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大學社交獎學金王美花滅火器小旅行羈押寶林茶室中毒河粉
  • 搜尋:

    致死率 結果共433筆

  • 誤認感冒喉嚨痛!「瞬間窒息」死亡率超高 他半夜慘遭封喉

    好發於冬、春季的呼吸道疾病「急性會厭炎」近日襲捲中國大陸,不少民眾因其典型的喉嚨痛症狀誤認感冒、從而導致錯過最佳治療時機,對此耳鼻喉科醫師提醒,急性會厭炎惡化速度極快,不注意就可能造成呼吸困難或窒息,死亡率高達7%。
    2024/02/23 07:44
  • 皮膚出現「這症狀」 醫師:太晚發現治療棘手、有致死風險!

    鱗狀細胞癌又稱為鱗狀上皮細胞癌,致死率較高,根據衛福部癌症登記報告,將近有1/5的的皮膚癌案例為鱗狀細胞癌,是台灣第二常見的皮膚癌種類,事實上鱗狀細胞病變成癌細胞,除了皮膚外,也可能發生於肺部、甲狀腺、食道,醫師提醒一定要特別注意!
    2024/02/19 23:08
  • 右眼看不見!患高致死率惡癌 手術讓她免摘眼球「全台僅2例」

    嘉義一位52歲陳小姐,去年7月因察覺右眼忽然看不見一片白茫茫,轉診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安排眼睛超音波、核磁共振檢查,診斷為「脈絡膜腫瘤」,立即進行腹部超音波與腫瘤掃描,確認腫瘤並無全身轉移,接受微創玻璃體切除與層狀鞏膜暨脈絡膜腫瘤移除手術,成功保留完整眼球,也保存相當程度的視力。
    2024/01/24 11:32
  • 日本感染「吃人菌」患者創新高 致死率達3成恐半天就沒命

    日媒指出,2023年全日本總計有941人罹患劇症型鏈球菌感染症(Severe invasive streptococcal disease),刷新開始調查的1999年以來的最高紀錄。這種疾病在日本被稱為「吃人菌」,3成患者罹病後會於48小時內死亡。
    2024/01/22 15:57
  • 致死率恐達新冠20倍!WHO急發聲 憂曝「X疾病」襲捲警訊

    國內新冠病例再有升高趨勢,引起部分民眾憂心,另外也有人認為,在新冠流感化的情況下,落實基礎的防疫手段即可;而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則針對「X疾病(Disease X)」提出示警,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認為,全球都該在今(2024)年的5月前簽署「大流行病協定」,才不會在下一波病毒潮來襲時,重演新冠悲劇。
    2024/01/21 17:01
  • 天冷血壓狂飆!吃「6食物=一顆降血壓藥」 兩類人先別碰

    天氣一冷,小心血壓就飆高!高血壓致死率排名第7,想要降血壓怎麼吃?降血壓食物有哪些?營養師程涵宇整理出科學認證的降血壓食物表;美國心臟學會推崇1種飲食法,降壓效果不輸藥物。
    2023/12/23 00:00
  • 近期「這款藥物」抗藥性惡化 醫師:致死率高勿輕忽!

    抗生素常見使用時機包括細菌性感冒、拔牙手術 、感染性肺炎、泌尿道發炎、婦科發炎,若濫用抗生素會降低治療成效,副作用發生風險會提升至2.65倍。近年來,醫療院所推展的抗生素管理計畫,由感染科醫師 臨床藥師 微生物實驗室等跨職類人員合作,提升臨床醫療人員正確使用抗生素的觀念,同時藉由院內的感染管制措施,減少抗藥性菌種傳播,期盼能減緩抗藥性菌種發生,保護現有的抗生素,達到提升病人安全目標。
    2023/12/15 22:59
  • 新癌王! 醫示警「4症狀恐罹肺癌」:早期一定要抓出來

    「撞球之子」楊清順6日驚傳肺癌病逝,享年45歲,消息震撼各界。事實上,肺癌已擠掉過去的大腸癌,成為新一代「癌王」,且肺癌的致死率也是第一名;過去醫師就曾點名4大症狀,恐是罹患肺癌的警訊,「肺癌的早期徵兆,一定要把他抓出來」,否則拖到晚期,治療就沒有太大的效果。
    2023/12/09 12:09
  • 10秒測死亡率!「1動作」做不到 致死率增8成

