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登錄滅蟲劑統一台灣環境部暴雨日本西班牙外交部塑膠袋付費理想汽車
  • 搜尋:

    致癌 結果共1,778筆

  • 天天吃魚「死亡風險降10%」!這5種魚最好 NG烹調恐致癌

    魚類富含高品質的蛋白質、維生素和魚油等營養物質,其中的Omega-3脂肪酸被證實能預防癌症、心血管疾病和發炎反應。特別是鯡魚、鮭魚、鱒魚、鯖魚、沙丁魚等富含Omega-3脂肪酸魚類。研究發現,每天吃魚,死亡風險可降低10%,即使已有心血管疾病,每周至少攝入175克的魚,仍有助降低心血管和死亡風險。
    2023/12/11 11:27
  • 染髮當心!忽略1事「恐害細胞病變」 醫教1招避化學物沾附器官

    白頭髮一直冒出來,好想染頭髮,可是又怕染髮傷身,到底該怎麼做?皮膚科醫師曾德朋表示,長期染髮可能會讓化學物質堆積在身體,進而讓細胞發生病變,建議民眾注意1件事,才能安心染髮又不傷身體。
    2023/12/07 10:42
  • 紙巾吸油超母湯!「1成分」污染食物又致癌 熟食千萬避免

    紙巾除了可以用在清潔之外,還能代替電鍋蒸布、吸附肉汁血水等用途,是許多人下廚不可或缺的工具。但胸腔及重症科醫師黃軒提醒,使用紙巾來包裹食物、作為餐盒或墊子等用途,可能會有很大的危險性,導致健康出問題。
    2023/12/04 11:04
  • 冷水洗熱鍋致癌?醫指1關鍵「煙霧不是最毒」 親吐恐怖原因

    肺癌、肺腺癌罹病率明顯升高,讓民眾開始意識到空氣汙染、廚房油煙可能造成的影響,其中「廚房油煙」作為更為貼近日常的一部分,更是引起大量討論;不少人都有被告知過,剛炒完菜的熱鍋若是直接用水洗,所產生的煙霧「比想像中更毒」,不過腎臟科醫師顏宗海醫師則指出,煙霧含毒素的說法未經證實,真正的致癌因子「另有其人」。
    2023/12/03 17:02
  • 台灣餐廳調味包「驚爆致癌物」!恐傷胎兒 453公斤抓到了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知名餐廳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從美國進口的紐奧良辣味調味包被檢出致癌物環氧乙烷,共1批、453公斤遭邊境攔截,未流入市面。
    2023/11/28 13:18
  • 喝熱飲別心急!70歲婦嗑鍋慘罹癌 「喝太快」風險飆兩倍

    熱飲喝太快小心致癌!一名70歲婦人愛喝熱湯,有天吃薑母鴨時不慎吞下薑片卡喉嚨,隨後趕緊取出卻仍覺得喉嚨吞嚥不順。前往醫院查看竟發現食道有「3公分大突起物」,醫師證實為癌症,同時研究也發現喝太熱與太快會使罹癌機率增加翻倍的風險。  
    2023/11/28 09:26
  • 腹痛發燒驚罹肝癌!他超愛「這飲料」出事 醫動刀一看直搖頭

    台灣堪稱「飲料王國」,不論是手搖飲、碳酸飲料、果汁,都深受大量民眾喜愛。不過,外科醫師江坤俊就在節目中透露,他曾經遇過一名40多歲、身材不胖的患者,某天卻因腹痛、發燒掛急診,經檢查後才發現已罹患肝癌。醫師在進一步詢問生活習慣後,研判致癌主因全是「這飲料」。
    2023/11/24 15:55
  • 抽查3件海膽超標! 致癌重金屬「鎘」過量

    昨天(16)食藥署公布國內食品監測報告,有五件產品不合格,其中澎湖抽查到三件海膽,重金屬鎘含量,都超過標準值0.3ppm,但追查來源發現,其中一件是從越南進口,並非在澎湖海域捕撈,因此縣府也繼續追查確認,其他海膽的來源。
    2023/11/17 13:22
  • 福源花生醬驗出致癌物!業者怒:拿過期品檢測 消委會回應了

