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長灘島沈富雄朱海君離婚了嗎地震異象立委性侵小五女童墜連休3天
  • 搜尋:

    航母 結果共565筆

  • 圖輯/金正恩要求加快生產核武 北韓首度公開「核彈頭」

    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今(28)日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7日視察核武相關設施。他指出,將貫徹黨中央讓核武擁有量,呈現幾何級數成長的構想,要求核武研究所和原子能部門,必須擴大生產武器級核物質,加速生產威力強大的核武。
    2023/03/28 15:12
  • 威嚇金正恩別亂丟飛彈 美軍尼米茲號航母進駐釜山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不斷試射飛彈,同時透過官媒對外放話,聲稱平壤不會放棄、並將維持核武裝力量,讓朝鮮半島與東北亞局勢再陷緊張。《韓聯社》(Yonhap)報導,為了穩定半島秩序,美國海軍(US Navy)28日派遣尼米茲號(USS Nimitz)核動力航空母艦打擊群,進駐南韓釜山基地,未來將與韓國進行「戰士護盾」聯合軍演,訓練兩國軍隊地面、海上與防空等作戰任務,同時也對平壤發出警告訊號。
    2023/03/28 10:30
  • 大陸遼寧艦美女少校朱悅萌亮相 甜喊:歡迎年輕人加入我們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首場「代表通道」採訪活動,於今(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全國人大代表、大陸首艘航母遼寧艦美女少校朱悅萌,盤點在艦上8年工作點滴,並張開雙臂呼籲「歡迎更多年輕朋友投身航母事業,和我一起駛向更遠的海」。
    2023/03/05 15:43
  • 「軍事級雷射光」照射險瞎!菲控陸海警船南海挑釁

    美中因間諜氣球風波,吵得不可開交之際,南海也再生波瀾。菲律賓指控中國海警船在南海攔截菲國官方補給船,還以「軍事級雷射光」照射菲國船隻,導致船上人員暫時性失明。美國國務院力挺菲律賓,同時在南海展開大規模軍演,表明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決心。而中共最高階外交官員王毅雖然從周二(2月14日)起一連訪問歐洲9天,還傳出將趁著在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之際,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但王毅此行將以俄羅斯為壓軸訪問地點,中俄關係持續增溫,對美中關係恐將帶來不利影響。
    2023/02/14 19:59
  • 美中緊張!共軍黃海射「實彈」 美國尼米茲航母南海操演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U.S. 7th Fleet)12日證實,尼米茲航母打擊群自11日開始在南海地區實施軍演;與此同時,中國海事局也宣布,共軍從13日早上開始,於黃海地區進行為期5天的「實彈軍演」。由於當前正值美中關係緊張之際,2軍在東亞地區的一舉一動也成為關注焦點。
    2023/02/13 15:02
  • 拆解途中遇重創 巴西將讓沉沒除役航母「聖保羅號」

    前身是法國福煦號航空母艦(Foch)、巴西除役航母「聖保羅號」(NAe São Paulo)傳出受創嚴重,漂浮在大西洋上多日後,根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外媒報導,該國海軍3日宣布,考量船艦上承載大量有毒物質,將鑿沉聖保羅號、讓這艘服役17年的航空母艦,永遠沉睡在巴西外海350公里、水深約5000公尺之處。
    2023/02/03 12:33
  • 福建艦全方位測試 陸專家稱2024年進入三航母時代

    大陸第一艘「電磁彈射型」航空母艦「福建艦」,目前正展開全方位測試,軍事專家分析,預計2024年年中到年底,解放軍有望實現「三航母時代」;另一方面,法國媒體觀察研判,大陸已經具備同時製造兩艘航母的能力。
    2023/01/24 22:22
  • 美尼米茲級航母打擊群巡弋南海 2共軍艦緊盯

    美國海軍13日證實,尼米茲級(Nimitz)航母打擊群已經從週四(12)開始在南海地區展開行動。美國防官員也透露,有2艘中國軍艦正尾隨在美軍打擊群後方。雖然美軍聲明將這起行動稱為「海軍在印太地區常規行動的一部分」,不過對於近年來,多次聲稱擁有南海大部分水域主權的中國大陸來說,無疑又是一起挑釁舉動。
    2023/01/14 16:11
  • 美智庫兵推「2026台海戰」 共軍攻台將以慘敗收場

