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賈斯汀 投資人紅斑性狼瘡創意私房蘇巧慧駐外館處高雄唐鳳MeToo山豬
  • 搜尋:

    致哀 結果共413筆

  • 拜登華府簽署弔唁簿 向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致哀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華府為前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簽署弔唁簿,在本篤十六世的安息彌撒於梵蒂岡(Vatican City)舉行之際,向這位前教宗致哀。
    2023/01/06 16:52
  • 林俊傑悲痛送別恩師林秋離 靈堂苦守20分鐘:很想念老師

    資深音樂人林秋離因肝癌肝硬化病逝,享壽62歲,今(3)日家屬舉辦告別式,除有鄭怡、周治平等音樂人到場致哀,金曲歌王林俊傑(JJ)除送上花籃追悼,更在花牌上寫下「一路好走」、「我們永遠懷念你」,也在工作人員陪同下現身,他戴著墨鏡、黑色口罩,全程不發一語。
    2023/01/03 11:52
  • 小學老師變身英國時尚龐克教母 薇薇安魏斯伍德傳奇謝幕

    英國時尚設計大師「龐克教母」薇薇安魏斯伍德(Vivienne Westwood)今天與世長辭,享壽81歲。消息一出,時尚界、政壇和演藝圈人士群起致哀。
    2022/12/30 13:50
  • 澳洲昆士蘭爆槍戰6死含2警 總理致哀、州府降半旗

    澳洲警方今天表示,昆士蘭州發生槍戰造成6人喪命,包括2名20多歲的警察殉職。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聲明致哀,昆士蘭州政府也下令降半旗。
    2022/12/13 13:44
  • 永別曾聖光!花蓮辦告別式 親友致哀落淚

    花蓮原住民青年曾聖光,加入烏克蘭志願軍,卻在戰場喪命,4日下午在花蓮市殯儀館舉行告別式,不少親友到場送曾聖光最後一程,都掉下不捨眼淚,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也前往致意,並頒發一等原住民族專業獎章,一般都從三等開始頒,破例直接頒一等,希望能撫慰家屬的心。
    2022/12/04 20:34
  • 不讓瞻仰遺容!江澤民移靈北京 火化後才開追悼會

    中國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周三(11月30日)在上海華東醫院病逝,週四下午以專機移靈至北京,大陸國家主席親自接機,並向94歲遺孀王冶坪致哀。然而,身為江澤民治喪委員會主委的習近平,拍板決定,江的後事不依照傳統安排告別式,供民眾瞻仰遺體悼念,而是在下周一火速火化遺體後,周二才舉辦追悼大會。這變相讓江澤民靈柩抵達北京前的移靈儀式,成為這場後事中,罕見能瞻仰江澤民遺容的公開儀式,但出席的最高官員,竟然只有剛擠進中央政治局7常委的蔡奇。外界推測,在習近平權力獨大,以及當前反封控抗爭情緒未散去的情況下,江澤民的後事,勢必得為維穩讓道。
    2022/12/02 19:54
  • 一片花海!江澤民揚州舊居外民眾自發悼念

    96歲的大陸前領導人江澤民去世,官方訃告鋪天蓋地發送,各個政府機關也降半旗致哀,但官方依照毛澤東時代立下的規矩,葬禮謝絕外賓,因此,包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俄羅斯總統普欽等,都透過唁電致哀。當前大陸各地反封控的白紙運動尚未完全平息,大批民眾在江澤民揚州舊居外自發獻花致意,當局對這個情況並不樂見,相關影片只能在網路上小規模流傳;不少影片網站更把「江澤民」甚至「長輩」等詞設為禁搜詞,防止民眾藉悼念聚集,甚至演變成另一場六四民運。
    2022/12/01 19:54
  • 江澤民逝世官媒致哀氣氛濃 白紙革命焦點被轉移

    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昨天病逝後,官媒及入口網站首頁均改為黑白色,新聞聯播更用48分鐘播報。民間則有人緬懷江時代經濟成長的景況,並指其死訊有效轉移了「白紙革命」的焦點。
    2022/12/01 06:39
  • 江澤民遺照曝光 治喪委員會:不邀外國代表參加悼念活動

