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裴勇俊運勢阿亮代言Lulu地震學校停課全裸簽名禁令芮氏規模
  • 搜尋:

    自願離職 結果共93筆

  • 入職不到20天突被資遣!内行反讚「賺到了」:佛心公司

    有些公司因經濟不景氣,為減少人力成本,會進行裁員縮編。對此,就有網友抱怨,3月初剛入職新公司,3月19日卻突然被告知「不需要你的職位了」,讓他做到隔天就走,公司還是會算整個月的薪水,他聽後非常傻眼。不過貼文曝光後,有内行網友反讚「遇到良心公司」,直言是原PO賺到了。
    2024/03/21 18:00
  • 吃素不行?老闆嗆「跟吃肉的不合」要資遣 網建議1招自救

    一名網友昨(23)日在論壇發文指出,她父親的公司不斷以口頭告知將要資遣,「原因是我爸吃素跟他們吃肉的不合」,網友父親也同意,至少公司要開非自願離職書,不過公司非但不給,還不斷說「過年後要資遣你、讓你沒工作啦、吃自己啦」等。貼文引發討論,不少網友建議要留存證據自保。
    2024/01/24 23:39
  • 年關救命錢!政府加碼勞工「最高領3.58萬」 比照軍公教

    勞動部為減輕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的負擔,辦理112學年度第1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於去(2023)年截止申請,新北市再加碼,只要家有子女就讀國內私立大專院校的失業勞工,獲得勞動部子女就學補助審核通過,即可向勞工局申請生活扶助金,最高補助1萬1800元,合併勞動部補助可達3萬5800元,完全比照軍公教子女教育補助標準,收件自1月8日至2月7日止,符合資格的市民要好好把握時間,別錯失申請時間。
    2024/01/11 12:19
  • 前PLG代理執行長周崇偉疑遭資遣 千字文曝台籃「無法樂觀」

    PLG前執行長「黑人」陳建州日前因捲入性騷風波而暫停PLG執行長職務,後續由周崇偉代理執行長,未料周崇偉也被爆出疑似性騷啦啦隊的影片,引發議論,代理執行長職務遭移除。今(9)天周崇偉在IG發千字長文抒發心情、PO出離職申請書,不過上頭寫下「非自願離職」,疑似遭資遣。由於台灣籃球近期風波不斷,他也在文內提到「即便我自私的無法樂觀,但仍抱著一絲期待。」
    2023/11/09 13:29
  • 控星宇「逼離職」 空服、地勤學員怒:非法解雇

    星宇航空疫情後不斷擴大徵才,有去年入職受空服員訓練的民眾說,考核沒通過被逼迫簽「自願離職單」,公司人員還說如果不簽會留下紀錄,影響到未來在業界應徵,且這不是個案,也有受地勤訓練的民眾說遇過類似狀況。星宇航空回應,被退訓學員自願或非自願離職可以自己選。
    2023/10/29 19:34
  • 勞動部發錢了!「這條件」最多可領5.76萬 把握最後一天

    把握最後一天!勞動部為了減輕非自願離職勞工子女就學負擔,辦理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受理時間自9月12日開始,今(13)日截止,申請人需同時具備4項條件,另外,若符合獨力負擔家計,且有2名以上子女就讀大專院校者,補助金額可再加給20%,最多可領5.76萬元。
    2023/10/13 18:03
  • 社宅保全衝突 因「菜鳥」值班打瞌睡玩手遊

    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台中一處社會住宅,兩名保全在櫃檯推擠,指控職場霸凌,老鳥欺負菜鳥。保全公司說明,是一名9月中才到職的保全,值班中打瞌睡,玩手遊屢勸不改,當時被同事糾正起衝突,當事人提了離職,事後反悔,要求公司開出「非自願離職證明」,公司不肯,他把翻拍監視器影片PO網報復。
    2023/10/05 20:22
  • 老闆公告「不用上班」 公司隔天無預警倒閉!員工怒求償

