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舉證 結果共416筆

  • 檢舉非本人送餐!外送員怨遭惡搞 10萬月薪飛了

    台南有外送員控訴自己疑似遭到惡意檢舉,在短時間內連續被檢舉非本人送餐,被以共用帳戶為由永久停權,影響生計,不滿外送平台檢舉不用舉證,害他丟了外送工作,但對此平台表示按照規範指引,為了確保雙方用戶安全保障,仍依照規定將外送員永久停權。
    2023/04/18 19:25
  • 受害者傻眼!西班牙修法打擊性犯罪 反讓千人獲減刑挨轟

    西班牙修訂新性犯罪防治法,擴大認定性犯罪種類與範圍,同時降低受害者舉證難度,希望減少相關犯罪。《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名為「只有要才是要」(only yes means yes)的法案,卻因為擴大認定後,讓最低刑責從有期徒刑降低為可罰款,導致新法從去年10月落實至今,已有978名性侵犯被減輕刑期,甚至有104人被提前釋放,引發社會輿論高度不滿,為此總理桑切斯(Pedro Sánchez)親自上火線道歉,並保證會修補漏洞,給大眾一個交待。
    2023/04/17 13:41
  • 7.5億人手機被看光光 陸電商平台「拼多多」App惡意竊資

    澳洲跟進美國,確定聯邦政府全面禁用TikTok。會讓各國這麼緊張,是因為中國大陸竊取個資、舉證歷歷。現在CNN還報導,中國大陸知名電商、阿里巴巴勁敵的拼多多,擁有高達7.5億用戶使用的App,居然暗藏惡意軟體,能跨過安卓手機安全網,直接監視用戶手機所有動態。有鑑於侵犯隱私權的隱憂,Google上個月緊急從商店下架這款App。
    2023/04/04 13:24
  • 英女童失蹤16年懸案現曙光?女子舉證稱:我可能是她

    3歲英國女童瑪德琳(Madeleine McCan),於16年前與雙親前往葡萄牙南部度假時失蹤,消息震驚全球。近日有一名22歲波蘭女子,在社群媒體上舉出2證據,懷疑自己就是瑪德琳,希望能接受DNA檢測,引發熱烈討論。
    2023/02/19 10:31
  • 逆轉!停紅燈看手機 因「手放方向盤」免罰

    新北市一名計程車司機,日前遭員警認定開車滑手機,遭罰3千元,他不服並提出行政訴訟,而法官則認為,司機的手,沒有離開方向盤,難以認定在「使用」手機,只是單純在觀看,跟放在手機置物架一樣,認定員警舉證不足,撤銷罰單!
    2023/01/16 18:48
  • 「我讓救護車」17車闖紅燈 事後竟收罰單

    新北中和有17輛汽機車集體闖紅燈,遭到開罰,有車主不滿,當時是要禮讓救護車才會違規,由於該路段採用科技執法,但監視器只會錄下違規前後20秒的畫面,沒拍到救護車,得自己舉證、提供救護車車牌和經過時間才能撤銷,轄區警方回應,會主動撤銷、並研議改善取締方式。
    2022/12/28 18:51
  • 科技執法沒人性?17車闖紅燈被開單只為它 申訴還得記車號

    新北市一位民眾先前騎車行經中和中正、板南路口,在停等紅綠燈時遇上執勤中的救護車通過,民眾和一旁騎士們紛紛往前後左右兩邊閃避讓道,殊不知幾週後竟收到罰單,因為被該處的科技執法拍下「紅燈越線」。民眾不滿提出申訴,卻被要求要提供行車紀錄器和救護車車牌舉證,讓他氣得將事件Po網,怒批「一張照片17台車,收益近2萬」!
    2022/12/28 17:13
  • 霍華德未出賽4球迷投訴 消保官助向永豐雲豹求償

    台灣運彩x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隊洋將霍華德昨天未出賽,4名球迷向桃園市政府投訴,消費者保護室說,將助向業者請求賠償或補償,但這是舉證問題,「證據才是關鍵」。
    2022/12/19 19:49
  • 職災討嘸!郵務士因公受傷無即就醫 賠償卡關

