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航母 結果共565筆

  • 海上鋼鐵長城「海南艦」 陸稱「奪島神器」

    大陸的海南艦最大排水量超過了四萬噸,被大陸網友稱為「小航母」,又有「海上鋼鐵長城」之稱,海南艦不僅是海上的機場,還是海上的船塢、海上的基地。除機庫外,海南艦還有塢艙等裝載艙室,主要裝載氣墊艇、坦克、裝甲車輛等。氣墊艇可以用來運送重裝,高速地把它投送到岸上,堪稱是「奪島神器」。
    2023/08/08 13:31
  • 俄羅斯唯一航艦維修一波三折 傳2024年底前歸隊

    俄羅斯「塔斯社」今天報導指出,俄國唯一的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上將號(Admiral Kuznetsov)修復進度多次延誤後,可能會在明年底前重新下水服役。
    2023/07/04 13:19
  • 布林肯才勸習進平別在台海挑釁 中共航母「山東號」今通過台海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Blinken)19日結束訪問中國大陸行程。但其前腳才剛離開,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又現蹤台灣海峽。國防部今(21)日證實,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沿台灣海峽以西向南駛。
    2023/06/21 14:17
  • 國際分析/土耳其無人戰機航母成軍 兩棲攻擊艦功能一應俱全

    土耳其海軍打造了全球第一艘無人機母艦「安納杜魯號」,軍方表示,無人機母艦不但可以搭載武裝直升機和察打一體無人機之外,還能容納包括13輛坦克在內的各式車輛,大幅提升土耳其的海軍及登陸戰力。歐美軍事觀察家分析,土耳其在擁有「安納杜魯號」之後,將進一步增強對周邊區域的輻射力,也更有能力展開大範圍的軍事活動。
    2023/06/20 18:02
  • 印度「雙航母」出任務秀海上肌肉 專家讚這點超越解放軍

    印度海軍本週罕見出動「雙航母」展開聯合行動,「超日王號」(INS Vikramaditya)與「維克蘭特號」(INS Vikrant)率領兩組航母打擊群在阿拉伯海大秀軍事肌肉,展現強大的海上能力。軍事分析人士指出,近年來只有美軍取得如此成就,大讚印度在航母上累積的長久經驗更勝中國解放軍一籌。
    2023/06/15 16:09
  • 美日法加4國海軍聯演 美國出動兩大航母打擊群

    根據美國第七艦隊發出的新聞稿,來自日本、法國和加拿大海軍的艦艇,與兩個美國航母打擊群會合,自9日起在菲律賓海進行聯合演習。
    2023/06/13 11:37
  • 未海試就廢了?福建號甲板現2「詭異裂痕」 遭疑豆腐渣

    中國大陸的第3艘航空母艦「福建號」正進行動力測試和繫泊試驗,預計最快下半年海試,但近來「Google地圖」卻拍到航艦甲板出現2條「詭異裂縫」,估計長度達26公尺,引起外界質疑,這艘國產航艦為「豆腐渣工程。」
    2023/05/30 10:09
  • 共軍山東艦「沿中線」往北 國防部:綿密監控

    國防部昨指出,大陸山東號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沿著中線以西北航行,國軍全程綿密監控,專家也分析,山東號很可能要返回母港維修,航經台海只是正常路線,若真開戰航母也不會待在這,兩岸距離太短,容易成了我方活靶。
    2023/05/28 13:49
  • 中共航母山東號通過台灣海峽 我軍岸置系統監控

    近年來台海局勢緊張升高,中共頻以船艦、戰機侵擾台灣,甚至連日逾越台灣海峽中線,國防部稍早公布,中共航母「山東號」編隊艦船3艘,午間通過台灣海峽的消息。
    2023/05/27 13:23
  • 氣候異常!西班牙冰雹北非大旱 強颱重創關島

