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山豬降雨理財黃子佼創意私房資安民進黨溫度小賈斯汀
  • 搜尋:

    致函 結果共383筆

  • 7年五度大縮編 特斯拉將裁員10%、1.4萬人恐沒頭路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今(15)日致函全體員工,宣布將在全球裁員10%,約1.4萬名員工,以精簡組織架構、降低成本。這是特斯拉2017年以來第五次大規模裁員。
    1天前
  • 控中國藉觀光掩侵犯人權暴行  美議員籲「升高新疆旅遊警示」

    考量違反人道罪及種族滅絕罪持續在新疆發生,以及北京利用當地旅遊業掩蓋並延續暴行,美國參眾兩院國會議員今天致函敦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新疆的旅遊警示提升至最高的第4級「不宜前往」。
    2024/03/08 09:20
  • 反制大陸?台飛帛琉陸續增班 4月起1周3班

    帛琉觀光局宣布,華航飛往帛琉航班將陸續增班,從四月起將從現行的每周兩班,變成每周三班,七月起則增加到每周四班,不過這增班的時間點也很微妙,因為上月帛琉致函美方的信件才曝光,大陸以訂滿帛琉房間為條件,要挖我邦交國!
    2024/03/01 20:15
  • 不供台「星盾」衛星服務被控親中 馬斯克的SpaceX回應了

    日前剛訪台的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近日致函給馬斯克(Elon Musk),指控他阻止對派駐台灣及周邊美軍提供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星盾」(Starshield)衛星通訊服務,可能違反與美國政府的國防合約。SpaceX對此發文否認相關說法,指「完全遵守與美國間的契約關係。」
    2024/02/27 12:53
  • 外媒:蓋拉格促馬斯克 供星盾給駐台美軍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剛結束來台訪問,外媒報導,他返美後立刻以委員會名義,致函給SpaceX執行長馬斯克,要求對台開通「星盾寬頻網路」,給駐台美軍人員使用,他表明,若中國大陸武力犯台,沒有星盾,駐台美軍會碰上麻煩。
    2024/02/26 14:25
  • 中國喊訂滿飯店盼放棄對台邦交 帛琉總統信函曝光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近日致函美國聯邦參議員的信件曝光,其中提及中國開出訂滿帛琉飯店房間等利誘條件,盼能換取帛琉放棄與台灣的邦交。
    2024/02/16 07:25
  • 索羅門群島在野黨魁拋「雙重承認」 帛琉總統證實致函美稱中利誘「犧牲台灣」

    2019年與台灣斷交的索羅門群島,預計四月舉行全國大選,其中一位在野黨魁、現任國會議員小肯尼羅瑞接受TVBS專訪證實,如果當選將尋求與台灣建交,並不排除「雙重承認」兩岸;於此同時,網路上出現帛琉總統惠恕仁致函美國參議員的遊說法案信件,內容提及中國積極利誘「犧牲台灣」,對此帛琉總統向我們記者證實確有此事!
    2024/02/15 19:39
  • 落實競選誓言!阿根廷新任總統:拒絕加入「金磚國家集團」

    阿根廷總統府今天指出,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已致函金磚五國(BRICS)領袖,婉拒由這個主要新興經濟體集團提出的加入邀請。
    2023/12/30 08:28
  • 法國全民女神遭病魔纏身多年  致函總統望安樂死合法化

    法國風靡半世紀的國寶級歌手哈蒂今天致函總統馬克宏,被雙重癌症糾纏多年的她懇求總統儘快合法化安樂死,減少不可治癒病患的無用折磨。信件再次引發法國對安樂死的辯論。
    2023/12/18 10:13
  • 古特雷斯罕有致函安理會 籲施壓避免加薩人道災難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週三罕見根據聯合國憲章第99條規定,致函安理會主席,呼籲安理會成員採取行動避免加薩人道災難。
    2023/12/07 15:01
  • 明夏赴法國注意 維安考量巴黎奧運開幕式當晚將禁航

    法國巴黎人報日前取得法國民航總署致函航空公司的信件,指示明年7月26日巴黎奧運開幕式當晚,巴黎戴高樂在內的各大機場將關閉,所有班機都不得起飛、降落,甚至飛越上空。
    2023/11/28 10:14
  • 美軍中東基地遭攻擊 拜登令空襲報復:準備採進一步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下令朝敘利亞東部2個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有關的地點發動空襲,五角大廈已證實,空襲行動是為報復美軍基地與人員先前受到的一系列無人機及飛彈攻擊。拜登也致函新任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提及「美國準備好採取進一步行動」。
    2023/10/28 14:44
  • 被吸毒者搞一團亂 美議員:舊金山聯邦大廈如鬼屋最好關一關

