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發錢女歌手米酵菌酸黎明詩曾之喬性慾王美花炒粿條香港
  • 搜尋:

    致災 結果共407筆

  • 降雨範圍擴大!今明防致災性雷雨 不穩定天氣維持一週

    連續影響台灣多天的西南風跟低壓帶的組合今天(10日)還是持續影響,尤其是夜晚到上午這段期間配合海陸風環流,雲嘉以南沿海特別容易有對流發展起來往內陸移動,帶來明顯的降雨,目前南高屏一帶就有雷雨正在發生,而且逐漸往內陸方向發展,範圍可能會進一步擴展到嘉義以及雲林等地,看來會影響到稍後上班時間,提醒雲林以南的朋友出門上班上課時要特別注意。
    2023/08/10 07:56
  • 要變天了!今起連3天防致災雨 專家揭「3颱共舞」機率

    本周海面上有卡努颱風、蘭恩颱風及朵拉颱風,但是皆不影響台灣。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此3颱相距太遠,各行其是、既不共舞,亦不侵台」,但今天到周五前要防致災雨。
    2023/08/09 09:17
  • 彷彿921再現!暴雨襲擊南投「道路斷四截」 電線桿搖搖欲墜

    受卡努颱風的強勁西南氣流,帶來的致災性豪雨重創南投線仁愛鄉,造成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從畫面中可看到,埔里內埔橋前的馬路路基掏空,嚴重塌陷,直接斷裂成四截,一旁的電線桿也傾斜,搖搖欲墜。恐怖景象宛如當年921大地震。
    2023/08/06 10:09
  • 卡努颱風尾發威!中南部大雨再炸一週 父親節雨區又擴大

    卡努颱風雖已遠離台灣,但引進強勁的西南風仍為中南部帶來致災性大雨。氣象局指出,明(6日)起西南風減弱,雖雨勢不會像這兩天這麼強,但中南部仍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特別是山區,仍會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
    2023/08/05 19:51
  • 致災雨來了!中南部12縣市豪雨狂轟 新颱「蘭恩」接力生成

    昨天(4日)受外圍環流影響伴隨西南風增強,中南部山區降雨明顯且較持續,最大時雨量在南投縣的南豐達到134.5毫米,截至20時日累積雨量南投縣的仁愛達746.5毫米,應注意坍方落石及土石流,而北部地區在白天空檔較多,降雨較零星,風力仍偏強,東半部地區亦有零星降雨,並有焚風發生,宜蘭三星鄉來到37度、花蓮秀林鄉也有36.3度,而其他各地普遍為30至33度;昨天清晨本局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上午亦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2023/08/05 07:44
  • 卡努颱風遠離!中南部慎防「西南季風」致災性降雨

    颱風卡努北轉後,西南風增強並帶來豐沛水氣,其中,曾文水庫的蓄水量超過1.3萬噸,蓄水率提升至26.5%,讓水情大進補。
    2023/08/04 22:46
  • 卡努襲豪雨狂炸!嘉義縣3鄉、高雄市5區明停班停課

    卡努颱風雖逐漸遠離,但外圍環流襲豪雨狂炸中南部,以致災情不斷。稍早,嘉義縣政府宣布,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及水土保持局土石流警戒公告,竹崎鄉、梅山鄉及阿里山鄉已達停班停課標準,明(5)日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2023/08/04 21:06
  • 颱風卡努致災!梨山、谷關逾千戶停電 中橫落石交管

    受到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台電統計,梨山、谷關地區昨日至今有1210戶停電,已恢復1183戶,另27戶因電桿倒塌待復電。中橫公路27公里處下午落石,警方交管維護安全。
    2023/08/04 17:20
  • 080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卡努走,西南風挾水氣至,中南部防致災雨。 ●週末前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適逢大潮,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
    2023/08/04 16:36
  • 17縣市今晚豪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山區民眾務必嚴防致災

