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庭庭李錫堤新竹柳營鮮乳蔣介文性侵0423花蓮地震垃圾處理PTT
  • 搜尋:

    自駕車 結果共218筆

  • 「新創天堂」新加坡 啟動國家級六大支援

    隨著時代演變,新創業成為時下主流,許多有想法的人紛紛尋找創投公司支持,而新加坡有如亞洲的「新創天堂」。為搶得先機,新加坡大舉投資各新創產業,累積金額高達78億美元,居東南亞之冠;政府更規劃六大援助方案,提供金錢或技術。同時也成立創新機構,加強輔導發展「深科技」的新創業者,抓住話題與熱錢,成功吸引海外企業進駐,讓新加坡成為新創與高科技產業的聚集地。
    2019/09/16 20:02
  • 桃園自駕車短中長期測試開跑 青埔為驗證基地

    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今天在桃園大眾捷運公司青埔機廠,辦理「自駕巴士應用在大眾運輸接駁試運行計畫」,未來將利用自駕車串聯高鐵與機捷,讓軌道運輸延伸接駁公共運輸服務。
    2019/09/16 14:20
  • 偵測後方3秒內超車 交大首創自駕車智慧之眼

    交大教授郭峻因結合AI人工智慧與自駕車開發出「嵌入式AI物件辨識系統」,包括高效率的自動化標記,可偵測200公尺外車輛,還能預測後方車輛3秒內是否超車,已獲28家廠商合作。
    2019/06/12 17:59
  • 不再只限園區!工研院自駕車 最快6月上路

    自駕車成趨勢,而雖然台灣起步比較晚,不過努力追上,而想要佔有一席之地,除了技術還要策略,工研院鎖定發展公共運輸,所研發的自駕車除了在特定場域測試,最快六月份更要在新竹南寮地區上路,產業前景看好,不只有越來越多公司投入、學校也成立相關科系。
    2019/06/01 00:52
  • 棄女伴於不顧 男毒犯獨自駕車逃逸被逮

    台南一對男女毒犯開車遇到警方攔查,他們先是乖乖下車假裝配合,男嫌犯卻趁機大鬧,並且利用警方把注意力集中在女伴身上時,自己一個人開車逃逸,員警包抄圍捕,順利在500公尺外,將狡猾的他逮到!
    2019/05/31 20:30
  • 特斯拉公布新自駕車晶片 馬斯克誇口全世界最強

    特斯拉汽車公司(Tesla Motors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天公布新自駕車輛晶片,希望在市場眾多對手中,讓特斯拉取得優勢。
    2019/04/23 14:51
  • 讓航行更有效率 自駕船有望降低海運成本

    自駕車、無人機等不需要人為操作的交通工具越來越多,美國一家公司就研發了自駕船,不但可以自行照著指定路線前進,遇到障礙物或要和其他船隻相撞時,還會自動避開。如果研發成功,未來有望減少海運成本。
    2019/04/18 18:11
  • 方向盤可折疊收納! 奧迪自駕車「變」出空間

    上海車展正式開跑,奧迪的AI自駕概念車,能在自駕模式時,把車內的方向盤和儀錶板,折疊收納起來,創造更多空間,福斯跟賓士新電動車,也在車體設計,打造出更舒適空間。
    2019/04/17 21:34
  • 習慣被人服務 「溫度」成無人化瓶頸

    台灣無人科技的腳步,可能比你我想像的都快,像是首座符合國際正規的,封閉式自駕車示範場,就座落在台南高鐵站旁,設計13種台灣路況,讓無人車上路前能實際練兵。另外座落在台北巷弄,也有一間機器人牛肉麵店,從點餐到出菜一條龍,平均2分40秒就能完成一碗。不過專家點出,消費者還是習慣有溫度的服務,因此能否兼顧「人味」,就決定無人化推展的速度。
    2019/04/14 23:17
  • 博鰲上秀5G無人駕駛 小米:5G將帶領換機潮