    只要簡單10秒,測出10年內死亡風險!英國找來1702人大規模研究,發現做不到「單腳站立10秒」的人,10年內死亡機率增加84%。
    2023/11/18 15:45
  • 腳腫脹竟是血栓!醫示警「致死率高」 曝1生活習慣超危險

    陳先生是60歲大學教師,有肥胖、血壓和血脂肪偏高問題,每天坐1、2小時的車上下班,回家後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也不大運動,有一天起床發現自己右腿腫起來,顏色略為泛紅,感覺緊繃疼痛,到醫院檢查發現右腿的深層靜脈內有大塊血栓阻斷血流,緊急住院使用抗凝血藥;醫師指出,腿部的深層靜脈栓塞不但會造成局部腫脹,如血栓不幸脫落,有可能會沿著血流進入心臟,堵塞肺動脈,會引發嚴重的缺氧甚至休克,致死率相當高,也是所謂的「經濟艙症候群」。
    2023/11/08 14:12
  • 吞感冒藥「80%皮膚剝落」!他全身壞死溶解 致死率竟狂飆3成

    中國大陸一起醫療個案日前引起關注,一名年僅11歲的男童疑似因為「誤服感冒藥」而罹上「毒性表皮溶解症(toxic epidermal necrolysis)」,不僅全身80%的表層皮膚壞死剝落,更是浮現大量泡疹、伴隨紅腫及高燒症狀而被緊急送醫。
    2023/11/01 18:14
  • 又是蝙蝠惹禍?印度爆「立百病毒」2死 致死率75%無藥醫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Kerala)近日爆發「立百病毒」(Nipah Virus,NiV)疫情,是當地2018年以來第4次,目前已導致2人死亡,700多人正接受檢測。當局已發布衛生警示,並派遣專家小組協助控制。根據世衛組織官網,這種病毒在蝙蝠身上發現,是人畜共通的疾病,死亡率介於40至75%,目前尚無有效的藥物或疫苗防範。
    2023/09/14 16:44
  • 印度南部爆出高致死率「立百病毒」 當局急暫停公共運輸

    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爆發立百病毒(Nipah Virus)疫情,目前已造成兩死。當局今天關閉了部分學校、辦公室,並暫停公共運輸,以防止疫情蔓延。
    2023/09/13 22:09
  • 屁股痛長膿包!男忍3週細菌擴至陰部 醫嘆:恐致死

    屁股爆痛不可輕忽!有名患者因屁股感到腫脹又不舒服前往就醫,醫師檢查後發現該名男子屁股長了「紅腫大膿包」,建議開刀進行治療,不料該名男子卻拒絕堅定想先「吃藥控制」。經過三週後,男子急忙求診情況卻已相當嚴重,醫師驚覺男子肛門是「壞死性筋膜炎」甚至細菌已延伸到男子生殖器官,更為致死率極高的疾病。  
    2023/09/02 12:53
  • 少年5度昏倒「臉色蒼白」險死 竟是惡性心律不整作祟

    彰化縣16歲陳姓少年平常喜歡刺激的電玩遊戲及現場看棒球賽,不過他從小到大發生過5次暈厥,最近一次還差點丟命,幸校護為他電擊,緊急送醫後才救回,而他也被醫師診斷出,發現患有惡性心律不整,不治療致死率達31%,如今除了靠吃藥控制、植入體內去顫器,還要注意情緒不能太High,以免驟死。
    2023/08/24 17:21
  • 夏天超熱「男狂灌一冰飲」突意識模糊! 醫示警:昏迷致死率50%

    高溫天氣下,不少人會狂灌清涼飲品消暑,有名糖尿病患者突然覺得口渴,就算喝水也無法止渴,於是買一箱椰子水放入冰箱,口渴了就喝,一個上午就喝了半箱椰子水,下午意識模糊便緊急就醫。
    2023/08/22 10:16
  • 本土爆出「食腦蟲」!致死率達99% 台大醫授2招預防

    北市傳出戲水感染「食腦蟲」死亡案例,專家指出,食腦蟲在溫暖淡水、溫泉、游泳池都可能現蹤,致死率高,目前無適當治療方式,提醒民眾不要到未加氯消毒的淡水場域戲水,而衛生單位也應對室內溫泳池展開全面抽查,讓大眾安心戲水。
    2023/08/11 23:53
  • 染食腦蟲必死無疑?美國出現倖存男 靠「1藥物」奇蹟康復