    美國智庫「CSIS」,針對2026年爆發台海戰爭,模擬兵推。這次兵推,是假設日本會加入美國,連同台灣軍隊,一直對抗大陸解放軍。兵推結果顯示,大陸解放軍將以慘敗收場,陣亡人數高達上萬人,海空兩軍損失慘重。而美國也可能犧牲三千人,還有兩艘航母。
    2023/01/10 23:05
  • 俄軍唯一航母遭火焚 議員籲跟北京「回收」遼寧號補戰力

    俄烏戰爭自去年2月底開打至今,已經進行了將近320天,俄軍原本想以閃電戰拿下烏克蘭,沒想到行動接連失利,戰損難以估計。如今還傳出,俄羅斯政壇人士似乎有意想把烏克蘭早前出售給中國大陸的航空母艦「遼寧號」,從北京手中買回來,部署在黑海作為打擊烏軍的主要戰力。
    2023/01/08 12:17
  • 扯!雄三飛彈儀器送大陸維修 中科院:未被植入惡意程式

    中共武力威脅不斷,我軍研發各式飛彈禦敵,其中「雄三飛彈」是我中科院開發的第一款超音速反艦飛彈,其強大威力被稱作是「航母殺手」,是我軍震懾共軍的指標武器,但現在卻傳出相關設備因瑕疵送修,卻爆出被輾轉送到中國大陸山東,相關機敏資訊恐怕外洩。對此,《TVBS新聞網》取得中科院回應表示,相關設備因瑕疵,在保固期內卸除儀器內相關儲存記憶卡後送瑞士原廠檢修,但修復送回時中科院立即發現進口報單上是由山東青島流亭機場出口(原廠亞洲地區維修中心),立即編組安全及資安部門進行資安鑑定,確認沒有遭植入惡意程式。
    2023/01/04 12:03
  • 「航母殺手」雄三飛彈儀器竟送大陸維修 機密被共軍看光

    面對中共武力威脅不斷,我國軍研發各式飛彈禦敵,其中「雄三飛彈」是我中科院開發的第一款超音速反艦飛彈,被稱作是「航母殺手」,是我軍震懾共軍的指標武器,但現在卻傳出相關機敏資訊有可能外洩到中國大陸,測量雄三等飛彈的經緯儀因故障送瑞士原廠維修,後來竟被輾轉送至中國大陸山東,恐嚴重影響我軍制空防禦等軍事戰略及部署,讓我軍飛彈陣地曝光。
    2023/01/04 10:43
  • 陸近30年大量吸收烏克蘭軍武技術 強化國防增對台作戰力

    大陸對俄烏戰爭的態度一直受到重視,事實上中烏雙方交往密切,烏克蘭不僅是大陸一帶一路忠實擁護者,30多年來,兩國軍事交流頻繁,像大陸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就是改造了烏克蘭的瓦良格號。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俄烏戰爭爆發後,大陸和海外華人圈對支持俄羅斯還是烏克蘭有很大爭論,有人認為既然反美,就該支持俄羅斯,也有人主張國家主權不容侵犯,且烏克蘭多年大力協助大陸國防工業發展,應該要支持烏克蘭。大陸和烏克蘭過去30年軍事交流密切,合作項目包括遼寧號航母、大型軍艦發動機、空中加油機、野牛氣墊登陸艇、艦載戰機、導彈與補給艦,這強化了大陸國防實力,也大幅提升對台作戰能力。」
    2022/11/02 16:23
  • 牽制美韓!北韓試射長程巡弋飛彈 命中2千公里外目標

    美國航母「雷根號」於9月底抵達韓國,韓美進行聯合軍演。北韓疑似為了牽制2國,近日頻射飛彈,朝鮮半島情勢陷入緊張。北韓官媒今(13)日宣布,昨(12)日試射2枚長程戰略巡弋飛彈,在飛行近3小時後,成功射中2千公里外的目標。在場視察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強調,北韓必須集中全力加強發展核武。
    2022/10/13 10:10
  • 美「雷根號」重返韓半島海域!北韓再射2彈示威

    為了反制北韓發射中程導彈,美國核動力航母雷根號戰鬥群重返東海,與南韓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緊急投入韓美日聯合軍演,這也再次觸動北韓敏感神經。北韓外務省今天(6日)早上發文譴責,接著又往東部海域發射2枚短程導彈,這已經是最近12天內,第六度射彈,等於平均每兩天就發射一次導彈。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持續升溫,南韓總統尹錫悅受訪,也坦言情況不容樂觀。
    2022/10/06 19:58
  • 不滿美航母掉頭回東海 北韓再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挑釁