    台北市一名郵務士去年送信時受傷,當時以為只是小傷而沒就醫,沒想到事後造成髖關節缺血性骨頭壞死,還得手術,請醫師開診斷證明,也有職災評估報告,但郵政公司表示,因為無法舉證事發當下證明,難通過公傷申請,對此,勞工局表示,雇主確實可以要求證明,也提醒民眾,因公受傷,除了當下立即就醫,也要告知雇主,不讓勞工權益受損。
    2022/11/29 18:25
  • 「最美魚販」劉心語被爆賣淫 怒控AV導演圤智雨抹黃判決出爐

    被網友封為「最美魚販」女星劉心語(阿澎),近期人氣瞬間爆紅,各項工作邀約不斷。但她在2019被週刊報導,曾到新加坡酒店「打工」、影射整形、對經紀人忘恩負義並暴力行事等,劉心語認為是前經紀人、也是AV導演圤智雨(本名郭震宇)向週刊爆料,一狀告上法院請求50萬損害賠償。日前判決出爐,法官認為劉心語無法舉證是圤智雨爆料,判決免賠。
    2022/11/16 17:16
  • 蘇煥智點名陳時中當選他成「地下市長」 黃承國駁斥

    台灣維新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今(12日)於市長公辦政見發表會中,大批對手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很多民眾因為打疫苗而中風,卻很少人得到賠償,陳時中要求民眾須自行舉證,但政府才應負舉證責任。另外,他也批評總統蔡英文重用黑道出身的前國策顧問黃承國,許多警官升遷都必須透過英系核心,呼籲民進黨要讓黃承國退出,宣示掃黑決心。對此,黃承國回應,公辦政見之公共資源不應做為個人私怨發洩場域。
    2022/11/12 16:35
  • 扯!國慶無人機用中國貨 陳學聖再爆故宮疑違法招標

    故宮南院舉辦國慶無人機秀,遭踢爆使用中國大陸貨,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教文體育組召集人、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今(9)日表示,早在一個月前,他就舉證故宮南院舉辦無人機及水舞活動至今,連續三年都以限制性招標給「台灣希望創新」這家公司,有違法之嫌。
    2022/11/09 10:51
  • 綠批「柯友友」寄生北市府 黃珊珊:有不法可提告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團隊質疑,「柯友友」無專業又寄生台北市政府,質疑黃珊珊若上任將如何處理?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天表示,若有不法可直接舉證提告。
    2022/11/03 18:04
  • 要錢不成狠殺妻!無業男臉書早藏殺機 狂留言恐怖行徑曝

    桃園中壢一名無業的43歲劉姓男子,因跟39歲范姓妻子要錢不成,一氣之下竟持登山杖將妻子活活打死,伴屍近10小時,向警方自首後全案曝光;檢方經複訊後認定劉男犯嫌重大,依殺人罪嫌向桃園地院聲請羈押,稍早法院裁定收押。事實上,早在兩人的臉書就出現端倪,劉男不僅到妻子臉書下方瘋狂留言,也在自己的臉書貼出上網搜尋「冷暴力舉證」及疑似范女說「害怕見到他」的對話截圖。
    2022/09/17 14:14
  • 只有這樣?自來水有異味 一戶「僅賠14元」

    嘉義市24日晚上,不少民眾反映「自來水有油味」,大家嚇得不敢用水,自來水公司獲報,解釋是因為「增加供水調配」將較高PH值的水帶入市區供水網,當天已恢復正常,不過事後賠償一戶只賠14元,民眾傻眼,認為真的太少了,自來水公司則說這賠償金計算有依據,民眾若有「重大損失」可舉證申請。
    2022/08/27 14:05
  • 「邊嚕貓邊做臉」遭檢舉 店家:需舉證客人愛貓

    有美容業者反映,店裡養了7、8隻貓,平時客人都會邊嚕貓邊做臉,沒想到突然被人檢舉,美容場所養貓有衛生疑慮,還好衛生局稽查後環境沒問題,也說明營業場所沒規定不能養貓,但會進行環境勸導和管制,現在建議門口貼上養貓標示。
    2022/08/13 18:31
  • 我沒違規! 控警亂開單 駕駛怨「花時間舉證」

