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航太 結果共467筆

  • 一改不平等形象 沙烏地阿拉伯將率先派女性出太空任務

    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之後,又有一個中東國家要派太空人登國際太空站(ISS)。澳洲《SBS新聞》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日前宣佈,該國航太總署預計將在2023年第二季,派遣首位女性太空人拉雅娜(Rayyana Barnawi)前往太空站,不僅讓她成為中東世界第一位升空女性太空人,同時藉此機會、改變外界對沙國長年以來性別不平等的刻板印象。
    2023/02/14 16:04
  • 美軍擊落加國上空不明物體 拜登杜魯道共同授權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在加拿大上空發現不明物體後,美國總統拜登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共同授權擊落,並由美軍F-22戰機執行這項行動。拜登與杜魯道談到回收物體的重要性,以便了解它的用途與來源。
    2023/02/12 09:17
  • SpaceX證實限制烏軍「武器化」衛星 烏方怒要求選邊站

    前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航太公司「SpaceX」證實主動採取措施,限制烏克蘭軍方將「星鏈」(Starlink)衛星技術與無人機一起使用,直言「星鏈衛星從未打算用於軍事用途」。此舉也引發烏方不滿,要求SpaceX在這場烏俄戰爭中「選邊站」。
    2023/02/10 11:26
  • 波音計劃今年裁員2000人 以財務和人資部門為主

    美國航太業巨擘波音公司今天表示,計劃2023年針對財務和人力資源部門裁減約2000名人力。
    2023/02/07 18:05
  • 人力荒!後疫情時代航空業需求增加 各校積極培育航太人才

    航太產業需要大量人才投入,但現階段卻面臨人才荒,政府也不斷鼓勵各校積極培育人才。北科大日前進駐虎頭山創新園區,積極聚焦航太人才發展。另外像是淡江大學航太系,萬能科大航機系,也都有增班,或者簽產學合作的計畫,希望藉此培育出更多優秀人才。
    2023/01/25 22:45
  • 為省成本中國商業間諜什麼都偷 華裔工程師竊密手法曝光

    《BBC》報導,根據美國司法部的起訴書,一名前奇異電力公司(General Electric Power)華裔工程師,涉嫌竊取該公司的機密文件,傳送給位於大陸的同夥,遭判2年徒刑。報導指出,不僅是航太或航空相關領域,包括醫藥開發、奈米技術等,大陸的商業間諜無所不在。
    2023/01/22 16:03
  • 獨/缺人修飛機?長榮航太超時工作不給報加班、管制特休

    長榮航勤員工不滿辛苦協助長榮航空作業班機年終卻僅有1個月,員工集體憤而合法請假導致元旦連假班機出現延誤或取消。尤其航空業首重飛安,同在長榮集團旗下的長榮航太雖然有營利,不過經歷過去年台灣半導體業搶才人才流失,缺人狀況嚴重,內部員工向《TVBS新聞網》表示,每個員工每天都上滿12小時,這幾天甚至還有人超過,主管要求不要寫加班單但會給加班費,缺人力缺到還私下要求基層春節這個月不要排特休。
    2023/01/05 14:54
  • NASA署長:美中登月競爭進入白熱化階段

    美國航太總署署長尼爾森,在接受美國政治媒體訪問時表示,美中在太空競賽會越來越激烈,未來兩年可能將會是關鍵。
    2023/01/03 16:18
  • 提升關鍵少數地位 NASA工程師推女性太空裝備

    商業太空旅遊帶動相關產業的蓬勃,但NASA的工程師卻發現,航太產業當中女性依舊還是少數,甚至太空裝長期以來也沒有男女款的分別。因此跟專家合作,準備設計出適合女性上太空穿著,舒適安全而且又時尚的服裝,協助提升女性在航太領域的地位。
    2022/12/26 15:39
  • 金臨天下/俄烏戰爭延長賽 宜蘭鄉間機能布廠「八貫」意外接單?

    近期軍工題材熱燒,推升相關概念股股價強漲,台灣企業八貫布局軍用鏈有成,11月營收2.5億元,創單月歷史新高!近期更拿下德國客戶的防彈背心合約,甚至進軍航太領域.這家公司背後的故事是什麽,金臨天下帶您一起探討!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中國目前的經濟概況和未來方向。
    2022/12/14 22:53
  • 日本民間企業首例 「白兔-R」計畫登月艙發射升空 

    日本航太新興企業ispace的登月艙今天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發射升空,預計明年4月底抵達月球。這是名為白兔-R(Hakuto-R)計畫的首波行動,將成民間企業登月首例。
    2022/12/11 21:14
  • 中東搶占太空商機 阿聯探測車下周前進月球

    這屆世足賽在卡達舉行,中東國家積極在國際舞台亮相,就連航太產業也成為發展方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就擁有中東地區最先進的太空技術,2020年還成功發射火星探測器。預計下星期第一輛月球探測車,也會隨著SpaceX的獵鷹九號升空,正式跨足月球探測。
    2022/11/25 13:48
  • 不再只是電影場景!NASA:2030年前人類可常駐月球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成功發射阿提米絲1號(Artemis-I),重啟沉寂多年的登月計畫,也讓外界好奇、在當前科技能力下,人類究竟還能跨出多大一步。《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獵戶座太空船(Orion lunar spacecraft)計畫主持人豪爾(Howard Hu)向媒體表示,按照目前研發進度,「太空人有機會在2030年之前,在月球表面常駐生活和進行科學研究。」
    2022/11/21 10:10
  • 鎖定航太產業!陸籍特工首被引渡受審 遭美重判20年