    前大陸國家領導人江澤民今日(30日)病逝,新華社晚間公布遺照,治喪委員會也迅速成立,由中共總書記擔任主委,並列出兩點注意事項,(一)到追悼大會舉行前,天安門、新華門等政府機關降半旗致哀:(二)不邀請外國政府代表到中國參加悼念活動。
    2022/11/30 17:14
  • 「白紙革命」怒火燒香港 港民中環舉白紙示威

    大陸反封控的「白紙革命」,現在也蔓延到香港,今天(11/28)晚間,有香港民眾自發性上街,聚集在中環,高舉白紙,拿著鮮花,響應北京、上海的「白紙革命」,也向烏魯木齊大火死者致哀。不過民眾抗議沒多久,香港警察立刻趕到現場,一一核對示威者的身份,這些抗議民眾,在短暫抗議後遭到驅散。
    2022/11/29 08:30
  • 宣傳車撞死7旬婦 候選人暫停選舉活動致哀

    台南關廟接近中午時段,發生有市議員候選人的宣傳車,在大富街與大仁街口與機車碰撞,導致女騎士當場沒了呼吸心跳,緊急送往醫院搶救後不治,候選人得知消息後,急奔醫院慰問家屬,除了道歉之外,也暫停最後3天的選舉活動表達哀悼之意。
    2022/11/23 19:18
  • 團團病逝「衝微博熱搜第一」!陸網湧哀悼:一路好走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因腦部病變急遽惡化,醫療照管團隊決定放手,於今(19)日宣布放棄治療,園方也證實團團於下午1點48分離世,享年18歲。消息傳到大陸隨即登上微博熱搜,陸網也紛紛致哀留言,「一路好走」、「不再受病痛折磨了」。
    2022/11/19 15:52
  • 圖輯/台志願軍曾聖光告別式 烏.台兩國民眾寒風中送別

    台灣赴烏克蘭志願軍曾聖光日前不幸戰死沙場,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烏克蘭軍方於當地時間14日在沃夫市(Lviv)舉辦追思儀式。曾聖光的家屬在我國駐波蘭代表陳龍錦的陪同下抵達現場,許多烏克蘭台僑以及本地民眾都前往致哀弔念,沃夫市市長也出席該告別式向家屬致意。外交部事後在臉書寫上「為自由而戰,追悼曾聖光」等字樣,緬懷他為正義而戰的精神。
    2022/11/15 11:59
  • 首爾設靈堂親友跪哭 罹難者將發35萬撫恤金

    南韓梨泰院重大踩踏意外,首爾設聯合靈堂,讓民眾前往弔唁,總統尹錫悅也前往致哀,決定對罹難者發放35萬台幣撫恤金。不過發生重大事故當下,首爾市長吳世勳,人正在歐洲出訪,雖然已經提前回國,不過在野黨準備在國殤期後,追究他和尹錫悅的政治責任。
    2022/10/31 17:58
  • 梁世宗「緊急取消本週來台」 主辦證實:為梨泰院傷亡者致哀

    南韓29日發生「梨泰院踩踏事件」,共造成154人死亡、149人輕重傷,總統尹錫悅30日宣布全國進入哀悼期至11月5日,各大慶典活動陸續宣布取消,原定在本週11月3日、11月4日來台參加ITF韓國館開幕儀式的演員梁世宗,也緊急取消活動行程。
    2022/10/31 17:27
  • 梨泰院踩踏意外釀154死 韓國總統伉儷獻花致哀

    韓國首爾梨泰院萬聖節推擠踩踏事件造成154人喪命,總統尹錫悅今天展開悼念活動。與此同時,有關當局正面臨人流管制政策鬆散導致這場災難的指控。
    2022/10/31 15:45
  • 為梨泰院事件致哀 黃珊珊籲引以為戒、審視大型活動公安

    南韓首爾梨泰院昨(29)日晚間發生嚴重踩踏事件,造成151人死亡、82人受傷,還有270人失蹤。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天在臉書貼文,除向罹難者及家屬致哀,也表示要引以為戒,審慎檢視大型活動的公安應對程序以及人潮疏導機制。
    2022/10/30 12:11
  • 舊愛黃義交墜樓亡!周玉蔻臉書被灌爆 最新貼文提生與死

