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航空母艦 結果共759筆

  • 解放軍新招募片藏彩蛋!「殲-35」匿蹤戰機疑現身

    大陸海軍最新招募影片中,疑似出現了一架,還沒正式公開的「殲-35」匿蹤戰機,這款戰機,未來可能搭配「殲-15」,成為福建航空母艦的主力。另外菲律賓同意,再提供四個基地讓美軍進駐,地點可能是靠近台灣的呂宋島北部,菲律賓出現質疑聲浪,擔心被捲入台海大戰。
    2023/03/02 22:49
  • 共軍秀轟6K南海演訓 專家:練阻美航艦馳援 太平島最新空偵照曝光

    中共軍媒報導,轟-6K機近期在南海上空實戰演訓,強調協同訓練的還有戰機和預警機,專家研判,是為了要在第一和第二島鏈之間,阻止美國航空母艦打擊群馳援台灣。與此同時,太平島的最新衛星照也曝光!
    2023/02/19 20:48
  • 航艦殺手第三艘沱江級艦下水 定名「旭江軍艦」

    海軍推動國艦國造,有航空母艦殺手稱號的沱江級艦,目前已有塔江、富江兩艘量產艦,海軍指出,第3艘艦已在今天下水,並定名「旭江軍艦」;另外,民國115年前將再生產8艘,以強化制海戰力。
    2023/02/16 16:27
  • 中國偵察氣球加劇緊張 美尼米茲號航艦南海軍演

    疑似中國偵察氣球遭擊落加劇美中緊張之際,媒體報導,美國海軍航空母艦打擊群和兩棲艦隊正在南海聯合演習,測試整合作戰能力。
    2023/02/14 15:24
  • 美菲新協議!美軍未來恐進駐巴拉望島 菲人憂惹禍上身

    美國尼米茲航空母艦持續在南海軍演,不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倒是跑去菲律賓,並且宣布美菲新協議。美國未來使用菲律賓軍事基地的數量,將從現在的5座增加到9座。而且傳出美軍要求,進入呂宋島北部和巴拉望島上的軍事基地,因為這裡地近大陸,也讓不少菲律賓人擔心惹禍上身。
    2023/02/03 15:00
  • 拆解途中遇重創 巴西將讓沉沒除役航母「聖保羅號」

    前身是法國福煦號航空母艦(Foch)、巴西除役航母「聖保羅號」(NAe São Paulo)傳出受創嚴重,漂浮在大西洋上多日後,根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外媒報導,該國海軍3日宣布,考量船艦上承載大量有毒物質,將鑿沉聖保羅號、讓這艘服役17年的航空母艦,永遠沉睡在巴西外海350公里、水深約5000公尺之處。
    2023/02/03 12:33
  • 沒在過年!共軍陸海空操演 美軍航艦「尼米茲」進駐南海

    共軍東部戰區,釋出陸海空三軍在春節期間演訓的畫面。其實就在此時,美軍的「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戰鬥群,正在南海操演。儘管美軍受訪時,沒有特別提及共軍,不過威嚇意味依舊相當濃厚。而且在美國協助下,菲律賓也找上法國和德國協助,希望加強保衛周邊海上安全。
    2023/01/29 19:16
  • 福建艦全方位測試 陸專家稱2024年進入三航母時代

    大陸第一艘「電磁彈射型」航空母艦「福建艦」,目前正展開全方位測試,軍事專家分析,預計2024年年中到年底,解放軍有望實現「三航母時代」;另一方面,法國媒體觀察研判,大陸已經具備同時製造兩艘航母的能力。
    2023/01/24 22:22
  • 美智庫兵推 台海戰美方「慘贏」共軍「慘輸」

    美國華府智庫,公布最新台海衝突兵棋推演成果,模擬2026年中國大陸侵略台灣的各種情境,最終結論是共軍慘敗收場死傷上萬,不過台灣所有基礎設施全毀如同廢墟,死傷人數約3500人,而美軍部分也只是慘贏,預計損失兩艘航空母艦,以及三千多名士兵。
    2023/01/10 13:31
  • 俄軍唯一航母遭火焚 議員籲跟北京「回收」遼寧號補戰力