    美國司法部1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2021年從比利時引渡回美受審、中國大陸籍特工人員徐延軍(Xu Yanjun),被辛辛那提聯邦法院判處20年有期徒刑。《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徐男是第一位被美國政府從第三地引渡回國的大陸特工,他被指控多起經濟間諜與竊取商業機密,尤其針對通用航空(GE Aviation)等關鍵航太產業;檢方本向法院求處25年,但在辯護律師抗議下、法院才做出20年刑期的判決。
    2022/11/17 14:30
  • 陸男子謀竊美多家航太公司商業機密 被判入獄20年

    美國司法部表示,1名中國男子去年因密謀竊取美國多家航空航太公司的商業機密被定罪,辛辛那提(Cincinnati)聯邦法院今天判處這名男子20年有期徒刑。
    2022/11/17 13:13
  • 圖輯/阿提米斯1號發射成功 NASA睽違50年重返月球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宣布了耗資16億美元、重返月球的阿提米斯1號計畫(Artemis I),並表示火箭試射只是預演,預計2025年將人類送往月球,最終在月球南極建立人類據點。火箭「獵戶座」太空船(Orion)原本計畫於8月29日試射,但因引擎出現問題,之後也遇上颶風攪局,令該試射數度延期。日前NASA再度於16日在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獵戶座太空船,終於成功完成試射,為NASA睽違50年再度探索月球,也為該計畫邁進一大步。
    2022/11/17 11:14
  • 重返月球第一步 NASA阿提米絲太空船終順利升空

    被視為重返月球的新計畫,美國航太總署(NASA)在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期獲得大力支持,取得國會16億美元(約新台幣497億8千萬元)額外預算支持的「阿提米絲計畫」(Artemis program),首次太空任務卻接連遭遇多次困難被迫延期,《美聯社》(AP)報導,阿提米絲1號太空船稍早成功從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本次屬於無人太空任務,先對整體系統進行整合測試,替未來載人飛行打好基礎。
    2022/11/16 15:40
  • 伊朗稱研發出極音速飛彈 穿透一切防空系統

    伊朗革命衛隊航太部隊司令哈吉薩達(Amirali Hajizadeh)今天宣稱,伊朗已研發出一款極音速飛彈,能穿透所有防空系統,這恐會使外界更加憂心伊朗的飛彈實力。
    2022/11/10 21:08
  • 成大「雙節探空火箭」 屏東旭海成功升空

    屏東旭海火箭發射場啟用後,成功大學航太系研發的雙節探空火箭,先前因為颱風延期,總算在今天(8日)早上6點47分,正式完成發射,短短幾秒鐘的瞬間超震撼,吸引許多民眾到現場一睹為快。
    2022/11/08 12:39
  • 《TVBS國際+談全球》陸自製C919欲攻歐美 拜登援助太平洋島國抗氣候

    中國大陸自製的客機C919預計在年底就會交付首架飛機,還沒交機前累積的訂單就超過八百架。飛機製造商中國商用表示,C919跟波音737以及空巴的A320可以說是同等級,而且成本還比較低,它的出現對未來航太市場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2022/10/12 20:17
  • 「弟弟派」張國煒、翟健華退出長榮航太 立榮改派法人代表

    長榮「弟弟派」合作生變後,長榮航太今天發布重大訊息公告立榮航空法人董事改派代表,由原本的張國煒、翟健華,改為戴錦銓及李緯章。
    2022/10/03 20:27
  • 避免「彗星撞地球」 NASA首次行星防禦測試

    過去有不少彗星撞地球的災難片,現在美國航太總署NASA似乎透過實驗找到解決的方法。NASA在周一進行史上第一起「行星防禦測試」,透過飛行器,撞擊距離地球1100萬公里外,跟羅馬競技場差不多大的小行星,測試能否改變它的軌道。
    2022/09/27 11:12
  • 領補貼卻隱瞞與陸政府關係 美國華裔教授遭判刑罰63萬

    曾參與美國航太總署(NASA)研究計畫、前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華裔教授成正東(Zhengdong Cheng),24日向美國法院認罪,坦承自己在接受聯邦研究經費補貼時,隱瞞與大陸政府的關係,《美國廣播新聞網》(ABC)報導,休士頓聯邦法院裁定,成正東將服刑13個月,同時他也同意繳回過去領取的8萬6876美元(約新台幣276萬3091元)補貼,以及繳交2萬美元(約新台幣63萬6100元)的罰款。
    2022/09/24 13:44
  • 33年來最清晰!韋伯望遠鏡成功捕捉海王星完整樣貌

    海王星(Neptune)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中,距離太陽最遙遠的一顆,正因為距離太遠,科學家們對它的認識和印象非常少,直到1989年才由航海家2號(Voyager 2)無人探測器拍下第一張清晰照片。《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21日宣布,新一代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立下大功,成功捕捉拍攝到近33年來、最清晰且完整的海王星樣貌。
    2022/09/22 17:30
  • 俄頂尖航太科學家離奇死亡 疑威脅普欽大權「被消失」

    自俄烏戰爭開打後,俄羅斯便發生一連串富商與高官的死亡事件,莫斯科航空學院(MAI)前院長格拉申科(Anatoly Gerashchenko),也於21日傳出自樓梯上失足摔落不幸身亡;他生前負責主導俄國航空技術發展,與國防部互動密切,離奇死亡消息引發外界關注,被認為是威脅到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權力,因而「被消失。」
    2022/09/22 15: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