    北韓今(6)日清晨再度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SRBM),成為近12天以來,第6度進行軍事示威。有鑑於北韓當局在此次試射的前一個小時,才針對美國在朝鮮半島重新部署航母等事件發出「譴責公報」,也讓這次試射行動的挑釁意味格外濃厚。
    2022/10/06 10:06
  • 北約新戰鬥群抗俄 美最強「福特號」首部署

    俄烏戰爭開打後,先後促使芬蘭、瑞典和烏克蘭,通通申請加入北約,而北約自己,也不斷加強東側防禦,成立四個新戰鬥群。為了因應北約聯合軍演,美軍派出最先進核動力航母「福特號」挺進北大西洋,目前各界仍擔心,普欽想贏想瘋,可能不惜動用核武,若俄烏戰真的演變成核戰,北約恐怕無法再置身事外。
    2022/10/05 22:36
  • 北韓若敢動核 南韓「玄武導彈」可鑽地狙擊核彈井

    北韓試射發彈挑起東北亞敏感神經,美日韓聯軍全面出動展開軍演,除了雷根號航母打擊群緊急回防東海之外,美韓兩國戰機還在黃海投下兩枚炸彈警告北韓。然而北韓很可能在幾個月內展開第七次核武試爆,不過南韓也有秘密武器反制,其中玄武四型與玄武五型飛彈,能鑽入地下100公尺,直接摧毀碉堡與核彈井,在核武發射前先發制人。
    2022/10/05 22:35
  • 回應北韓挑釁!美航母雷根號掉頭 罕見重新部署東海 

    北韓近日射彈頻繁,4日早上再次發射中程彈道飛彈,穿越日本上空,造成北海道和青森等區域發布國家警報。面對北韓反覆挑釁,南韓與美國兩軍再次進行聯合訓練。9月底到東海(日本海)參加完訓練,剛離開的美國航母雷根號,罕見地再次返回東海部署,向北韓施壓。
    2022/10/05 12:10
  • 「雷根號」航母停釜山待命 金正恩下馬威再射飛彈

    美國跟南韓,月底將大規模軍演,「雷根號」航空母艦已經停靠釜山港待命。而這時候,北韓周日又朝日本海,試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今年北韓射彈頻率大增,幾乎每一個月都有新動作,截至9月25日,已試射多達23次。南韓總統尹錫悅接受CNN專訪,擔心北韓可能藉台海衝突,擴大挑釁。
    2022/09/26 22:06
  • 共軍邁入「三航母」時代! 「福建艦」將逼近台灣

    大陸第一艘航艦「遼寧艦」,慶祝服役十年,特別秀出甲板上滿載24架殲-15戰機的畫面。值得注意的是,大陸過去十年,多了一艘國產航艦「山東艦」,接下來還要迎來「福建艦」,正式跨向「三航母時代」。其中福建艦的母港,傳出將設在靠近台灣的省份。
    2022/09/26 22:03
  • 抗議美國「雷根號」航母抵釜山?北韓發射短程彈道飛彈

    韓國軍合同參總部指出,當地時間25日早上6點53分左右,北韓從西北部平安北道的泰川附近,朝日本海發射一枚短距離彈道飛彈。由於美國海軍「雷根號」近日抵達釜山,為美韓軍演做準備,因此日媒懷疑北韓在這個時間點發射飛彈,是為了牽制兩國的演習。
    2022/09/25 10:05
  • 正式邁入「三航母」時代 央視:福建艦正在展開繫泊試驗

    央視《新聞聯播》於23日報導,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號」在6月17日下水後,目前已經按照計畫開始繫泊試驗。報導指出,自從首艘航母「遼寧號」入列十年來,中國海軍實現從無到有、從改裝到自製、從滑躍到彈射的升級跨越,邁入「三航母時代」。
    2022/09/24 10:14
  • 睽違五年! 美雷根號航母進駐南韓釜山基地

    從年初開始北韓導彈試射次數創紀錄,還傳出金正恩打算恢復核武試驗,而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也已經抵達南韓,預計月底要展開聯合海上軍演,要向北韓提出警告。
    2022/09/23 23:44
  • 美國航母雷根號將訪南韓 2018年以來首次

    美國和南韓官員19日指出,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本周將訪問南韓,這是自2018年以來,美國航母首度訪韓。
    2022/09/20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