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自費 結果共1,402筆

  • 大學十大憾事之一?他超後悔「繳系費」 釣一票苦主+1

    大學生涯活動不斷,從新生入學開始就有各種大大小小系上活動等著參加;不少活動都需要自費參加,系學會也會收取「系費」,作為支出。不近日有網友就嘆,大學生十大撼事之一就是繳了系費,還呼籲應該把該事項列為大學新生須知,提醒新生們不要繳錢。
    2023/06/20 11:57
  • 30歲護理師健檢加做一項目揪肺腺癌 看懂LDCT篩檢

    被網友選為「全台最正護理師」之一的護理師雅薇在社群透露30歲得自己罹患肺腺癌,她表示自己不菸不酒,也沒有家族史,但健康檢查自費加做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LDCT),意外確診肺癌第一期,更以自身為例提醒民眾健檢的重要性;而LDCT經實證可早期發現肺癌,降低重度吸菸者20%肺癌死亡率,國內提供「有家族史」以及「重度吸菸者」2對象給予1次免費篩檢服務。
    2023/06/13 16:19
  • 3萬5掰!控「住院險沒賠」不合理 產險:自費不算

    還記得嗎?去年疫情高峰期,住院險從寬認定,居家照護期間,有醫師診斷並開立抗病毒處方藥物也能理賠,不過一名方小姐就控訴,去年八月確診到中醫「自費」領清冠,但「住院險」遲遲沒下來,對此產險公司,因為自費購買的清冠一號,跟從寬認定說明不盡相同,所以無法理賠。
    2023/06/12 19:21
  • 病友盼「癌症新藥」納入健保!擔憂無力負擔醫藥費 健保署長說話了

    113年總額預算草案公布,將衝擊新藥預算編,新藥納保困難,其實有不少癌友與急重症患者,真的等得到新藥嗎?有不少癌症病友很擔心沒有辦法在健保框架下,使用新藥,只能想盡辦法自費,或是無奈放棄治療,?,對此健保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指出,新的癌症的治療,特別是藥物的部分,發展很迅速,但是這些新藥的藥費都相當的高昂,基於健保的財源是來自於全民所繳納的保費,而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之下,健保署必須為大家把關,選擇最有效益的藥物,也就是說,會經過科學證據的科技評估,及專家會議的討論,再納入給付,了解各界的期待,也會全力協助。
    2023/06/10 15:40
  • 無力負擔醫藥費⋯病友盼「癌症新藥」納健保 健保署長說話了

    113年總額預算草案公布,將衝擊新藥預算編,新藥納保困難,其實有不少癌友與急重症患者,真的等得到新藥嗎?有不少癌症病友很擔心沒有辦法在健保框架下,使用新藥,只能想盡辦法自費,或是無奈放棄治療 ? 對此健保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指出,新的癌症的治療,特別是藥物的部分,發展很迅速,但是這些新藥的藥費都相當的高昂,基於健保的財源是來自於全民所繳納的保費,而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之下,健保署必須為大家把關,選擇最有效益的藥物,也就是說,會經過科學證據的科技評估,及專家會議的討論,再納入給付,了解各界的期待,也會全力協助。
    2023/06/09 22:55
  • 「禁止進入」怎是人拿! 富錦街359巷民眾自費提醒

    台北市民生社區富錦街359巷,因為是單行道,對向來車禁止進入,原先標誌牌放在紅綠燈的左邊,已經移過一次,但民眾認為,晚上燈光太強,整個告示牌都看不到,因此自費作了禁止進入的手舉牌,晚上站在轉角處提醒大家,但當地里長表示,已經請交工處會勘,確定會在路面上也裝設一個,但製作立牌,還是需要時間,請民眾再等等。
    2023/05/25 13:12
  • 沙國首位女太空人 到太空站研究乳癌 國家出資

    又一艘太空船出發,搭載乘客到太空旅行,這次是由Space X火箭,送四名太空人到國際太空站,其中包括首位沙烏地阿拉伯女太空人,她是一名幹細胞研究人員,計畫到太空站進行乳癌研究。4名乘客當中,其中一名是前NASA資深女太空人,她曾在太空中停留665天,這次的飛行任務由她帶領,其餘三名乘客都是自費上太空。
    2023/05/22 19:51
  • 王思佳愛馬仕包包證實「是真的」!淚崩曬購證:從來沒要炫富

    女星王思佳先前被網友質疑,她的愛馬仕包包與正常的款式有落差,引起廣大議論。對此,她在事件發生後,自費花了7500元將包包送驗,該包包由台灣的專業機器驗證後,還將細節照片傳往美國,進行二度確認。今(13)日晚間,王思佳就在個人IG開直播,公開驗包結果,針對網友的質疑給出回應。
    2023/05/13 22:37
  • 好克難!高雄跳水隊變跳軟墊 整年無池可用僅陸上練習

