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舉證 結果共416筆

  • 開放「快篩陽即確診」 基層醫師:視訊診療身分舉證困難

    中央宣布把三種對象,放寬為快篩陽即確診,可以透過視訊問診,台南市就率先啟用,全台唯一的共照雲AI影像辨識快篩APP,讓居隔對象,可以第一時間上傳資料,盡早安排就診,但也基層診所直言,快篩陽性者的身分舉證困難,才是視訊問診的困難點。
    2022/05/13 14:45
  • 學生確診無法參加技專統測 以「外加名額」方式處理

    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今天指出,學生如果因確診COVID-19無法參加統一入學測驗(統測),後續管道會有「外加名額」的錄取機會,學生可舉證提出專案申請。
    2022/04/23 15:00
  • 阿北又出事了!柯文哲脫罩高歌 繼台中後高雄也開舉發單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率領台灣民眾黨在台中金典酒店參加「華山論壇」,在聚會期間,柯文哲曾脫下口罩唱歌,今(6)日早上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受訪時表示將對柯文哲等人開罰;而高市也跟進,表示柯文哲在「華山論壇」高雄場的情形和台中場相似,高市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已依據現場舉證開出舉發通知書。
    2022/04/06 17:59
  • 獨/台中惡火奪6命 住戶:1月曾向市府陳情「逃生受阻」回函曝

    台中市興中街住宅大樓火警,奪走6條人命,包括住戶跟當地里長都指向其中一個原因,「樓梯間堆滿雜物」,有大樓住戶指出,早在去年底就曾經向台中市政府反映,「大樓公共區域、逃生梯跟逃生門被隔成室內空間」,但TVBS獨家取得市府今年1月18日一張回函,內容提到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這是屬於管委會責任,若沒有管委會也要有相關區分所有權人、利害關係人舉證,請公所處理,住戶收到回函很無奈,指出當初就是因為大樓就沒有管委會才求助,市府如果提早介入,或許能避免憾事。
    2022/03/07 10:17
  • 條子鴿被控違反社維法 法官:未影響公共安寧不罰

    化名「條子鴿」酈姓退休員警去年臉書發文惹議,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台北地院簡易庭。北院認為,警方未舉證酈男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裁定不罰。可抗告。
    2022/01/05 14:01
  • 過馬路遇車未禮讓 女控得「自負舉證」

    路口監視器,竟然不能當舉報證據!新竹竹北一名鄭小姐,去年底晚上過斑馬線時,遇到一輛轎車要左轉,完全沒有禮讓,硬是鑽過面前,而且距離超級近,嚇得她前往警局檢舉,也說路口有監視器,不過卻被告知不能用來舉發車輛違規,她只能自行用手機錄影的方式,或看是否有車輛有行車紀錄器能提供,讓她認為行人安全深深受到威脅。
    2022/01/02 14:28
  • 馬英九三中案一審獲判無罪 北檢不服提上訴

    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等人被控以低價及非常規交易方式出脫三中及舊黨部大樓案,台北地方法院認定檢察官舉證不足,判決無罪。台北地檢署今天提起上訴。
    2021/12/10 15:29
  • 為了脫罪?永和弒父嫌涉多起竊盜 遭逮全辯稱「要偷給媽」

    涉嫌殺害父親的符姓嫌犯,警方調查發現,他有多起竊盜前科,曾在超市拿走牛奶、豆漿,也到超商竊取麵包和便當,被逮後供稱,偷來的東西要給媽媽,都被判處易科罰金,而這回狠心殺害父親,也說是為了媽媽好,不免讓人懷疑是否想為此減刑,而律師表示,如果嫌犯對於說詞沒辦法舉證,恐怕會被當成藉口。
    2021/12/09 18:53
  • 有人跟蹤我! 校園驚傳遭人尾隨至宿舍

