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重複加熱國中黎明詩墜河性慾大學再婚婚外情學生香港
  • 搜尋:

    自體免疫 結果共85筆

  •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19歲童星驟逝 父淚揭死於罕疾「皮肌炎」

     印度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Dangal)多年前上映後票房亮眼,至今仍是印度電影全球票房冠軍,劇中演出的童星蘇哈尼(Suhani Bhatnagar)17日卻證實因病過世,得年19歲,令影迷相當惋惜。她的父親公布死因,證實女兒死於自體免疫疾病「皮肌炎」(dermatomyositis)。
    2024/02/18 11:27
  • 「電玩」形象扭轉!東京首創電玩學校 美研發「療癒系」遊戲

    近幾年,玩電玩遊戲,不再和浪費時間劃上等號,逐漸扭轉形象、走向專業化。日本東京出現了全國第一所電玩學校,美國也有電玩開發商,以散播正向思考為目標、創作遊戲,為世界帶來正向力量。而這家開發商的創辦人,還是位華人,名叫楊正華。因為自己18歲那年,被診斷罹患自體免疫疾病,原以為時日不多,但靠著玩遊戲,找回成就感,也找回生命力。
    2024/02/09 13:09
  • 知名美妝網紅爆心臟驟停!疑與「1皮膚病」有關 嚴重恐器官病變

    35歲的美國知名美妝YouTuber米拉(Mila De Jesus)總是在社群軟體分享美美的影片和照片,未料竟傳出她疑似心臟驟停離世的消息。她的女兒在IG發文證實她的死訊,據傳米拉2023年10月曾於IG中自曝自7月起發現罹患皮膚病「牛皮癬」,不只皮膚出問題,身體80%都受影響。醫師表示,牛皮癬就是自體免疫疾病的「乾癬」,不只會影響皮膚,身體關節、器官都會受影響。
    2024/01/19 15:56
  • 專訪/57歲玉女歌手突拋震撼彈 證實「封麥」不唱了原因曝

    玉女歌手坣娜過去以〈奢求〉、〈一廂情願〉等歌曲走紅歌壇,也演出許多經典戲劇,近年來鮮少出現在螢光幕,除了跟老公經營台灣第一座猶太聖殿,再來就是投入在瑜伽課程,她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接下來不打算出來唱歌,確認「封麥」,她透露因為自體免疫症的關係,許多功能開始退化,骨骼也退化,完全不可預測,她笑說:「我現在可以講話,阿彌陀佛了。」
    2024/01/11 10:57
  • 日本演歌天后八代亞紀辭世 鄧麗君、黃乙玲都翻唱她的歌

    日本演歌天后八代亞紀驚傳於2023年12月30日因間質性肺炎逝世,享壽73歲。她2023年9月宣布罹患自體免疫疾病「膠原病」停工休養。經濟公司指出,她為了重返演藝圈積極接受治療,最後仍不敵病魔過世。
    2024/01/09 17:25
  • 天冷進補險「失明」! 女右眼腫痛罹「虹彩炎」

    最近天氣冷,很多人都會選擇進補。但是有一名,曾經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的30多歲的女子,日前經期時進補,隔天卻差點失明,診斷發現確診"虹彩炎"。醫師提醒有自體免疫疾病者,千萬避免進補,複雜食材容易讓身體發炎。
    2023/12/26 12:53
  • 紅斑性狼瘡易各式各樣感染 醫揭「預告易全身器官衰竭的結局」

    港星周海媚,12日去世,享年57歲。雖然周海媚工作室尚未透露周海媚的病逝原因,但周海媚多年來被傳長期受紅斑狼瘡所苦,而她的好友田啟文近日也證實傳聞。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指出,紅斑性狼瘡也就預告容易全身器官衰竭的結局。
    2023/12/16 15:59
  • 乾癬牙起來!全身發癢、滿床皮屑 醫曝8大因子釀禍

    65歲陳先生有10多年乾癬病史,屬重度患者,因夜市擺攤工作關係,日夜作息顛倒,天冷時又愛吃薑母鴨、藥酒來補身體,導致多年來乾癬問題一直無法獲得良好改善,發作起來渾身發癢不舒服,且皮屑掉滿床,早上起床床上佈滿白色皮屑,深感困擾;醫師指出,乾癬是屬於自體免疫疾病,也會衍生很多慢性疾病風險,而抽菸、喝酒、特定藥物、補品、壓力、生活作息不規律、感染、搔抓等,都是造成乾癬發作或惡化因子,特別提醒乾癬病人天氣變冷也不宜過度大啖補品,以免滿足口慾的同時造成乾癬惡化。
    2023/11/21 10:09
  • 罹患這「無法根治疾病」攻擊全身器官!醫師:長期藥物治療控制