    前立委黃義交昨(17) 日墜樓身亡,享年69歲,消息曝光令外界震驚不捨,友人悲痛透露,近期因為周玉蔻的風波,舊事又被重提,讓黃義交心情受影響,但沒想到會發生憾事。噩耗傳出後,周玉蔻的臉書也隨即被灌爆,「黃先生走了...該放下了」、「畢竟是愛過一場,臉書應致哀吧」。
    2022/10/18 11:43
  • 泰王慰問托兒所槍擊案罹難者親屬 罕見與民互動

    泰國東北部一間托兒所6日發生重大槍擊案共釀38死,當地寺廟今天為罹難者舉行祈禱儀式。泰王瓦吉拉隆功昨天向生還者和遇害者親屬致哀及慰問,罕見與人民公開互動。
    2022/10/09 10:29
  • 全國降半旗!泰國38死槍擊案驚動國王 親赴現場探視家屬

    泰國東北部6日下午驚傳嚴重死亡槍擊事件,當地一間托兒所被34歲前警官持槍闖入,開槍掃射造成38人死亡,包含23名未成年幼童。此一嚴重死亡事件也驚動王室,《法蘭西24》(France 24)報導,政府下令全國降半旗致哀,國王拉瑪十世(King Maha Vajiralongkorn)也決定與王后蘇堤達(Suthida)前往當地,慰問探視死傷者家屬。
    2022/10/07 12:06
  • 對女王大不敬? 加國總理杜魯道被拍到國葬前高歌挨轟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上不少細節,都傳達英國人和全世界對女王的敬愛,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女王去世當天甚至也哽咽致哀,但現在卻有一段他與代表團,國葬前在飯店高歌的畫面外流,引發不小爭議。
    2022/09/21 19:04
  • 再見了女王!英伊莉莎白二世國葬 百萬人湧倫敦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全球上百國領袖代表都前往倫敦追悼,包括美國總統拜登與夫人吉兒,都現身西敏廳看台瞻仰女王靈柩,拜登還回憶起,曾與女王共進下午茶的時光;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和中國代表團成員,戴著印五星旗的口罩致意;日本德仁天皇也赴現場致哀,皇后雅子則因身體狀況考量,只會出席喪禮。全球政要都前來送女王最後一程,國葬也將在全球200多國實況轉播。
    2022/09/19 19:53
  • 瞻仰女王倒數時刻、民眾趕排隊! 拜登等元首到場致哀

    瞻仰女王靈柩儀式,台灣時間今天下午一點半就要結束,目前當局已經禁止民眾加入排隊,不過還是有很多人趕在隊伍入口關閉前抵達,即使剛下班、整夜不睡覺也要排隊見女王最後一面。各國元首和代表,包括美國總統拜登、法國總統馬克宏、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和歐洲王室等人也都陸續親自前往西敏廳瞻仰女王,現場氛圍十分莊嚴。
    2022/09/19 13:56
  • 威廉憶起母親黛妃葬禮 凱特牽起女童手擺花

    這幾天,英國王室成員也相當忙碌,除了國王夫婦,安妮公主以及威廉凱特,也分別前往各地,接受民眾致哀。威廉王儲跟凱特王妃,到昔日王室一起過耶誕的私宅,在和民眾寒暄時,威廉真情流露,回憶起當年送別母親的哀傷。
    2022/09/16 22:22
  • 羅家英悼英女王「庇蔭香港」挨轟 急道歉:數典忘宗我做不出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日前逝世,連日來有市民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致哀,包括現年75歲的藝人羅家英,他在社交網站貼出多張在領事館門外相片,寫道:「她登基,我七歲,這七十年來,英女皇是我的長輩,看着我成長到老矣。香港在她的庇蔭下,人間福地。」不過,羅家英貼文在微博惹來網友批評,他昨(15)日在微博道歉,稱自己言論「未加深思熟慮」,「數典忘宗我做不出,我是中國人,我永遠愛我的祖國。」
    2022/09/16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