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致死率 結果共434筆

  • 紅海爆致命流行病!海膽大量暴斃 特有現珊瑚危機

    生態系統環環相扣,也攸關全人類的生存。近日阿拉伯紅海傳出致命傳染病,導致海膽大量死亡,專家擔憂將進一步威脅這裡獨特的珊瑚物種,打破生態平衡。目前包括土耳其、希臘也爆發病情,這種傳染病的致死率超高,短短兩天,就能讓健康的海膽,變成一具骷髏。
    2023/05/25 19:56
  • 感冒一週昏倒身亡!醫列11警訊「致死率超高」:心臟出問題

    季節更迭乍暖還寒,不少體質本就虛弱的民眾也因此出現大小病痛,但卻要小心「感冒也有奪命風險」;資深醫藥記者洪素卿分享一則個案指出,患者感冒一個多星期仍不見好轉,卻在一次上班路上被人發現昏倒在地,經送醫搶救後不治身亡、隨後則研判心肌炎應為奪命真凶;新光醫院內臟科醫師陳冠任也列舉11點症狀,提醒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2023/05/20 09:36
  • 注意!出現「這幾種」症狀恐罹A型肝炎 醫師:速就醫檢查

    A型肝炎雖然不會導致慢性肝炎,但是約有10到15%的病人在急性發病的6個月後,可能會有症狀復發的情況,A型肝炎的致死率低,約千分之三;造成死亡的原因多半是猛爆性肝炎導致肝衰竭。通常發生在老年人患者或者有其他慢性肝病的感染者身上,例如:慢性B、C型肝炎感染或酒精性肝病等,醫師提醒由於A型肝炎的致死率低,約千分之三;造成死亡的原因多半是猛爆性肝炎,導致肝衰竭。
    2023/05/12 23:15
  • 過馬路超喘!當心5警訊「恐是心臟癌症」不治療活不過3年

    過馬路很勉強、走輸小綠人,小心可能是肺動脈高壓!醫師表示,帶有基因、免疫疾病患者都是肺動脈高壓好發族群,尤其30~50歲女性,而近年來50歲後的患者也有增加趨勢。提醒有「喘、咳、血、腫、暈」5症狀就要警覺,肺動脈高壓若不及早治療,平均只能活2.8年,堪稱心臟癌症。
    2023/05/04 15:11
  • 柴山獼猴驗出「恙蟲」! 接觸恐染病致死率達6成

    出外踏青要特別注意「恙蟲病」,每年5月進入高峰期,尤其高雄柴山,是全高雄染病密度最高的區域,致死率高達6成,甚至連獼猴都有恙蟲寄生!其實柴山不少涼亭,都有放置醫藥箱,提供民眾治療,返家後也要觀察,如果有發燒等症狀,建議盡速就醫。
    2023/05/02 19:27
  • 台灣肺腺癌罹患率全球第一!論空汙影響程度

    國外權威的科學期刊「自然」最近一篇論文討論空汙與肺腺癌的關係,其中也比較北半球幾個工業國家致死率,發現台灣竟然位居第一,這難道表示台灣的空汙防治做得不理想嗎?而近年來國人女性肺腺癌的發生率也已經超越男性,而這些女性患者中有9成都沒有吸菸行為。
    2023/05/01 22:44
  • 致死率5成!醫示警幼童「高危險傳染病」5症狀 比腸胃炎猛

    季節交替之際,早晚溫差大,是不少疾病好發的高峰期,尤其近來許多抵抗力低的幼童紛紛掛病號,出現發燒、嘔吐等症狀。兒科醫師王韋力提醒,如果狀況一直沒有好轉,父母就要提高警覺,恐怕不是腸胃炎或諾羅病毒,而是腦膜炎找上門。
    2023/04/20 05:30
  • 致死率近100%!男童被狗抓傷沒就醫 治療20天後身亡

    不能輕忽!中國廣西南寧市一名8歲男童,3月初不慎被小狗抓傷右手手背,家屬認為是小傷,因此並未立即做相應處理,不料,男童遭小狗抓傷5天後,開始發燒,接著出現四肢抖動、幻視、幻聽、煩躁等症狀,送醫確認罹患狂犬病,治療20天後仍不幸離世。
    2023/04/14 05:45
  • 出國小心!今年旅遊病暴增 這病毒「致死率近9成」恐帶回台灣