    台北市一名貨車駕駛,日前開車遭警方攔下開單,原因是沒在內線道左轉,駕駛當下沒多想,但回家後看行車紀錄器,發現根本沒違規,氣得打1999申訴,指控員警亂開單,卻要民眾舉證銷單,而這名員警坦承開錯罰單,遭記劣績一次!
    2022/08/10 17:35
  • 有證不夠!車上沒小孩停親子車位違法 網曝盲點:舉證難

    隨著大家對於親子、殘障車位的重視,現在許多停車場都設有專門的車位提供這些車輛使用,不過通常這些車位的計算也都會列入總數當中,意味著當你駛入停車場時,如果上面顯示的剩餘車位數只剩下1至2個的話,很有可能就是這些非一般車位,這時就會面臨到尷尬的狀況,因為你的車輛很有可能並不是殘障或是親子車輛,又或者是你車上並沒有運載殘障人士或是小孩,這時候要不要停這個車位就變成了大哉問,對此就有網友好奇上網詢問,不少人就表示現在這些車位都認證不認人,只要你有證就絕對沒問題。
    2022/08/05 17:48
  • 「電動車老婆」被偷! 男滑手機「臉書」抓賊

    一個人犯罪,大家差點都有事!新北市三峽一名慣竊,將偷來的電動自行車,用七千元賣給朋友,對方又拿到車行修理轉賣,沒想到業者將照片PO到臉書,被車主看到,整起案件才曝光,儘管朋友聲稱,完全不知情,但警方調查,他形跡可疑,被好幾間車行打槍,不過律師說,因為舉證困難,所以要構成「贓物罪」,不容易!
    2022/07/02 18:54
  • 女老闆在西華飯店大廳滑倒 腳傷怒告求償百萬因這點輸了

    台北市一名科技公司鍾姓女老闆,先前穿著高跟鞋在西華飯店大廳滑倒,隔了1個月才到醫院看診,並向業者控訴是因為「地板殘留雨水水漬、無架設警示牌」,才會害她滑倒造成左膝挫傷。鍾姓女老闆事後對西華飯店提告,求償500萬元,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她無法舉證,傷勢是因在飯店滑倒所造成,因此判處西華飯店免賠,全案仍可上訴。
    2022/07/01 18:25
  • 6樓高路樹倒!駕駛目擊 路人險遭重壓

    連續兩天午後大雷雨,造成路樹倒塌!25日下午,台北市光復北路和延壽街,一棵約六層樓高的路樹,從樹根的位置斷裂,占據兩個車道,路邊一輛黑色轎車,車尾也受到波及,在附近餐廳工作的車主也看傻眼,類似情況能否請求國賠,律師說,要舉證政府管理有疏失,譬如沒有定期修剪,或者種植的方式不合乎規定,才有機會。
    2022/06/25 18:22
  • 確診、隔離同天賠不賠? 高嘉瑜再追防疫保單:舉證後獲2筆

    部分防疫保單認定保戶的隔離與確診日若重疊僅理賠確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指出,經指揮中心確認,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鬆口,只要保戶可以證明是先被匡列隔離後才確診,縱使發生在同一天也應理賠隔離金。
    2022/06/18 13:15
  • 「隔離、確診同日」只賠1項?高嘉瑜:舉證可獲2筆理賠

    部分防疫保單認定保戶的隔離與確診日若重疊僅理賠確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指出,經指揮中心確認,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鬆口,只要保戶可以證明是先被匡列隔離後才確診,縱使發生在同一天也應理賠隔離金。
    2022/06/17 22:17
  • 停親子車格挨罰600 駕駛放「超音波照」上訴撤銷處分

    日前一名許姓男子將車停在苗栗竹南火車站前面的親子車格內,並在擋風玻璃前放胎兒的超音波照片,卻遭警方開單舉發,將開罰600元,許男提出行政訴訟,要求撤銷處分,最後法官判決出爐,表示許男雖未放親子車位停車證,但其舉證的確有載孕婦,判決撤銷原處分。
    2022/06/01 15:51
  • 西班牙核准法案 性行為沒明確獲得同意可認定為性侵

    部分國家的性侵案因舉證困難,使得不少被害人的正義難以伸張。西班牙國會為此核准一項法案,免除被害人舉證義務,只要沒有明確徵得其中一方同意,就可能被視為性侵。
    2022/05/27 1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