    中颱「卡努」龜速移動,昨(2)日發布陸警,預計今(3)日晚間至明晨是風雨為劇烈之時段;雖然目前東北部沿海以及東部沿岸風雨勢較強,不過隨著颱風路徑移動以及西南風增強,晚間降雨主場將轉移至中南部。中央氣象局稍早也發布豪雨特報,今晚至明早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嘉義市、高雄市、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豪雨,西半部及台東山區有機率發生局部大雨,山區民眾務必嚴防致災性大豪雨,「卡努」預計最快在明(4)日上午解除陸警、晚間解除海警。
    2023/08/03 19:07
  • 北京致災暴雨11死 11年前「紐時」已曝北京排水經不起考驗

    颱風杜蘇芮北上後,造成北京降下特大暴雨,已經釀成11人遇難身亡。這次降雨量,超過11年前,北京致命性的「721水災」,因此,讓中國大陸城市的地下排水系統,經不起考驗的問題,再度受到討論
    2023/08/01 20:18
  • 073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卡努颱風增強,不排除週三上午之前發布海上警報。 ​​​​​​​●週二至週五(1日至4日)受外圍環流影響,尤其是週四五兩天西南風挾帶旺盛水氣,各地降雨機率明顯提高,中南部慎防致災性強降雨。同時提防長浪,海邊活動注意安全。 ●卡努颱風路徑預測分岐度仍大,未來行徑、強度、影響仍須密切注意。
    2023/07/31 16:06
  • 致災性暴雨恐增加? 專家:高溫會增加對流雨強度

    近期,美國佛蒙特州驚人的豪雨引發了近百年來最嚴重的洪患,形勢僅次於1927年的佛蒙特大洪災。同時,亞洲的韓國也遭受連日豪雨侵襲,首爾的高級住宅區被淹成土黃色汪洋,而雨季預計還會持續到月底。除此之外,土耳其北部也因連日大雨導致超過8000公頃農地泡水,造成損失慘重。全球各地都面臨氣候的無情反撲,豪雨侵襲的比例可能會隨著聖嬰現象的加強而增加。
    2023/07/28 22:58
  • 橫掃菲律賓釀土石流6死 杜蘇芮週五撲大陸福建

    杜蘇芮颱風為菲律賓帶來致命災情,暴雨引發多處土石流,造成至少6人喪命,杜蘇芮持續往西北移動,週五(28日)將在大陸福建與廣東交界處附近登陸,大陸沿海省分嚴陣以待,另外,印度、美國跟歐洲也出現致災性暴雨。
    2023/07/27 22:20
  • 屏西大武山累積雨破千! 花東「地形抬升」致災雨

    杜蘇芮影響,屏東山區從昨天開始累積雨量已經破千,但東南部地區的降雨還是是全台最多的,氣象局預估一直持續到今天晚上,花東都還是會突破300毫米以上下到發紫。雖然杜蘇芮是從東南方移動到西南方海域,因為東部地形抬升,所以強降雨機率更大,地形屏障也讓中部地區雨勢比較趨緩。預估明天晚上移動到中國大陸,彰化以南也要嚴防海水倒灌的可能。
    2023/07/27 14:30
  • 杜蘇芮今影響最大!警戒擴14縣市「高、屏」雨增

    杜蘇芮今天會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雨勢愈晚愈強,目前為止都還是花蓮、台東地區雨勢比較大,但到下午杜蘇芮持續往北北西移動,就會讓高雄、屏東一帶雨勢增強。尤其現在最危險現象,也就是台灣西南部一帶,也要嚴防致災降雨。氣象局預估週五晚間杜蘇芮來到中國大陸,各地雨勢才會趨緩。
    2023/07/27 14:20
  • 杜蘇芮加速發威!最強懸臂「橫掃這2區」狂風暴雨恐致災

