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航母 結果共565筆

  • 美軍「閃電航艦」進駐西太平洋 4對1緊盯陸艦

    剛完成「閃電航艦」(Lightning Carrier)概念驗證的美國海軍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第2號艦「的黎波里號」(USS Tripoli - LHA 7)近日抵達西太平洋,支援區內的2艘航空母艦「林肯號」及「雷根號」。「的黎波里號」的到來填補了「美利堅號」的空缺,這也是美軍現役兩艘美國級兩棲攻擊艦首次「齊聚亞太」,再加上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出雲號」,2航母、1兩棲艦和日本出雲號,正與大陸航母「遼寧號」形成「4對1」的對峙局面。
    2022/05/18 10:53
  • 蘇澳漁船月初遇「遼寧艦」!傳電話受電磁干擾 專家:機率低

    大陸遼寧艦航母編隊從5月初展開西太平洋演訓,月初一艘蘇澳籍漁船恰巧碰上該編隊航行。船長江冠達當時立刻回報漁會,但後續傳出「衛星電話」可能受到電磁干擾斷訊。對此船長否認,說電話有通;但專家也說,大陸航艦多配有電子搜索、干擾系統,未來恐怕是上演「蓋台戰」。
    2022/05/15 19:24
  • 陸航母遼寧號起降艦載機逾百次!日防衛省:可能演練侵台

    中國大陸海軍航母「遼寧艦」和其他7艘艦艇在2日進入太平洋,日本觀測到從3至8日的六天期間,遼寧艦竟進行了「遠超100次」的艦載戰鬥機和直升機起降作業。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指出,共軍在日本和台灣附近海域活動,很有可能是在進行「侵略台灣」的演習訓練。
    2022/05/11 11:40
  • 大陸解放軍現身台灣東部海域 海空常導實兵演練 台日一同監控

    大陸解放軍9日證實,6日至8日,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常導等兵力,在台灣以東和西南海空域進行實兵演練,以檢驗提升多軍兵種聯合作戰的能力,連日來國防部與日本防衛省都有監測到大陸解放軍在西太平洋水域與台灣東部水面有多起機艦的頻繁活動,甚至有台灣漁民看到大陸遼寧號航母編隊在釣魚台水域的蹤影。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軍事專家推測,遼寧號航母編隊這趟任務是先後針對,美國的航母編隊和台灣地區的部分目標進行類比演練,多個基地都有可能在這次練兵機會中,在海空對峙學習戰爭。」
    2022/05/10 15:55
  • 討海50年首見!蘇澳漁船捕魚 目擊中國大陸航母艦隊

    本月2日上午8點25分,一艘宜蘭縣蘇澳籍漁船順福漁83號在釣魚台周邊海域捕魚,船長赫然發現約有10多艘中國航母艦隊往南行,並朝日本海域航行,該船船長緊急通報漁會、海巡及軍方。
    2022/05/07 10:19
  • 遼寧號等8艦駛向太平洋 陸稱不針對任一方

    大陸「遼寧號」在內共8艘各式軍艦,先前大陣仗穿越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外界猜測,大陸此舉,可能是要回應,上月底美國林肯號打擊群和日本自衛隊,在東海進行軍演,不過大陸回應,並沒有針對任何一方。其實大陸不久前,還推出首部航母宣傳片,除了大秀海上軍事肌肉,也暗示第三艘航母,很快就會亮相。
    2022/05/04 22:21
  • 《TVBS國際+談全球》陸宣傳片預告第3艘航母 台拚2040全面電車化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4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括陸首支航艦宣傳片預告第三艘航母將亮相、美大法官私下表決推翻「羅訴韋德案」,婦女的墮胎權恐有變化、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日前提出「希特勒猶太血統說」惹議。另外,國發會宣布台灣拚2040全面使用電車。
    2022/05/04 20:31
  • 美航母屢傳士兵輕生!指揮官鬆口放人 200船員秒搬家

    美國海軍尼米茲級航母「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USS George Washington)在過去12個月以來,發生多起官兵死亡事件,光是在今年4月就傳出一週內有3名官兵輕生的消息,促使軍方對「華盛頓號」的指揮風氣展開全面調查。據悉,航母指揮官日前已批准艦上士兵暫時搬到其他海軍設施居住,光是在第一天就有超過200人離艦。
    2022/05/04 14:18
  • 釣魚台海域漁民目擊 疑遼寧號航母群通過

    宜蘭蘇澳漁船2日早上8點多,行經釣魚台附近海域,見到疑似是中國大陸遼寧號率領的航空母艦群經過,當下趕緊通報漁業電台,蘇澳漁會總幹事就說,希望大陸軍艦不要再影響漁民捕魚安全,另外國防部也做出回應,說都有在持續監控海空域動態,請民眾不用擔心。
    2022/05/03 12:34
  • 陸近年最大編隊陣容 航母+5驅逐艦再赴西太平洋

    中國大陸海軍1日上午出動航母「遼寧艦」和萬噸驅逐艦「南昌」,經宮古海峽駛向西太平洋,這次東行艦隊組成龐大護航陣容,共出動包括1艘航母、5艘驅逐艦、1艘護衛艦和1艘綜合補給艦,共計8艘,是近年連來中國大陸航母編制過的「最龐大陣容」。
    2022/05/03 10:12
  • 美華盛頓號航母1週內3士兵離奇身亡 刑事單位介入調查