    健康真的很重要!!重視健康生活方式有助於保持免疫系統平衡,若不重視則會引發免疫系統過度反應。像是缺乏維生素D已經證實是多發性硬化症的風險因素之一,而肥胖與許多自體免疫疾病相關,包括類風濕性關節炎和乾癬;壓力、另外焦慮已證實會導致各種自體免疫疾病發作。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博士候選人廖誼青表示肥胖可能導致自體免疫相關疾病,因此許多自體免疫疾病,是可以透過良好的體重控制來改善的,建議飲食一定要均衡攝取。
    2023/11/17 23:26
  • 類固醇是孕婦仙丹?寶寶染重症染恐增 敗血症風險增1.52倍

    類固醇因為被發現在自體免疫疾病有驚奇療效被俗稱為「美國仙丹」,是社會大眾耳熟能詳的一種藥物,甚至過去研究證實有早產跡象的孕婦施打類固醇以加速胎兒肺部成熟,可以降低新生兒呼吸窘迫症候群及死亡率,但其實現在並不清楚孕婦產前施打類固醇對子女的影響。國衛院研究發現,如果在孕期施打類固醇會增加其子女出生第一年內發生需住院嚴重感染的風險,像是敗血症、肺炎、急性腸胃炎風險都變高。
    2023/11/06 13:06
  • 罹「這疾病」小心肺部纖維化 拖延病情死亡風險高!

    類風濕性關節炎屬於全身性自體免疫疾病,當侵犯到肺部時,剛開始會發炎,時間一久了之後就會纖維化,約有10%到25%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會併發肺部發炎、肺纖維化狀況,醫師指出目前有比較先進的生物製劑,可以逆轉肺纖維化,雖然比例不高但是啊肺纖維化會導致呼吸衰竭,有致命風險,因此類風濕性關節炎病人務必要定期追蹤定期回診!
    2023/10/24 22:51
  • 名嘴驚罹怪病「心臟被包住」求百醫嘸用 大師警告:5年後還有1劫

    67歲資深媒體人馬西屏,現任康寧大學副校長,2014年罹患罕見疾病,因自體免疫攻擊心臟進行手術,近年非常少現身在螢光幕前,近日上節目透露,罹患怪病找100個醫師求診,都找不到病因,竟有一名大師預言,他逃不過5年後的生死劫。
    2023/09/12 08:46
  • 5歲童食慾大增體重卻狂掉 突呼吸喘糖尿病酮酸中毒送加護

    一名5歲的女童突然在2周內食慾大增,但體重卻驟降3公斤,瘦到連眼窩都凹進去,還出現尿量變多的狀況,某天上學時更出現呼吸急促、喘症狀,送醫檢查發現血糖飆高到500mg/dl發生酮酸中毒,收治兒科加護病房進行治療與照護,確認女童罹患了第一型糖尿病;醫師指出,第一型糖尿病的發生,主因為胰臟的胰島細胞遭到自體免疫或不明原因破壞,造成身體內缺乏胰島素分泌能力,因而無法調控血糖濃度而造成高血糖的發生。
    2023/08/11 17:36
  • 廟會女神罹罕病!抽血驗出「特殊抗體」 標靶治療一次花6位數

    有「廟會女神」封號的曾甜今年5月初被診斷出罹患罕見自體免疫疾病「重症肌無力」,每天服用大量類固醇來穩定病況,導致臉因副作用越來越圓,讓她不免有些自卑。曾甜今(7)日發文貼出躺在病床上的照片,分享第一次接受標靶藥物的心得,透露打一次費用將近六位數,可能要打3次,費用驚人,還好媽媽在她小時候就有買保險,費用可以申請理賠,她也談及目前治療的狀況,「我會加把勁早日康復的!加把勁變回來的!」
    2023/08/07 18:11
  • 30歲女星驚傳驟逝!生前「4病纏身」暴瘦 最後貼文曝惹淚崩

    日本大胃王再傳憾事!繼曾經來台,10分鐘內吃完9.5碗滷肉飯的「菅原初代」,今年3月因大腸癌逝世後,大胃王女星高橋知成(高橋ちなり)也驚傳7月21日驟逝,享年30歲,由於家屬並未透露死因,引起諸多聯想。據悉,她生前罹患厭食症、自體免疫疾病等4症狀,去年底又因為脊椎壓迫性骨折住院,身體狀況早已亮起紅燈,好友證實死亡噩耗,如今高橋知成最後貼文也曝光!
    2023/07/31 08:27
  • 資深媒體人罹怪病神隱9年 血管堵塞「心臟被削大塊肉」驚險近況曝

    資深媒體人馬西屏於2014年罹患罕見疾病,因自體免疫系統攻擊心臟而進行手術,這些年多在休養身體,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近日馬西屏難得登上《樂活so much》,分享當年「心包膜鈣化」的手術過程。
    2023/07/25 11:40
  • 產後2週胖6公斤!竟罹「這病」 醫:生完2~6個月內易發生