    才剛過完5天清明連續假期,很多人回國後都感覺心還留在國外。不過心要收回來,傳染病可別帶回國!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顯示,截至3月底,境外移入登革熱和屈公病病例都高於去年同期,近9成感染國都是東南亞國家。而更要小心的是死亡率高達88%的馬堡病毒出血熱,在赤道幾內亞、坦尚尼亞都傳疫情,接觸受感染果蝠或被感染人之血、體液恐傳染!
    2023/04/07 12:38
  • 禽流感恐成下波大流行 醫示警:有53%致死率

    禽流感在柬埔寨有2人感染,更出現死亡案例,讓各界再擔心「人傳人」問題,會造成下一波大流行。醫師黃軒引述文獻指出,依過去大流行經驗,跨物種傳到人類後,病毒捲土重來只是時間問題,且禽流感致死率高達53%,呼籲民眾要做好「5要6不」預防禽流感。
    2023/03/05 14:27
  • 致死率達97%!每天用自來水洗鼻子 他遭食腦變形蟲奪命

    別再用自來水洗鼻子!美國佛州夏洛特郡(Charlotte County)通報一起死亡案例,一名男子因身體不適就醫,意外發現不幸感染罕見食腦變形蟲「福氏內格里蟲」後,於當地時間上月20日病歿;對此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C)推測,可能是男子用自來水清洗鼻子的習慣導致感染,提醒民眾務必要多加留意。
    2023/03/03 11:28
  • 馬堡病毒致死率高!全身粘膜、器官出血 羅一鈞揭國內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表示,非洲國家赤道幾內亞的基埃-恩特姆省(Kie-Ntem)至少有9人染疫喪命後,赤道幾內亞證實國內首次爆發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疫情。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馬堡病毒傳播力在非洲雖然看起來很強,但目前病毒帶到亞太地區風險應該不高,但還要持續觀察。
    2023/02/16 14:35
  • 治療癌症卻「傷心」 日本首訂抗癌藥副作用指南

    癌症令人聞之色變,然而隨著醫藥的進步,治療效果越來越好;不過,許多癌症藥物都有副作用,有的會引發心臟衰竭,致死率甚至高於癌症,導致患者抗癌延命卻得到反效果。日本醫學會為提升治療品質,首次制定副作用方針,要求對病患使用存有心臟病變風險的抗癌藥之前,需進行相關檢查,評估心臟狀態。
    2023/02/08 19:56
  • 新冠走向感冒化、不必年年打疫苗? 王必勝:今年不會

    新冠疫情近日又升溫,不過隨著新冠逐漸走向輕症化,各國相關防疫措施逐漸鬆綁,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召集人李秉穎今(2)日表示,他認為新冠病毒未來會走向「感冒化」,也就不是不必年年打疫苗。不過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以現在的重症和致死率,今年應該還不會走向感冒化。
    2023/02/02 14:37
  • 亂吃營養素「死亡率恐飆升」 重症醫示警:正確補充才有用

    大多數人為了強身健體都有吃保健品的習慣,但畢竟凡事過猶不及,並不是所有的營養素都能想吃就吃,重症科醫師黃軒便引述研究提醒,營養素一定要正確補充才會起到保護的作用,否則不僅沒有助益、甚至還可能增加死亡風險。
    2023/01/31 11:57
  • 研究示警!懷孕確診重症風險大 致死高7倍

    新冠大流行走過三年,各國陸續放寬口罩令,不過世界衛生組織卻在近期呼籲若是曾接觸感染者或在通風不良的場所,建議把口罩戴好戴滿;另一頭佛州州長德桑提斯,看似為了選舉考量,正在推動佛州永久禁止疫苗和口罩令。至於新冠病毒對孕婦的危害,也有所更新,一份針對12國1.3萬名孕婦的研究發現,孕婦染疫後風險較高,其中致死率就增加了七倍;腹中的胎兒也有更高早產和進入加護病房的風險。
    2023/01/19 19:54
  • 「這類型病毒」傳染力最強!高免疫逃脫特性 恐全球大流行