    去(2022)年風光推出便當自動販賣機,還大手筆請來藝人代言的「好食GO智能便當店」,卻在今(2023)年7月通知員工「即日起不用上班」,並在隔日無預警倒閉,陳姓老闆隨後留下遺書失聯。由於公司當時聘請了一名王姓顧問,但他才到職一個月便面臨此狀況,也未領到該有的薪資,氣得提告求償,高雄地院日前判決出爐。
    2023/10/04 16:31
  • 勞動部發錢了!「最高領5.76萬」限時1個月 錯過捶心肝

    為減輕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子女的就學負擔,勞動部辦理112學年度第1學期就學補助,符合申請資格的勞工,子女就讀公私立高中職或大專院校,每名補助4000元至2萬4000元不等,2名子女合計最高補助5萬7600元,9月12日已開始受理,10月13日截止申請。
    2023/09/17 09:39
  • 區公所工讀生罵「死胖子、底層」 歧視又洩個資已觸法

    高雄鳳山區公所一名暑期工讀生,協助民眾辦理低收入戶,事後竟然在臉書上發文嘲笑對方,全篇充滿歧視字眼,還把其他民眾的個資翻拍,一樣PO到網路上。有網友發現轉發論壇,向高雄市政風處舉報,工讀生得知事件鬧大,相當後悔,提出自願離職。
    2023/08/22 13:37
  • 裁員潮燒進台灣!高通傳砍200人 留任分紅縮水、不調薪

    智慧型手機市況不佳,衝擊半導體產業,全球科技業裁員一波波,這把火燒進台灣,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近日傳出裁員消息,台灣預計10月要砍200人,將採自願離職與資遣並行,同時也會對留下來的員工實施減少分紅、不調薪等政策。消息一出,受到業界與市場人士關注,不過台灣高通目前尚未有回應。
    2023/08/18 10:25
  • 遭助理控欠薪! 楊植斗公開對話紀錄反擊:二度變身辦公室浩克

    國民黨北市議員楊植斗今(31)日遭助理黃亭翰爆料惡意資遣,以及薪資與起初談的價碼不一等。對此,楊植斗公開與黃亭翰對話紀錄,駁斥「沒有一項指控是真的」,強調即便自己不是最好的老闆,但也絕對不會違法,並還原兩人溝通過程,包括與黃談好工作至7月底,黃原本在訊息中答應,隨後卻反悔,不簽非自願離職申請,稱要走法院程序,並二度失控在辦公室扮演「浩克」。
    2023/07/31 12:30
  • 女員工「被離職」 對話錄音遭2主管辱罵

    彰化員林一家泳池,發生勞資糾紛,業者要女員工簽自願離職單,員工說她不是自願離職,雙方發生口角,女員工把對話錄音PO上網,對話中2名主管,出言不當,泳池粉專被灌爆。
    2023/06/08 14:32
  • 非自願離職免驚!失業給付最長領9個月 提早就業還有津貼

    失業免驚!經濟不景氣,企業裁員消息頻傳,勞工若失業別擔心,可依《就業保險法》相關規定領取6至9個月的「失業給付」,如在失業給付請領期間找到工作,還可領取「提早就業獎助津貼」。
    2023/04/03 10:40
  • 把握最後一天!政府發錢「子女就學補助」最高領超過5萬

    把握最後一天!為減輕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負擔,勞動部提供111學年度第2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受理時間至今(17)日截止,符合兩種情況其一就能申請;若有2名以上子女同時就讀私立大專院校者,補助金額最高可達5萬7600元。
    2023/03/17 10:42
  • 「無預警裁員」引恐慌? 美光澄清:採自願離職

    科技業遇逆風,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日前宣布人員精簡、自願離職計畫,卻傳出採取無預警裁員手段,引發員工感受複雜,美光今天澄清,相關員工參與會談後,以照顧員工感受為先,遵循自願方式離職,流程均符合台灣法律規範。
    2023/02/20 14:18
  • 待美光3年遭裁!他爽拿「15個月大禮包」 網讚:根本賺翻

    科技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從去年底就宣布將會縮編員工人數,並於本月9日起陸續裁員。對此,就有1名自稱是美光員工的網友透露,他正是這波裁員潮的受害者之一,不過過去在製造部門待了3年的他,卻收到一筆鉅額資遣費,讓不少人看傻眼,直呼原PO根本「一夜致富」。
    2023/02/18 16:21
  • 發錢了!這條件最高「領5.76萬」補助 限時快申請