    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近日驚傳有女學生遭陌生人跟蹤,因為日前她社團活動結束後要回宿舍,經過的地方兩旁都是樹叢,沒有路燈,她發現一路遭人尾隨,立刻向學校通報,現在校方也要學生們謹記應對SOP,其實行政院在長榮大學女學生命案後,提出跟騷法草案,但因為被害人必須舉證是「性與性別有關的行為」,遭在野黨砲轟,三度協商沒下文,預計今天才要表決處理。
    2021/11/19 13:12
  • WG不給毛巾!公平會查廣告不實 會員可求償「難舉證」

    World Gym 世界健身房過去都會提供毛巾給會員使用,過去以防疫為由不提供,導致大量會員不滿,今(2)日更公告因為經營環境艱難不再恢復此服務,《TVBS新聞網》記者掌握,此案已送去公平會調查是否有「廣告不實」,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則說,如果消費者解約有受到損害確實可以求償,但是舉證很困難。
    2021/11/02 12:24
  • 檢舉魔人靠獎金年賺2百萬!苗栗受不了 大砍獎金比例

    苗栗縣政府在多年前,將縣內的環保違規獎金調高至罰款的50%,成為全國最高,隨科技進步舉證越來越容易成立,案件量也隨之暴增,苗縣環保局發現,近年來更出現有人光靠檢舉獎金一年賺了快200萬元,不僅背離鼓勵的美意,環保局也因此出現人力短缺的情況。對此,苗縣府決議將獎金降為10%,預計11月就可公告實施。
    2021/10/27 16:20
  • 五倍券超商預約「第2梯開跑」 首批7萬未領須重約

    今天是紙本五倍券,第二梯次預約開跑,上一批有7萬多人沒有領券,資格就會被取消,得把握第二梯次的機會,或是改去郵局領取。另外,拿五倍券用餐的民眾得注意,因為刷卡無法舉證,花費的是數位五倍券,所以有些餐飲集團不收數位五倍券。
    2021/10/25 13:21
  • 就想高歌一曲!移工宿舍歡唱整晚擾鄰 警依法最高罰6千

    半夜有人拿麥克風唱歌,實在讓人很困擾!新竹湖口工業區一處移工宿舍,附近民眾反應,聽到有人深夜用麥克風唱歌,有時甚至還唱到早上,即使投訴,改善也很有限。不過舉證噪音其實很困難,環保局要到現場測分貝,持續2分鐘以上,還要知道樓層才能罰。員警則可依社維法,最高罰6千元。而新竹縣政府針對噪音公告,晚上10點到早上7點,不得使用非屬營業用卡拉OK的行為。
    2021/10/22 18:50
  • 民進黨前主席遭指國民黨特務 政院:挺身為民主的勇氣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證實,已逝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竟是當年調查局科的情治人員,引發駐日代表謝長廷駁斥;施明德妻子陳嘉君今(21日)也發臉書以近3千字舉證回擊;「每一個美麗島辯護律師,除了尤清、呂傳勝,都該合理懷疑是國民黨安排的特務」。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年也是美麗島辯護律師之一,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表示,美麗島事件是發生在戒嚴時期,敢挺身為民主運動辯護的勇氣跟堅持,這些辯護律師與被告關係如何,這幾十年來已經累積非常多的報導,不必多言。
    2021/10/21 12:49
  • 究責!恩主公稱「殘劑、瓶蓋脫落」 釀禍疑點多

    恩主公醫院爆發疫苗疏失後,下一步要針對問題究責,特別是這25名受害者,能不能要求賠償,但律師認為機會不大,除非能舉證身體不適和疫苗有關,另外,恩主公因為疏失被要求停打一周,也導致新北市的三家醫院,現在得加派人力,到2處接種站,協助7千多人的疫苗施打工作。
    2021/09/29 12:47
  • 民眾直擊大坑「無罩群聚」 登山難舉證開罰

    台中自從微解封,開放部分登山步道之後,目前為止大坑山區已經累計14例山友沒戴口罩的案例,有民眾爆料打1999反應都沒用,台中市府強調,目前山區步道涼亭暫不開放,也會和轄區員警不定時去稽查。
    2021/09/07 13:18
  • 租客住6年「每天囤1包垃圾」 房東開門驚:屋竟變垃圾場

