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臺大醫院 結果共300筆

  • 本土疫情爆能回診、剖腹嗎? 名醫施景中:孕婦先別著急

    新冠本土疫情持續爆發,各大醫院都宣布要降載,全力備戰醫療量能,因此門診、手術都可能會往後延遲,但生產可不能說延就延,甚至部分孕婦已經預訂剖腹手術,對此婦產產科名醫施景中就在臉書上呼籲,請大家先不要著急。
    2021/05/17 12:48
  • 賣場搶購「這樣滯銷」 名醫施景中曝:恐慌但未失去理智

    行政院在今(15)日緊急記者會宣布,雙北市即日起升級至三級防疫警戒,下午4點開始,許多賣場將會開始嚴格實施人流管制,不少民眾一早就蜂擁至大賣場搶購民生物資,架上商品多半被一掃而空,但臺大醫院名醫施景中在臉書上PO出一段貼文,即使民眾恐慌架上還是有兩樣東西沒人買,還說即使恐慌但雙北人仍沒有失去理智。
    2021/05/15 17:00
  • 自費爆滿! 台大日加40人、慈濟600人全滿

    自費疫苗開打第二天,民眾仍然踴躍預約,就連外國人也來報到,有些人因為疫情都不能出差,看到自費疫苗就趕緊來打,還有學生是為了要出國留學,臺大醫院和新北的慈濟醫院,本周全都額滿,就連竹科也有不少科技廠,詢問團體施打,全台預約已經突破5千人。
    2021/04/22 12:15
  • 為母返鄉遇難!台大護理師修復完「美美回家」

    太魯閣號罹難者、臺大醫院資深護理師黃巧玲,在修復師熬夜下,終於在9日早上美美的回到玉里老家。只是,黃巧玲受到強烈撞擊,身體嚴重受創,修復師坦言,修復難度相當高。這回,她為了幫媽媽慶生,好不容易換到車票回家,卻不幸遇難。
    2021/04/09 13:23
  • 打AZ疫苗「無太大副作用」 陳時中:僅背酸酸的

    今天(3/22)開打AZ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七點多也到臺大醫院接種,下午他依舊參加疫情記者會,接種後過了半天,他說沒太大副作用,只有背酸酸的,另外,指揮中心也將在24日,配送第二批的疫苗,將新增15家的醫療院所接收,會發出5萬3100劑。
    2021/03/22 20:02
  • 高血壓「年輕化」疏忽這三件事 致「動脈血管硬化」

    真的不能輕忽!尤其過去很多人總是認為中老年才會罹患高血壓,其實有這樣觀念可就錯了,隨著現在飲食精緻化,高油、高甜、高鹹,年輕人如果不忌口,長期下來也會罹患高血壓,再加上有抽菸習慣,尤其是男性,也比較容易有高血壓。臺大醫院心臟內科教授陳文鍾指出,高血壓治療上是要生活型態的改變,最有效方式限制鹽,鹽的攝取減少,可明顯降低血壓。
    2021/03/01 23:06
  • 花10美元偽造證件? 男遭控冒充醫騙財

    持續追蹤,這名洪姓男子被指控,謊稱是哈佛醫學院學生,前妻資助千萬學費生活費,直到上哈佛官網查詢,沒有先生的學籍資料,才知是一場騙局。洪姓男子回台後自稱在台大醫院任職,以各種理由向被害人借錢,但臺大醫院查無此人,被害人也發現他出示的美國醫師證照,是在免費軟體製作的,最後被依偽造文書罪起訴。
    2021/02/19 19:02
  • 病毒恐已在社區傳播 「桃園來的患者」台大一律建議篩檢

    衛福部桃園醫院昨(22)日再新增2例,一名接觸案852護理師的90多歲患者(案881)確診,住院期間負責送餐照顧的大女兒(案882)採檢也呈現陽性,由於案882在不知自身已染疫的狀態下踏入社區,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憂心「病毒可能已在社區內傳播」,台大醫院對「桃園來的患者」也一律建議篩檢。
    2021/01/23 09:50
  • 台大醫院開第一槍!防院內感染 探病限縮為每日1次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持續擴大,累積5醫護確診新冠肺炎。全台醫院繃緊神經,而台大醫院今(18)日開第一槍,自主加嚴醫院人員管制規定,宣布加護病房探病次數,自每日固定2次改為每天1次,每次限2名訪客,每次限1小時。指揮中心則說,並未要求醫院實施額外措施。
    2021/01/18 20:14
  • 抽菸、喝酒、嚼檳榔罹患這個「癌」機率高 醫:出現症狀馬上就醫!