    為減輕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負擔,勞動部提供111學年度第2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自2月15日起受理申請,3月17日截止,符合兩種情況其一就能申請;若有2名以上子女同時就讀私立大專院校者,補助金額最高可達5萬7600元。
    2023/02/15 09:35
  • 【今晚熱搜】美光/HYBE/WBC/MSCI/CPI

    今(10)日晚熱搜關鍵字為「美光」。產業不景氣,半導體製造商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去(2022)年宣布裁員,隨後也針對高層減薪,最高降幅20%,如今裁員潮似乎延燒到台灣,台灣美光員工表示「開始裁員了」,透露有同事前1小時還在開會,突然就被通知裁員,前後花不到10分鐘。對此,台灣美光稍早也透過聲明回應,今(2023)年會透過自願離職、人員精減和減少外部招募的方式,縮減約10%的全球員工數,但並未透露台灣分公司預估的裁員規模及人數。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2/10 21:18
  • 美光裁員!員工曝沒預告「開完會瞬間中年失業」

    記憶體大廠美光,去年宣布裁員,有近5000人受影響,而今天也有台灣美光員工透露,同事前一小時還在開會,隨後就交識別證離開,也有員工和我們說,自己的主管就被裁員,而美光也說明,確認在今年透過自願離職,或人員精簡方式,縮減約10%全球員工,勞動局則說,目前沒接獲大量解雇公報和調解申訴。
    2023/02/10 18:10
  • 美光開始裁員!員工「10分鐘就走人」 公司證實回應了

    產業不景氣,半導體製造商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去年宣布裁員,隨後也針對高層減薪,最高降幅20%,如今裁員潮似乎延燒到台灣,台灣美光員工表示「開始裁員了」,透露有同事前1小時還在開會,突然就被通知裁員,前後花不到10分鐘。對此,台灣美光稍早也透過聲明回應,今年會透過自願離職、人員精減和減少外部招募的方式,縮減約10%的全球員工數,但並未透露台灣分公司預估的裁員規模及人數。
    2023/02/10 16:16
  • 政府突送錢!一條件「爽領1.1萬」最高逾3萬 限時半個月

    失業嘸免驚!只要是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凡家有子女就讀私立大專院校者,經向勞動部申請「111-1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並獲審核通過者,可再向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申請生活扶助金,最高可補助新臺幣1萬1800元補貼,合併勞動部補助最高可達3萬5800元,完全比照軍公教子女教育補助標準。
    2023/01/09 10:13
  • 加班到半夜開公務車回家 主管來電罵「侵占」:請你離職

    在職場生涯中,「公器私用」可是大忌,但最近有網友發文提到,任職的公司曾經公告,若是開公務車出勤太晚,可以先直接開回家,隔天再歸還公司即可。日前他工作到凌晨,所以把公務車開回家,結果一名新到任組長竟來電稱說他「佔用公司資產」,要他直接辦離職。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
    2022/12/27 21:52
  • 控逼離職、言語刁難 護理師淚:被說懷孕還上班

    亞東醫院一名護理師控訴,在今年8月任職後,沒多久懷孕,卻遭到護理長工作上歧視,甚至最終要求她簽下自願離職書,對此,院方回應,這名員工懷孕後,已安排不需要夜班,甚至身體不適也有安排看診,絕無歧視孕期同仁,而是對於離職程序認知不同,而新北勞工局表示,確實有收到護理師陳情,但最終她並未提出申訴。
    2022/10/31 20:22
  • 懷孕護理師站到「宮縮」 控被迫簽「自願離職」

    亞東醫院一名護理師控訴他在任職之後「沒多久懷孕」,被護理長工作上歧視,甚至最終要求她簽下自願離職書,對此,院方回應,這名員工懷孕後,已安排不需要夜班,甚至身體不適也有安排看診,絕無歧視孕期同仁,而是對於離職程序認知不同。
    2022/10/31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