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自閉症 結果共360筆

  • 妻重鬱2兒自閉 癌爸傾家產為東部星兒打造「家園」

    在台東縣豐年國小任職、人稱「孫爸」的孫中光,他的2個兒子自小就患有中重度自閉症,太太因不堪照顧壓力罹患憂鬱症,就在孫爸面對摯愛家人苦病纏身之際,他竟在2014年被診斷出有肺腺癌,當下的他並不恐懼死亡,而是擔心「我走了,老婆孩子們怎麼辦?」於是他將罹癌後的保險金拿出來創建了「台灣自閉兒家庭關懷協會」。
    2020/07/20 08:42
  • 居家隔離「未知恐懼」逼到崩潰 19歲少女選擇走上絕路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國政府紛紛祭出防疫禁令,希望民眾能減少聚會,待在家中等待疫情過去,但英國一名患有自閉症的少女,因長期隔離在家,內心對未來未知的恐慌讓她選擇輕生。她的父母也呼籲政府,希望在疫情期間能對患有精神疾病的民眾多一些關注。
    2020/03/26 16:33
  • 嬤怕亂跑將門反鎖!電線走火 身障女慘被燒死

    近期,泰國達叻府發生一起不幸的悲劇,一名68歲婦人外出割橡膠,因為擔憂患有自閉症的15歲孫女會自己跑出去,便將門反鎖上,沒想到家裡突然起火,孫女無法靠自己的力量逃出,最後活活被燒死,讓趕回來的奶奶悲痛萬分。
    2019/12/13 14:35
  • 抓起從10樓扔下!男弄殘6歲童 竟回:想上電視

    英國倫敦今年8月初發生1起離譜的謀殺案,當時1名18歲的男子喬蒂(Jonty Bravery)在逛美術館時,突然抓住1名6歲的法國男童,將其從美術館的10樓陽台扔下,雖然男童送醫後撿回1命,但因四肢、脊椎骨折及腦出血,很長一段時間無法正常說話和進食。令人憤怒的是,喬蒂事後向警方坦言,自己會這樣做是因為「想上電視」。
    2019/12/07 17:22
  • 柯文哲「亞斯伯格特質」? 和高功能自閉症又如何區別?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外界分析是亞斯伯格症患者,有人覺得他講話很直率,有人則是覺得白目,其實亞斯伯格症這個病名已經被美國醫學會取消,歸入到自閉症類群障礙,而有亞斯伯格特質的人,又跟高功能自閉症很像,怎麼分別呢,來看以下這則報導。
    2019/11/13 23:30
  • 「汙染我們的耳朵」 媽控師主導霸凌自閉兒

    台中一名媽媽指控太平某實驗小學的老師,主導全班同學言語霸凌,患有輕度自閉症的兒子,過程被媽媽用手機錄下,親眼目睹老師要全班同學大聲指責自閉症兒子,要他「管好嘴巴,不要汙染大家的耳朵」,校方坦承老師教學方式有待改進。
    2019/10/22 21:04
  • 推融合教育! 自閉童特教評鑑可讀「普通班」

    追蹤這名八歲男童發展狀況,家長說,孩子兩歲時就被診斷「發展遲緩」,也做過學前「特教鑑定」,當時專家認為他是輕度自閉症,提倡融合教育,可以進普通班就讀,但家長投訴,孩子求學之路相當辛苦,曾遭四所公私立幼兒園拒絕入學,現在念二年級,就已經換到第三所小學。
    2019/10/22 21:02
  • 特殊生疑遭霸凌退學 中市教育局介入調查

    台中市一名特殊生就讀太平區某國小傳出遭言語霸凌及退學,校方表示,因無法融入課程,僅是試讀未入學籍,台中市教育局介入了解,協助孩童就學,並要求學校後續調查釐清。
    2019/10/22 17:59
  • 推融合教育! 自閉童特教評鑑可讀「普通班」

    追蹤這名八歲男童發展狀況,家長說,孩子兩歲時就被診斷「發展遲緩」,也做過學前「特教鑑定」,當時專家認為他是輕度自閉症,提倡融合教育,可以進普通班就讀,但家長投訴,孩子求學之路相當辛苦,曾遭四所公私立幼兒園拒絕入學,現在念二年級,就已經換到第三所小學。
    2019/10/22 13:44
  • 「汙染大家的耳朵」 母控師主導霸凌自閉兒