    現在許多人聞癌色變!確實這幾年來罹癌人數除了增加之外,也有年輕化趨勢,日前知名藝人陳昇證實口腔腫瘤,根據衛福部106年癌症登記報告指出,男性癌症排行榜當中,口腔癌、口咽癌、下咽癌位居第四,臺大醫院牙科部教授李正喆指出民眾別喝酒抽菸,增加罹癌風險!
    2020/11/25 23:15
  • 「這個病」未治療容易引起心、腦血管中風 醫憂心!

    心房顫動很多人都聽過,其實當心房以快速不穩定的收縮的時候,就沒有辦法有效血液暢流,因此病友可能會趕到心悸、疲倦甚至是喘不過氣、胸悶,臺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李任光,特別提醒民眾心房顫動本身雖然不會致命,但罹患中風風險,非常高!
    2020/11/23 23:09
  • 打疫苗爆增! 台大醫院用罄、馬偕臺安將缺貨

    冬天即將進入流感高峰期,再加上流感症狀和新冠肺炎類似,可能都導致接種意願增加,今年才開打兩三天,臺大醫院已經用罄,馬偕和台安醫院有公告即將施打完,甚至診所自費疫苗預定量也達到7成5甚至更高,不過以公費疫苗來說全台有約600萬劑,但能免費施打的對象達到1621萬人,恐怕也只能是先搶先贏。
    2020/10/08 12:28
  • 腳冰冷、腳麻、疼痛 「下肢動脈阻塞」若輕忽「恐截肢」

    腳掌出現冰冷或有腳麻症狀,真的要特別注意了,部分民眾誤以為關節或筋骨等問題,因此錯過治療黃金時機,根據臺大醫院心臟外科主治醫師詹志洋臨床經驗,認為這就是「下肢血管阻塞」引起的疾病,最主要就是膽固醇堆積在血管壁,會讓組織沒有辦法獲得充足血液,出現了腳麻腳冷,甚至是傷口不容易復原。
    2020/10/07 22:59
  • 飲食不忌口!您不知道的「鹹食」含有「這個」吃下肚 後果難想像

    您知道嗎?臺灣人有多愛吃糖,根據統計每年共吃掉60萬公噸的糖,其實部分民眾會誤以為甜食有糖分,鹹食沒有,其實像是大腸麵線、漿羹類湯品等都含有糖分,臺大新陳代謝科總醫師林冠宇臺大醫院新陳代謝科總醫師林冠宇,建議民眾應該要有均衡飲食觀念,不論是鹹食或甜食吃之前,想一下是否含有糖分,隨時控制糖攝取量!
    2020/10/05 19:05
  • 鼻涕爆流!過敏性鼻炎、結膜炎 困擾這類人醫警告:勿拖延

    鼻子過敏對不少人來說,真的是相當的困擾,尤其在季節交替時候,秋天鼻過敏其實和濕度與溫差脫不了關係,不過也有人,每次天氣變冷就會流鼻水,臺大醫院副院長婁培人不諱言,要預防過敏性鼻炎,一定要避開過敏原,而秋季,因為日夜溫差大,下雨天濕度高,環境中有很多致敏原,民眾外出更應該戴口罩防護!
    2020/09/24 22:57
  • 注意!「午」睡睡太久 小心罹患這個疾病致死風險超過三成

    現在比較規律的上班族,通常都有午休時間至少一個鐘頭甚至90分鐘,不少人都會趁著吃完午飯後,小睡片刻,過去研究指出午睡能增加認知能力,但最新歐洲心臟病學會研究認為如果睡午叫超過一個鐘頭,會對身體造成危害,真的如此嗎?來看臺大醫院心臟內科醫師群,觀點分析。
    2020/09/08 23:11
  • 注意!頸部出現腫塊、耳朵悶塞、痰中帶血絲 恐罹患這個「癌」醫師警告 