    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今(27日)距離台灣最近,目前暴風圈壟罩嘉義以南各地,正加速往金門、廈門方向移動。「天氣風險」氣象粉專示警,有2地區可能會被較強的懸臂掃中,需嚴防災害發生。
    2023/07/27 11:06
  • 072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杜蘇芮颱風「今週四距台最近」,各地易雨,尤其花東、恆春半島、南台山區仍有大豪雨「致災性降雨」。 ●「週四下午起」颱風由巴士海峽轉進台灣海峽南部,特別提醒,台灣「西南沿海及澎湖、金門」風力明顯增強,亦有「6米以上浪高」。
    2023/07/27 08:23
  • 072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杜蘇芮颱風稍減弱,暴風圈略縮小,「對台衝擊不變」,嚴防「強風、巨浪、豪雨」。 ●週四颱風距台最近,各地易雨,尤其花東、恆春半島、南台山區仍有大豪雨「致災性降雨」。 ●台灣各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長浪」,特別是東半部、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仍有「6米以上浪高」。 ●另外,週四中午以後,台灣西南部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浪高明顯增大。
    2023/07/26 15:30
  • 072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杜蘇芮颱風強度直逼強烈颱風,嚴防「強風、巨浪、豪雨」。 ●週三四颱風距台較近,各地易雨,尤其花東、恆春半島、南台山區有大豪雨「致災性降雨」。 ●台灣各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長浪」,特別是東半部、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易有「6米以上浪高」,應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2023/07/26 08:50
  • 外圍環流凶猛!杜蘇芮暴風圈襲「陸警估再擴大縣市曝」嚴防致災雨

    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今(26日)早6時中心已來到鵝鑾鼻南南東方海面,持續轉向西北移動,暴風圈進入巴士海峽近海,警戒範圍新增高雄、台南,包括台東、屏東及恆春半島均受威脅。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8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及陸上強風快報,而颱風外圍環流凶猛,有氣象粉專示警倘雲雨夠持久,可能有機會翻越中央山脈進到西部,甚至可能陸上警報範圍再擴大。
    2023/07/26 07:36
  • 杜蘇芮25日下午發陸警! 「眼牆厚實」防致災雨

    中颱杜蘇芮來勢洶洶,清晰的颱風眼,氣象局提醒全台都要嚴防致災豪雨,而昨天晚上發布海警之後,預計今天下午要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在海洋大氣條件影響下,氣象局預估,杜蘇芮可能會持續長胖成為強烈颱風,預計週四會最靠近台灣,花蓮台東、以及南部地區雨勢會明顯增強,也可能達到放颱風假標準。
    2023/07/25 13:39
  • 注意!車內放這4類物品「容易起火燃燒」 連寶特瓶也禁止

    天氣炎熱,開車的人必須留意不要在車上放置這4類物品,否則可能因高溫環境而導致災害,「台灣中油」臉書粉專小編特別發文提醒,「夏日車內禁放物品,避免災害發生」,舉凡打火機、行動電源等容易在高溫下起火燃燒,下車前勢必得多加注意,勿留在車內。
    2023/07/24 08:07
  • 杜蘇芮直逼強颱!致災雨彈狂掃全台 「連2天颱風假」機率曝

    中度颱風杜蘇芮颱風今週一(24日)清晨位在鵝鑾鼻東南方1000公里左右海面上,七級風暴風半徑再擴大為250公里,並轉西北逐漸加快移動。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指出,未來有較高的機率朝恆春半島西南方海域而來,強度會再進一步增強到「接近」強烈颱風,暴風圈也會再擴大。至於颱風假,中央氣象局表示,南部週三、四(26日、27日)放假的機率較大,北部則依風雨預測,由各地方政府決定。
    2023/07/24 07:51
  • 泰利颱風颳十級風 廣州路樹連根拔起砸車

    中颱「泰利」直撲中國大陸。還沒登陸,就已經造成多地降下暴雨導致災情。江蘇揚州市區嚴重積水,公車行經低窪處,大水灌進車廂多人受困。廣州吹起10級陣風,多棵路樹倒塌砸毀轎車。
    2023/07/17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