    消委會最新一期《選擇》月刊前日(15日)公布20款花生醬的測試報告,六成樣本檢出可損害肝臟功能的黃麴毒素。受港人歡迎做為伴手禮的台灣新竹福源花生醬,被驗出黃麴毒素含量最高,每公斤含4.94微克,黃麴毒素B1含量,每公斤4.27微克,兩者均超出歐盟上限。嚴重可導致急性肝臟受損、肝硬化、癌症甚至死亡。
    2023/11/17 11:04
  • 蘇州毒地案延燒!國企土地含致癌物 陸家嘴求償440億

    大陸江蘇爆發"毒地風波"。當地的蘇鋼集團,七年前所售出的17筆土地,其中14筆遭檢驗出土壤致癌物超標,但已經有居民入住新建大樓。現在買到這塊地的「上海陸家嘴集團」,對蘇鋼提告,要索賠人民幣100億。
    2023/11/13 12:27
  • 大阪水體受汙染 居民驗血異常「含高濃度有害物質」恐致癌

    近期日本各地河川、地下水進行檢測,驗出對人體有害的人造有機氟化合物的PFAS(全氟/多氟烷基物質)濃度超標,而大阪近期對87位居民進行血液檢查,結果發現其中有多達31人血液中的PFAS濃度超過美國訂定的安全標準,因此決定擴大血檢規模,接下來要為1000位居民驗血。
    2023/11/13 10:16
  • 不喝酒竟罹肝癌!醫揪元兇「1早餐」惹禍 驚是一級致癌物

    飲食習慣、生活作息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一不注意,很可能癌症就會找上身,根據衛福部死因統計,每年約有1萬3000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其中,肝癌高居全國癌症死因第二位。一名沒有喝酒習慣的女子,竟在一次檢查時,發現患有嚴重肝癌且已經轉移至肺臟,全因早餐愛吃「1物」導致。
    2023/11/07 15:30
  • 愛吃白飯!1狀況恐罹「巨大肝癌」 營養師警告:5種米別買

    肝癌為十大癌症死亡率第2位,飲食中可能也潛藏傷害肝臟、誘發癌變的毒素地雷?光田綜合醫院大甲院區廖祐妊營養師接受專訪表示,平時民眾常吃的米飯、豆類、花生、堅果類或中藥材,如果保存不當都容易滋生黴菌產生「黃麴毒素」,引發肝臟中毒、肝臟發炎,並且有增加致癌的可能性,加上台灣氣候潮溼,食物保存應格外謹慎。
    2023/11/06 11:03
  • 常被誤認致癌物!揭秘「味精7大迷思」 4天然食物也有

    直至今日,我們外食時還是偶爾會聽到「老闆,不要加味精」這句話。有些餐廳更是標榜「健康」的特色,在菜單上註明「本店不加味精」。味精的學名是谷氨酸鈉(Monosodium Glutamate,簡稱MSG),是一種氨基酸的鈉鹽,幾十年來一直背負駡名,許多人認爲食用味精會導致脫髮。但味精真的對人體有害嗎?
    2023/11/04 15:53
  • 攔2千5百萬劣質私菸!警:尼古丁超標更致癌

    警方破獲地下私菸工廠,查扣3千多公斤的原料跟大量成品,市價高達2千5百多萬,警方調查嫌犯是使用劣質菸草,壓低成本,一包菸只要三四十元,吸引民眾購買。
    2023/11/01 16:08
  • 醫美專家建議避免做的「5種醫美」:又痛又貴還提高致癌風險

    一名醫美專家時常透過TikTok分享各種醫美相關資訊,他近日分享的一支影片,受到大批網友關注。他在影片中分享身為醫美醫生,絕不會做的五種醫美,呼籲大家在預約前務必慎重小心。
    2023/10/31 11:06
  • 壓力大狂嗑炸物!業務男血液「浮厚白豬油」 營養師揭2禍首