    美國參議員恩斯特今天於社群平台X發文,抨擊舊金山裴洛西聯邦大廈犯罪猖獗,形容周圍吸毒者眼神空洞如喪屍,讓當地猶如萬聖節鬼屋,並致函聯邦總務署呼籲關閉大廈。
    2023/10/26 12:19
  • 以巴假消息流傳 歐盟要求馬斯克24小時內回應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瑪斯爆發衝突,社群平台上流傳許多假消息或是影片,歐盟監管機構,就致函X平台老闆馬斯克,要求在24小時內針對這些非法內容做出回應。
    2023/10/11 13:53
  • 麥卡錫被罷免!美眾院共和黨「第二號人物」史卡利塞角逐議長

    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遭到罷免後,他的同黨眾議員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今天致函同僚宣布,他將角逐眾院議長寶座。
    2023/10/05 07:38
  • 黎智英遭監禁近千日 兒黎崇恩致函籲英政府對中國強硬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26日將遭監禁滿千日。在國際間為父親黎智英奔走的黎崇恩19日致函英國貿易大臣巴登諾克請求會面,並呼籲英方正視現實、停止對香港「生意照做、一切如常」的態度。
    2023/09/26 09:35
  • 馬斯克台灣言論惹議 美議員致函批不懂歷史

    社群媒體平台X老闆馬斯克稱台灣是中國大陸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國國會議員20日致函駁斥馬斯克,指他的發言缺乏對歷史基本認識,也讓他宣稱堅持言論自由的說法顯得諷刺。
    2023/09/22 06:56
  • 印度總理致函G20領袖 籲支持非洲聯盟成正式成員

    官方消息人士表示,印度總理莫迪致函20國集團(G20)各國領袖,提議即將在印度主辦的G20峰會上,讓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加入並成為正式永久成員。
    2023/06/18 22:44
  • 布林肯訪中 美議員致函籲加訪台灣展現支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6日晚間啟程赴中國進行訪問,多位美國眾議員聯名致函給他,呼籲他依循「台灣旅行法」加訪台灣,以傳達美國與盟友見面不須北京同意的訊息。
    2023/06/18 09:25
  • 陸使稱前蘇聯國家無主權挨轟! 近80議員聯署要他滾

    中國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日前接受法媒訪問時宣稱,烏克蘭等的前蘇聯國家「沒有有效的主權國家地位」,引起波羅的海三國強烈抗議,要求中方對此進行說明。另外還有將近80名歐洲議員聯署致函法國外交部長柯隆納(Catherine Colonna),要求她將盧沙野列為「不受歡迎人物」(personae non gratae)驅逐。
    2023/04/24 10:00
  • 出席APEC有望?美21位眾議員連署 籲邀蔡英文出席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今年的輪值主辦國來到美國,而近日美國21位聯邦眾議員連署致函給國務卿布林肯,希望能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11月的APEC領袖會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藍于洺線上訪問表示,「蔡英文總統如果真的參與APEC領袖高峰會,是個史無前例的重大突破,因為從1991年開始APEC之後,台灣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國家元首真的參與,所以如果真的參與就是歷史上的外交新突破,但在現實上能不能做到,儘管美國21位聯邦眾議員連署致函給國務卿布林肯,這對台灣的支持毫無疑問,畢竟很多的國會議員都支持台灣在國際上有參與,希望台灣有更多的國際空間,但理想跟現實還是有一定的差距,對美國來說支持台灣到怎樣的程度,才不會觸碰到美中關係的底線,至少到目前為止仍然是美國政府要拿捏的最後分寸。」
    2023/04/21 15:02
  • 就在大選前! 美議員連署邀總統赴APEC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等人今天(21)到桃園石門水庫視察隧道工程完工,不過對總統來說好消息恐怕還有,美國21名眾議員聯名致函國務卿布林肯,希望總統能親自參加,但這時間點很剛好是大選前,是否也幫民進黨衝刺選情?陳建仁回應參加APEC我過去已有慣例,會和各國政府協商最好方式。
    2023/04/21 13:50
  • 今年美國主辦APEC 21位眾議員齊籲領袖會議邀蔡總統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由美國主辦,21位聯邦眾議員近日聯名致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指鑒於台灣對區域的重要經濟、文化與科技貢獻,美方應邀總統蔡英文出席11月領袖會議。
    2023/04/20 06:31
  • 林郁婷性別檢測出爐 體育署:符合國際賽規定

    拳擊選手林郁婷因性別生化檢測有異,遭取消世錦賽銅牌,體育署今11日表示,國內檢測結果均符合國際參賽規定,體育署及國訓中心,認為取消銅牌裁定,依據的合理性有待商榷,將致函國際拳總,並全力支持林郁婷備戰後續重要比賽。
    2023/04/12 01:01
  • 台科大、華夏科技大學整併最新進度出爐 華夏擬5月底宣布停招

    備受外界關注的台灣科技大學整併華夏科技大學一案,今(6日)傳出重大進展,華夏科技大學證實已完成公聽會,預計10日和台科大共同召開校務會議,通過後就會送到董事會,而4月底也將把整併計畫書致函教育部,學校方面則於5月底宣布停招,校地計畫捐贈給台科大,至於校址將改名為台科大華夏校區。
    2023/04/06 17: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