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舒力基 結果共76筆

  • 蒲公英有機會轉強颱! 氣象專家:威力恐僅次燦樹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中颱蒲公英持續增強,未來有機會成為今年強度僅次於璨樹、與舒力基相當的強颱,但對台無影響;今天至28日北台灣受微弱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偶有局部短暫雨。
    2021/09/26 09:31
  • 雨來了!華南雲雨區東移 全臺皆有降雨機率

    要下雨了,今天出門記得帶傘。氣象局表示今天(25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降雨範圍較廣,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氣溫稍微下降,北臺灣高溫23、24度,花東高溫25、26度,中南部高溫28、29度,各地低溫20至23度。
    2021/04/25 06:11
  • 春雨明報到降雨熱區曝 一圖看懂7水庫「近5日雨量」

    春雨報到!中央氣象局指出,明(25)日華南雲雨區東移通過台灣,各地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北部與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也有零星降雨。對於明日到來的春雨,有氣象粉專表示,雖然雨量可能不如預期,但中南部水庫多少能「補一點」,依舊可以期待。
    2021/04/24 19:53
  • 午後對流來了!降雨熱點「有中南部」連5天雨彈發威

    近期南投日月潭、屏東霧台等地下雨,雖只有零星雨勢,但也些微舒緩乾旱問題。而今(24)日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針對花蓮發布大雨特報,雨勢預計會持續5天。此外,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日曬出一張預報圖,只見降雨熱點「有中南部」,同時他也直言「午後對流頻率高」。
    2021/04/24 11:06
  • 颱風遠離!西半部高溫飆32度 東北風挾水氣現短暫雨

    持續高溫飆到32度!今(24)日全台各地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西半部高溫達到32度左右,位於迎風面的東半部與大台北山區有望降下局部短暫雨,中午過後西半部山區才有短暫陣雨,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則有望出現較大的雨勢。颱風「舒力基」也已減弱為輕颱並向東前進,逐漸遠離台灣。
    2021/04/24 05:26
  • 2小時急雨 屏東霧台佳暮村山路落石一度阻交通

    颱風舒力基靠近台灣,昨天下午屏東霧台鄉下了2小時共110毫米的急雨,成為全台最高雨量區,昨晚谷川通往佳暮村的鄉道大量落石,村民上午出入受阻,鄉公所緊急進行落石清理。
    2021/04/23 14:36
  • 颱風舒力基外圍環流影響 屏東佳樂水浪高2層樓

    颱風舒力基外圍環流影響恆春半島,今天上午屏東滿州鄉佳樂水衝浪區浪高2層樓,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請遊客從事相關水上活動要注意自身安全。
    2021/04/23 11:18
  • 石門水庫微進帳 鄭文燦:終於聽見下雨的聲音

    受到颱風舒力基影響,桃園今天上午下雨了,石門水庫集水區截至9時累積雨量有3.9毫米。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開心發文「聽見下雨的聲音」,但呼籲民眾仍要持續省水。
    2021/04/23 11:11
  • 北部東部局部短暫雨 西半部山區易有午後熱對流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大環境為東風到東北東風,水氣仍偏多,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的天氣。
    2021/04/23 09:02
  • 全台連5天降雨!梅雨季要來了「暴襲時間曝」

    第2號颱風「舒力基」將轉東逐漸遠離,而昨(22)日晚上南投、屏東霧台等地降雨,不過幫助水庫解渴作用並不大。民眾也不用擔心,週(25)日開始各地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全台連續5天有雨,而且梅雨季已經快要來了,下週「前奏」將要報到。
    2021/04/23 08:36
  • 屏東降大雨水流成河 他曝「民眾淋雨片」:拿麼開心

    台灣面臨半世紀以來最嚴重乾旱,各地水情持續拉警報,今(22)日偏東風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屏東縣北部山區降下大雨,對此,屏東縣長潘孟安分享神山部落民眾淋雨影片,只見其開心對鏡頭比YA的手勢,嗨喊「終於下雨了,好高興喔!」
    2021/04/22 20:22
  • 午後熱對流屏東下大雨 氣象局:可惜未在集水區

    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舒力基今明兩天最接近台灣,但為台灣帶來的降雨非常有限,今天午後熱對流讓屏東霧台神山累積降雨逾100毫米,卻沒降在集水區,很可惜。
    2021/04/22 19:45
  • 颱風舒力基外圍影響 台東大晴天掀10米高巨浪

    受到中度颱風舒力基影響,台東今天雖然大晴天,但沿海出現巨浪,打在礁岩上激出10公尺高浪花,台東往返綠島、蘭嶼客輪停航,漁船紛紛進港躲風浪。
    2021/04/22 13:48
  • 舒力基今離台最近「東雨西旱」 水庫解渴還要再等等