    吃炸物當心心血管疾病上身!一名從事業務的男子因壓力大,時常將炸雞當下午茶、晚餐常選擇「鹽酥雞配酒」,有天前往健康檢查抽血,營養師驚覺他的血液中「漂浮著豬油似的白油」,三酸甘油脂更飆到兩倍之上。營養師坦言,其實炸物本身就危險且蘊含致癌物質在當中,建議民眾還是少吃為妙。
    2023/10/28 11:48
  • 黑色經濟!吉爾吉斯人自製「口嚼菸草」熱賣 恐致癌

    中亞國家吉爾吉斯1991年正式脫離蘇聯獨立,但經濟卻始終沒有起色,在最貧窮的「巴特肯省」,這裡的人民只有兩條路,不是去俄羅斯賺錢討生活,想留在家鄉就只能種菸草,因為這種可以被製成口嚼菸草「納斯威」的原料,非常受到歡迎,可是不但會成癮,而且恐怕會導致腸胃道疾病和口腔癌。但是因為價格比香菸便宜,在吉爾吉斯無論男女的使用率都在激增當中。
    2023/10/23 20:00
  • 吸「加味菸」2族群比例高! 國建署示警:恐影響腦發育

    青少年吸菸問題嚴重,其中,更有不少人愛用「加味菸」。根據國健署統計,吸菸族每10名青少年中,就有4人使用加味菸,又以女生使用率高於男生。不過,使用加味菸和其他菸品一樣,恐致癌症、中風、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危害,尤其尼古丁會影響腦部發育,造成青少年族群後續學習力、注意力、情緒控制上的問題。
    2023/10/19 17:12
  • 華文永續報導獎/霾葬大林蒲:16種致癌物圍城 遷村抹不去的罪

    2023/10/15 15:46
  • 汙染海生物吃下肚! 格陵蘭島民「血液致癌物」超標

    格陵蘭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嶼,也是現在氣候變遷衝擊的最前線,因為北極升溫速度,比全球平均快上四倍,當地冰蓋正快速融化當中,如果全部融化,恐怕將導致全球海平面將上升7公尺!格陵蘭一個人口大約只有350人的小鎮,這裡的原住民都過著原始的打獵生活,卻因為海洋汙染,讓這些小鎮居民血液中的化學致癌物嚴重超標;可是居民無奈表示,鎮上的商店一年才補貨兩次,食物只能靠捕獵,他們別無選擇。
    2023/10/05 20:00
  • 不知不覺中毒!醫警告生活「恐怖5毒」恐致癌:2容器別裝熱食

    許多病患都疑惑,平常不菸不酒,卻罹患癌症,或是突然染上重病。對此,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臉書指出,行醫過程中很多病人跟醫師找不到病因懸案,很可能都是慢性中毒,並點出生活中有5大常見的慢性中毒,供民眾參考。
    2023/10/05 12:53
  • 邊境攔截! 泰國山竹殘留農藥半年內已8批

    食藥署公布最新邊境食品檢驗結果,從泰國進口的山竹,殘留農藥「賽滅寧」,負責進口的水果貿易公司,已經不是第一次被驗出違規,未來食藥署將會對這間公司採取百分之百逐批查驗,還有泰國泡麵調味包,驗出致癌物「環氧乙烷」,也遭退運、銷毀,食藥署也行文給泰國官方,希望加強管控。
    2023/10/03 20:30
  • 補鈣、維生素D防大腸癌? 醫破解5迷思:2食物少吃

    媒體曾報導,耕莘醫院婦產部主任級醫師陳樸,經歷大腸癌3次復發、轉移,後來把菸戒了,也開始運動。到底預防大腸直腸癌有什麼方法?補鈣、曬太陽、服用綜合維他命或是某些藥物,可以嗎?消化醫學權威林肇堂,一次破解腸癌迷思。
    2023/10/01 15:50
  • 吃香腸火腿等一級致癌物的解毒劑 是吃「這東西」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分享了料理香腸的小秘訣。她建議,烹調香腸時不要直接使用油煎,而是將香腸煮至水滾,然後切片再煎炒,她指出不需要再額外添加油,因為香腸會釋放出自身的油脂,並迅速散發出美味的香氣。同樣地,火腿和培根也可以水煮熟後再微煎,也無需再放油。
    2023/09/30 2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