    美國海軍尼米茲級航母「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USS George Washington)近期發生多起離奇死亡事件,美國海軍週一(18)對外證實,目前停靠在維吉尼亞洲的「華盛頓號」在今年4月初,單一週內連續發生3起士兵死亡的事件。美國海軍發言人透露,初步調查顯示3人的死亡無直接關聯,不過海軍刑事調查局和當地相關部門都已經介入調查此事。
    2022/04/19 11:02
  • 傳北韓恐地下核試 美航母「林肯號」入南韓公海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掌權10周年,北韓上下一起歌功頌德,還公布金正恩新的領袖肖像。由於傳出北韓可能在4月15日太陽節,進行地下核試爆,美國航空母艦「林肯號」已經現身南韓東部公海,給盟友吃一顆定心丸。
    2022/04/12 19:14
  • 時隔近4年半巡航朝鮮半島 美航母震懾北韓

    傳出北韓很可能會在這個星期展開核武測試,美軍航空母艦林肯號打擊群,也進入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待命。
    2022/04/12 15:18
  • 美航母4年來首度駛進東海!擬牽制北韓「太陽節」核試驗

    美國海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打擊群11日上午睽違近4年半,首度駛進位於南韓及日本之間的東海海域。美國官員透露,「林肯號」此次被部署指該地區的原因,正是為了因應北韓的飛彈試射造成的區域緊張局勢。
    2022/04/12 12:39
  • 美智庫:長榮向中企造船廠買船 恐間接助長解放軍發展

    全球航運公司在2021年靠運價大賺,各國船東紛紛大手筆砸重金購入新船隻。不過美國智庫週四(7)警告,台灣海運龍頭長榮集團與中國大陸國有造船公司「中國船舶集團」之間的造船合約恐怕會「間接助長共軍」,對台造成國安疑慮。
    2022/04/08 14:15
  • 外交部長曝光軍購 國防部:既定程序非洩密

    俄烏戰火讓台海問題受到關注,而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3/16)預告,美方還會宣布軍售;但就被質疑難道沒洩密疑慮嗎?對此國防部說,軍售都是既定流程。而根據國防部先前透露,下一波軍購案,希望能購入被稱為「航母殺手」的AGM-158遠程飛彈。
    2022/03/17 12:32
  • 北韓疑再射彈 美軍航母艦載機黃海巡航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今天上午北韓疑似再度試射導彈。因應北韓試射造成的威脅,美軍印太司令部星期二在黃海舉行海空軍事演習。
    2022/03/16 16:01
  • 俄調派6軍艦開赴黑海 北約指揮美航母演習叫陣

    烏克蘭戰雲密布,俄羅斯從地中海派六艘軍艦,前往黑海演習;美國和北約也公布,在亞德里亞海進行聯合軍演的畫面,這是冷戰結束後,首度由北約指揮美國航母打擊群,美俄雙方叫陣意味濃厚。俄羅斯出兵機率到底有多高?北約秘書長坦言,風險正在提升。
    2022/02/09 17:48
  • 春節前夕美軍來了 港媒曝勃克級驅逐艦杜威號穿越台海 

    美國太平洋艦隊29日在臉書PO出多艘艦艇的動態照,包括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林肯號航母打擊群、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等等,其中包括一艘勃克級飛彈驅逐艦杜威號(USS Dewey)(DDR 105)在南海執行例行任務。今天(31日)美軍證實,杜威號在1月22日曾穿越台灣海峽,應為今年第一次美艦穿越台海。
    2022/01/31 14:51
  • 美海軍戰機墜海畫面曝光 降落航母失敗、爆劇烈聲響

    美國海軍本月24日發生一起軍機墜海事故,一架F-35C戰機在降落至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上時失敗、墜入南海,造成7名美國海軍官兵受傷,飛行員則是彈射逃生獲救。日前網路上流傳一段疑似該架F-35C墜海的影片,美國第7艦隊昨(28)日也證實該段影片的真實性,並指出目前已開始進行打撈作業。
    2022/01/29 09:56
  • 美軍南海事故!F-35戰機降落航母失敗 釀7傷送醫

    美國海軍表示,一架海軍F-35C戰機24日在南海降落於航空母艦時不幸發生事故,造成7名美國海軍官兵受傷,飛行員彈射逃生獲救。
    2022/01/25 08:28
  • 美航母南海巡航 針對南沙群島聯合演習

    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打擊群,再度劍指南海地區,尤其針對南沙群島展開環繞巡航。
    2022/01/17 15:43
  • 美軍航母林肯號出發 赴印太巡航威懾中國

    美軍航空母艦「林肯號」,周一從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出發,前往印太地區巡航。
    2022/01/05 15:28
  • 遼寧艦演習碰出雲號 中日航母首次同框

    中日兩國航空母艦,首次同框的畫面曝光。30日大陸官方公開,遼寧艦在西太平洋演習過程,同時能看到,由直升機驅逐艦改裝為航空母艦的日本出雲號,抵近偵察和跟蹤監視遼寧號編隊。
    2021/12/31 16:36
  • 中日航母罕見同框 出雲號監控遼寧號動向

    中國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結束作戰訓練返回青島的過程中,受到日本自衛隊的出雲號監控,兩國航母也罕見被拍到同時現身。
    2021/12/31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