    有房東遇到怪房客,租屋6年間,每天都要帶一包垃圾回家,房東近期為了抓漏,才發現垃圾堆滿屋的恐怖景象,而這名中年房客坦言,自己有囤物癖好,雙方最後和平解約,請房客提前搬走。清潔公司評估,這些垃圾要花20天的時間,約20萬的清潔費,才能清理完。只是律師說,房東必須舉證房屋結構因此受損,才能跟房客進行求償。
    2021/08/26 19:06
  • 目擊市場2魚販未戴口罩 警稽查肉販+1

    民眾到市場採買,發現其中賣魚的攤販沒戴口罩,也有把口罩拉到下巴,拍照舉證,PO文說,賣魚的都不戴口罩了嗎?還是有惡勢力保護,萬一他們確診了,沙鹿市場不用幹了,警方現場稽查,除了兩名魚販,沒把口罩戴好,還有一名豬肉攤的攤販,三人被開單。
    2021/07/23 18:13
  • 台3線壓車過彎多 警怪「追焦手」首度開罰

    台3線苗栗三灣、獅潭路段山路彎道多,常吸引車友、超跑,但有不少騎士「過彎壓車」,甚至造成事故,為了減少危險駕駛情況,苗栗縣警方將苗頭指向在路邊拍照的「追焦手」,18日開始首度開罰,只要勸導不聽都可罰300元,不過律師表示,除非員警能舉證追焦手,阻礙或影響交通,否則不應該開罰。
    2021/07/20 12:31
  • 牡丹灣Villa認餐廳1、2樓熟客使用 屏縣府:依法勿政治揣測

    屏東牡丹灣Villa餐廳群聚案,業者承認餐廳一、二樓給熟客使用,針對管理疏失裁罰六萬,而屏東縣政府強調,一切依法舉證沒有拖延,希望外界不要過度政治揣測,目前匡列舉發了15人,有沒有包括陳政聞在內,礙於個資不透露,不過,陳政聞辭去行政院南部中心執行長官職,周一上午請假沒進辦公室也沒接電話。
    2021/07/19 18:40
  • 怕染!不上樓遭「停權」1週 外送員:少近2萬收入

    有外送員控訴,近期因為不願意送餐上樓,遭到客訴被停權,讓他瞬間少了一週最多近兩萬元的收入。他質疑,平台雖然對外說,類情形的客訴不會影響接單,但停權通知信上,也沒有說明客訴原因,讓他很難向公司反映。對此外送平台強調,如果有相關的對話截圖舉證,平台還是可以協助,了解原因。
    2021/06/15 18:07
  • 王炳忠共諜案一審無罪 北檢全部提上訴

    中國籍男子周泓旭與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等人涉犯國家安全法案件,台北地方法院認定檢方舉證不足,日前判決無罪。台北地檢署今天表示,檢察官對原審判決全部提起上訴。
    2021/05/17 16:40
  • 王炳忠、侯漢廷涉犯國安法獲無罪 檢方將上訴

    中國籍男子周泓旭與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等人涉犯國家安全法案件,一審今天認定檢方舉證不足,判決無罪。王炳忠說,希望法院能解除限制出境;檢方表示,將提起上訴。
    2021/04/28 17:05
  • 網美毀鈔?百元鈔鬼畫符 許願「變有錢」涉毀損國幣

    一名高雄夜店網美,在IG的限時動態上,秀出在酒吧用奇異筆在鈔票上鬼畫符的照片,百元鈔當許願卡塗鴉,被質疑這是毀損國幣罪,事實上故意毀損,致不堪使用,可處面額最高五倍罰金,由於銀行難舉證,是否就是PO文者毀損,如果是真鈔,還是可以兌換。
    2021/04/19 19:10
  • 快訊/拜登上台後第四度! 「馬侃號」今通過台灣海峽

    美國第七艦隊稍早發布聲明證實,美軍所屬的神盾驅逐艦「馬侃號」,今天(7日)通過台灣海峽,並表示,此舉證明,美國對自由印太區的承諾。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第四度有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2021/04/07 21: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