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航太 結果共467筆

  • 國防展/打擊範圍更狂!巡飛彈2型無人機、偵蒐戰術輪車首亮相

    「2023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於9月14至1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一館舉行。中科院首度公開亮相了車載的「巡飛彈II型無人機」、「偵蒐戰術輪車」。巡飛彈2型無人機為中科院自主研發的最新戰力,不僅搭載高爆彈藥,更能透過多聯裝發射箱安裝車上、艦上,並結合多種打擊方式於一體,包括紅外線及微波巡標器。
    2023/09/15 13:50
  • 商規軍用正夯!台北航太展 民間海空各型載具爭鳴

    台北航太展在9/14正式登場,但在開展前,桃園大溪的河濱公園悄悄進行一場無人機被動防禦系統的測試,記者直擊了測試用的無人機編隊起飛,向近兩公里外的目標區前進,然而在飛行不久後,它們遇到了一種無形的阻力,率領團隊操作無人機的弘光科大無人機訓練中心主任郭俊良表示,無人機距離系統還有一段距離,卻無法控制,甚至出現飄動狀況,所以立刻啟動手動模式,返航自行降落。
    2023/09/14 22:30
  • 安捷航空攜手國際大廠打造「蒼鷹號」 助陣台灣空中偵察能量

    2023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今(14)日至1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專門培育我國飛航駕駛人才的安捷航空,進軍普通航空產業,以嶄新面貌現身本屆國際航太展,集結航空器、雷達及紅外線製造商聯手打造蒼鷹號,聚焦空中偵察能量建置,成為第一個由民間共同推動的解決方案,盼為提升國防、海巡、監控立體化作業能量提出可行辦法。
    2023/09/14 18:55
  • 開箱國防展中科院首秀「巡飛彈II型」無人機!XT-112步槍首實體亮相

    暌違4年,2023年台北航太國防展明天(14日)登場,軍方提前帶媒體開箱,中科院首度展示了車載的「巡飛彈II型無人機」、而未來要取代T-91步槍的T-112新式步槍,也首次實體亮相。於此同時,AIT也邀集40多家美國廠商,首度在國防展上組「美國館」參展。
    2023/09/13 20:17
  • 普欽、金正恩睽違4年「世紀相會」 握手40秒對話內容曝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出訪俄羅斯,今(13)日正式與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會面,是在新冠疫情爆發後首次出訪,也是兩人時隔4年5個月的「世紀之見。」根據外媒最新畫面,兩人在阿穆爾州(Amur Oblast)東方太空發射場(Vostochny Cosmodrome)見面,笑容滿面簡單握手寒暄,將在下午展開雙邊會談,預計將針對武器貿易、軍事合作進行談判,還可能涉及「航太領域。」
    2023/09/13 13:34
  • 抓緊ESG浪潮商機 漢翔跨足儲能產業助攻營收

    漢翔除在航太產業闖出一片天,近年跨足發展科技服務,在全球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浪潮下,已成為助攻營收成長的「第3隻腳」,為營運創造新動能。
    2023/08/27 11:40
  • 漢翔馬萬鈞:國防自主不能停 應啟動下一代戰機研發

    台灣在經國號戰機之後,睽違30年才誕生另一架國機國造成果「勇鷹號」高教機,身為航太產業龍頭的漢翔公司扮演關鍵角色;總經理馬萬鈞自豪漢翔的整機設計能力,疾呼國防自主開始了就不能停,「該是研發下一代戰機的時候了」。
    2023/08/27 11:38
  • 挑戰太空史首次!印度探測船今晚登陸月球南極 直播看這

    印度月船三號(Chandrayaan-3)無人探測器,在升空一個多月後,將在台北時間23日20時,挑戰人類太空史上,首次在月球南極(south pole)軟著陸的里程碑,只要能登陸成功,印度將成為第一個完成壯舉的國家,也是史上第四個成功軟著陸月球表面的國家,該國航太中心將進行全程直播。不久之前俄羅斯月球25號探測器(Luna-25),才因為登陸期間沒抓準推進器時間,導致探測器最終功虧一簣,在月球表面墜毀而任務失敗。
    2023/08/23 18:06
  • 俄羅斯探測器「月球25號」撞月球! 睽違47年登月失敗