    國內出現史上第二例俗稱「食腦變形蟲」的「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Naegleria fowleri)」,一名30多歲女子在北部感染後於8月1日病歿。對此,哈佛大學公衛博士李建璋昨(10)日指出,在文獻記載屈指可數的感染倖存者中,有提早使用藥物米替福新(miltefosine,商業名稱Impavido)救治成功的經驗;不過,台灣目前似乎沒有這種藥物,既然本土已經出現感染案例,李建璋也建議,政府可以考慮制定專案,引進該藥儲備。
    2023/08/11 19:12
  • 出生8天死亡!新研究揪台灣人「致命遺傳缺陷」 罹病死亡率9成

    吳小姐在27歲時懷孕,在30週產檢時發現胎兒羊水過少,檢查可能是胎兒腎臟問題造成,胎兒妊娠33週產出,由於肺部不成熟、極度低血壓及腎臟衰竭住進加護病房,出生8天後不幸死亡,經由腎臟組織切片檢查及基因分析,確診為基因缺陷所導致的自體隱性腎小管發育不良,吳小姐與先生都是此基因缺陷的帶原者,林口長庚研究發現,台灣人此基因異常的帶原率高達1%,且有高致死率,可藉由產前基因診斷技術,及早發現診斷,避免遺憾。
    2023/08/08 13:55
  • 洪曉蕾插管續命!醫嘆嚴重「致死率8成」:發病快又急

    女星洪曉蕾因扁桃腺嚴重發炎,咽喉腫漲到無法吞嚥,送進加護病房治療。「扁桃腺發炎」在一般觀念裡,可能覺得是小事,但致死率高!醫師直言,發病快又急,死亡率高達7至8成,要開胸引流才能保命。
    2023/07/05 14:34
  • 洪曉蕾插管搶救!男星同病「住院2天」驟逝 享年36歲

    女星洪曉蕾因扁桃腺嚴重發炎,咽喉腫漲到無法吞嚥,送進加護病房治療。「扁桃腺發炎」千萬不能小看,致死率相當高,就有男星因此病身亡,享年36歲。
    2023/07/05 12:44
  • 林謙浩傳猛爆性肝炎辭世 五大因素成病因

    合作金庫金控董事長林謙浩今(2)天上午因身體健康因素離世,而他實際上在6月16日合庫金股東會後才上任,卻在不到二周就病故,據傳死因疑似為「猛爆性肝炎」。醫師指出,在醫學上其實沒有所謂「爆肝」的病名,較接近的應該是「急性肝衰竭」,也可稱為「猛爆性肝炎」,是一種高危險性、高致死率的肝臟疾病,而且病程發展快。造成急性肝衰竭則有5大因素,包含過量飲酒、亂服草藥等等,若出現皮膚或眼白變黃的黃疸時,就要立刻就醫。
    2023/07/02 14:07
  • 合庫董座猛爆性肝炎離世 「病程超快」2症狀需立刻就醫

    合作金庫金控董事長林謙浩今(2)上午過世,疑似猛爆性肝炎發作儘管去榮總住院治療,凌晨仍然不治享年64歲。根據肝病防治基金會估計,台灣每年有近千人因猛爆性肝炎死亡,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表示,猛爆性肝炎是「急性肝衰竭」肝細胞突然大量死亡有高達8成的致死率,家醫科醫師陳敬睿指出,病程發展很快,在出現皮膚或眼白變黃的黃疸時就應立刻就醫。
    2023/07/02 14:05
  • 家長注意!逗寶寶別再飛高高 嚴重恐「失明癱瘓」腦傷致死率25%

    家長注意!有些父母為了安撫哭鬧的嬰幼兒,會握壓住嬰幼兒手腳、肩膀或胸廓,甚至用劇烈搖晃方式來讓寶寶停止哭泣,反而造成寶寶嘔吐、意識不清等情形。專家提醒,這種劇烈搖晃導致的嬰兒受虐性腦傷死亡率達25%,有80%可能有失明、癱瘓、學習或語言障礙等終身失能的情況。
    2023/05/31 20:10
  • 紅海爆致命流行病!海膽大量暴斃 特有現珊瑚危機

    生態系統環環相扣,也攸關全人類的生存。近日阿拉伯紅海傳出致命傳染病,導致海膽大量死亡,專家擔憂將進一步威脅這裡獨特的珊瑚物種,打破生態平衡。目前包括土耳其、希臘也爆發病情,這種傳染病的致死率超高,短短兩天,就能讓健康的海膽,變成一具骷髏。
    2023/05/25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