    高雄跳水隊在去年的總統盃以及全國分齡賽都有不錯成績,但卻傳出,由於高雄市的跳水池關閉整修,讓選手將近一年得在「陸上」練習,原本預計今年2月就要驗收卻跳票,不但影響練習,選手還得自費移地訓練,氣得向議員陳情。
    2023/05/09 20:35
  • 聲明稱「無食用後染A肝個案」遭轟 好市多急澄清:並非本意

    好市多A肝莓果連環燒,高雄市衛生局出重手要求好市多全面回收所有售出、效期內莓果產品,對此,好市多昨(5)深夜聲明提到,命令召回的冷凍草莓、冷凍藍莓和綜合莓在國內已販售了很長一段時間,「今年三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但這段話也引起議論,就有醫師在臉書痛斥「到底在講什麼?敢不敢讓吃過含有A肝病毒的冷凍莓果的人自費驗A肝抗體?」對此,好市多今(6)晚間再度聲明強調:「這並非公司之本意。」
    2023/05/06 19:51
  • 毒莓果延燒!被好市多聲明激怒 蘇一峰嗆:到底在講什麼

    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肝病毒,有17公噸已賣出恐被吃下肚,為生局也針對購買該產品的民眾發布簡訊,同時啟動回溯性疫調,疾管署指出,今年統計至目前共有通報31例本土A肝個案,沒有任何一例與好市多有關,不過,其中有1例為從墨西哥返台的個案,感染A肝,確診前曾購買過外送平台的冷凍美國藍莓食用。好市多發最新聲明呼籲消費者不要恐慌,胸腔科醫師蘇一峰痛斥,「好市多到底在講什麼?敢不敢讓吃過含有A肝病毒的冷凍莓果的人自費驗A肝抗體?」
    2023/05/06 13:43
  • 首度!日本允許墮胎藥上市 使用者需自費10萬日圓購買

    日本政府近日給出綠燈,首次批准墮胎藥物在該國合法上市,給予女性另一種墮胎自主的選擇。《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厚生勞動省向醫療院所發通知,提到政府將允許、由英國藥廠「Linepharma」研製的口服墮胎藥上市販售。報導中提到,日本允許懷孕22週內的婦女,可執行人工流產手術,但通常需要獲得另一半允許,有了口服藥物後,女性如遭遇非計畫懷孕時,將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繼續或提早終結。
    2023/04/30 12:29
  • 永遠的天使!正妹剛考上救護員卻離世 宜蘭追贈義消制服圓夢

    宜蘭縣29歲的林恩羽熱心助人,先前看見友人加入義消深受感動,於是自費上課考取救護技術員證照,希望能幫助更多人,沒想到卻因意外不幸離世,對此宜蘭縣議長張勝德得知後決定替恩羽圓夢,今(3)日與宜蘭縣消防局頒發義消服務證及制服,由林媽媽代為領取,實現恩羽生前的願望。
    2023/04/03 17:44
  • 就是不改!酒駕4次遭吊銷 無照上路自撞

    持續追蹤類似酒駕個案!新北市三峽一名男子,四次酒駕被吊銷駕照,就算無照還是繼續騎車,這回自撞路邊轎車又被抓!酒駕防制協會分析,酒駕累犯約有七成屬於酒精成癮,處罰跟治療都必續同時進行,加上無照駕駛罰則輕微,重新考照程序繁瑣,全程都得自費,有些人索性不考試,直接僥倖上路。
    2023/03/20 20:26
  • 北榮「重粒子中心」治癌症 無健保需自費百萬

    癌症在台灣名列十大死因之首,已經超過30年,各家醫院都想精進癌症治療,其中台北榮總將在五月啟用「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目前全世界重粒子治癌中心只有14座,台灣就占了其中1座,等於是開啟抗癌新篇章,但這項治療沒有健保給付,價格昂貴要近百萬元。
    2023/03/19 13:36
  • 食道竟會發霉!恐因熬夜、壓力大引起 4症狀一次看

    一位約40歲的女病人因出現胸口灼熱、胃食道逆流的問題,到診所自費服用胃食道逆流特效藥(PPI)一段時間後,症狀仍未改善,於是到腸胃專科門診接受無痛胃鏡檢查,竟發現是食道發霉感染!
    2023/02/19 18:18
  • 真誠的告白!星雲辭世以「坐缸」圓寂 85歲立遺囑:我沒有舍利子