    國際氣象組織警告:今年夏天暴風雨與乾旱將衝擊多國,因為東太平洋海水異常升溫的聖嬰現象(El Niño),可能再度出現。突尼西亞是最新的氣候災民:三年大旱讓穀物歉收,連麵包都缺貨。天降大雨也不一定幸運,西非的獅子山共和國,與南歐的西班牙,都在本週遭暴雨侵襲釀災。但更可怕的是颱風:號稱「今年地表各大洋最強颱風」,強颱瑪娃(Mawar)可能在下周一影響台灣,但24日瑪娃已侵襲關島,讓這個有6800多位美軍駐紮的島嶼受災慘重,尼米茲號航母戰鬥群已前往馳援。
    2023/05/26 19:54
  • 瑪娃強襲關島!車被掀翻、飯店泡水 航母戰鬥群趕赴救災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Mawar)24日晚間強襲關島(Guam),以「4級颱風」強度短暫登陸該島北部,狂風驟雨造成龐大災損,是2002年彭梭娜(Pongsona)以來襲擊當地的最強颱風;颱風目前已遠離關島,預計未來將進一步增強,美軍已派出航母戰鬥群協助災後恢復工作。
    2023/05/25 11:59
  • 大秀肌肉!航母山東艦編隊近關島練兵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大陸解放軍「山東號」航母編隊,近期結束在西太平洋區近30天的演訓,對此,有分析家指出,這次有火箭軍加入「山東號」航母編隊,並於美國關島海軍基地附近軍演,是在展現武力。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山東號航空母艦曾一度非常接近關島,甚至編隊裡還包括驅逐艦、飛彈護衛艦和綜合補給艦,就是要突破第一島鏈,且山東號航空母艦在結束軍演,回到母港後也是大肆的宣傳,對外大秀軍事肌肉,強調大陸解放軍這次有特別用山東號來驗證突破第一島鏈的成功,畢竟美國長年以來都強調,第一島鏈、第二島鏈到第三島鏈都是要用來維護亞太、印太地區的和平安全穩定,無疑是要劍指美國在區域的影響力。」
    2023/05/12 14:07
  • 山東艦完成遠洋演訓返母港 路透:政治宣傳居多

    共軍山東艦編隊結束遠海戰備訓練,近日從西太平洋返抵母港。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中共解放軍第一艘自製航母山東艦,近期完成遠海戰備訓練返抵母港,根據大陸官媒報導,此行是他們第一次成體系、成規模赴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演訓,中間還經過了4月初圍台的『聯合利劍』演習,在環台軍演結束後,山東艦往東航行,繼續在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演訓,演訓內容包括展開戰鬥值班、課題演練和飛行訓練等,目標是加強聯合作戰能力。另外,這趟訓練也被認為是山東艦首次突破了第一島鏈範圍。」
    2023/05/08 16:35
  • 山東艦突破第一島鏈模擬封鎖台灣 我東部戰力成隱憂

    解放軍聯合利劍演習,首度出動航母山東號,還突破第一島鏈,在台灣東部外海進行戰機起降,顯示中共逐漸把作戰重點轉移到台灣東部,面對過去國軍只顧守西部的單面作戰,到現在的東西部雙面作戰,台灣東部戰力如何調整,成為焦點。
    2023/04/27 22:51
  • 中共進入「三航艦」時代 福建艦下半年海試

    根據央視報導,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艦於2022年6月17日舉行下水命名儀式後,後續的測試、系泊試驗已順利展開,隨著福建艦進一步完成海試,並最終形成戰鬥力,解放軍的海軍將真正邁進「三航母」時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於2022年下水的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艦』正在展開一系列的相關試驗,預計今年下半年就可以海試,明年年底正式的入列服役,形成正式的戰鬥力,對此大陸官媒宣傳指出,中國大陸將會進到『三航艦』的時代。」
    2023/04/25 15:35
  • 大陸秀航母山東艦內部 「這一樣」美國軍艦恐比不上!

    中共海軍選在74周年慶時,大肆宣傳航艦武力,除了秀出山東艦上能進行針灸醫療救援。還曝光福建艦,可配備新型型戰鬥機、無人機、預警機。但由於都是用電腦模型呈現,遭到大陸網友吐槽質疑真實性。
    2023/04/24 13:36
  • 陸3號航母福建艦加速海試 官方證實「僅三艘不夠用」

    中國大陸解放軍23日、高調慶祝其海軍成立74年,《央視新聞》報導也特別提及,2022年6月下水的三號航空母艦「福建艦」,強調該艦的動力測試與繫泊試驗都順利進行中,官媒不僅透露福建艦會有新型艦載機亮相,更在報導中指出,大陸即將邁入三航母時代,但由於海洋面積廣闊,「僅三艘航空母艦是無法滿足需求的,未來勢必會建造新的航母。」相比過往閃躲外界詢問的態度,北京似乎間接證實,先前有關四、五號航空母艦的存在。
    2023/04/23 17:06
  • 環台軍演Day3影片曝 航母、轟六K現身 共軍稱:圓滿結束