    位於台灣東南方近海的颱風舒力基逐漸北上,今(22)日是最靠近台灣的時間點,不過因中央山脈屏障,會讓東、西半部降雨有明顯差異,因此天氣型態為「東雨、西旱」,接著另一波華南雲系移入,雖然會帶來水氣,但水庫恐怕還是難以解渴。
    2021/04/22 11:14
  • 週末雨下3天水情有解? 「小尺度對流」雨彈將襲台 

    全台水情亮紅燈,民眾殷殷期盼可以天降甘霖,而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下週日(4/25)開始華南雲雨將抵達台灣,屆時大氣轉趨不穩,水氣增加易生成「小尺度對流」,預估台灣部分地區有機會明顯降雨,另外下週四、五(4/29、4/30)鋒面通過,此波似乎是進入「梅雨季」的前奏。
    2021/04/22 08:50
  • 「舒力基」今最近!西晴朗暖熱、東短暫雨 風強浪大

    今天就是颱風距離我們最近的時間點,雖然對台灣來說沒有帶來明顯風雨,不過間接影響還是有的,第一個就是沿海風強浪大,海上活動要特別注意到長浪情況。
    2021/04/22 08:17
  • 舒力基外圍環流 東半部連2天雨炸 周日新一波水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2日)西半部地區大多還是晴到多雲,但東風帶來水氣,迎風面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午後短暫雷陣雨。隨著降為中颱的舒力基北上逐漸遠離,今明天兩天距離台灣最近,外圍環流水氣會替台灣東半部來降雨。到了星期日(25)受新一波系統影響,全台都有降雨機率。
    2021/04/22 06:06
  • 舒力基走後恐「鋒面暴襲」!全台有望降雨 引雨彈時間曝

    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減弱轉為中颱,不過仍是「大眼颱」威力不可小覷,明(22)日將是近台灣的時間點。目前颱風外圍水氣已抵達東部海域,今(21日)下午開始陸續移入陸地,宜蘭、台東、基隆及屏東恆春4縣市有下雨機會。
    2021/04/21 20:05
  • 颱風會轉彎?鄭明典曬「這張圖」網哭:太明顯閃台灣

    全台旱災持續,民眾紛紛寄望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可以紓解水情,而目前其位於菲律賓呂宋島東方往西北前進,未料預估路徑顯示,在要靠近台灣時,將直接大轉彎朝東北離去,氣象局長鄭明典證實預估路徑機率極高,讓不少網友十分失落,直呼「閃台灣也閃得太明顯」。
    2021/04/21 15:10
  • 舒力基在附近不來台灣 專家曝3後果「不只水氣減少」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已減弱為中度颱風,未來將轉向東北東逐漸遠離,直接影響台灣可能性低。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颱風在附近卻不來台灣,除了水氣會減少、很乾燥,西半部空品也會變差,提醒民眾特別留意。
    2021/04/21 12:13
  • 舒力基減弱「像草莓甜甜圈」 鄭明典:水庫快操到極限

    台灣乾旱持續中,原本期待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可以紓減旱象,但昨(20)日它已減弱變成中颱,對此,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指出,舒力基生成已經一星期了,要預計明(22)日下半天才會轉向偏東方移動靠近台灣,還PO出衛星雲圖笑稱舒力基「像草莓口味甜甜圈」。
    2021/04/21 09:52
  • 全台晴朗暖熱風浪大!週四五「舒力基」最近台 東部山區雨

    2日颱風「舒力基」,在昨天晚上,強度減弱轉為中颱。目前,準備要拐彎北上,往東北東方逐漸遠離,預計週四週五,是這個颱風距離我們最近的時間點,雖然沒有直接影響,但是沿海風浪偏強,也容易有長浪,近海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2021/04/21 07:56
  • 舒力基明最靠近台灣 恆春半島預料掀5公尺高長浪

    氣象局表示,預估強颱舒力基明天(22)最接近台灣,恆春半島可能出現3至5公尺高的長浪;25至27日華南雲系東移,目前觀察北部地區、中南部山區、甚至部分中南部平地都可能降雨。
    2021/04/21 06:02
  • 舒力基遠離甩雨!華南水氣有望移入「全台解渴時間曝」

    今(20)日白天各地溫暖舒適,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1)日東半部地區以及大台北東側山區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天氣還是晴到多雲穩定,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午後短暫陣雨。另外,強颱舒力基北上進入巴士海峽後,將轉東逐漸遠離,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
    2021/04/20 20:46
  • 台灣渴!周末華南雲系移入 北東、中南部山區降雨機會大

    全台水情持續拉警報!供應大台中的德基水庫,截至今天(20日)中午,蓄水率只剩3.5%,再創新低,雖然強颱舒力基對西半部水情沒有幫助,不過颱風一遠離後,周日馬上會有一波華南雲系移入,預計會對北部、東半部地區和中南部山區帶來降雨,但氣象局表示,目前預測強度偏弱,所以雨量有限,恐怕只有滋潤效果。
    2021/04/20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