    提到鼻咽癌,一般早期無自覺症狀,只有少數人有鼻塞、鼻流涕帶血,單側頭耳朵出現悶塞等症狀,根據美國癌症協會指出,鼻咽癌的風險因素,在飲食方面尤其亞洲地區,北非和北冰洋地區的居民,吃醃漬蔬菜、鹹魚和鹹肉較為普遍,內含致癌物亞硝酸鹽,可能導致鼻咽癌發生率,目前臺灣平均每年約有1500多人為鼻咽癌新增個案,要如何提高警覺,帶您來看!
    2020/09/04 23:07
  • 福島核食您懂多少? 科學食安分析「這五類」風險高

    美豬美牛開放後,下一個解禁的會是日本核食嗎?反核食公投,設下的保護傘,在年底就要到期,日本食品的進口安全,誰來把關呢?其實從民國100年起,食藥署每天都會針對,日本輸入的,九大類食品,進行輻射檢測,臺大醫院的研究團隊,更是親赴日本福島五縣市,實地採樣分析,把關食安,我們從科學,帶您重新認識核食風險。
    2020/09/01 23:21
  • 「輪狀病毒」致嬰幼兒水瀉、嘔吐、噁心、發燒 病情嚴重恐致死!

    現在部分家長會以為服用過輪狀病毒疫苗,就可以預防腸病毒,其實輪狀病毒雖然會造成急性腸胃炎,卻不是腸病毒,如果孩子感染輪狀病毒,要更注意居家環境清潔,家長照顧孩子,被單、床單與其他可能沾染病童排泄物的物品,也都要注意,而5歲以下的孩子,得到輪狀病毒的機會是99%,也就是說幾乎每個人一生都至少會得1次,更不會因為得過之後,就完全免疫。
    2020/08/28 23:06
  • 台大「醫婆」顯蹟!嬰腦出血…母跪求發願 阻閻羅王收人

    感動神明了!一名剛出生不久的男嬰腦出血、心律不整,病況一直很差,父母在護理師的建議下向舊大樓「地藏庵」裡的醫公醫婆許願,「孩子若是痊癒,必捐錢給台大幫助更多人」,沒想到小孩後來電擊從鬼門關前救回,後來痊癒康復出院。
    2020/08/28 14:19
  • 快訊/弒母案無罪 判決書揭「法醫所、台大醫」報告

    桃園一名梁姓男子,因為吸毒後砍殺母親37刀,還將遺體從12樓丟下社區中庭,台灣高等法院合議庭,在上星期判決無罪,但當時判決書還沒有出爐,合議庭在校對過後,今天下午完整公布,判決書內除了針對,因為梁姓被告毒品卡西酮原因,誘發急性精神病症發作,適用刑法第19條第一項,因此不罰,也將一直沒有曝光的精神鑑定部分,包括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臺大醫院所作的精神鑑定報告也一併公布。
    2020/08/26 16:54
  • 臺大雲林、成大斗六醫院共組「醫連網」 打造重症醫療大水庫...

    COVID-19新冠肺炎改變許多人的生活,也改變了醫院彼此之間競爭模式,反而合作打開另一種嶄新局面,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與成大醫院斗六分院,跨院聯手醫療團隊跨院簽訂協議,共享醫療資源,打造共組共生醫連網。
    2020/08/25 23:13
  • 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癌 竟是「口對口」染上這可怕「菌」

    很多人長期因為胃潰瘍所苦,透過胃鏡檢查發現造成的病因,其實是幽門螺旋桿菌導致,其實胃幽門螺旋桿菌是許多消化道疾病的共同致病原因,像是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炎甚至是胃癌等,臺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曾發表幽門螺旋桿菌除菌的最佳一線療法及二、三線救援治療,過去數十年,台灣消化性潰瘍發生減少七成以上,馬祖經驗更發現胃癌減少了五成以上。
    2020/08/13 23:07
  • 北科大校園內驚傳墜樓案 男子送醫不治

    台北市警消今天獲報,忠孝東路3段附近的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內發生墜樓案,派員到場發現,年約20多歲男子疑從高處墜落,送醫後身亡,詳細案發原因及身分待調查。
    2020/07/31 14:16
  • 噴鼻就能抗新冠病毒 台大研發「黏膜疫苗」

    國內疫苗馬不停蹄研發,四大廠都以針劑疫苗為主,但臺大醫院最新開發「黏膜疫苗」,不用打針只要噴鼻子,在第一線黏膜就阻斷病毒入侵,就像幫眼口鼻戴上隱形口罩,目前已進入動物試驗,但也因為新興疫苗,研發上難度恐怕更高。
    2020/07/24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