    佛光山星雲法師安詳圓寂,在眾弟子的陪伴中離世,享耆壽97歲,佛光山舉行真身封龕典禮,星雲法體採「坐缸」方式圓寂,從6日起至2月12日,在佛光山雲居樓,每天早上9點,到下午5點,開放信眾追思,並有弟子24小時守靈。星雲法師晚年,身體狀況走下坡,多次進出醫院,但他與病為友,他說這不叫生病,是比較不方便而已,也不用健保,全部自費住院,逝世前還說,來生還要做和尚。
    2023/02/06 21:03
  • 星雲法師享耆壽97歲!晚年病痛「與病為友」

    昨日(5日)晚間,佛光山星雲法師安詳圓寂,在眾弟子的陪伴中離世,享耆壽97歲!佛光山也立刻發訃聞公告,一切從簡,每天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開放弔唁,星雲法師晚年,身體狀況走下坡,頻頻進出醫院,但他與病為友,相當堅強,甚至不用健保,全部自費住院,逝世前還說,來生還要做和尚。
    2023/02/06 13:54
  • 陸客確診拒隔離還趴趴走!南韓鐵腕驅逐出境 禁入境1年

    中國大陸本月8日起放寬邊境後,許多國家紛紛加強對中國旅客的入境限制,其中南韓要求陸客入境後全面PCR,若確診須自費隔離7天;韓媒報導指出,有一名陸客採陽後拒絕隔離,擅自外出時被捕,南韓當局指,已將他驅逐出境,並限制入境南韓1年。
    2023/01/24 15:55
  • 罕病悲歌!「孤兒藥」費用高 家屬盼健保給付

    台灣目前公告的罕見疾病有240種,不少人都還在與病魔抗爭中。SMA病童小沂的媽媽曾撰寫公開信向蔡英文總統請命,希望爭取新藥納入健保給付,但因不符合給付標準,已赴大陸接受治療。完成第一年四針療程,一針只要自費3.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5萬元。另外一位媽媽,6個月大確診AADC的女兒,目前也還在等待治療中,但要等到台灣上市仍遙遙無期。
    2023/01/15 20:22
  • 憂「帶狀皰疹」 新疫苗自費1.7萬民眾詢問增

    秋冬是流行性病毒好發期,不只流感、新冠病毒,也要提防帶狀皰疹找上門,除了提升免疫力,也能透過打疫苗預防,尤其去年引進新的一款疫苗,診所醫師發現詢問度增加,因為保護力可以達到9成,相較於舊款大約7成,但新款打兩劑要自費1.7萬,跟舊款價差達3倍以上。
    2023/01/15 13:38
  • 陸報復日韓停簽證入境南韓掛黃牌+自費檢測 陸客:像被當罪犯

    在南韓之後,大陸官方昨晚(10日)證實,也停發日本公民赴陸簽證。而大陸所謂「對等」的報復措施,為何這第一槍是針對南韓,原來,陸客抵達南韓後,得在脖子掛上「黃牌」,走特定通道自費篩檢。這個做法引起大陸民眾極大反彈,說是遭受極盡屈辱。
    2023/01/11 14:38
  • 一針十萬以上 自體血液治療退化性關節炎

    醫療團隊發表新的退化性關節炎治療,透過自體的血液分離,體外培養血液單核球,再打到膝關節補充膠原蛋白,改善膝關節退化問題。提供退化性關節炎患者,不開刀的另一個選擇,這項技術,臨床上2年來治療150例。
    2023/01/04 14:59
  • 不怕隔離!大批陸客入境南韓 PCR確診率逼兩成

    中國大陸疫情延燒,世界各國對陸客加強管制,南韓也不例外。南韓從這個星期開始,規定所有自中國大陸入境的三個月以下短期滯留者,落地後必須直接在機場接受PCR檢測,陽性者自費進飯店隔離一周。管制新規上路第一天,仁川機場大廳人潮洶湧,「陸客」排隊篩檢,胸前必須掛上紅色標牌,方便工作人員辨識,南韓當局特別派出500人力,包含軍警支援疏導人流。南韓境內第七波大流行也還沒消停,單日確診規模回升到8萬例、重症突破600例,新變種XBB.1.5也驗出本土個案,內外交迫的局勢,讓南韓防疫當局如臨大敵。
    2023/01/03 20:00
  • 1/1起大陸入境「全面篩PCR」 新冠估春節後降級

    為了防堵大陸疫情再延燒到台灣,元旦開始,從大陸入境,都必須要做全面做唾液PCR,另外指揮中心也預計在春節過後,將新冠肺炎降級,不過後續會規劃,每年施打兩劑疫苗,可能採自費,而醫師表示,考慮到疫苗的續航力大約是4到6個月,算是合理範圍。
    2022/12/31 2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