    俄烏戰爭自去年2月底開打至今,已經進行了將近320天,俄軍原本想以閃電戰拿下烏克蘭,沒想到行動接連失利,戰損難以估計。如今還傳出,俄羅斯政壇人士似乎有意想把烏克蘭早前出售給中國大陸的航空母艦「遼寧號」,從北京手中買回來,部署在黑海作為打擊烏軍的主要戰力。
    2023/01/08 12:17
  • 陸「無人機航艦」低調亮相 美媒:恐用於攻台

    中國大陸積極研發軍用無人機,這兩天,官方媒體曝光的一段畫面格外引發國際關注,畫面中多架無人機從海上載台起飛,美國媒體研判,這是大陸最新的「無人機航空母艦」,未來可能用於對台作戰
    2022/12/25 17:40
  • 慘!眼見即將修復完工 俄唯一航空母艦又傳起火事故

    身為俄羅斯唯一現役航艦「庫茲涅佐夫號」(Admiral Kuznetsov),打從2017年進廠進行維修升級至今,各種意外事故頻傳,外加國家預算不足,讓該航空母艦的修復工程始終無法完工。《Axio》報導,歷經4年多修理,本期望2023年完工重返大海,日前卻傳出移駐新船塢的庫茲涅佐夫號,再次發生火災,雖然聯合造船集團第一時間出面緩頰,強調火災並未對維修進度造成影響,但依然讓外界好奇,這艘航空母艦究竟何時才能真正回歸大海。
    2022/12/23 13:29
  • 挑戰海洋秩序!共軍宮古海峽軍演、南海建島礁 日、菲警戒

    大陸在南海的擴張,最近似乎又有新動作!根據馬尼拉時報,引用美國衛星公司的最新照片顯示,大陸疑似又在南沙群島附近填海造陸,準備興建新的人造島礁。除此之外,大陸海軍的航空母艦「遼寧」,也被日本防衛省捕捉到,正在宮古海峽進行艦載機的緊急起降訓練。日媒更懷疑,共軍正在演練攻打日本西南諸島,要求日本政府提高警戒。
    2022/12/22 19:28
  • 共軍「轟-6」好忙!北邊2架飛經沖繩 4架擾西南空域

    日本防衛省19日發布監控報告,指2架共軍所屬的「轟-6」轟炸機飛越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的海域進入太平洋,日本緊急出動戰機應對;而我國防部今(20)日也發布自19日6時至今日6時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偵獲6架次共機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有4架次的「轟-6」轟炸機。
    2022/12/20 17:39
  • 美軍最新戰略調整 研擬「閃電航艦」

    美中關係緊張之際,各界擔心台海情勢一觸即發,美國官員警告,北京在2030年以前,可能會武統台灣,而美軍就兩岸可能出現的突發事件,正在研究新戰術因應,第七艦隊指揮官湯瑪斯日前表示,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今年夏天都在測試閃電航艦的概念,利用配備F-35B戰機的海軍兩棲突擊艦,取代航空母艦,就能更靈活的調度軍力。淡江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大陸解放軍在進步,但美軍也在進步,美軍不只在裝備上尋求新發展,還有戰術和戰略的改變,今年夏天環太平洋軍演時,美軍就開始與多個國家一起實驗,在兩棲突擊艦上搭載F-35戰機,代表未來美國在運用海軍陸戰隊時,可以擁有空中打擊 、對海打擊,甚至是搭載海馬式多管火箭系統,把一個兩棲突擊艦變成一個作戰單位,進行快速移動跟打擊。」
    2022/12/12 16:12
  • 美軍航艦林肯號起火9名船員受傷 起火原因調查中

    美國海軍今天表示,美軍航空母艦「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昨天上午在加州岸邊發生火災,火勢很快被撲滅,9名船員受輕傷已接受治療,起火原因調查中。
    2022/12/01 10:52
  • 共同社:若北韓核試 美軍派核航艦進日本海

    日本共同社報導,美國拜登政府已確定方針,一旦北韓進行核試驗,將派遣核動力航空母艦進入日本海,跟日本自衛隊及南韓軍方合作展現「綜合嚇阻力」。
    2022/11/08 16:57
  • 陸近30年大量吸收烏克蘭軍武技術 強化國防增對台作戰力