    中共環台軍演第三天,晚間宣布演習「圓滿結束」,今天也大陸媒體密集釋出影片,強調大陸國產航母山東艦跟轟-6K轟炸機,都有投入演訓,畫面很壯觀,但學者分析,大陸航空母艦戰力還有聯合作戰的通訊指揮,都還沒有完全成熟。
    2023/04/10 19:30
  • 解放軍3日環台軍演 演練切斷他國對台軍援

    蔡麥會後,共軍大動作環台軍演,不過相較去年裴洛西訪台後,這次軍演規模似乎減小,也沒有劃定演習區域。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解放軍的聯合利劍演習進入第3天,對比去年裴洛西訪台後的圍台軍演,今年都沒有看到飛彈越過台灣上空、落入演習禁航區的狀況。儘管如此,許多專家都還是抱持觀望態度,加上國防部今天上午也證實,解放軍航母山東號在台灣東部外海有進行航訓,軌跡圖也證實,有4架殲-15戰機從山東艦起飛後,進入台灣東部防空識別區,這是首次有殲-15戰機從中共航母起飛進行擾台。」
    2023/04/10 17:00
  • 央視曝「山東艦」編隊軍演畫面 解放軍PO繁體字嗆聲

    中共圍台軍演第三天,國防部今(10)日上午公布多架次共機、艦擾台外,就連航母「山東號」航艦編隊也現跡西太平洋海域執行航訓。中國官媒也公開山東艦首次參加為台軍演的現場畫面。
    2023/04/10 14:43
  • 歷史性「蔡麥會」剛結束.美眾院代表團訪台 友誼更進一步

    台美之間歷史性的「蔡麥會」,6號順利在加州落幕。這次與總統蔡英文會面的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美國政壇排行第三,也是1979年台美斷交之後,第三位與我國總統會晤的該階層美國政要,另有17位跨黨派議員共同參與這場1個半小時的閉門會談。會後麥卡錫高舉友誼大旗,重申支持美台軍售,並希望加強兩岸經貿與高科技合作。蔡英文則表示將堅定捍衛台海和平。解放軍則在這個敏感時間點,派航母山東艦穿越巴士海峽;福建省海事局更宣布,在台灣海峽中北部展開聯合巡查,兩岸間暗潮,持續洶湧。
    2023/04/06 19:29
  • 南韓公開機密史料!揭30年前朝核危機秘辛

    繼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之後,又有另一個美國代表性戰略軍備來到朝鮮半島!美軍B-52H戰略轟炸機飛抵南韓,與南韓空軍F-35A戰機,昨天(5日)展開聯合空中演習,應對北韓武力挑釁。南韓外交部最近公開一份,多達36萬頁的歷史機密文件,當中記錄國際原子能機構,31年前進入北韓調查核設施遭刁難的秘辛;南韓統一部也公開《2023北韓人權報告》,找來5百多名脫北者,揭露北韓人權問題,當中也證實有居民因為傳播南韓影視劇,遭到槍決。
    2023/04/06 19:28
  • 中共山東號演訓 邱國正:美航母位台灣東部400海里

    中共解放軍海軍航空母艦山東艦編隊5日穿越巴士海峽。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國軍已派遣康定級、成功級巡防艦在距離山東艦5至6海里應變區應對;美國海軍航艦尼米茲艦則在台灣東部約400海里處。
    2023/04/06 12:16
  • 蔡麥會前夕!中共航母侵擾台灣外海 國防部曝監控畫面

    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掌握中共海軍山東號航艦編隊已穿越巴士海峽,經台灣東南海域,展開首次西太平洋航訓;航行過程中,國軍海、空兵力及陸基雷達系統全程掌握動向、嚴密監控。
    2023/04/05 21:55
  • 美「尼米茲」航母出動! 三國軍演防北韓水下攻擊

    美國跟日本、南韓,今天開始展開三國聯合海上軍演,美國特別出動【尼米茲號】核動力航艦,這次主要針對北韓水下攻擊,進行演練。另外日本在最靠近台灣的石垣島,正式部署飛彈部隊。
    2023/04/03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