    台中一名媽媽指控,兒子「小蝦米」因為患有輕度自閉症,在太平區某實驗學校就讀小二,遭到老師霸凌,她還錄下影片,親眼目睹老師要全班同學大聲指責,要兒子「不要汙染大家的耳朵」。
    2019/10/22 13:43
  • 從小被毒打!劉薰愛揭童年憂鬱淚訴:害怕死亡

    藝人劉薰愛當年以模特兒身分出道,近年來因轉往至上海當起設計師,鮮少上節目露面,但視野及身心也敞開自在許多。她最近提及童年時期不愉快的經歷時,數度落淚,直說當時的自己並不快樂,甚至被親戚懷疑有自閉症傾向。
    2019/10/21 15:13
  • 盼給兒「安靜空間」讀書!竟被安排在廁所 母氣炸喊告

    多麼令家長心碎的畫面!美國華盛頓有一名10歲男童,因為患有自閉症,母親因兒子病情,提出請求希望校方能協助找一個「安靜空間」,讓兒子能休息、讀書,但後來發現學校竟將兒子安排在廁所裡,令家長心碎又生氣地在網路發文痛批此事。對此,校方卻解釋,由於撥款有限及空間不足,因此決定短暫改變該空間的用途,並強調該處都是用來當作儲存空間,而非如廁之用。
    2019/09/23 09:51
  • 視障自閉大男孩勇奪選秀冠軍! 歌聲撼動全場

    美國達人秀第14季冠軍揭曉,由一名22歲的大男孩李柯迪奪得,他雙眼全盲,也患有自閉症,不過這些人生考驗沒有擊敗他,他用渾厚動人的歌聲自彈自唱,感動全場,成功抱回大約3000萬台幣的獎金。
    2019/09/20 11:49
  • 鄭愁予弟:只驗愛心票歧視 台鐵加查前後排

    台鐵新的票務系統四月底上路後,不再是全車驗票,只需要針對愛心票、孩童票等查驗,不過詩人鄭愁予的弟弟,也是退休老師鄭文正,他說帶患有自閉症的兒子,時常搭台鐵,認為這樣針對性的查票,有標籤化身障者的嫌疑,對此台鐵也有取得平衡做法,驗愛心票的同時,前後排旅客也要一併查。
    2019/09/05 20:18
  • 幸運!13歲少年戲水失蹤 卡石縫1天獲救

    嘉義一名患有自閉症的13歲少年,1日上午突然離家後就沒回來家屬著急PO網找人,一度出動30多名警消特搜人員,最後在離家10公里外的月眉橋下找到,疑似貪玩擅自下水游泳,結果被沖走,還好最後卡在消波塊上,加上天氣好沒碰到溪水暴漲,少年奇蹟似的毫髮無傷,只是餓了一整天體力不支,被送往醫院救治。
    2019/09/03 20:35
  • 自閉童迪士尼失控爆哭 白雪公主這樣安撫暖炸

    善良的公主不是童話故事,這一幕真的是最美畫面!迪士尼童話裡的白雪公主,既美麗又善良,令人傾慕,沒想到,現實生活中的「白雪公主」,也是如此的溫柔,有如仙女下凡。日前,迪士尼樂園裡,有個患有自閉症的兒童,在排隊等待與白雪公主合照時,突然情緒失控崩潰大哭,白雪公主見狀後,上前溫柔安撫男孩的情緒,更牽著他在樂園裡唱歌散步,暖心的舉動,讓男孩母親感動讚嘆這位「白雪公主」,根本就是「純潔的天使」。
    2019/09/02 22:20
  • 好暖!8歲童自閉症嚇哭不敢入校 同學牽他手同進教室

    多麼令人感動的畫面!日前美國堪薩斯州1所小學開學日,1名8歲的男童康納(Connor Crites)疑似太過緊張,就在校門口前哭泣不敢進去,這時被克利斯汀(Christian)目睹這一幕,他便主動釋出善意,牽著康納的手一起走進學校教室,這一幕被克利斯汀的母親拍了下來。事後才了解,康納有自閉症,開學當天太過緊張不敢進校門,看到這一幕,母親也替兒子的暖舉讚賞不已。
    2019/08/29 11:45
  • 諾頓飾妥瑞症者 「語氣、行為」細膩詮釋

    演出電影《鳥人》的男星艾德華諾頓,自編自導自演的新片《布魯克林孤兒》預告出爐,光是開頭30秒,精準詮釋妥瑞症患者的各種行為舉止,讓人驚呼「演技太強大了!」而華語電影,近來也有以唐氏症寶寶和自閉症為主題的電影。
    2019/08/23 21:34
  • 黃靖倫首次飆台語演自閉症患者 壓力大到長蕁麻疹!