    俄羅斯航太(Roskosmos)本月睽違47年再度進行登月行動,探測器「月球-25」號(Luna-25)於11日升空後,原本應該在週六(19日)按照原定路線在月球登陸,並於21日返回地球降落南極,但早前突然傳出跟地面失去聯繫。俄羅斯航太今(20)日透過聲明證實,「月球-25」失控進入不可預測的軌道,並且已經墜毀在月球表面,讓這場自1976年以來,俄羅斯首場登月行動以失敗告終。
    2023/08/20 17:40
  • 自己拍照卻被索侵權費 陸攝影師槓上視覺中國

    對岸知名圖像授權機構視覺中國再惹爭議,綜合陸媒報導,經營星空攝影微博「Jeff的星空之旅」的攝影師戴建峰,日前發出長文砲轟,他因為在社群使用多張星空照片,被視覺中國求償侵權費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5萬元),但當他打開電郵附件卻發現,所謂違規侵權圖片,卻全部都是他自己拍攝的照片,從未授權對方販售卻被說侵權,讓戴建峰直呼不可思議。微博一出,隨即有其他受害者留言,像是《中國國家天文》雜誌無奈地表示,連使用美國航太總署(NASA)公版圖片,他們也曾接獲類似侵權警告通知。
    2023/08/16 14:16
  • 威力如廣島原子彈!NASA太空任務出包 疑引發「巨石風暴」

    美國航太總署(NASA)先前執行一項「雙小行星改道測試(DART)」計畫,即故意讓一架太空探測器撞擊行星Didymos旁的衛星—雙衛一(Dimorphos),以測試該星是否能偏離軌道。最終實驗判定成功,不過最近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科學家表示,其撞擊後產生了「37塊巨石碎片」圍著該星高速運轉。學者表示這些太空巨石以每小時約2萬公里的速度飛行;若不幸撞上地球,只要一塊直徑約4.5公尺的石頭便能釋放「等同於廣島原子彈爆炸的能量」。
    2023/08/10 11:53
  • 登陸系統開發進度落後 NASA重返月球計畫恐延期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阿提米絲3號(Artemis 3)任務原定於2025年讓人類重返月球,如今官員表示,這趟任務恐怕來不及載人登月了。
    2023/08/09 16:47
  • 耗費37小時在宇宙挖呀挖 NASA成功找回失聯太空船

    美國航太總署(NASA)不小心發出錯誤指令,導致已航行46年的「航海家二號」探測器(Voyager 2),天線偏離正常方向,造成太空船與地球就此失聯。科學家們耗費37小時,拿出各種法寶和手段,終於在茫茫宇宙中重新找回探測器,與遠在190億公里距離外的航海家二號恢復通訊。《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NASA在獲得深太空網路(Deep Space Network)協助,讓科學家能以最高頻率的傳輸器,向探測器發出訊號,重新校正天線角度,才解決這場危機。
    2023/08/05 12:44
  • 慘了!NASA送錯指令 翱翔宇宙46年太空船突失聯

    從上世紀70年代啟航至今,已航行46年的「航海家二號」探測器(Voyager 2),是有史以來運作時間最久的太空探測器,更是科學家探索外太空神秘面紗的窗口。但根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航太總署(NASA)日前不小心誤發錯誤指令,造成太空船與地球就此失聯,讓科學家傷透腦筋,緊急測試各種方法,期望能與遠在190億公里距離外的航海家二號恢復通訊,否則這將是天文研究一大損失。
    2023/08/01 10:37
  • 《平均地權》新法上路 投資客退場 自住買方出籠

    《平均地權條例》7/1正式上路,盤點法案上路後的房市概況,市場交易量雖然暫時受到影響,但並未出現如外界預期的急凍現象,除了利空出盡外,法條內容抑制市場炒作行為,短期投資客退場,促使房市回歸正常供需,反而讓真正有自住剛需與長期置產考量的買方樂於進場。
    2023/07/27 09:00
  • 國際分析/南天門計畫概念裝備曝光 空天母艦宇宙戰機不隱藏

    大陸央視在軍事頻道的節目中,首度曝光傳言中的「南天門計畫」部分細節,內容描述的是一系列概念性武器裝備,並且打造一支「鸞鳥太空母艦」為主的宇宙戰略打擊群,由於計畫中的所有元素太過科幻,超出人們的現有想像,也出現許多正反不一的評論,不過也有部分媒體表示,這些想像中的概念並非空穴來風,以大陸航太科技與新材料應用來說,例如核融合與抗寒耐熱的奈米級氣凝膠材料的發展上,中國的技術不但進入先進國家行列,有些項目甚至超越歐美,成為全球的領跑者。
    2023/06/22 20:42
  • 長榮航太股東會通過配息4元 看好2大事業體後市