    XBB.1.5的病毒株,是近來越來越被重視的突變性的病毒,主要是從XBB家族所演變而來的,它也是Omicron亞變種病毒株當中,免疫逃脫力最強,而且傳播力最高的病毒。目前的數據看起來,造成的重症率或是致死率,並沒有比Omicron病毒來的嚴重,醫師表示症狀最主要的是輕型類流感,像是輕微的發燒,喉嚨痛咳嗽流鼻水,全身有點倦怠!
    2023/01/12 23:09
  • 胃痛像被撕開「竟是主動脈剝離」 醫籲留意2情況恐致死

    主動脈剝離是心血管疾病當中,相對難以察覺、同時致死率又高的一個病狀,而新光醫院家醫科柳朋馳醫師也分享,自己曾經聽急診同事講述,接手一名病患主述喝完酒後胃痛如絞,量了血壓發現情況不對,才透過超音波發現主動脈剝離,趕忙安排手術才避免了悲劇的發生。
    2023/01/09 10:54
  • 陸確診短時間暴增 專家示警恐成變異株溫床

    大陸目前染疫人數呈指數型激增,專家擔憂新一波疫情會醞釀出危險的新病毒變種。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鬆綁防疫政策後,各省市區的確診都出現暴增,現在有防疫專家示警,病毒可能出現全新突變,變成致病率或致死率更強的毒株。」
    2022/12/28 14:56
  • 南韓傳首起「食腦變形蟲」死亡病例 感染致死率高達9成

    南韓近日傳出首起感染「福氏內格里蟲」(Naegleria fowleri,又稱食腦變形蟲)死亡案例,一名50多歲南韓男子在泰國停留4個月返國後,出現頭痛、發燒、語言能力喪失等腦膜炎症狀,雖緊急送醫救治,仍於21日不治死亡。醫學數據指出,食腦變形蟲常見於25℃以上的溫水環境,感染後的黃金治療期短,致死率達96%以上。
    2022/12/26 14:31
  • 禽流感爆發「雞蛋、鴨肉都還夠」 農委會:薑母鴨不應漲價

    近期禽流感疫情升溫,國內通報確診的禽場共計40場,其中有12例為高傳染力、致死率高的新型病毒H5N1。農委會防檢局表示,秋冬強化防疫措施將提前至今年底前完成,以防止疫情擴散;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強調,目前雞蛋、禽肉等均供應無虞,產地價格也維持平穩,業者不應以禽流感作為漲價理由。
    2022/12/26 12:57
  • Oo致死率相當季節性流感 鍾南山:應稱「新冠感冒」

    大陸轉變防疫態度,抗疫專家鍾南山近日頻繁公開發話,降低民眾恐慌;鍾南山最新提出,Omicron致死率相當於季節性流感,應該改稱「新冠感冒」。而大陸國家衛健委則指現階段應對疫情重點要擺在「醫療救治」,以前是徵用體育館當隔離用方艙,現在拿來設置簡易版發熱門診;另外,也催促藥廠提升產能保供。
    2022/12/16 20:00
  • 網傳「地獄犬」變異株BQ.1.1致死率高 指揮中心駁斥

    指揮中心週一公布國內基因定序結果,本土再驗出2例BQ.1、2例BA.2.75、1例XBB等新興變異株。近來網路謠傳BQ.1.1又被稱為「地獄犬」且傳染性和致死率都極高,對此指揮中心駁斥,BQ.1傳染性較高,但疾病嚴重度和致死率都跟其他Omicron相同。
    2022/12/14 14:08
  • 小心適得其反!保健品多吃無益 這4種過多恐提高致死率

    很多人習慣吃保健品,尤其對健康的焦慮,更可能反應在保健食品上,不過營養補充品不是吃越多越好,小心可能適得其反!醫師提醒,吃超過5種保健品就要小心過量風險,研究發現,過多的鈣質攝取會增加癌症死亡率、過量維他命A、E及胡蘿蔔素,反而提高致癌及整體死亡率。另外還有賦形劑吃過量的風險,長期可能有未知傷害。
    2022/12/09 15:28
  • 反覆腹痛要當心!腸胃穿孔致死率破6成 術後照護必守7原則

    一位56歲女性因腹部劇烈疼痛至急診,經過腹部至骨盆電腦斷層,診斷為腸穿孔,緊急開刀住院治療。醫師指出,腸胃穿孔若程度嚴重,致死率破6成,輕忽術後照護,也很可能產生併發症。
    2022/12/09 14: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