    大陸在博鰲亞洲論壇上,展示了在5G覆蓋下,無人駕駛巴士行駛技術,要引起關注。5G也是今年論壇上的熱門話題,小米董事長雷軍就預測,明後年5G將帶來一波手機換機潮;而華為則認為,未來10年5G將成為主流。在全力發展5G前提下,大陸得先解決中美貿易間的糾紛,這兩天中美貿易磋商第8輪在北京進行,據傳雙方在強迫技術轉移等棘手議題上有空前進展;不過,另一方面美國也釋出,可能繼續延長談判的消息。下周第9輪磋商,由大陸副總理劉鶴回訪美國,到時還會和美國總統川普見面。
    2019/03/29 20:06
  • 南韓要搶全球第一! 5G自駕車首爾成功上路

    南韓5G商用服務,原定這個月底要正式上路,但因為市場未準備就緒,確定要延後一個月。不過想搶全球第一個啟動5G服務的南韓,首度將5G技術結合自駕車,在首爾成功上路。
    2019/03/12 20:35
  • 5G道路實測全球首例 南韓自駕車達世界水準

    使用5G結合自動駕駛,南韓進行全球首度道路實測,在駕駛毫無干涉的情況下,5G自駕車在首爾,最難開的路段之一開了25分鐘,並在前方有狀況的時候自動減速,技術號稱達世界水準。然而南韓氣車業卻面臨內憂外患,國內外銷售衰退影響下,繼現代汽車宣布關閉北京廠後,起亞汽車也考慮關閉進軍大陸後的第一間工廠,危及下游超過百間零件商,南韓汽車製造業危機持續擴大。
    2019/03/12 20:12
  • 「智駕測試實驗室」啟動 台灣自駕上路行不行?

    自駕車、車聯網時代來臨,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訪以色列,第一站就是到當地試乘自駕車,而台廠除了投入相關設備發展,國內第一座「智駕測試實驗室」也在台南正式啟用,自駕場可以模擬13種道路場景、6種行駛模式測試,未來自駕車在台灣上路,不是不可能,但相關的法規配套能不能趕上,產業發展的速度,有待觀察。
    2019/02/25 23:05
  • 赴以國 !柯P入境隨俗訪哭牆 帶猶太圓帽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以色列,繼日前到全球最大的自駕車公司參訪體驗後,第二站他參加了「全球市長會議」的開幕典禮,和來自世界各地的縣市首長談笑交朋友,而在會後他也走訪耶路撒冷著名的景點「哭牆」,更入境隨俗,戴上白色猶太小圓帽,行程滿檔。
    2019/02/25 13:24
  • 柯抵以國試乘自駕車 批台當兵浪費時間

    台北市長柯文哲抵達以色列,第一站就直奔全球最大的自駕車公司試乘自駕車,柯文哲直誇以色列的自駕車技術好,他也說以色列的國防、教育跟產業三合一,反觀台灣,不管是當兵或服替代役,都是在浪費時間。
    2019/02/24 21:51
  • 智慧駕車無極限! 車廠登CES尬科技

    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登場,今年依舊脫離不了自駕車,AI,5G等關鍵字,南韓現代汽車推出了長腳的多用途未來概念車,日產汽車則是推出更強大的智慧駕車系統,能同步整合雲端和車子感應器數據,歐美大廠則強調無人駕車時的視聽娛樂體驗,不但能在車上視訊會議,還能戴著VR顯示器看電影。
    2019/01/09 22:30
  • 朱松偉「很敢要」 貪紅酒、手機、五星住宿費

    曾獲桃園市長鄭文燦倚重的市府前經發局長朱松偉,被指控擔任重要計畫案「亞洲矽谷計畫」副執行秘書期間,收受業者賄賂,護航取得採購標案,檢調調查發現朱松偉跟廠商索賄的時候態度很主動,除了要求高價紅酒和3C產品,就連五星飯店住宿都要對方付款,昨天朱松偉被聲押禁見,透過律師說會好好面對司法。
    2019/01/09 14:03
  • 全球馬首是瞻 電子科技業趨勢:CES展

