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致函 結果共383筆

  • 拜登下週亞洲行 9名美議員聯名致函籲加訪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下週將首度以總統身分訪問亞洲,9名共和黨籍眾議員12日聯名致函,呼籲拜登考慮加訪台灣,以在中國不斷霸凌台灣之際,展現美國對台承諾確實是「堅若磐石」。
    2022/05/14 07:11
  • 美傳否決我採購反潛直升機?邱國正:沒收到通知

    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公開透露美國將軍售台灣一事,但傳出美國國務院已在日前正式致函我國防部,否決台灣「神鷹3號」計畫,準備對美發出採購12架MH-60R反潛直升機的邀價書。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8)日受訪表示,「我們現在是按程序在走,目前為止我們沒收到通知」。
    2022/03/18 10:07
  • 續為烏克蘭求援!澤倫斯基16日對美國會視訊演說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聯名致函議員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6日將對美國國會發表視訊演說。
    2022/03/15 06:14
  • 荷蘭同意烏請求加入軍援 供反戰車火箭筒、刺針防空飛彈

    荷蘭政府今天致函國會表示,荷蘭將提供烏克蘭刺針防空飛彈和反戰車武器系統。
    2022/02/27 08:41
  • 香港防疫措施加嚴 居港歐盟公民掀「離港潮」

    據報導,歐盟駐港辦事處日前致函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過去一年多來,本地實施的防疫措施已導致逾一成居港的歐盟公民離開,盼港府重新考慮禁止航班來港等決定。
    2022/02/25 14:57
  • 注資高科技抗衡大陸 美前安全高官促國會快立法

    美國十多位前任國家安全高層官員致函國會領袖,敦促應儘速通過立法以增資科技產業,並說要與大陸競爭,這項法案「至關重要」。
    2022/02/02 10:52
  • 衣索比亞內戰不滿遭指手畫腳 要WHO調查譚德塞

    衣索比亞內戰延燒逾14個月,曾任衣國衛生部長的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多次表達遺憾,更稱當地上演「人道災難」。衣國政府聽聞後相當不滿,認為他誤導事實,週四(13日)更致函WHO要求調查譚德塞。
    2022/01/15 14:30
  • 台灣蘋果新聞網出售 港商黃浩自稱無陸資背景

    台灣蘋果新聞網今天在官網公布,接獲香港清盤人致函告知,積極買家AVENGERS Limited全資擁有人是香港商人黃浩;黃浩自稱背後無中資,接手後不會有「境外傳輸」問題。
    2022/01/14 13:18
  • 賴清德任「總統特使」訪友邦、過境美國? 外交部回應了

    我友邦宏都拉斯去年11月舉行總統大選,結果由左翼反對黨領袖、前第一夫人卡斯楚(Xiomara Castro)當選,成為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卡斯楚預計於1月27日正式就職,除了宏國現任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卡斯楚也有致函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就職典禮,但傳出蔡英文將指派副總統賴清德前往致賀,外交部對此訊息並未否認,強調推動元首外交是外交部重要的工作之一,其於規劃將由總統府適時統一對外說明。
    2022/01/14 13:00
  • 8聯合國成員超過2年繳不出會費 遭聯大取消投票權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12日致函聯合國大會,表示伊朗、委內瑞拉、蘇丹等8個國家因拖欠聯合國會費超過2年,遭官方暫時取消其在聯合國大會中的投票權。相關國家若想重新恢復投票權,則需要先支付規定的最低金額。
    2022/01/13 14:03
  • 宏都拉斯新總統1/27上任 致函邀蔡英文出席就職典禮

    我友邦宏都拉斯去年11月舉行總統大選,結果由左翼反對黨領袖、前第一夫人卡斯楚(Xiomara Castro)當選,成為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值得注意的是,她選前曾放話說,若她當選,將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建交,一番話掀起台宏邦交危機,但據了解,卡斯楚預計於1月27日正式就職,除了宏國現任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卡斯楚也有致函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就職典禮。
    2022/01/12 18:21
  • 國人遭指慣竊、品味差! 烏克蘭部長怒槓《艾蜜莉在巴黎》

    Netflix熱門影集《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第二季已於去年底播出,但劇中關於烏克蘭人的角色設定卻引發討論,烏克蘭文化部長更抗議,認為國人被描繪成非法居留、竊賊的形象涉及侮辱,並且已就此事致函Netflix反映。
    2022/01/03 14:27
  • 5G危害飛安?波音.空巴上書白宮 呼籲延後布建

    5G網路能讓數據傳輸達到前所未有的快速,但是否會造成飛機訊號干擾、影響飛航安全,在美國引發正反兩派爭論不休!航空界普遍認為,5G訊號可能讓飛機上的「雷達高度計」受到干擾,無法在降落時偵測距離地面高度。有鑑於美國AT&T和Verizon兩大電信商的5G服務,明年1月5日即將上路,波音和空中巴士的執行長也致函拜登政府,呼籲推遲5G網路布建計畫,以免引發航班混亂。
    2021/12/24 19:57
  • 歐洲福爾摩沙俱樂部致函歐盟 挺立陶宛