    新加坡籍歌手黃靖倫,昨(20)日與粉絲們提前慶生同樂,從歌唱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出道的他,過去幾年不但朝主持界發展,最近還參與戲劇《天之蕉子》演出,他在裡面挑戰高難度角色,飾演自閉症患者,還用台語演出,壓力大到他全身長蕁麻疹,幸好經過中西醫的調理下,才逐漸改善。
    2019/07/21 19:08
  • 4歲兒洗澡洗到鉛中毒 竟是「它」害的

    澳洲一名媽媽發現4歲大的兒子情緒變化越來越大,甚至開始失眠,原以為是之前確診的自閉症所致,沒想到服藥後不但沒有好轉,還越來越嚴重,最後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兒子原來是鉛中毒,且兇手竟然是家中的浴缸。
    2019/07/18 22:05
  • 自閉兒遭「綁屋外」凍死成蜷曲僵屍 父:為了他好

    一名患有自閉症的11歲男孩長年遭受繼父殘忍對待,不但被關在骯髒的屋內生活,有時還會遭「袋子套頭」,甚至用膠帶將他綁在椅子上,但父母卻聲稱這些都是「為了他好」。最後這位男孩因為在屋內大小便受處罰,被活活凍死在屋外,母親發現時早就為時已晚。
    2019/07/16 21:47
  • 被感染全身抽搐「指甲全掉光」 醫誤診險害男童一生

    英國一名男童日前和家人出遊期間,不小心感染扁桃體炎(Tonsillitis),導致男童出現抽搐、發炎、指甲掉光的情況,經常進出醫院,症狀依舊沒改善,且醫師堅稱男童是得了妥瑞症或自閉症,直到男童父親看到節目介紹一種罕見疾病,症狀和兒子相似,才驚覺可能是被誤診了。
    2019/07/03 10:06
  • 媽媽心中的願望 只是想讓孩子如一般人「體驗人生」

    鄰居阿姨是一位自閉症小朋友的媽媽,前幾天看到她跟自己的女兒一起回來,我們坐在大廳閒聊了起來。談論到她孩子現在生活與交友的狀況,她女兒的名字叫做小蓓,平時可能因為自閉症的特質給人一種安靜的感覺,但她卻是一位貼心的女兒,對媽媽給予的疼愛會直接的回應與感謝,也會努力的去做一些卡片給媽媽留作紀念,雖然偶而在夜晚會傳來阿姨哭泣的聲音,但在早晨總是看到阿姨笑容滿面的堅毅眼神。
    2019/05/30 09:00
  • 扯!變態夫婦暴虐自閉症女 潑糞還逼吃親媽骨灰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對夫婦竟非法禁錮1名自閉症女子,不僅虐待還潑糞,更竊取她社會安全殘疾賠償金甚至逼迫她從事性服務,誇張行徑令人傻眼。
    2019/05/21 23:09
  • 疫苗「妖魔化」惡果!全美麻疹25年新高

    國際間麻疹疫情大爆發,台灣目前出現民眾搶打三合一疫苗,但美國卻因為民眾拒絕打疫苗,導致疫情自2000年絕跡以來,不但復發還來到最高峰!全美目前695例確診病患,分布22州,創下25年來的最高紀錄;歸咎原因,不少人誤信網路謠言,認為打疫苗會讓孩子得自閉症,部分保守的猶太教社區,相信疫苗有毒,反而成為麻疹疫區的溫床。由於麻疹病毒傳染力強,病毒能透過咳嗽或噴嚏的傳染,甚至能在空氣中生存2小時,醫師警告,沒有接種疫苗的人,與病患共處一室的感染機率,高達90%!
    2019/04/29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