    全球最大規模的,2019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即將正式登場,身為科技趨勢風向球,今年的發展重點,預計將圍繞在5G、AI、8K和自駕車;另外還有一些最新產品已經搶先曝光,像是全自動的智慧麵包機、可以自行作曲的音樂戒指,以及南韓大廠推出的膠囊釀啤酒機。不過,美中貿易戰的戰火也燒到了展場上,今年參展的中國大陸廠商,比去年減少了約20%。
    2019/01/08 19:55
  • 從無人自駕到飛天車! 東奧交通科技新變革

    東奧舉辦期間,日本政府設立了,訪日旅客數破4千萬人的目標,旅客疏運少不了交通,而最受矚目的新科技莫過於「自駕無人車」了,但現在不只要讓車輛達到全自動駕駛,不少大廠也致力研發「飛天車」,希望能在2020東京奧運亮相,但現階段,動能跟安全性考量,還有不少技術性挑戰,需要一一克服。
    2018/12/18 23:21
  • 自駕車測試場域明年初營運 宏碁成首位合作夥伴

    國家實驗研究院於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建置的自駕車測試場域預計於2019年第1季正式啟用,國研院表示,宏碁將成為第一位產業合作夥伴,並於今天簽署合作意向書。
    2018/12/17 15:33
  • 自駕車成趨勢 智慧交通顛覆行的可能

    近年來無人車發展快速,工業局推動「智慧城鄉計畫」,將自駕車列為重點領域,像是今年桃園農博,就採用第一台國產自駕無人小巴接駁,讓民眾實際感受到智慧交通帶來的便利體驗,日前立法院也通過《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可望加速無人載具創新應用。
    2018/12/08 21:50
  • 通用汽車大改造 關北美5廠 裁員1.5萬人

    美國通用汽車GM,決定向傳統汽車製造說掰掰,周一宣布要關閉北美地區5個廠房,裁員1萬5千人。通用汽車在2008金融海嘯後宣布破產,2010年才從谷底翻身,目前體質優良,獲利也很亮眼;但GM的執行長看到了銷售下滑,以及未來車崛起的警訊,因此決定在企業狀況最好的時刻,裁員拚轉型。未來GM將以發展無人車和電動車為主,旗下九款一般車型,明年也將全數停產。由於這簡直打臉美國總統川普高舉的製造回流、創造就業,川普對此大為不滿,要求GM從墨西哥和中國大陸遷廠回國;不過華爾街專業人士,卻認為GM的策略正確,也讓通用股價大漲超過4%。
    2018/11/27 20:11
  • 蘋果自駕車傳新進展 自動偵測交通技術有眉目

    蘋果傳打造電動自駕車有新進展。外媒報導,蘋果研發自動偵測交通行徑技術,可偵測車輛暫停與分析交通號誌變化,提供交通狀況給駕駛參考。
    2018/11/07 12:14
  • 特斯拉終極藍圖 自駕車自己上路賺外快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公布財報,終於一掃陰霾,交出亮麗成績單。特斯拉還推出全新的自駕導航系統,只要設定好目的地,車子就能在自駕狀態下切換車道,特斯拉的終極目標,是要讓車子不用的時候,可以自己開出去賺外快。
    2018/10/30 11:27
  • 巴黎交通「亂糟糟」 自駕車上路測試大挑戰

    法國汽車零件大廠,研發最新的自動駕駛系統,為了測試人工智慧,是不是能夠精準判斷路況,他們特地選擇在交通相當混亂的巴黎街頭進行測試,不過他們坦承電腦危機應變能力,還是不及人類,自駕車要全面上路,還得再等10年。
    2018/10/22 2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