    (中央社記者王慶剛台北24日電)歐洲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Formosa Club) 25國的共同主席及核心成員,昨天聯名致函歐盟領導階層,針對立陶宛決定與台灣深化關係卻遭中國政治及經濟脅迫,重申團結力挺立陶宛,外交部今天對此表達感謝。
    2021/12/24 11:06
  • 近千科學家聯名致函 要求拜登裁核武且承諾不先用

    包含21位諾貝爾獎得主在內近700位科學家與工程師,今天聯名要求美國總統拜登利用將發表核武態勢評估的機會,裁減1/3的核武,並能首度宣布美國不會在衝突時率先動用。
    2021/12/17 13:29
  • 貨物在陸無法進港清關! 立陶宛籲歐盟「採取強烈行動」

    立陶宛允許設立台灣代表處引發大陸一連串經貿施壓,更傳出貨物無法在大陸進港清關。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6日致函歐盟官員,呼籲歐盟介入此事,採取強烈行動。
    2021/12/07 07:59
  • 致函祝賀開放國會論壇 裴洛西:美國與台灣同在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表示,美國繼續與台灣同在,堅定不移、致力維護台灣人民的自由、安全和人權。台美努力深化聯繫之際,美國國會也盼能促進美國、台灣及世界其他地區的和平與進步。
    2021/12/02 11:08
  • 27難民魂斷英吉利海峽!英法互甩鍋 強生致函馬克宏

    位於英國及歐洲大陸之間的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24日發生一起嚴重船難,27名難民在渡海時,在法國加萊(Calais)附近因船隻沉沒,不幸溺水身亡,成為該海域史上最嚴重的移民船難事故。英法雙邊則隔空互「甩鍋」,法國批評英國管理移民不善,英國也反批法國邊境守衛不力。不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26日透露,他已致信給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提出解決移民穿越英吉利海峽的問題及因應辦法,希望能避免慘劇再次發生。
    2021/11/26 13:28
  • 美國會辯論涉台法案 稱蕭美琴「來自台灣大使」

    美國七十多名眾議員聯合致函國務卿布林肯,希望協助台灣加入國際刑警組織。美國國會這個會期提出跟台灣有關的法案大約有20個,最新一場參院辯論中,共和黨議員還以「來自台灣的大使」,來稱呼蕭美琴。
    2021/11/19 17:13
  • Interpol大會將至 71位美國會議員挺台參與

    第89屆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大會,23-2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召開,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匡希恆」9日率領70位跨黨派議員,聯名致函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今年大會。
    2021/11/19 11:38
  • 英國會議員聯名致函強生 要求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英國下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前保守黨黨魁史密斯等5位國會議員昨晚聯名致函首相強生,敦促他對兩個多月後將在北京舉行的2022冬季奧運進行外交抵制、禁止官員出席。
    2021/11/19 11:14
  • Interpol大會將至 71位美國會議員挺台參與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大會23日登場,71位美國跨黨派眾議員近日致函司法部長、國務卿與Interpol代表,籲美方與其他會員國合作,協助台灣取得觀察員身分,以確保全球打擊犯罪無死角。
    2021/11/19 08:20
  • 退出皇室?梅根自稱「公爵夫人」遊說法案 美議員:傻眼

    英國哈利王子的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近來頻頻對美國時政發聲,上個月還以「薩塞克斯公爵夫人」(Duchess of Sussex)名義致函美國國會,呼籲將有薪產假加入總統拜登(Joe Biden)推出的「重建美好未來」法案,不僅如此,最近更有參議員爆料,指突然接到梅根來電,還使用皇室頭銜自稱,讓眾人相當傻眼。
    2021/11/08 16:43
  • 全球經濟台灣扮重要角色 美議員籲G20峰會邀台

    20國集團(G20)峰會30、31日將在羅馬舉行,美國眾議員今天致函G20輪值主席德拉吉表示,台灣在全球經濟扮演重要角色,也是國際社會負責任一員,邀台參與G20峰會關乎全球利益。
    2021/10/28 09:30
  • 國策顧問、資政聯名致函蔡英文 推薦她參與台中立委補選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落幕,最終以同意票77899票勝過不同意的73433票,罷免通過,台中第二選區立委缺額將在公告後3個月內補選。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就點名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代表民進黨參選。據了解,包括李茂盛、湯文萬等7名總統資政、國策顧問及行政院顧問,今上午聯名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共同推薦前立委林靜儀參選立委補選,盼蔡英文徵召林靜儀參戰。
    2021/10/27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