    大陸對俄烏戰爭的態度一直受到重視,事實上中烏雙方交往密切,烏克蘭不僅是大陸一帶一路忠實擁護者,30多年來,兩國軍事交流頻繁,像大陸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就是改造了烏克蘭的瓦良格號。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俄烏戰爭爆發後,大陸和海外華人圈對支持俄羅斯還是烏克蘭有很大爭論,有人認為既然反美,就該支持俄羅斯,也有人主張國家主權不容侵犯,且烏克蘭多年大力協助大陸國防工業發展,應該要支持烏克蘭。大陸和烏克蘭過去30年軍事交流密切,合作項目包括遼寧號航母、大型軍艦發動機、空中加油機、野牛氣墊登陸艇、艦載戰機、導彈與補給艦,這強化了大陸國防實力,也大幅提升對台作戰能力。」
    2022/11/02 16:23
  • 東北亞局勢緊張 北韓12天6度射飛彈 南韓持兩派不同觀點

    北韓在過去12天裡6度發射彈道飛彈,最近一次是今(6)日清晨又往日本海方向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儘管發射前有透過北韓官媒朝中社發表聲明,指美國把雷根號打擊群開往朝鮮半島,對周邊地區局勢穩定構成嚴重威脅,但隨著北韓近期的動作頻頻,美國、南韓、日本也做出相對應的反制行動。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北韓動作頻頻讓東北亞局勢再度陷入緊張,但其實南韓民眾對北韓頻射飛彈已習以為常,且隨著對北韓主張強硬的尹錫悅總統執政後,北韓頻繁的文攻武赫都是在可預期的範圍之內,面對挑釁行為,南韓目前維持守備的態勢,除了發表譴責聲明外,也表示會加強韓美之間的合作來應對危機發生,尹錫悅總統甚至在2日公開指出,如果北韓企圖使用核武將會碰到來自南韓壓倒性的應對措施,而南韓也在3日公開展示多種武器,同時才剛結束在東海演練美國航空母艦又再度重返海域待命,韓美雙方也在5日清晨發射的兩枚玄武二代飛彈,警告意味相當濃厚。」
    2022/10/06 15:56
  • 12天第6次!北韓今又朝日本東岸方向試射飛彈

    繼美國和南韓飛彈軍演,以及美國航空母艦返回以因應北韓近期頻頻測試飛彈後,北韓今天又朝日本方向的東岸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
    2022/10/06 08:21
  • 美新航艦首度部署 與北約成員展開聯合軍演

    美國海軍號稱最先進的航空母艦福特號,週一展開首次部署,將與北約其他國家海軍一同演習。
    2022/10/03 15:42
  • 史無前例!北韓1週射4次飛彈 日官員示警:下次可能是核試

    美韓於9月底在韓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雷根號航空母艦抵達釜山。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於出席安倍國葬後造訪韓國,訪問分隔南北韓的DMZ(非軍事區)。北韓疑似為了牽制韓美,於25日起,以前所未見的頻度,在1週內發射4次飛彈。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近日受訪時也警告,北韓接下來可能會做出更具挑釁的行為,包括核試在內。
    2022/10/03 11:43
  • 共軍宣傳「這一秒」曝光 殲15戰機飛越美軍艦

    中國大陸官媒近期推出一系列,航空母艦10年的報導,其中短短的一秒畫面,被網友發現,中共一架殲-15艦載機,在執行任務時,下方是一艘美國海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另一方面美方則公布,拍到中俄軍艦編隊入侵美國經濟海域的照片。
    2022/09/27 17:41
  • 「雷根號」航母停釜山待命 金正恩下馬威再射飛彈

    美國跟南韓,月底將大規模軍演,「雷根號」航空母艦已經停靠釜山港待命。而這時候,北韓周日又朝日本海,試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今年北韓射彈頻率大增,幾乎每一個月都有新動作,截至9月25日,已試射多達23次。南韓總統尹錫悅接受CNN專訪,擔心北韓可能藉台海衝突,擴大挑釁。
    2022/09/26 22:06
  • 針對美韓聯合軍演?北韓發射飛彈挑釁

    睽違五年,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在23日抵達南韓,預計月底要展開美韓聯合海上軍演,而北韓25日朝向日本海發射一枚彈道飛彈,外界認為,這是北韓在針對美國「雷根號」進入南韓釜山海軍基地做反擊。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北韓飛彈試射很明顯是針對美國和南韓即將展開的共同軍演,因為這次美韓共同軍演是四年來首次會用到美國的核能潛艇,而北韓從2019年以來,就測試過其飛彈是可以攻擊到美軍在日本和南韓的基地,對此,日本、南韓和美國強烈抗議,但到現在為止都還沒有任何的正式對話。」
    2022/09/26 1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