    不少孕婦在孕後都會感覺身體狀態不太一樣,不過日前一位28歲新手媽媽在產後兩個月左右開始出現心悸、手抖與體重減輕等狀況,沒想到六個月後,感覺到體力越來越差與很容易怕冷,體重漸漸增加,兩週胖了快六公斤,就醫發現是「產後甲狀腺炎」,醫師表示許多女性在懷孕期間下調自體免疫力,許多自體免疫疾病都容易在產後二到六個月發生。
    2023/07/07 15:41
  • 妙齡女怕太陽!竟缺1營養素全身慢性發炎 9成人有同樣毛病

    26歲林小姐因工作關係作息日夜顛倒,加上追求美白,出門必擦防曬乳,連用餐都仰賴外送平台就怕曬到太陽,長期下來,體內維生素D濃度低至1.9 ng/ml,比建議值30低下許多,導致身體慢性發炎嚴重,也患有過敏性鼻炎、帶狀皰疹等自體免疫疾病。健檢機構統計也發現,有8成7民眾維生素D不足或者缺乏,且女性比例更高達9成之多,提醒民眾要適時注意維生素D的攝取。
    2023/06/09 17:00
  • 初期難察覺!醫揭「血管炎7警訊」 嚴重恐器官壞死致命

    血管炎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也就是自體免疫系統失能,開始攻擊血管組織,使得血管阻塞或變窄,使得組織、器官缺氧潰爛,發炎情形嚴重的話,甚至有致命的風險。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因罹患血管炎,一度失去視力及聽力,連行走都有問題,花了1年的時間才恢復正常。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分享血管炎的7大面向,呼籲民眾察覺到身體不對勁應立刻就醫,以免延誤治療。
    2023/04/22 22:02
  • 于美人泛淚! 不捨兒患罕病「1眼幾乎全盲」:我是他的眼睛

    于美人和梁赫群今(16)日出席乾眼症記者會,呼籲大家照顧靈魂之窗。于美人的兒子Max因罹患罕見疾病「非典型虹彩炎自體免疫攻擊」,一隻眼睛非常弱視,幾乎全盲,很注意用眼問題,「因為我兒子眼睛不好,所以我很注重,如果有一天他真的看不到,我就是他的眼睛,希望能夠把另外一隻眼睛保住,但世事難料。」談及兒子,于美人忍不住眼眶泛淚。
    2023/04/16 13:13
  • 自體免疫溶血性貧血患者 中榮:紅斑性狼瘡風險高

    自體免疫性溶血性貧血是一種因自體抗體攻擊紅血球造成溶血性貧血的疾病,台中榮總今天表示,研究發現罹患自體免疫性溶血性貧血的患者,再患紅斑性狼瘡的潛在風險高。
    2023/02/23 16:02
  • 3天就能改變體質!「斷糖飲食法」瘦身還能改善90%疾病

    許多人為了健康著想,會開始進行自我體重管控,想成功瘦身七分靠飲食、三分靠運動,用飲食減重的方式百百種,近期較多人使用的有:168斷食、生酮飲食、減醣飲食、地中海飲食法、蛋白質減重法、低油飲食等方法,不過要注意的是,這些方法並不一定適用於每個人。台灣大學教授洪泰雄在其臉書專頁洪泰雄營養教育中分享「斷糖飲食」瘦身法,不僅能夠改善體質,還能使身體比原年齡年輕,並改善90%疾病。
    2023/01/11 05:10
  • 黑死病留天選基因 致今日「自體免疫失調」

    病毒、毒素無所不在,美國最新研究揭露,知名運動品牌服飾的運動內衣及上衣,環境賀爾蒙「雙酚A」超標,高出加州規定含量的22倍,有導致氣喘、心臟疾病和肥胖的風險。另一個研究則發現流行於中世紀歐、亞、非大陸的瘟疫「黑死病」,造成了人類免疫系統發生演化,讓我們更容易罹患自體免疫疾病,像是克隆氏症、類風濕性關節炎和紅斑性狼瘡。
    2022/10/20 19:55
  • 別再陷入忙碌迴圈!壓抑情緒恐釀病 處理小撇步報你知

    在治療的世界裡流傳著這樣的說法:「被埋葬的情緒永遠不死。」在情緒升起時,如果不去表達與釋放它們,我們將會被迫把它們帶在身邊,長達數年、數十年,甚至一生之久。疾病經常是身體用來讓情緒被聽見的最後手段,甚至連醫療機構都開始承認情緒壓抑與疾病的關聯,特別是自體免疫疾病。
    2022/10/19 15:10
  • 嘴破吃什麼? 醫推「4食物」強化口腔黏膜、助潰瘍癒合

    你是否有過吃東西不小心咬到嘴巴,造成嘴巴破洞潰瘍的經驗?中山醫學院附設醫院牙科醫師劉馥萱表示,除了吃東西不小心咬到外,造成口內炎的原因眾多,如自體免疫問題、飲食失調、疲勞、睡眠不足等,建議民眾可以補充4種保護口腔黏膜的食物。
    2022/10/18 1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