    長榮航太今天召開股東會並通過股利政策。展望後市,長榮航太指出,邊境限制解除,客機維修需求增加,帶動維修事業成長;製造事業則受惠客運、貨運引擎及組裝需求持續增加,2大事業體後市看好。
    2023/06/21 13:54
  • 巴黎航太展 法總統搭直升機現身!聚焦氣候、國防

    歷經疫情停辦四年,19日, 巴黎航太展盛大回歸,共2500多間廠商,在有18個足球場大小的占地空間,展出自家的飛機、無人機等最新機型,和飛天計程車的原型機。今年主題除了聚焦國防,包括空中巴士、波音等大廠,都將宣布數億美元訂單;另外,該如何削減碳排放量,也左右各家大廠的發展走向!
    2023/06/19 19:57
  • 從陸地戰到外太空!美中太空競賽開跑

    美國航太總署署長尼爾森年初提到,美中在太空競賽會越來越激烈,未來兩年可能是關鍵,而近期大陸官媒宣布,計劃在2030年前實現大陸人首次登陸月球,同時美國也在準備「阿提米絲計劃」,使「登陸月球」成為美中下一個受矚的重大競爭目標。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的登月計劃分成無人探月、載人登月和長久住月三個階段,現在則處於無人探月的最後階段,所以要開始準備載人登月相關的科學研究,包含研究新一代的載人運載火箭及載人太空船、月面著陸器、登月服裝等,計劃在2030年之前實現大陸人首次登陸月球。」
    2023/06/01 14:22
  • 南韓航太壯舉!「世界號」成功發射 尹錫悅:躋身太空強權

    南韓自產「世界號」火箭,週四終於順利升空,把8枚小型衛星送上低軌道,未來將進行地球和太空的相關研究。總統尹錫悅也直呼,南韓正式躋身「七大太空強權」。而各家電視台第一時間,也全程以直播關注火箭發射,見證創下太空里程碑的時刻。
    2023/05/26 14:43
  •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美在阿拉斯加附近攔截6俄羅斯戰機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今天表示,美國戰鬥機在阿拉斯加州附近的國際空域攔截6架俄羅斯飛機。
    2023/05/15 09:22
  • 縮水版F-16!韓自製FA-50戰機 外銷波蘭大賺軍武財

    南韓的航太和軍武實力,恐怕比大家想像中的還要出色。去年波蘭大手筆,向南韓購買600多座K-9自走砲和50架FA-50輕型戰鬥機,讓南韓在2022年寫下170億美金的軍武收入,高居全球第9。現在南韓已經準備好,將首架FA-50戰機交給波蘭,也期待今年的軍武收入,能爬升到全球第四名。
    2023/05/14 18:44
  • 中國天舟6號發射升空 搭載物資含70公斤水果

    中國昨天晚間9時22分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天舟6號貨運飛船,搭載服裝、食品、飲用水,其中約有70公斤的水果,提供在太空站的太空人食用。
    2023/05/11 10:03
  • 餐飲業賺翻?網傳徵才廣告「鍋貼屌打飛機」:起薪45K

    餐飲業缺工,從大飯店到小餐廳都積極徵才,甚至是加薪留人!Facebook社團「爆廢公社二館」就有網友分享,在報紙徵才廣告看到,台北市松山、信義區的八方雲集徵人,正職起薪4萬5千元;而長榮航太,雖然強調有免費午餐、交通車、優待機票等福利,但招募訊息中,起薪最高的「培訓飛機維修工程人員」,正式任用月薪僅4萬,網友發文就認為「八方的薪水屌打長榮」。
    2023/05/02 17:28
  • 美軍工產業團來台組供應鏈 鄭文燦駁質疑:不是賣武器

    美國國防產業代表團、共25家廠商訪台,預計訪問中科院、出席台美國防產業論壇,在野黨質疑民進黨把台灣變彈藥庫。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日)受訪表示,這25家軍工企業是來選擇合作的供應廠商,「這次是來選商跟尋商,台灣也要爭取航太工業的商機,這次的參訪應該會有很好的收穫」。
    2023/05/02 14: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