2022/08/08 14:19
  • 解放軍侵台套路 韓媒:恐複製日軍「偷襲珍珠港」

    大陸解放軍的圍臺軍演,引起國際關注,南韓媒體《韓國先驅報》報導,有專家認為大陸入侵臺灣,可能會採取偷襲的方式,就像當年的珍珠港事件一樣。只是美軍現在不只有雷根號航空母艦,持續在西太平洋警戒,而且8月和10月還分別要和南韓與印度軍演,警告解放軍的意味相當濃厚。
    2022/08/07 18:30
  • 「雷根號」還沒走! 艦載海鷹直升機周五現蹤臺東外海

    解放軍圍臺軍演,美軍太平洋艦隊緊盯!日本媒體報導,「雷根號」航空母艦,還在日本南部近海巡弋,周五甚至派出海鷹直升機,在台東外海偵察陸軍動向。不過CNN報導,雷根號預計下星期,就會回到日本橫須賀母港;現在有人猜測,剛結束環太軍演的美軍「林肯號」航艦,會不會也來臺灣附近海域,繼續護臺工作。
    2022/08/06 20:59
  • 解放軍「三天圍台」實彈軍演 陸專家曝:核潛艇也出動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中國大陸不滿,中共解放軍在今(4)日12時,已於台灣周邊6個地區的海空域進行大規模實彈軍事演訓,將持續到7日12時;陸官媒《環球時報》更引述軍事專家指出,解放軍此次演習首次組織航母編隊,同時更加入了「核潛艇」,威嚇意味十分濃厚。
    2022/08/04 18:13
  • 日本批中國實彈演習 CNN憂陸恐用極音速彈

    先前一路護航裴洛西的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證實仍在菲律賓海執行任務,作戰保護範圍,包含台灣東南海域。不只雷根號,美軍一架RC-135S導彈觀測機,上午從沖繩起飛,準備對中共實彈射擊做情蒐。CNN高度關切台海局勢,擔心解放軍也不排除動用極音速飛彈,恫嚇台灣。
    2022/08/04 17:46
  • 美雷根號航艦向東駛離 陸智庫:台海緊張局勢暫獲緩解

    打從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從馬來西亞出發,專機飛往台北那一刻起,第七艦隊旗艦的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動向,成為另一個倍受關注的焦點。根據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的推特,從菲律賓海北上前往巴士海峽的雷根號,疑似在3日向東移動駛離台灣,對於雷根號的動作,感知計畫認為、此舉顯示台海緊張局勢「暫時獲得緩解」。
    2022/08/03 11:47
  • 全力護衛!護衛裴洛西來台 F22號稱世界第一空優匿蹤戰機

    外界認為,護衛裴洛西來台,很有可能是F22戰機,F22是美國不外銷的戰機,性能極佳,而且能多目標摧毀,有世界第一的空優匿蹤戰機美稱。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F22出勤成本極高,可見美國對這次裴洛西出訪的重視程度。不僅F22支援,雷根號航空母艦也駛入巴士海峽,做好萬全準備。
    2022/08/03 00:00
  • 裴洛西將抵台!解放軍嗆絕不坐視 布林肯籲勿升高緊張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2號晚間10點20分抵達台灣並過夜,讓美中台局勢升溫。美軍移防靠近台灣,包括日本佐世保的美利堅兩棲攻擊艦,在台灣以北東海現身;加州的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出現在沖繩南部;雷根號航空母艦返回南海;亞伯拉罕林肯號航空母艦、艾塞克斯號兩棲攻擊艦在夏威夷參加環太演習。而中國大陸方面則公布影片,展示陸海空火力,在台灣海峽最窄處、福建平潭執行實彈射擊訓練;渤海北部進行軍演,在南海也展開軍事訓練。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也突然禁止台灣上百家食品進口,包括郭元益、味全、泰山等多家老字號業者。
    2022/08/02 20:00
  • 保護裴洛西? 美國軍艦、軍機朝臺海周邊集結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即將訪問臺灣,根據外媒報導,美國軍方最近將包括航空母艦和大型飛機在內等軍武部署,相關資源都轉移到更靠近台灣的地方,讓外界解讀是為了裴洛西的專機,製造緩衝區。
    2022/08/02 14:08
  • 護衛裴洛西訪台? 美航母雷根號打擊群行進軌跡圖曝光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是否即將訪問台灣尚待觀察。不過中國智庫在推特發文稱,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離開南海後即一路向北行駛,從上述部署態勢看來,裴洛西確實可能親自來台。
    2022/08/02 0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